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史上最强Omega军团长(178)

作者:两袖临风 时间:2021-08-11 09:05 标签:甜文 ABO 爽文 强强 未来架空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今天也要吃饱饭 2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16章 番外篇:重清颜&贺兰景坤
  从以前开始, 重清颜就不喜欢看小说,那对普通人来说更具吸引力的东西对他来说却不见得比科研报告、文献资料更让他投入,但这并不是因为他是个科研狂, 而是在他寥寥无几的几次拜读小说时总会忍不住想一个问题——
  如果,小说中角色遭遇的那些不幸降临在他的身上, 他会怎么样?
  这好像成了一个无法忽视的问题总是让他困扰其中, 而最终经过各种假设推演出的答案是——他没有主人公的那份勇气和毅力,既无法勇敢直面死亡, 也缺乏活下去的毅力。
  重清颜合上书, 这是他久违地阅读一本小说后的感悟,如果不是霍格林老师看了这本小说后强烈要求他一定要看完和自己讨论,他是绝对不会碰这样一本光是简介就让他心情沉重的小说的。
  霍格林老师又发来一条简讯询问他的观看进度, 在重清颜回复刚刚看完后,对方便迫不及待地发表起看法来。
  重清颜大致扫了一眼, 无外乎是主人公遭受了种种困难和打击后重振旗鼓走向的光明的故事, 霍格林老师对这本小说的剧情格外感动, 还说这本小说让他想起了自己, 所以让他一定要看一看。
  但重清颜却无法因主人公最终的美好结局获得任何感动,反倒是主人公经历的种种不幸让他的心沉重无比。
  他回复霍格林老师说:“感谢您的推荐,的确是一本引人入胜的小说。但我很难有和您相同的心情,如果克拉经历的不幸发生在我身上,我恐怕很难有继续活下去的勇气, 从这一点来看,虽然我们同是Omega,但性格完全不同。”
  霍格林老师很快就回复了他:“哈哈哈,真要接受起来确实很难,不过好在最后克拉等到了拯救他的英雄不是吗?”
  重清颜的目光停留在这一行, 斟酌该如何回答时,学校广播突然响了起来。
  “目前留在学校中所有人请注意!无论你是不是本校学生,请火速前往实验楼顶楼!请火速前往实验楼顶楼!”
  焦急的声音和平时的广播员完全不同,尽管对方尽量保持了公共用语中的敬语,可听着还是十分别扭,重清颜一下子就听出这是国立大学安保处部长的声音。
  他愣了一下,隐约听见图书馆中回荡着嘈杂的脚步声、叫嚷声,顺着不远处的落地窗可以看到成百上千的学生老师在小路上急促奔跑。有的人跑着跑着摔倒了,有人的东西掉在了地上,但没有一个人回头,更没有人帮忙,试卷、资料被无辜地丢弃在路旁的草丛中,随风散落。
  这个聚集了整个圣蒂兰高等人才的最高学府,此时好像变成了兵荒马乱的蛮夷之地。
  在这样的气氛中,重清颜也急忙跑下楼,人群息壤,但并非都是奔往实验楼,更多的人聚集在学校门口,一些人和保安发生了争执,另一些人便不管不顾地撞开大门,这里已经完全乱成了一窝粥。
  “清颜!”
  一个同班同学路过一把拉住他,“你打算去哪?实验楼还是回家?或者是机场?听说20分钟后会有最后一班飞机飞往乌兰特,而且不限票,现在要是开飞行器赶过去的话或许还来得及!”
  重清颜反手拉住他,“发生了什么?”
  同学像看怪物一样看着他,随后急切地道,“你没收到政府发布的避难消息吗?梅利国突然朝我们发动进攻!他们已经攻破了边防基地,打到城里来了!”
  重清颜的眸子瞬间缩紧,“梅利国为什么要攻击我们?我们的军队已经全军覆没了吗?政府发布的避难消息让我们去哪?”
  同学见他完全搞不清状况已经不想再在他身上浪费时间了,毕竟现在每浪费一分钟的逃跑时间,就多一分危险。
