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秘婚(210)

作者:君太平 时间:2020-08-13 08:33 标签:种田文  现代架空  

  徐墨衍想了想,还是没敢把真正的情况说出来,“他说了待我去见他的家人,我没心理准备。”
  他暂时还没记起父母先不提,之前他要带他去见他舅舅,他有些露怯,没心里准备,以后估计能有机会见到,但是暂时他实在是没这心思和工夫去管这事儿。
  徐妈妈恨铁不成钢的瞪了他一眼,“该见就见!都到这一步了,你还不去认认他家的门,你真想做个见不得光的是不是?”
  徐墨衍眨眨眼,有些无辜的连连点头,“哦……”
  看着他这样子,徐妈妈无力的瞪他一眼,她怎么就生了这么一个笨儿子?
  

第199章 你小子能不能矜持点?
  因为卫青城这特殊的原因,徐墨衍并没有把见他的家人这件事提在暂时的计划之内,关于他的那个舅舅,他一听说是个当官的,二话不说,直接就跟卫青城使拖字决,说什么也不愿意去见。
  卫青城尊重他的意思,也不强迫他,完全顺着他,让他什么时候做好心理准备什么时候再谈见面的事情。
  结果某个鸵鸟心思的人这一拖,就是十多年。
  一直到见过了卫家人之后,才见到这个本该多年前就见到的当官的舅舅贺长青。
  算是秉承了徐妈妈那句无心之言,差点就成了一辈子不得见光的。
  时间是个奇妙的东西,它能悄无声息的改变很多事情,即使你明明知道,也无能为力。
  自然,时间也是承诺最好的见证。
  有被时间风化得面目全非的诺言,自然也有被时间和岁月见证的巍然不催的。
  徐妈妈一直对两个人这样聚少离多的相处模式有意见。几十年的老夫老妻对这样算的上常年分居两地的状况都有可能出现问题,更别说像他们这么年轻的,更何况还不是一般的夫妻。
  徐墨衍心宽,并不在意这个,还不怕揍的直言说,要出问题,在不在一起都出问题,担心也没用,为此徐妈妈没少收拾他。
  以前不知道他们的关系,总觉得卫青城回来得太过勤渐,知道他们的关系之后,摆着手指头数数他这一年到头在家的时间,顿时觉得不像话。
  不止徐妈妈为这事儿有意见,连徐爸爸对这事儿都有不满。
  一开始,除了那顿揍,徐爸爸对他们俩完全是当透明人一样,不闻不问,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回来乡下住,连徐妈妈都一并带回去了,完全不搭理他们,不冷但是也绝对不热,相较于之前的态度,完全是天壤之别。
  徐墨衍变着花样的小心伺候了半年,完全没效果之后,他也干脆撒手不理了,一头扎进自己的园子里忙活。
  后来他才从母亲那儿听说,为他这‘没诚意’的态度,老头儿在家里郁闷了好长一段时间,一天碎碎念的说他有了媳妇儿就忘了老子,徐妈妈差点没把耳朵听出茧子来。
  不过,他当时并不知道有这事儿,对他爸跟他冷战几年闹了不少心。
  卫青城安慰他说,什么事情都有个循序渐进,这种事情需要一个过程,让他不心急。
  日子晃晃悠悠的过去了。
  徐墨衍继续忙着他规模越来越大的园子,卫青城也依旧年复一年的忙碌,两人维持着一成不变的相片模式,感情随着时间的沉淀越发的稳健。
  村里周围的人也从一开始的别扭到慢慢的习以为常,虽然或多或少还是有些小别扭,过了这么些年,该议论的议论得差不多了,该嘀咕的也嘀咕得差不多了,见怪不怪的,背后那些流言蜚语渐渐的歇了,偶尔还能听到一两声羡慕徐墨衍找了个不错的男人的话来,见到卫青城,还是会态度友好的微笑着打声招呼。
  潜移默化的多年相处,看见他们两个走到一起牵个手之类的也会善意的笑笑,不过徐墨衍脸皮薄,对于大庭广众之下做这样的事情,很少会同意。
  “妈,东西都买回来了。”
