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史上最强Omega军团长(150)

作者:两袖临风 时间:2021-08-11 09:05 标签:甜文 ABO 爽文 强强 未来架空

  “是我没有尽到丈夫的责任?”贺兰景坤问。
  这个问题让重清颜眸子一紧,对上那双深邃而明亮的眸子时,他的心开始不受控制地跳动。
  如贺兰景坤这样优秀的天之骄子,居然也会有第一反应是自身问题的时候,甚至让重清颜觉得,他是在期望自己留下来的。
  “不,不是……”他垂下视线,不敢去看贺兰景坤,“和你没有关系,是我自己的问题,我们本来就不像是夫妻,你不该和我这种人捆在一起,你值得更优秀、更出众的人,比如你之前的未婚妻。”
  贺兰景坤沉声道,“这些话十年前你也说过,但你还是选择嫁给了我,我以为已经过去了。”
  “那是因为身为圣蒂兰事变受害者的我根本没有资格拒绝你!”重清颜一口气将心中所想吼了出来,“你是解救了圣蒂兰的英雄!是第一军区贺兰司令的长子,你身份高贵,有那么多双眼睛盯着你、看着你,盼着你从云端上跌落,被我这样的人匹配上就已经让你沦为笑柄了,如果我再拒绝你……我再、我,我哪有那个资格?我怎么能、怎么能……”
  怎么能让自己喜欢的人一次次受辱呢?
  可是他说不出口,像他这样的人,仿佛连将这份爱意说出来都是对贺兰景坤的侮辱。他永远无法忘记自己参加宴会时不小心迷了路,撞到那些刚刚还在向贺兰景坤嘘寒问暖的名流贵族,是用如何难以入耳的言语在嘲笑贺兰景坤娶了一个自己这样的妻子。
  一个圣蒂兰事变的受害者,一个曾经被人标记过的Omega。
  贺兰景坤看到重清颜甚至不敢跟自己对视的模样,眉毛紧紧地拧在了一起,“我今天才知道你会有这样自卑的心理。”
  重清颜浑身一震。
  “自卑”这两个字就好像是在众目睽睽之下给了他一巴掌,将他最后的尊严踩在肮脏不堪的泥土中,而更令他无法接受的是,这么看他的人居然是贺兰景坤。
  “你以为我想这样、我天生就是个自卑的人吗!在梅利人攻进城之前我根本就不是这样的!”
  他终于忍不住吼出声,愤怒的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下来,“我以前也是个很骄傲的人!虽然我没有父母,但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政府的赞助下我考上了圣蒂兰的第一学府!我十岁的时候就开始自学医学,12岁就被乌兰特的霍格林医生看中,可以破格让我到乌兰特学习!虽然为了清柠我拒绝了,但15岁的时候我就参与了染色体基因改造项目,后来又响应女王号召从零开始学习研制机甲!我从来都不是一个甘于让别人看低自己的人!”
  “如果不是因为圣蒂兰事变,如果不是因为梅利人,我、我……”
  他已经泣不成声,有时他也在想,如果没有发生那些,他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学家,或许在将来的某一天去了华和帝国,见到了贺兰景坤,那他一定能大胆追求自己的爱情,不会有丝毫顾虑,更不会有任何自卑。
  可梅利人加与他的耻辱,却成了他终生都无法磨灭的污点。
  贺兰景坤的眸子晃了晃,眼前这个泣不成声的重清颜让他的心都在发颤,“那不是你的错,是那些施暴者、那些因此而轻视你的人的错。”
  重清颜拼命地摇头,他说不出话,便只能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抗议。
  他知道,他当然知道“受害者有罪”才是最大的错,他当然知道错的不是自己,他可以不去在意别人看自己的目光,却无法不去在意别人因他而看待贺兰景坤的目光。
  所以就算知道,他也做不到。
  他伤心自己的遭遇让他无法去追求爱情,更伤心如今,他在贺兰景坤心中已经连最后一丝形象都没有了。他看穿了自己的伪装,看穿了他的懦弱,而那些都是贺兰景坤讨厌的东西。
  可他心中又隐隐有一种松了口气的感觉,或许在贺兰景坤面前扮演一个乖巧虚伪的自己已经让他忍耐到了极限,他的心中也在渴求着对方能看到真实的自己。
