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史上最强Omega军团长(58)

作者:两袖临风 时间:2021-08-11 09:05 标签:甜文 ABO 爽文 强强 未来架空

  日子好像还和往常一样, 贺兰枫没有因为这次的事件而苛待谁,但所有人都知, 他心情很差, 证据就是连原本总是粘着他的傅军团长也不敢靠近他身边。
  他们似乎一直没有见面,很多人都看见傅渊坐在花坛边沉默不言,他时而像是在思考什么, 时而又像是什么都没有想,偶尔有人跟他说话, 回答也总是慢半拍的模样。
  听说, 他有去找贺兰枫主动请缨进攻梅利军的基地, 但是被贺兰枫以“撤令下达之前不得离开基地”的命令拒绝了。
  没有人敢去安慰他, 谁也承担不起137条人命的重担。
  第一个来安慰傅渊的人是司琼,这也并不让人意外,他在傅渊身旁坐下来,“怪我吧!是我不准你解开封印使用信息素的。”
  傅渊的目光晃了晃,“是我还不够强。”
  “你已经很强了。”
  傅渊平静地说, “如果我足够强,就会在激光炮的伤害不奏效时想到让士兵先撤退,如果我足够强,就能够控制住体内的信息素。”
  “别开玩笑了,那不是人类能控制的东西!”司琼阻止了他极端的想法, “如果信息素转化器那么容易控制,国家早就大力推广了,还会成为禁止类研究吗?”
  “但我的确是成功的实验体。”
  他摊开手,轻飘飘地便说出来的“实验体”三个字刺痛了司琼的心。
  傅渊的声音仍旧平津,好像在叙述一个和自己无关的故事,“和我一起成为实验体的人有12个,他们要么是在手术结束后就死亡,要么是没能活过6岁,或者在第一次使用信息素时便因无法承受过强的信息素而自爆。只有我成功了,而且活到了现在,我应该有能力控制它,是我不够强。”
  他毫无波澜的话语让司琼更加生气了,“傅渊我提醒你,你的信息素很危险,暴走时的杀伤力会让你粉身碎骨,就更不要说身边的人了。就算你那天解开了封印,你的信息素也会让塔内的人失去行动能力,等待他们的同样是被埋在废墟之下。”
  傅渊突然站起身,这让司琼一顿,随即干巴巴地,“总之,你不要自责了,真要自责也应该是什么都没能做到的我才对,你至少还有选择,我连选择都没有。”
  “我明白的。”
  傅渊走了,他知司琼也因为这事成夜辗转难眠,和重清柠的关系也有些僵硬,他不想让司琼多添烦恼。
  战场上的牺牲再寻常不过,他不应该被这些伤痛消磨意志,现在该做的是想想怎么打回来,怎么让这些人的牺牲更有价值。
  「你是被官僚主义保护胆小鬼,和梅利军没什么不同。」
  「太差劲了,傅渊。」
  「我再也不会相信你了。」
  但是他无法忘记这些话语,即便他努力告诉自己现在该想的是下一场仗要怎么打,可贺兰枫那充满恨意的眼神还是在脑海中萦绕不去,成了他夜不能寐时刺入心脏的那根刺。
  他从来不会去后悔自己做过的事,因为他明白后悔无济于事,不如把那时间用在思考如何补救上。
  但这一次,他却真真切切地被“后悔”这两个字所折磨,那是在他每一次看到贺兰枫紧闭的办公室大门,看到贺兰枫的眼睛,看到贺兰枫冷漠的神情后愈演愈烈的东西。
  他让他失望了。
  *
  贺兰枫最近都在拼命工作和训练,他忙着计划下一步战斗方案,忙着训练士兵,忙着训练自己,好像已经忘了傅渊这个人。
  对于他来说,只有强迫自己处于不断工作的状态,才不会被内疚的情绪所淹没。
  每天,只要睁开眼,他就会在心底告诉自己,现在不是为死者哀痛的时候,那没有任何意义,而是要想办法让那些人的牺牲变得有意义。
  他是圣蒂兰的军团长,任何人都可以为他们的死而消沉,只有自己不可以。
  所以,当傅渊自责消沉的消息传进他耳朵时,贺兰枫没有丝毫同情,甚至觉得自己之前太高看对方了。在他看来既然傅渊和自己一样是军团长,就不应该因这种打击而消沉。
