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秘婚(10)

作者:君太平 时间:2020-08-13 08:33 标签:种田文  现代架空  

    “不回来,看着你就烦。”徐妈妈哼哼的冷嗤了一声。
    徐墨衍翻了个白眼,顶着大日头慢摇慢晃的走在路上,远远的看着停在院儿里那辆越野车的玻璃反射出刺眼的光,也不知道这车什么牌子,看着就挺酷的。
    虽然他不开车,对这庞然大物的铁盒子也没多少好感,可是没好感不代表不喜欢啊。
    是个爷们儿对汽车这玩意儿都有种与生俱来的好感,更别说像这种看上去就很酷的越野车了。
    “哎,妈!妈!妈!别这样啊,我想您做的酸黄瓜了,我把自留地都给翻了,什么菜都没有,我又不好舔着脸去大姨大姑家的菜地里蹭,您回来救济救济您儿子呗。”
    徐妈妈的回应依然是冷哼。
    “老母亲,您就当回来透透新鲜空气,顺便看看姥爷,他老人家前儿还在问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回来呢。”徐墨衍嘿嘿的笑着,舔着脸把家里另一尊大神搬出来说服自家老妈回来一趟。
    “这么大热的天,他跑你这儿来干嘛?”听到儿子说起乡下的老父,徐妈妈立刻搭话了。
    徐妈妈娘家姓肖,她是家里的老大,下面还有两个兄弟,母亲早几年就过世了,父亲健在,身体不大好,心脏有些毛病,肖家大舅在荣城打工,在南兴市买了房子,家里的条件还勉强凑合,小舅是个建筑工人,条件要差一些,徐墨衍的姥爷就跟着小舅家的,住在乡下,徐妈妈嫁的近,婆家和娘家就隔了一道坡梁子,脚程快一个小时就能跑个来回。
    “他给我送菜过来,他说我一个人可怜,没人管没人照顾,担心我吃不饱穿不暖。”
    听着儿子的话,徐妈妈恨不得给他脑门上戳两个眼子出来,“吃不饱穿不暖?这大热的天,你怎么没捂两床被子在身上啊,那肯定冻不着你!”
    “我想啊,可是家里没被子啊。”
    “被子呢?家里那么多被子,你嚼来吃了啊?”徐妈妈一听,顿时气急,这打蛇上棍的小兔崽子。
    “您怎么知道我吃了啊?您真神了,哎,妈,要不,您别做职业麻神了,干脆改行当神棍吧,准能发家致富。”
    这老太太一天一场的麻将桌坐下来,三天两头就在叫腰疼,这样下去,迟早腰椎间盘突出没跑!
    “三儿!你小子是不是皮痒?!”徐妈妈听到这插科打诨的调调,气也不是笑也不是,要是儿子在跟前儿,她估计已经直接用鞋底子抽上去了。
    “哪有啊?哎,妈,我说认真的,小丫头不是在放假么?正好带回来住两天,大姨她们都在问你呢。”
    儿子不闹了,徐妈妈也没拿乔扛着,“行了,我知道了。”
    “您在顺便给我带点您做的小黄瓜啊,对了,我这儿有两个客人。”
    “什么客人?”
    “钓鱼住宿的客人,小木屋没弄好,就住在家里了。”
    徐妈妈一听,顿时皱眉,“人可靠么?你让人住家里合不合适?”
    “您把心放在肚子里吧,人家是一大老板,咱们家除了两片瓦两块木头,还有什么值得人惦记的?”知道母亲在担心什么,徐墨衍赶紧安抚老太太别想太多。
    “是吗?”
    “真的!真的!我到家了,不跟您说了,您什么时候回来提前给我打个电话。”走到屋前的小路,徐墨衍交代了两句,率先挂了电话。
    他走进院子,看见堂屋门开着,卫青城已经午休起床了,正坐在挑廊下的藤椅上看书。
    高大壮硕的男人安静的坐在那里享受这午后的清闲时光,通身萦绕着与这环境格格不入的违和感。
    在他的身上,那种上位者的气息太过浓厚,举手抬足间都在言明,这个男人并不是他所熟知的任何一类人,并不仅仅是事业有成或者富有,他身上还有一种无法名言却实实在在存在的东西,他看不懂不代表他感觉不到。
    “小徐?怎么站在那里?不热?”廊下的男人看见他,抬起头轻笑了一声,抬手对他招了招,让他过去。
    又来了!
    徐墨衍翻翻白眼,每次这人小小的一个举动就让他那种感觉明显得想装傻充愣都不行……
    不过,这也好像不管他什么事吧?反正这人住两天就走了,不是么?
    想着,徐墨衍脸上也不显,抬脚走了进去。


