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赝君(84)

作者:麦客 时间:2021-11-17 10:41 标签: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近水楼台

  段延陵道:“你先……生个火……冷死我了……”
  “要是引来刺客怎么办?”
  “不管了……能……引来刺客……沈育也就跟着找来了。”
  沈育……沈育还在孚阳河里不知是生是死,还有邹昉和那几个台卫,已然失去踪影。梁珩陡然生出荒唐之感,从未想到事情会如这般发展。他以为这世上应是没人想要他的命,尽管很多人想利用他,但都是只要活的,不要死的。
  “你放心,”段延陵快说不出话了,“沈育命大得很……当年……在汝阳……”
  当年在汝阳都活下来了。
  梁珩堆了干柴,又说:“生火我也不会。”
  段延陵示意他摸自己胸口藏的东西,摸出来一包油纸包,打开里面是干燥的火石、一块铜牌、一把匕首。
  梁珩用火石引燃柴堆,破庙四面漏风,总算有了温度。火焰驱走两人身上的湿寒气,照得四下亮堂堂。
  段延陵又去摸那只箭,梁珩来不及阻止:“你别动它啊!”
  他倒是爽利得很,干脆地将箭杆掰折,只剩短短一只尖镞留在肉里,又指挥梁珩撕了外衣,绑缚几处止血点。躺在干草里,被火光染红双颊,好像回光返照一般,有了点精神气。