  贺兰景坤沉默了片刻,似乎在斟酌措辞,可惜他从来都不擅长与人虚与委蛇,更不知道该如何去安慰一个深陷痛苦自责情绪中的Omega,所以思来想去只能尽可能地将自己心中的想法描述出来。
  “我只是惊讶你也会感到自卑,我从来没想过这方面,因为在我心中你一直是一个勇敢坚强到不可思议的Omega。”贺兰景坤顿了一下,思索自己要不要提及当年的事来勾起对方不好的回忆,可看到重清颜丝毫没有停止哭泣的样子,便继续说了下去。
  “我第一次在废墟中看到小枫将你救出来,你的模样和其他受害者没什么不同,好像随时都会死,好像对世界已经没有任何留恋。但当你确定外面已经安全后,用发颤的腿走向地下室,我看到你的目光变了,用不属于受害者的冷静声音对弟弟说‘已经结束了’,那一刻,我就对你十分钦佩。”
  重清颜愣住了,抬起头呆呆地看着贺兰景坤,根本没想过这个男人也会钦佩如自己这样渺小的人物。
  贺兰景坤继续道,“当年,我几乎看过了全城大半的受害者,但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露出那样坚定的目光的人,你是唯一一个。从那时起我就在心底认定,你是个勇敢而强大的男人,我从不觉得娶了你是一件丢人的事,你拥有值得任何人去尊重的品质,也是这份品质让我不愿用普通Omega的规则去束缚你。所以我从来没有意识到你会有这样的想法,甚至导致你想和我离婚。”
  这些话都是重清颜从未听过的,又或者说他根本就从没听贺兰景坤讲过任何心声,他对自己的看法,对自己情感,甚至是关于他这个人,自己都从未了解过。
  他猜不透贺兰景坤在想什么,只是知道他们的状况完全不像正常夫妻,却从未想过那是贺兰景坤给自己的自由。
  但这个男人不会说谎,这是重清颜唯一清楚的事。
  “你,就从来没想过和我离婚吗?”
  贺兰景坤毫不犹豫地道,“没有。”
  那明亮而坚定的眼睛,那副他深爱的容貌,还有那让他无比想要依靠的肩膀。
  重清颜禁不住上前两步,第一次主动地拥抱了贺兰景坤。
  他紧紧地攀着对方的脖颈,将头埋在对方的肩膀,他第一次意识到,原来这个男人滚烫的体温不止会带给他战栗,也能让他如此温暖。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16 20:30:24~2021-06-17 20:04:4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倾歌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Yang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7章 功成名就
  贺兰枫被医生准许出院是两个星期后, 此时圣蒂兰的军队已经全部撤出梅利人的城池,战后事宜也基本安排妥当。
  出院的第一天贺兰枫以及圣蒂兰两军的主要干事便被邀请和女王共进晚餐,这当然不是普通的晚宴, 而是足以上报道的大新闻。这些年女王会亲自宴请的几乎都是外国使臣,或是有卓越贡献的本国功臣, 且次数屈指可数, 对于被宴请的宾客来说也是无上殊荣。
  贺兰枫他们结束了圣蒂兰十年的战乱,彻底战胜了梅利人, 更是几乎为城中所有Omega全部解除了标记, 也的确配得上“功臣”这两个字。
  女王看上去十分高兴,甚至亲自拉着贺兰枫走入宴席。
  这个时候圣蒂兰的居民也已经全部知道贺兰枫并非圣蒂兰本土人,而是华和帝国第一军区贺兰司令的次子、贺兰景坤的弟弟, 本来一件难以解释的事也伴随这场胜利变得十分容易接受。
  “十年前,贺兰特派员率军驱除梅利人, 解放了圣蒂兰城国, 十年后, 贺兰统帅彻底战胜梅利国, 为圣蒂兰带来和平,你们兄弟就是圣蒂兰的恩人,我已计划在圣蒂兰中央广场修建你们两人的铜像,让所有圣蒂兰的后代居民缅怀历史。”
  贺兰景坤起身道,“属下十年前是奉皇帝之命, 以友国援军之名来到圣蒂兰,所做的也不过是尽了华和帝国身为世界第一大国维护世界和平的责任,外交援助,不足挂齿。女王殿下只需要修建贺兰统帅一人的铜像即可,他在圣蒂兰征战十年, 堪当此殊荣。”
 

上一篇:罪神

下一篇:氪金恋爱法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