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秘婚(144)

作者:君太平 时间:2020-08-13 08:33 标签:种田文  现代架空  

  上次徐墨衍在容城军区医院的时候,他见过卫青城,对侄子这个体面的朋友,今天居然在家里见到,他心里的惊讶可不是一星半点,这人一看就是有钱有本事的,如果能攀上关系,那自然是好事儿。
  “哦,我说吃饭还一会儿,想出去转转,坐着怪冷的。”徐墨衍边说边跺了跺脚。
  虽然天色不错,但是这温度低坐着冷脚。
  “那你去吧。”
  “那行,我领二哥一起去转转。”徐墨衍也不客气,站起来就直接准备把卫青城领走。
  “你这小子怎么不懂事啊?你自己去转就是了,带着卫先生去坐什么?”肖家大舅瞪了这个不懂事的侄子一眼。
  徐墨衍笑得人畜无害的,“二哥这气管可经不起你们这群老烟枪的摧残,他今天出门没带药,正好出去换换气。”
  他这么一说,手里夹着烟的肖家大舅和小舅都有些尴尬,特别是上次有过一次体验的肖家大舅,脸上有些挂不住,暗瞪了侄子一眼。
  这小子没眼色不说,话也不会说,他这是存心让他下不来台是不是?
  卫青城站起来对老爷子他们点点头,“没事儿,你们先聊着,顺便解解乏,我跟墨衍去转一圈,听说山上有野鸡,正好去瞧瞧碰碰运气。”
  “那东西警觉性大,看看还行,打是打不到的。”
  “没事儿,就看看。”
  徐爸爸看大小舅子手上的烟丢也不是不丢也不是,站起来打了个圆场,“行行,带小卫出去走走,我也抽根烟,憋了老半天了。”
  徐墨衍边说边把卫青城拉走,“少抽点烟……”
  卫青城礼貌的对在场的长辈点头笑了笑,跟着媳妇儿上了屋后的小路。
  徐墨衍专门挑了一条没有坟地的路走,正是大年初一的,很多出嫁的姑娘都是这天带着孩子和丈夫回娘家给娘家这边老人上坟,一路上不时都能听到鞭炮声响。
  越过一个矮坡,下面的屋子隐隐就只能看到炊烟,卫青城伸手拉过媳妇儿的手握在手里给他暖着,“还在为早上的事情不高兴?”
  徐墨衍闷闷的,强装都省了。
  卫青城牵着他往山上的林子里走,“别有心理负担,不管多大的事情都会过去的,相信二哥,一切都会好的。”
  路窄,两个人走有些勉强,徐墨衍被牵着落后了小半步走在他身后,看着男人挺拔宽厚的背脊,他紧抿了一下唇角,两步之后到了一个宽敞一点的地方,他挣开他的手,卫青城刚准备回头,背上就扑上来一个重物,他下意识的伸手去扶住他。
  卫青城身高太高,徐墨衍这勉强比齐他下巴的高度想要蹿上他的背,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像只树袋熊一样伸腿攀着他的腿上,两条胳膊掉在他的背上,然后一路往上爬。
  卫青城失笑,微微屈身倾斜了一些身体,让小家伙好爬一下,他还不忘伸手兜着他的屁股,帮着他爬上自己的背。
  等人背上背后,卫青城毫不客气的伸手在他的屁股上拍了一巴掌,“媳妇儿,你几岁了?”
  “你管我几岁!背不背吧?”人都爬上背了,还趾高气扬的先斩后奏。
  “小混蛋。”
  卫青城含嗔带笑的骂了一句小混蛋,认命的背着背上的小混蛋不疾不徐的往上面的小路走。
  “我是小混蛋,你就是老混蛋!都是你这个老混蛋招惹出来的,要不是你,我至于大过年跟我亲娘冷战吗?”徐墨衍恨恨的扑上去在卫青城的耳朵上咬了一口。
  说是咬还不如说是啃了一口口水上去,咬下去心疼的还是他自己,他咬的下嘴才奇了怪了。
  卫青城侧头看了肩上的小东西一眼,“你想让我再在这外面办了你?”
  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这小混蛋以为他就拿他没辙了是不是?
  徐墨衍听到这威胁,瞬间把脑袋缩回来装小媳妇儿,昨晚是黑不隆冬的大晚上,伸手不见五指的他胆子才那么大,今天这青天白日的……
  徐墨衍默默地认熊,他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小路弯曲细窄,越往上面走林子越密,道路两旁的树枝渐渐的茂密低矮,以卫青城的身高,不时要弯着身体行走。
  徐墨衍小心眼儿的不愿意下地,死活赖在男人的背上,脸上被挂了几道红印子也不出声嚷嚷,闷着让男人背着他一路往上走。
  “卫先生,你到底和我妈说什么了?”
  “不是说不问了吗?怎么又问了?”卫青城打趣他。
  徐墨衍扒着他的肩膀往上窜了窜,窜上去抱着男人的脖子,“我好奇啊,你给说说行不行?你们到底说什么了?你们说一个多小时,我妈那脸色完全没一点好转啊。”
  卫青城听到他这话,有些哭笑不得的,“要是我能一个多小时就说得你母亲脸色好转,我们还至于到现在才磨得她妥协?嗯?”
  徐墨衍一听,顿时垂头丧气,“那你们说什么了?”
  “没什么。”
  “你对我还保密?”徐墨衍皱皱鼻子。
  卫青城颠了颠他往上一提,“别想那么多,天大的难题都能解决,这只是时间问题,什么事情都需要一个过程,等你母亲适应我们的关系,她态度自然好了。”
  知道小家伙是在在意他母亲的态度,可是这件事真不是一触而就的。
  徐墨衍默默地没作声,其实道理他都懂,可是想要真的别想那么多,平心静态的,那怎么可能说平就平的。
  不管一个人的心态再好,或者说再没心没肺,真正遇上切身相关的事情的时候,再强大的心理素质都会受到影响。