  ☆、第十五章   天然呆?


    卫青城坐的藤椅旁边放着堂屋里搬出来的一张小茶几,松木做的,崭新,新得甚至还能闻到那股子新鲜松木的松香气。木工精致仔细,看得出来那是下了些功夫琢磨的。没有上漆,因为徐小少爷想追求一下原生态。
    那是徐墨衍央着他大姑父蒋建兴在建造木屋前,选了最好的木料特意做的茶几,专门准备来放在院子里喝茶用的,美其名曰是享受一下惬意的田园生活,结果他昨天上午才搬到屋里放着,今天就被人抢先了。
    茶几上放着凉茶壶,两个杯子,一个装了半杯水,一个干干净净的倒扣着。
    徐墨衍直接走到茶几另一旁空着的藤椅上坐下,卫青城放下手里的书,把倒扣在茶几上的杯子翻过来,给倒上水,一边倒水还一边说道,“正好凉了。”
    徐墨衍听到他的话,眼角带笑,一点也没客气,端起杯子就灌了个底朝天。
    这人提前享受了他的新茶几,给他倒杯茶也不亏。
    “事情办好了?”
    “嗯。”徐墨衍点点头,也不抗拒他的问话。
    卫青城给他的杯子续了一杯水,放下茶壶,把膝盖上的书贴上书签,放在了茶几上。
    徐墨衍扫了一眼,立刻眼晕。
    那上面的字儿认识他,他却一根毛都不认识,而且看得眼晕,很晕!
    他有些好奇的戳了戳书问道,“这是什么字啊?”
    这个玩意儿真的有人能看懂么?为什么他觉得像鬼画桃符?
    “藏文。”
    徐墨衍眨眨眼,对着卫青城竖了竖大拇指,他除了汉字,连个英文都是它认识他一大半,他却只认识他小一半,对语言的学习,他好像天生少了根弦儿,死活都对不上那个频道。
    “有兴趣?”看着他的目光一再的往茶几上的书上瞄,卫青城笑着问了句。
    徐墨衍立刻拱手做拜倒状,“相比之下,我对种地的兴趣更大一点。”
    他宁愿扛着锄头,面朝黄土背朝天也绝对不会对这玩意儿感兴趣。
    看着青年这耍宝的模样,卫青城不置可否的勾起了一抹笑纹。
    “对了,方先生去哪儿了?”
    “砍竹子去了。”卫青城指了指屋左侧后面的竹林。
    “这么大太阳还钓鱼么?”外面的温度直逼三十五度了,这人还准备去晒晒烤烤太阳?
    “太阳下山去。”
    徐墨衍点点头,他就说,这人看着不像二傻啊,肯定干不出这么二的事情来。
    看了看时间,徐墨衍把杯子里的水灌了,起身准备进屋,“卫先生,你继续,我就不打扰你看书了。”
    他现在面对这大片光秃秃的土地,没功夫享受生活享受人生,所以,暂时先观摩观摩别人享受吧。
    卫青城也没回应,青年就自动自发的走进了堂屋,拐进了他的卧室。
    五分钟后,卫青城进屋去上厕所,看见留着一条门缝的卧室里,青年毫无形象抱着被子趴在床上,睡得酣然。


上一篇:我的竹马骑士

下一篇:临时同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