  徐妈妈蹲在地上整理着香蜡钱纸,听到他进屋来,放下手里的东西站起身来,“你干什么了?怎么一头都是汗?”
  徐墨衍胡乱的抹了一把脑门上的汗,“哦,曹叔的脚歪了,我帮着把最后那石板抬到墓地去了。”
  “行啊,你还能干这个?”站在一旁帮着整理明天出殡要用的物品的徐翎英听到他说抬石头去了,忍不住就打趣他道。
  “我干了十几年的体力活儿了,怎么就不能干这个了?”徐墨衍一边抹汗一边回问他姐。
  “也就是你家那位不在,要是他在,他舍得让你干这个?”
  徐翎英嫁得远,他自己开了一家大超市,随时离不开人,没什么事儿,她几乎是三五两年才能回来娘家一趟。徐墨衍跟卫青城的事情,她也是多年后才知道,不过她对卫青城的第一映像不错,接受起来也就不是什么多难得事情。
  徐墨衍 ,“怎么就不能干了?”他可从来没把我当成娇滴滴的女人来看,后面这句他没说出来,说出来也是被他们打趣的。
  “他要是知道让你干这个,他不心疼?”徐翎英朝他挤挤眉眼。
  “我还有事儿,我先走了。”
  徐墨衍淡定的耸耸肩,也不回答,说了一声有事儿,转身就往走。
  “哎,你跑什么呀?”
  “行了,都十多年了,你还打趣他做什么……”
  徐墨衍听着他妈的话,脚下的步子倒是稍稍放缓了一些。
  外面的院子里坐了不少的宾客,他所过之处,有意无意的目光打量就一直没有断过,这些三亲六眷平日里的接触不多,看他就稀奇了一点。
  当年的事情闹开之后,他也没有房间再去掩饰他和卫青城的关系,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用不着他主动去说,这事儿就这么呼啦呼啦的就传开了,徐老大家的三儿找了个男人,这消息的轰动性质他压根儿就用不着质疑。
  开始那几年指指点点要多一些,这几年才渐渐的淡了下来,可能是习以为常了,平日里又很少碰面,新鲜劲头一过,也就没有多少人在意了,说到底这跟他们也没多少关系,就是当个笑话说说听听而已。现在这三姑六婆聚在一起又瞅见他,这嘀咕嘀咕的话题自己就转到他头上来了。
  不过,这种事情现在对他来说,完全就跟小微风徐徐拂动一下,没任何影响。
  “你不是帮着抬石板去了吗?事儿完了?”
  “嗯,完了。”
  徐墨衍伸手帮忙分过他手上那一个袋子,帮忙一起搬到屋里。
  “你园子里的事情都安排好了吗?”
  “安排好了。”
  “我一会儿要去接你姐夫和小蕊,你去问一下妈,还有什么东西要买不?”
  “姐夫什么时候到?”
  “十点的飞机,十一半点的火车过来。”南兴没有杨志,高这边最近的机场就是荣城刚刚那好落成的国际机场。卫青城每次回来,都只能开车。
  “对了,卫哥又走了快两个月了吗?”徐冬平想起一家人全齐了,就差卫青城,随口就问他道。
  “嗯,快两个月了。”
  “老爷子走了这事儿你给他提了吗?”
  徐墨衍耸耸肩,“没提,他有他的事情,反正他们俩也不对盘,他回来估计也没心思来。”
  对于某个小心眼儿的男人,徐墨衍也表示无奈。
  当年的事情之后,那男人就对老头儿很是膈应,让他放下手里的事情赶回来给老头儿奔丧这种事,他想想都觉得不现实。
  “他还对当年的事情耿耿于怀呢?”徐冬平眨眨眼,有些失笑。
  徐墨衍撇撇嘴,有些无奈,“没办法,他记仇嘛。”
  “哈哈,人都走了,他还记不成?”
  “随他吧,反正也无所谓,老实话,我也记仇,可是这不是没办法吗?”徐墨衍嬉皮笑脸的耸耸肩。
  徐冬平戳戳他的脑门儿,“行了,他人都走了,你就不怕他晚上来吓你。”
  “我胆儿大,怕什么怕?”
  “你给我拉倒吧?连条蛇都能吓得蹦高高,你也不怕说大话闪了舌头?”


上一篇:我的竹马骑士

下一篇:临时同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