第68章 续命参
  “你坐过来些,我手冷……”
  梁珩强忍着惶惑与无助,握住段延陵沾染鲜血的双手,他眼神中恢复一点明亮。
  梁珩说:“山下或许有镇子,我背你去找大夫!”
  段延陵说:“不,别去,刺客一定到处找你,这时候乱跑最不明智。”
  “可你的伤怎么办?”
  “至少今晚别去,今夜是最危险的。等沈育找到你,那时就安全了。”
  他说不上两句又喘起气来,听得梁珩提心吊胆,先帝最后那段时间也常出气比进气多,最后把身体里的活气都吐出去完了。
  “和我说说话,延陵,表哥!别睡过去!”
  段延陵闭着眼睛扯出一个笑,他本是英俊倜傥的公子哥儿,如今落了难,显出十二分的狼狈。
  “我不会死的,放心好了。死了留下你一个人,我怎么舍得……”
  梁珩问他:“你怎会出现在这里?又怎么知道我们的行程?”
  段延陵断断续续回答:“连刺客都知道,我怎么不知道?我在望都城听到些风声,担心你安危,一路追踪刺客行迹,还好赶上了……你别怪我擅离职守。”
  “那些人是谁派来的?你听到的消息是什么?”
  段延陵的意识又断了线,徒劳地痛苦呻吟起来。
  梁珩没有法子,一会儿叫名字,一会儿叫哥,这辈子都没有这么频繁地呼唤过段延陵。段延陵对他好,好成了一种习惯,在他这里几乎是召之即来,挥之即去。他只希望这一次也能把他叫回来。
  段延陵从前虽说是最遭人看不起的那种酒肉朋友,却让整日不是被父亲就是被母亲嫌弃的梁珩感到一点热闹,带他一起吃喝玩乐,各种场合下都顾着他。最初,梁珩心知肚明,段延陵是有点同情自己,但谁一开始不是这样?连沈育都是。只要对他好就行了。
  那一箭射在段延陵的肚子上,好像也射穿了梁珩的心,创口里流出的愧疚没过胸腔,让人呼吸不畅。他为自己也曾对表哥有过一瞬间的怀疑感到后悔。
  至于段延陵说的消息,自然也是从解绫馆听来,他本来就爱上那儿喝酒,如今肚皮上开个洞,喝进去的酒都要淌出来了。
  “珩儿……”
  段延陵开始说胡话:“我要死了……我死了……你谁也别相信……让沈育带你……永远离开望都……”
  他是个金贵的少爷,哪里吃过这苦头,转眼已陷入半梦半醒之中。
  “哥!”
  “哥!”
  雨又大起来,林中黑风阵阵,摧枯拉朽的动静,仿佛段延陵的催命铃。他在梦中呢喃,一声低过一声。
  “珩儿……我……哥哥保护你……”
  梁珩的眼泪又落下来,这时候谁也不会来救他们,沈育和台卫还在噼里啪啦的大雨里挣扎。他摸摸段延陵身上的衣服,被火烤干了大半,将自己的外衫解下来给他披上,又踢灭了火堆,没有听段延陵的嘱咐,冒着大雨离开了破庙。
  风雨里山神庙重归冷寂,仿佛谁也不曾来过。
  狂风暴雨的夜里,只着一件单薄里衣,理应冷得瑟瑟发抖,梁珩确然发着抖,然而自己却浑然无所觉,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快找大夫!
  山林幽深,他并不识得路,只知一门心思往下跑,兴许是老天保佑,竟真让他摸到山脚小镇里去。
  夜深人寂,又下着雨,路上看不见一个鬼影,四面黢黑只见房影幢幢。他在巷道间奔走,不敢弄出动静,终于摸到商铺街上,医馆木排门前两个人,里面透出微光。
  梁珩留了个心眼儿,躲在拐角,觑见那两人一身黑服,腰上寒光闪闪,是出鞘的短剑。
  那模样分明就是客船上劫杀他的刺客同行!
  恐怕是互通了消息,知道目标中有人受伤,预先来最近的医馆,守株待兔。
  不能过去!
  梁珩后退一步 踢到青石砖,庆幸瓢泼大雨掩盖了他的足音。刺客已经到了这座镇子,待久了被他们拿住就麻烦了。而段延陵命悬一线,还在等他救命……梁珩出生到今,从没面对过这样紧急的状况。
  这时他在一家店外檐下藏起身形,躲雨,并警惕四周,忽然注意到这是家食店。“膳”字布幡打烊之后,就被取下守在门边靠着。
  原来是一条专事饮食的小巷,难怪不见黑衣刺客。
  梁珩脑筋飞转,有了个念头。
  食店东家早就睡下了。因是一座山镇,并未做何城池规划,居住与商户相融为一体,住家就在店后。晚间夜雨连绵,搅得人睡不好觉,三更半夜一阵比雨更急的锤门声将东家从被窝里拽起来去。
  “谁啊!?”
  摘了木排门,外面是个落汤鸡。
  东家:“……”
  那人衣衫不整,浑身滴水,瞧着倒是个玲珑标致的小生,却实在狼狈得很。
  “买一碗吃的!”
  “三更天灶王爷都睡了,谁有吃的给你?”
  梁珩一摸袖袋,才想起外衫落在了破庙,就算还在,也不知道给孚阳河一冲,钱还在不在身上。此时竟是身无分文……
  东家不耐烦地打量这落魄小子,细雨不住飘进门槛,他准备把门关上了。那小子忽然抬手,将他头上发冠取下来。
  方才匿在阴影里没看清,现下入了眼,东家才察觉,这居然还是一顶玉冠,质料如冰似水,被大雨浇透,是丝毫不挂雨珠,散发晶莹华彩。
  东家看看不速之客,看看玉冠,眯起眼睛。
  片刻之后,梁珩提着食盒重新冲进雨幕。
  山道湿滑泥泞,林中忽然有纷乱的踏水声,似乎深处有一行人疾行而过,梁珩抱着热腾腾的食盒藏身树后,等到人声远去,拔足奔向山头破庙。漏风的墙壁发出呜咽,夜里仿佛一只盘踞的鬼,没有丝毫生气。
  梁珩快吓死了,摸黑到段延陵身边,手下是一具冰冷的身躯。
  “延陵!”
  没有回应。他哆嗦着捡起火石,折腾一阵重新燃起火堆,段延陵面如金纸,胸膛微弱起伏,腹部散发浓重的血腥。梁珩打开食盒,人参的气味一经发散,顿时像一枚火种,让梁珩都感到浑身发热。
  他将段延陵扶起来,一勺一勺喂进他口中,幸而还喝得下。要是齿关滴水不进,那就是到了药石罔效的地步了。
  一碗人参汤喝完,段延陵还是闭着眼睛,呼吸却平稳许多,身上有了温度。勺子搁进碗里,叮铃一声,段延陵仿佛被唤醒了一点意识,喃喃道:“哪……来的?”
  梁珩心想,能说话,看样子活得下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