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秘婚(224)

作者:君太平 时间:2020-08-13 08:33 标签:种田文  现代架空  

  他没有迟疑,转过高大的身躯,纳入眼帘的那对老人让他瞳孔微微紧缩了一下,那从记忆深处遥远承袭而来的声音容貌,渐渐的与之重合。



第二一三章
  血缘是个奇特的东西,即使空白了这么多年,有些东西始终是割不断的。
  即使卫青城这样冷清的性子,面对着分离了三十多年而老泪纵横的父母,心也抑制不住的柔软酸涩。
  老爷子还好,老太太拉着他的手,眼睛是干了又湿,湿了又干,反反复复的询问他这些年在外面的日子是怎么过的,印着母亲泪眼婆娑的眼,他是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不说老太太不停的问,说了老太太又抹泪不停。
  他只能捡了个大概说,除了当年伤了头失忆那段,其他那些他都尽量一笔略过,这样简单的一笔略过,父母都絮絮叨叨的说了一整天。
  贺长青工作忙,即使是大年初一也不得闲,做到这个位置,工作时间那是全年无休,根本就没有所谓的节假日,而且越是这样的节气就越忙。
  他陪着坐了一个小时,就匆匆离开了,把空间留给了多年不见的一家三口。
  犟了半辈子的母子俩自然而然的解开了心里那点疙瘩,老爷子岁数大了,很多东西都看淡了,也看开了。
  “当年是我被形式逼迫太狠,一概而论了。”
  卫青城笑了笑,没说话。
  老爷子看着这眉宇间已经褪去了青色和桀骜而成熟稳重的儿子,“虽然晚了这么多年,但是……老二,爸爸还是欠你一声,对不起儿子,爸爸尊重你的选择。”
  卫青城拍拍父亲的手,“爸,应该是我欠您一声对不起,我当年年轻气盛不懂事,也没有仔细考虑过您艰难的立场,对不起。”
  老爷子听着他的话,眼眶也有些泛红。
  他这辈子,什么都顺风顺水,唯独养的这几个孩子,没一个让他省心,个个都独立特性标杆立异!
  从老大到老小,每一个不让他跳脚,但是最让他愧疚的是老二。
  至于最让他痛心的是老大,当年要不是因为她,也没有后面这么多的事情。
  老三和老四也没少让他闹心。
  但是最最让他头疼的却还是老幺。
  看着这个分别多年却成熟稳重的老二,他满心都是欣慰,这个最让他愧疚的老二,除了当年闹出来的事情,现在看来确是最让他省心的一个了,养了这么多个讨债的,总算有一个让他最称心的了。
  “好了好了,说开就好了。”看着父子俩说开,最高兴的就是老太太。
  “你爸这辈子最大的心结 就是你了,现在他可 不怕带着遗憾进棺材了。”老太太边说笑边抹泪。
  卫青城眉头微微一紧,“您和我爸的身体这么硬朗,肯定能长命百岁!”
  “你这个傻小子,你这见惯生死也看不开这个?”老太太笑呵呵的拍着他的手,“你也五十多岁的人了,怎么还说这样的傻话?”
  卫青城摇摇头。
  这事儿看不看得开也要分对象。
  “哟,时间不早了,你跟你爸说会儿话,我去准备午饭。”老太太眼神儿还好,看了看墙上的大钟,直接往病房配套的小厨房去。
  卫青城站起来扶着她,“您别忙活,有人会准备。”
  老太太出身贵族大家,从小就是养尊处优的,结婚了之后更是十指不沾阳春水,更别说现在岁数大了,更不可能亲自去做这些事儿。
  “这么多年了,妈想亲自给你做顿饭,去吧,你爸应该有很多话想要跟你说,憋了三十多年了,我是被念叨的耳朵都起茧子了,你也听听。”老太太拍拍他的手,执意要给他做饭。
  对于老婆这么当面儿揭底的行为,老爷子气的吹胡子瞪眼,“你个老太婆,你说什么?”
  “我说的不是事实?”老太太斜眼了老伴儿一眼。