第一四二章  老子认什么帐?
  卫青城轻叹一声,背着他继续走,“这条路不好走。”
  徐墨衍死死的抱住他的脖子,故作轻松的笑着问,“喂,卫先生,你都把我拐到这份儿上来了,你不是想拍拍屁股就走人吧?”
  卫青城反手在他的屁股上拍了一巴掌,“你以为我舍得?”
  他兜兜转转了半辈子才遇上一个让自己心动的,他是哪根筋搭错了会丢下他拍拍屁股走人?
  徐墨衍下意识的松了一口气,嘴上逗比道,“谁知道你舍不舍得?万一哪天你在遇上比我好的了,喜新厌旧什么的我还能咬你两口不成?”
  “原来我家墨衍这么没自信?”
  “跟你这一只手表三万多的暴发户比,我哪儿来的自信啊?”徐墨衍猛的想起昨晚那只手表,开始挤兑自家这败家姥爷们儿。
  卫青城挑眉,“你弟弟说那只表值三万多你就信?”
  徐墨衍眨眼,“卫老板,别说那玩意儿是地摊货。”真当他是傻的蒙了是不是?
  卫青城笑了笑,“那是一个生意上的朋友送的。”
  徐墨衍点头,果然,那玩意儿是真品,值价烧票子的真品。
  徐墨衍说,“败家!”
  “媳妇儿,我从来没有乱花钱的习惯。”
  他也从来没有败家一说,只是他对金钱的概念太模糊了,他手里收入支出的钱完全只能用数字来替代,金钱对他来说只是数字,为国家的发展和进步而花费出去的数字,花出去一串数字,他就要让那串数字换回等价或者高于那串数字价格的东西,然后让它创造出比那串数字更高的价值。
  所以要说他败家,这个他真的不承认。
  “卫先生,你这么败家我可养不起你。”他辛辛苦苦忙几个月赚的钱也就够买他那所谓的不值钱的一只手表,大爷的!这万恶的资本主义!
  卫青城突然松手,徐墨衍低呼一声,没等他反应过来,男人就反手过来将他往前面一扯,他神都还没回过来,就被男人像抱小孩子一样兜着屁股搂在怀里了,徐墨衍受惊一样瞪大了眼睛跟面前的男人大眼瞪小眼。
  “那我以后尽量不败家,让媳妇儿好养得起?”
  徐墨衍,“……”
  他为什么会有一种以后责任无限重大的压力感?养这么一个媳妇儿,他会不会破产?


上一篇:我的竹马骑士

下一篇:临时同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