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教主总是想离婚[穿越](54)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18-05-25 15:40 标签:甜文 娱乐圈 重生 古穿今

  左护法站在他身旁有些不解的看着他,总觉得最近教主似乎心事重重,沉默不语的样子倒是更加骇人了。
  “最近白道有什么动静?”
  “教主,好像是要举行武林大会。”左护法想了想今日听到的消息,觉得有必要提醒一下他。
  “据说武林大会即将推举新的武林盟主,准备讨伐魔教?”
  “这么快?”苏清越皱了皱眉,按理说不应该啊,江平还在他这里,没有他出去煽风点火,这帮正道人士又想整什么幺蛾子。
  “前些日子,教主不是搜集了一些话本么,然后……”左护法有些面色有些艰难的说道:“然后不知是谁传出谣言说是教主正在练一种邪功,可以毁天灭地,只是眨眼间便能千里之外取人性命。”
  “噗!”苏清越一口凉茶喷出,这种话竟然也会有人相信,他要真这么牛逼当初也就不会和那帮人同归于尽了。
  “这也能信?”
  左护法犹豫了一下,说道:“教主,其实这种事情大部分人都是不信的,他们一直忌惮于我们魔教,不过是想找到个借口群起而攻之,至于这个挑拨离间的人是谁就很值得思考了,毕竟江家的灭门惨案又不是我们做的。”
  这些道理苏清越自然都懂,反正什么丧心病狂的事情都可以安到他们魔教头上,小到偷鸡摸狗,大到杀人放火,只不过他一直懒得计较,所以谣言越传越烈。
  苏清越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站起身问道:“他们武林大会是什么时候。”
  “五日之后,江陵”
  “婚礼暂时押后,咱们也去那什么武林大会凑凑热闹。”反正都想造反,那就来吧!
  “是!”
  “把那个什么江平给带上,既然他们都说咱们残暴不仁,那就把这个罪名坐实了吧!”
  左护法顿觉一阵狂喜,教主终于想通了。
  命令刚刚传达下去,魔教众人便紧罗密布的开始收拾东西,想要浩浩荡荡的往江陵而去。
  秦长老将东西装上马车,到处寻找了一番,都没有发现苏清越的身影。
  恰巧遇到了葛长老。
  “别找了,教主带着左右护法昨天夜里就已经先行一步了,让我们到江陵分部集合。”
  “一定是教主想要先刺探敌情,所以采用声东击西的方法。”秦长老越想越觉得教主越来越睿智了。
  至于苏清越在哪?
  大概他那个师父站在他面前恐怕也是认不出来的。
  谁能想到武功盖世,令人闻丧胆的魔教教主这会竟穿着一身女装招摇过市呢?
  左右护法皆有些一言难尽的看着苏清越。
  “你们两那什么眼神?本座这样不好看吗?”
  说实话,好看,苏教主原本眉眼就比较精致,这般略施粉黛,除了个子高了点,胸平了点,还是相当吸引人的目光的。
  然而就是好看才更让人无语,堂堂一教之主,这样真的好吗?
  苏教主可不管他们在想什么!
  不过两日,三人便到达了江陵。
  江陵风景优美,武林大家众多,这里到处都是优秀的后起之秀,最主要的还是武林盟主叶家坐落在此处。
  叶进在武林盟主的位置上已经有十年之久了,在位期间倒是没有发生什么大事,唯一如鲠在喉的怕就是魔教教主这根刺了。
  武林盟主每十年换一任,今年恰巧就是换人之际。
  叶砺行站在书房内,叶进面色严峻的看着他。
  “天儿,身体恢复的怎么样?”
  “已无大碍。”叶砺行低眉顺手,将大公子平日里的形态学了个十成十,再加上他又承接了叶剑天所有的记忆,自是不会有人对他产生任何怀疑。
  “这次武林大会,父亲很看好你”叶进这些年对他这个大儿子一直抱有很大的希望,从小便很严厉,为的就是保住叶家在武林的地位。
  “孩儿明白。”
  叶进走近他,想一个慈祥的老父亲一般拍了拍他的肩膀。
  “天儿,待你拿下了这次的盟主之位,正好借着这次机会召集群雄一起攻上魔教,到时候你的声望可就无人能及。”叶家也将继续保住这无与伦比的地位。
  听到这话,叶砺行瞳孔微缩,轻声问道:“父亲觉得那些人怎么就会同意攻打魔教呢?”
  叶进脸上带着阴沉沉的笑,说道:“这个你就不必担心,谣言已经散布下去了,自然由不得他们不信。”
  叶砺行不说话,只是静静地退出来书房,看着院墙外地天空。
  越越,我很快就来找你,你到底还认不认识我呢?
  “大公子,魏家大少爷在前厅等你。”
  “恩!”叶砺行应了一声,抬脚向前厅走去。
  这不是他那个时代,在这里没有法律的约束,他只有演好这个身份,如若不然,怕是没找到苏清越就要死在别人剑下了。
  “你可算好起来了。”魏家公子魏如玉,端的是温润如玉,彬彬有礼,让人一见便心有好感。
  “让你担心了。”叶砺行淡淡道。
  “无妨,你许久未出家门,不如我们出去走走如何。”
  刚好叶砺行缺个导游,眼前这人就很合适。
  不过,叶砺行总觉得这个魏如玉看他的眼神是不是有些不对劲。
  两人一起出了门,叶砺行稍稍放松下来。
  “关于这次武林大会你怎么看,”魏如玉转过头,看着叶砺行,
  “自然是有能者居之!”