  “我怎么知道?具体情况你看政府通知吧!我先走了!”
  同学甩开他的手边急切地朝大门跑去,重清颜拿出通讯器这才发现屏幕上方的短消息,上面赫然写着圣蒂兰政府的字样,里面不仅写了梅利人已攻进城内的消息,还让市中心的所有人迅速撤离。
  至于撤离方式短信中并没有写,只是提供了最近起飞的几班飞机和可逃亡的路线选择,显然就连政府也不知道大家能逃到哪里去,更不知道梅利人会打到哪里,但从简讯中叠加使用的感叹号来判断,这次的战争十分危险。
  “清颜!”
  又一个人拉住他,这一次是他的导师。
  对方神色焦躁而严肃,“你该不会也想学那些人冲出校外吧?我刚收到消息,最后一班飞机已经挤满了人,但还有上万人堵在登机口,那里已经根本过不去了!现在去实验楼才是最安全的!”
  对方不由分说地拉着他跑起来,就像路上的每一个人一样,“老师!现在战况怎么样?梅利人为什么突然袭击,他们会打到哪?”
  “谁知道?他们那穷得连饭都吃不起的落后国家,大概是眼红我们圣蒂兰的财富吧!女王已经向华和帝国发出了援助申请,我们只需要熬过一天,等华和帝国的援兵到了,梅利人根本打不过他们!”
  或许是因为他并不觉得熬过一天是那么简单容易的事,这一刻,重清颜才终于有了危险的意识,“梅利人是从哪打来的?”
  “发电站那边,北兰区现在已经沦陷了!”
  重清颜的步子猛地停下来,那不知哪来的力气让身边的老师都被他拉得踉跄两步,“怎么了?”
  重清颜脸色惨白,他的手微微抖了两下,然后猛地攥成拳,“老师您自己去实验楼吧!我要出校!”
  “你疯了?现在外面交通都瘫痪了,哪里都不安全,我刚刚也说了,最后一班航班已经赶不……”
  “是我弟弟!”他抬起头,双眸也在发颤,“我家在下兰区,从北兰区下了桥就是,我弟弟学校休息,他一个人在家等我!”
  老师在一瞬间也愣住,眼底划过几分不忍,但很快又道,“别去了!政府警察已经在疏通各家居民,你弟弟也一定被带去了最近的避难所。”
  “不,不……”重清颜退后两步摇了摇头,“我们家只有我们两个,他绝对不会和陌生人走的。”
  老师也隐约知道重清颜的父母在十年前就去世了,但好在圣蒂兰有非常完备的社会救济体系,他们兄弟两人靠政府的救济金平安长大,但两个小孩子一起生活总之不会太安全。
  是了,所以重清颜总是一遍遍对弟弟说,除了哥哥外,不能跟任何人走,也不能给任何人开门。
  虽然舍不得这位品学兼优的学生,但老师也理解他的痛处,一咬牙从口袋中摸出一串钥匙,“开我的飞行器去!那上面还有些吃的,够你们活几天的了,找到弟弟后就找个地方躲起来知道吗!”
  “谢谢您!”
  重清颜鞠了一躬转身便朝校外跑,大门已经被撞开了,保安也不知去处,重清颜一直觉得自己并不是一个胆大勇敢的人,但在畏难发生之事有些事却无法不去做,更多的则想都不敢想。
  因为梅利人是从北兰区打来的,所以这时候几乎都是往南逃的人,重清颜本就没开过几次飞行器,逆着人群飞得十分艰难。
  最北边已经冒起了黑烟,时不时传来隆隆的巨响,就像打雷一样,却远比打雷可怕得多,供电站的高塔就在众人眼前缓缓坍塌,刺眼的激光射线穿插在整个街道,远处的天空黑压压的一片,好像有无数个小人驱赶着人群。
  重清颜不敢再飞那么高,急忙找个地方降落,他以为这个时候的北兰区应该已经没有了人,可在跳下飞行器的那一瞬间,他就发现情况正好相反。
  空气中充斥着十分浓重的Alpha信息素的气味,那气味让他双脚发软几乎站不住,一股热潮从心口一路涌到脚跟,让他几欲昏厥,但这时他突然听到一声凄厉的尖叫声,那声音从旁边的低矮小房中传来,他稍稍踮起脚顺着窗户便能看到了里面的场景。
 

上一篇:罪神

下一篇:氪金恋爱法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