  “事实?这些年念叨的人到底是谁?你个老太婆怎么老是往我身上泼?你是看我好欺负啊?”老爷子有些不忿的嚷嚷。
  “是啊,你确实好欺负啊。”
  “你——”老爷子的道法明显不是老太太的对手。
  卫青城看着这白发苍苍依然跟年轻那会儿一样斗嘴斗的不亦乐乎的老两口,眉眼间的笑意温和柔软。
  子欲养而亲还在,这估计就是最慰藉的事情了吧?
  而且……
  看到父母这样多年始终如一的感情,她很是羡慕,他想,如果将来他也老了,跟小家伙也能像父母这样,他就真的心满意足了。
  看到儿子脸上的神色,老太太已经到嘴边的话还是没有问出来。
  儿子受了这么重的伤,又是大过年的,可是身边除了警卫什么人也没有……虽然没有听到儿子细说他的工作性质,再一联系这些年多方打听都无果的情况,一辈子从大风大浪越过来的老太太心里多少还是有些底,只怕儿子身处的工作环境并非一般的常规部队。
  这样的人,最怕有什么后顾之忧……
  只怕这孩子至今都是独身一人,身边根本就没有个知暖知热的人吧。
  五十多的人了,却孜然一身……
  老太太心里有些说不出来的难受,这一切也说不清是因为他们还是因为这孩子自己。
  晚上,老太太非要留在医院过夜,卫青城好劝歹劝才把老太太哄走。
  老太太满心不情愿地走了,第二天一早,天才刚亮,老太太邮过来了,押着卫青城卧床休息,然后她陪在病床边说说话,絮絮叨叨的,讲诉着这些年卫青城离家之后家里发生的事情,更多的还是询问他这些年他在外面的点点滴滴。
  要是放在年轻的时候,卫青城保准自己会不耐烦,现在,还能在有生之年听到母亲这样的絮叨,他感激都来不及。
  ……
  今天才大年初二,家里的年节气氛还在,吃了晚饭之后,一大家子在东厢房里组了个牌桌玩得兴起。
  老太太和老爷子回来的时候,是张嫂给开的门,看着两人脸上的申请,张嫂微微诧异,“太太,您这是碰上什么喜事儿了?”
  老太太拉着张嫂的手,“张嫂——”
  “嗯?”张嫂有些诧异,这位可是向来稳得住的主儿啊,除了小少爷的出生,她还真没见着这位老太太这么高兴的模样。
  老太太唇边的笑意掩不住,拍拍张嫂的手,“有好事儿!”
  “啊?有好事儿?”张嫂更诧异了,“难道是……斯远又怀上了?”
  老太太摇头,“不是不是!”
  “哎呦,看我,快,先进屋去吧,屋里的暖气早暖上了,他们在东厢房打牌,斯远和小少爷都没睡,都在那边。”张嫂边说边搀扶着老太太从回廊往西厢房走。
  一进屋,老太太连外套都没顾得上脱,就激动不已的拉着张嫂的手说:“张嫂,青城回来了!”
  张嫂乍闻时有些不解,却在细揣那句‘青城’时怔然愣住,“啊?!太太你是说——”
  老太太连连点头。
  张嫂震惊不已,“真的是……二少爷!?”
  “就是他回来了!”
   张嫂也高兴坏了,“那……那二少爷人呢?”
  “青城受了伤在军区总院住院。”说到这个,老太太的兴奋才缓缓淡了一些下来,“对了对了,张嫂,明天你给她炖点补身子的汤,那孩子身边除了警卫员还是晋味源,也没个人照料。”
  “哎哎……我这个时候就去炖上!”张嫂也激动地语无伦次的。
  “不用不用!这才几点啊,明天再弄就行了。”
  张嫂拍拍脑门,“瞧我这高兴的,都昏头了……”
  老太太笑着笑着,眼泪就掉下来了,“可不是,盼了这么多年,总算是把他给盼回来了,这下我和老头子 算是了了最大的一桩心愿了……”
  两人正说着,屋里砰地一声被大力推开,卫青楚愕然的跨门进来,“妈?!您说谁会来了——”


上一篇:我的竹马骑士

下一篇:临时同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