  “这个是自然的,不过你有听到最近江湖的传言吗?”
  “什么?”
  “据说魔教教主武功已经出神入化,达到了毁天灭地的能力,大家聚集在此处,据说是想要一起铲除魔教的。”
  听到魔教教主这个名字,叶砺行下意识的想要解释,越越那般软软糯糯的人,怎么就是你们口中的大魔头了?
  “可是仅仅凭着这个借口,是不是太牵强了,这一切不过都是谣言而已。”
  魏如玉有些诧异的看了看他。
  “怎么了?”叶砺行觉得自己说的应该没有什么不对才是。
  “你平日里不是最看不起那个魔教教主了吗。前些日子他们还伤了你,可你看起来并没有多么生气。”还试图为他们解释。
  “我是只觉得事出必有因,若是就这么贸贸然的攻上魔教,我们跟那些人又有什么不同呢?”叶砺行觉得这个魏如玉是不是太了解他了。
  心里忍不住咯噔一下。
  “谁说没有原因的,一个月前,武林大家江家被魔教灭门,可是苏清越那厮竟然放出消息即将于江平小公子成亲,这不就是最好的理由吗?”
  叶砺行只觉得一道霹雳从天而降。
  他嘴唇微颤,有些难以置信的看着他:“你刚刚说……他要与别人成亲?”
  “这个消息全江湖人士都知道了,只不过你刚好在养伤,不知道也不奇怪。”
  叶砺行只觉得脑中嗡嗡一片,什么话都听不见了。
  他的越越竟然要与别人成亲了吗?
  不可以,坚决的不可以,就算苏清越不记得自己,他也只是能是他一个人的。
  此刻江陵最大的酒楼上,苏清越百无聊赖的坐在窗前。
  “教主,要不然我们出去走走。”
  “不了,你们去打听一下,有哪些人比较有希望成为下一任武林盟主。”
  这时候,左护法突然对着窗外道:“教主你看,那便是显然武林盟主的大儿子,叶剑天,据说他的呼声较高。”
  苏清越有些玩味的看着楼下两人的身影,微微一笑:“那就从他下手吧!”
  既然回来了,总要做点什么才不留遗憾。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支持,么么哒!
每天一求,求收藏!


第64章 番外四 叶大公子夜探魔教
  “那教主打算怎么做呢?”
  苏清越眼神不明的看着那两个越走越远的人影,突然问道:“旁边那个人是谁?”
  “那是魏家的小公子,魏如玉。”左护法微顿,继续道:“叶魏两家是世交,有消息说魏家准备将他们家二小姐魏如意嫁与叶剑天。”
  苏清越突然一笑,想着刚才那魏公子看着叶剑天的眼神缓缓道:“你说,要是魏家二小姐发现自己的未婚夫是个断袖,而且跟自己的弟弟有一腿的话,会是个什么情境,”
  “……”教主,你是认真的吗?
  苏清越站起身,理了理云鬓的金钗,缓步向楼下走去。
  左护法感觉自己似乎听到了一句呢喃。
  “说起来这个叶剑天也是姓叶呢……”
  姓叶难道有什么奇怪的吗?
  魔教大军终于在武林大会前一日浩浩荡荡的住进了江陵分部,非常高调且惹眼,但是无人敢轻易动手,因为魔教众人个个都生的凶神恶煞,且听说那武功盖世,看一眼便能夺人性命的教主也在。
  秦长老颇为高兴,这回下山他带的都是教中的精英,一个顶两的那种。
  就是不知道教主在什么地方。
  教主这会在哪呢,左右护法觉得自己再一次被震惊到了。
  “测字算命看姻缘,不灵不要钱。”左护法颇为羞耻的喊出这句话,看着易容之后坐在凳子上老神在在的苏清越,觉得即便是不当教主,他也是可以混的极好的。
  不远处,叶砺行正同魏如玉一起。
  这几日,魏如玉一直陪着他分析最近的江湖形势,到哪都寸步不离,以前的叶剑天不知道,可是叶砺行毕竟有一个同□□人多年,又怎么会看不出魏如玉是个什么心态。
  更加让他觉得狗血的是,这个叶剑天还有一个未婚妻,竟然就是魏如玉的姐姐,虽然尚未见过面,但叶进说过,待武林大会之后,就为他们举行仪式,到时候叶魏两家并成一家,江湖上便无人能及。
  叶剑天那时便能一呼百应,攻破魔教指日可待。
  然而,叶砺行只恨不得现在便能冲上魔教,将苏清越找出来。
  “叶兄,明日便是那武林大会,今日江陵似乎不太平啊?”
  “怎么说?”
  “你不知道吗?据说魔教教主伙同教众已经到达了江陵,若是我没有预估错的话,这武林大会怕是要有一场危机了。”
  叶砺行眼前一亮,急切道:“此话当真?”
  他这几日全部都在适应这具新的身体,体内汹涌的真气一时之间还有些难以驾驭,毕竟不是一开始便拥有的东西,用起来总有几分别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