  由于贺兰枫最近的工作安排得实在是太满了,重清颜也忍不住叮嘱他不要勉强自己训练。
  贺兰枫不甚在意,“我只是在进行信息素的训练,不会影响皮外伤恢复。”
  “人体机能是很精妙的,并不是只有运动才会大量消耗能力,就算是信息素训练……”
  重清颜说到这戛然而止,目光快速转向贺兰枫,“您难是打算对傅渊出手吗?”
  贺兰枫几乎从不做信息素强化训练,他本身的信息素就不弱,又在被傅渊标记后获得完全无视了其他Alpha信息素的能力,所以信息素训练对他来说似乎没有太大必要。
  但这样的贺兰枫现在居然在做信息素强化训练,联系到最近发生的是,重清颜第一时间怀疑贺兰枫是想杀了傅渊解除标记。
  贺兰枫闻声抬头,“为什么?”
  目光平静似乎还有一丝疑惑,那神情让重清颜更加摸不透对方在想什么了,他甚至不知贺兰枫是真的没有这个打算,还是在试探他。
  他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对方的神色,“您不是觉得傅渊没有在梅利军撞毁防空塔时尽力,间接导致我们阵亡了137位士兵吗?”
  “那不全怪他,是我在没有彻底掌握梅利军武器状况的时候应战,傅渊来圣蒂兰支援的时间还不到半年,对梅利军的军事力量不如我们了解。”
  重清颜哑然,那天贺兰枫朝傅渊发脾气的时候他是在场的,他认为贺兰枫至少将50%的过错归咎到了傅渊头上,可他现在的语气却好像只是在责怪自己。
  “但是,”贺兰枫话锋一转,目光也跟着锐利起来,“我仍然不能原谅他见死不救,连部下的生命都可以漠视的人,不配称之为军人!”
  重清颜明白贺兰枫的想法了,他将战争失败的原因归结于自己,但从私人角度瞧不起傅渊的做派。
  贺兰枫对Alpha有着苛刻的要求,或许,他只是无法接受做出这件事的人是傅渊,无法接受自己居然看走了眼。
  他有些惋惜,因为他觉得傅渊是个难得的能左右贺兰枫决定的Alpha。
  “或许,傅渊没有您想象的那么强。”
  “不可能,”贺兰枫冷声打断了他的话,“你知我没有被标记前,对Alpha的信息素有多敏感吗?连大街上Alpha的气味都让我无比难受,但傅渊让这样的我免疫了所有Alpha的信息素,连我父亲和哥哥都不例外。所以他绝对很强,比你想象中还要强,他只是在因为一些可笑的原因不敢显露头角,可我无法容忍他因为这样的原因眼睁睁地看着战友送死!”
  所谓可笑的原因,重清颜也大概能猜到。
  傅渊是傅家的养子,或许是忌惮虞淳的家世背景吧,虽然他不觉得傅渊是那么胆小的人,但论为人处世确实比他们圆滑多了。在这一点上,他倒是与贺兰枫看法相同。
  于是他换个话题问,“星野军的撤令还有多久能下达?”
  贺兰枫挑眉,“差不多下个月,怎么了?”
  “是虞淳今天过来问了,他这两天和俞团长一起给防空塔内牺牲的士兵家属派发抚恤金,说是希望能允许他在慰问完这些家属后再离开圣蒂兰。”
  两人都沉默了,半响,贺兰枫才问,“你怎么看?”
  重清颜有些头痛,“老实说我也不太相信他,但他毕竟还是一名军团长,对士兵有一些基本的关心也不算奇怪,总之他愿意主动去慰问牺牲者的家属,也是件好事吧。”
  贺兰枫也这么想,就算退一步讲,虞淳有接管圣蒂兰的野心,提前在民众中刷高友好度也是有必要的,他不觉得虞淳会在这种事上捣鬼。
  “那就随他吧,我要去女王那里汇报情况,基地就交给你了。”
  “是。”
  圣蒂兰还没有并入华和帝国领土之前,城国的最高领导人就是女王,后来两国合并以华和帝国为首,女王的地位就变为了州长,但还保留着女王的称谓。
 

上一篇:罪神

下一篇:氪金恋爱法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