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教主总是想离婚[穿越](39)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18-05-25 15:40 标签:甜文 娱乐圈 重生 古穿今

  秦荣海目光不愿意离开叶砺行的面庞,他大约知道自己命不久矣,所以想将他给牢牢地记在心里。
  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心平气和的跟他相处过了,每次见面除了吵架好像在没有别的话题。
  “砺行啊,我错了,我这一生错的太离谱了,我以为给你们母子最好的生活就是我奋斗的目的。”
  人之将死,秦荣海做了一辈子的商业巨佬,可在这个时候,也不过就像是个垂暮的老人,这一生所有的一切都在脑海中点点滴滴的闪过。
  可是他发现这一生一直都不快乐,中年丧妻丧子,晚年孤苦伶仃,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是自己造成的,然而也就只有在临死之前他才能够想明白。
  “砺行啊,你走近点,让爸爸看看你。”
  苏清越推了推他,不论怎么说,这个人是生他养他的父亲。
  叶砺行表情淡然的走到床边,垂着一双眸子看着他。
  “你真的是长大了。”
  秦荣海的印象里,他的那个大儿子永远是桀骜不驯的,永远是一副刺头的模样,可是现在才发现他已经长大了,变得沉稳可靠,身边有朋友有爱人,比自己要成功太多了。
  他微微颤颤的伸出手抓住了叶砺行垂在身侧的手掌。
  “遗嘱我已经立好了,我名下所有的东西都转移给你了。”
  “谁稀罕你的东西。”叶砺行嘴唇微动,被秦荣海握住的那双手像是被开水烫过一样,灼热的不行。
  “我知道……我知道你看不上,你是个厉害的,但是啊……砺行,你就当是爸爸对你的弥补。”
  “我很快就要去找你妈妈和你弟弟了,你就当是让他们安心,就当是替他们好好的活着,爸爸求你了。”
  病房里压抑到不行,也安静到不行。
  “你是不是太残忍了?”苏清越觉得自己已经忍道了极限,他走上前去,看着眼前这个毫无求生欲望的老人。
  “你一走当真是一了百了,可是砺行呢?你想过他的感受没有?他已经失去了母亲,失去了弟弟,你若是真的想补偿他就该好好的活着,而不是像交待遗言一样在这里唠唠叨叨的。”
  叶砺行转头看着为他打抱不平的小青年,突然觉得其实很多事情也不是这么的难以接受,至少现在是有人在陪着他的。
  秦荣海有些诧异的抬起头看着一脸气势汹汹的苏清越,他从来没有认真的打量过眼前的这个小青年。
  “秦先生,死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而是逃避,你想到下面去负荆请罪,是不是该想想活着的人就该替你受罪是吗?你把所有的东西都交给了砺行,这就是对他好吗?”
  苏清越他心疼叶砺行,秦荣海虽然做过了很多错事,但是他也是这个世上唯一跟叶砺行有血缘关系的人,叶砺行虽然恨他,但没有爱哪里来的恨呢?
  秦荣海像是震惊一般的看着苏清越和叶砺行,不是他不想活,而是这个世界已经容不下他了。
  “我的身体我清楚,我知道突然给你这么大的担子你也许接受不来,没关系,这一切都由你自己处理,你若是愿意,捐了它也无所谓。”
  苏清越见不得他这副好像仗着自己快死了就可以为所欲为的样子。
  “你既知道这担子有多重,难道不应该好好的活着,一点一滴把你所会的都交给他吗?你若是真的心疼他,真的爱他,根本就不会这么自私,我若是你,哪怕只能多活一天我也不会等死。”
  叶砺行伸手拉住了苏清越放在身旁的手,这个男人真的是太了解他了,有些话他说不出口,苏清越却是替他都说出来了。
  苏清越的一番话让秦荣海原本全无的求生意志一下子全都燃了起来,这个世上谁不会死呢,可是死前总要做些什么才不辜负还活着的人。
  自那天起,秦荣海便开始积极地配合治疗,尽管毫无一线生机,但就像是苏清越所说的,哪怕只是多活一天,也绝对不放弃希望。
  叶砺行开始频繁的出入医院,有些狗仔媒体捕捉到了有些风声,写出了一些报道,然而只是一些毫无根据的猜测,没有激起一点水花。
  苏清越也推掉了很多的代言和通告,除了一些必须的工作,大部分的时候都是呆在医院里。
  医院里有直达顶楼VIP室的电梯,到是没有多少人关注到他。
  叶砺行思考良久决定接下秦荣海所留下的一切,因为这不仅仅是他奋斗一辈子的成果,还是承载叶砺行母亲和弟弟的生命所换来的。
  若是一般人,说不定要恨透了这些,但是叶砺行很是冷静,冷静到思考了接受这一切的所有利弊。
  秦荣海病危的消息并没有传到外界,秦氏集团照旧运转,只不过这些秦荣海都在一点一点的分析给叶砺行听。
  然而,不论你有多么的强大,在病魔面前,人类总是渺小的。
  秦荣海的身体日益恶化,逐渐虚弱,渐渐地连话都说不出来,可是那双原本浑浊的眸子里却是一直闪着光的。
  管家老许替秦荣海盖上被子,瞧了瞧正在沙发上整理资料的叶砺行,他想这些日子大约是秦荣海这些年来最开心的日子了,可惜……
  苏清越轻轻地推开房门,看到叶砺行正靠在沙发上小憩,悄悄地走近,看着叶影帝眼睛下那乌青的一片,心疼到不行。
  这些日子,他真的是压力太大了。
  秦氏集团远比表面上看上去要复杂的多,他所要了解的东西不是一时三刻可以解决的。
  苏清越随手拿起沙发上的薄毯轻轻地为他盖上。
  “恩,越越,你来了……”叶砺行一下子坐直了身体,先是看了看苏清越一眼,然后眼睛越过他看向病床上躺着的那个男人。
  还好,他还活着。
  “先吃点东西,我给你带了些排骨汤。”
  “你亲手熬得?”叶砺行抬眼笑道。
  “我的手艺怕你不敢喝,这个是我买的。”
  叶砺行自然知道,他喝了几口汤,抬了抬头,看着苏清越,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你想说什么?”
  “越越,我想……退出娱乐圈!”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支持,么么哒!
卖萌打滚求收藏,求花花,求灌溉,作者君这么萌,你们真的不疼爱一下她吗?
新文求预收
惊!那个高贵冷艳、斯文禁欲的冰山校长竟是个捉鬼天师!
师木表示自己大约走错了学校……
现在辞职还来得及么!
云泽:进了我的门,就是我的人,你想去哪?
师木:其实,我并不是个人……
大佬求放过啊!
这就是个天师与大妖怪一路捉鬼打怪谈恋爱的故事!
冰山冷淡闷骚法力无边校长攻VS流氓无赖撩人千年大妖教师受


第47章 047 叶影帝最后的决定
  苏清越愣了一下,看着叶砺行这些天日益消瘦的脸颊,只觉得一阵心疼。
  “越越,这件事情我考虑了很久,其实在开工作室的时候就有这个想法了。”叶砺行几大口喝完手中的热汤,这才觉得有些缓了过来。
  苏清越从来不会干涉他的决定,只是有些不解,叶砺行正当红火,他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十多年才有的现在的成就,这么轻易就说放弃是不是太可惜了呢?
  叶砺行似乎看出了他的疑虑,他放松身体靠在沙发上,伸手抹了一把苏清越的头发,还是一如既往的软。
  叶砺行:“越越,你知道我当初为什么进娱乐圈吗?”
  苏清越:“不是为了反抗你爸吗?”
  叶砺行似乎想到了什么,摇了摇头笑道:“有这方面的原因,但其实不过……是为了证明自己。”
  苏清越:“证明你自己?”
  叶砺行点了点头,“年轻的时候总会有些自己就是这个世界主角的念头,中二么,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我虽然喜欢演戏,但是……我更喜欢你!”
  苏清越:“……”这种突如其来的告白没有一点点防备。
  苏清越面不改色,耳尖却有些发烫:“我知道!”
  叶砺行站起身走到床边,秦荣海还在沉睡中,他的身体已经一天不如一天。
  “其实在我心底我一点也不想接手这个秦氏集团,但是这毕竟是他耗费了一辈子才打下的江山,我虽然恨他,但也没有大方到把自己家的东西送给别人。”
  “需要我帮你吗?”
  叶砺行转过身看着目光坚定的小青年,万分的庆幸,还有他陪在自己身边。
  “你专心当你的大明星就好,你男人没这么无用。”
  大哥,这种谜一般的自信你是从哪来的……
  叶砺行:“不过,以后……我可就是你的金主了。”
  苏清越:“……”所以你想表达什么?
  叶砺行说完这句便不再搭腔,任由苏清越在一旁胡思乱想。
  秦荣海的身体终是撑不下去了,在一个阴雨沉沉的下午离开了人世。
  生前荣耀一生,死后黄土一抔。
  叶砺行这个葬礼办得非常的低调,按照秦荣海生前的愿望将他安置在他母亲和弟弟所在的墓园,参加葬礼的都是集团内部的股东。至于商界其他人也是在秦氏集团发出消息后才循着踪迹找到了墓园,前来祭拜。
  秦氏集团的那些股东本来还在焦灼于秦荣海的失踪,真正有权势的人也打听到了一些消息,只不过没想到最后集团竟然落到了叶砺行的手里,这个他们所熟知的演员竟然就是一直未曾谋面的少东家。
  这个消息有如一块巨石进了湖面,先是炸起了一片水花,而后便如同一根刺,梗在了这些人心中。
  葬礼全程,苏清越都非常低调的陪在叶砺行身边,尽管有人注意到了他,但是这些个股东大佬对他并不是很感兴趣,他们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集团的未来和他们手中的权利。
  葬礼之后,叶砺行便通知工作室还是准备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退圈的事情。
  “退圈,叶砺行你是不是疯了?”楚玫尖锐的声音在安静的会议室里显得格外的刺耳,她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坐在会议室前方的叶砺行,化着精致妆容的脸上看起来竟有些扭曲。
  叶砺行看了她一眼并没有做多的解释,微红的眼眶下还有些乌青的痕迹。
  叶砺行淡淡道:“这件事就这么决定了。”
  楚玫有些怒气冲冲,还有种恨铁不成钢的幽怨:“你现在是个什么情景你自己不知道么,这时候退圈有多大损失?之前还有些代言广告的合约这些怎么办?”
  一直到她说完叶砺行都没有插话,工作室的其他人虽然也很惊诧,但是都很识相的没有说话,因为叶砺行看上去显然并不是在开玩笑,而且,他们都记得自己的身份。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