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秘婚(19)

作者:君太平 时间:2020-08-13 08:33 标签:种田文  现代架空  

    看着青年兴致勃勃的模样,卫青城笑了笑,“要不,我给你介绍个地方去试试?”
    “什么地方?”
    “我这是坚持了几十年成果,一时半会儿估计达不到这标准,不过我认识一个当兵的,他可以让你速成。”他一脸认真的建议。
    徐墨衍眨眨眼,“当兵的?部队?”
    卫青城点头,“他们对体能的高强度训练能让你的身体素质在短期之内就达到一定水平。”
    一听到这个结果,徐墨衍连连摆手,“那还是算了,部队什么的还是免了吧。就我这样懒散的性子估计待不了两天就会被折腾得哭爹喊娘,那太丢脸了。”
    保家卫国那思想高度,他还真的没达到,要不然当年早就当兵去了。进部队什么的就免了免了吧……
    “不喜欢部队?”看到徐墨衍一副敬谢不已的模样,卫青城笑问。
    徐墨衍侧身正坐身体,想了想才张嘴,“谈不上什么喜不喜欢,男孩子嘛,多少对部队对军人有那么点感觉,只是我性子散脱,部队又是个走站都是约束的地方,我这种人在那种地方估计不是憋疯就是抓狂。”
    徐墨衍说完侧过头来看着卫青城,嘿嘿的笑着,“没关系,你可以评价我没血性,我不会介意的。”
    卫青城笑,“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不爱好部队军人就是没血性?这是哪里来的一说?
    国家将近十亿的人口,青壮年高达几亿,部队才多少人?不可能说没进部队的都没血性吧?
    “……他们都这么鄙视我啊,我高中全班男生就我一个人没有去参军。”
    卫青城问,“当时压力很大?”
    “可不?全班上下都看稀奇一样看我啊。”青年摇头,一副往事不堪回首的心酸模样。


  ☆、第二十七章   是有好多年没开车了


    “一说起这事儿,我前些日子还碰见一老同学。”徐墨衍边说边笑起来,大眼微眯,笑起来眼睛里仿佛全是碎钻,“他当年因为当兵这事儿没少下功夫挤兑我,一腔热血要报效国家,结果两年就退伍了,还是自己主动转业的,用他的话说,他简直恨不得坐火箭冲出那军营大门来。”
    说到最后,青年脸上的笑意越渐的大,笑起来的模样几乎要压住门外的大雨。
    卫青城看着他眉飞色舞的模样,没出声,只是挑眉示意自己的不解。
    他想看到青年继续这样笑……
    徐墨衍眉梢一扬,笑眯眯的说道,“他在部队养了两年猪,什么远大志向都被每天围着转的那些猪给磨没了。”
    “被分到后勤了?”
    “新兵训练结束之后就分去了,不甘心折腾了一年,最后终于绝望了,去不了他心心念念的作战部队,两年一满,迫不及待的的转业了。”
    卫青城看着徐墨衍乐呵的模样,顺着问道,“他的身体素质不过关?”
    只要不是身体素质特别差,特别老实愚笨的,一般都不会被分去后勤的,有功夫挤兑他不当兵的,应该笨不到哪里去,剩下的应该就是身体素质跟不上了?
    “他倒是身高腿长啊,可惜就是瘦得像根竹竿一样,上高中那会儿整个一个药罐子,隔三差五的请病假,四百米跑下来都要翻白眼仁的主儿。”徐墨衍笑得更开怀了,眼睛都眯成了豌豆荚,像个小孩子一样肆无忌惮的吐糟同学,“最搞笑的你知道是什么吗?他刚刚专业没半年,就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气得他捶胸顿足,现在说起来都是一把鼻涕一把泪的。”
    卫青城听到这神转折也忍不住笑了,“是有点。”
    “部队是个好地方,但是进去的人不一定都能得到自己设想的结果,人生也一样,设想得再好,总是会因为横生枝节而变得叉叉拐拐,计划赶不上变化。”
    最后这句总结,徐墨衍的笑意收敛了一些,讲起人生哲理来的青年仿若换了一个人。
    卫青城看着,神色有些晦涩不明,眼角淡淡的笑意有些悠远。
    徐墨衍转过头来正想开口的时候,正好看到卫青城脸上这莫名的神色,嘴边的话顿时一滞,这个卫先生好像心思很重的样子……
    看着再笑,可是那笑怎么看怎么晦涩,有种青年边缘靠近中年的侵蚀感。不说他老,而是那种感觉。
    多年前,他的年纪看上去就不像十几岁的毛头小子,现在怎么也应该是靠边不惑的岁数了。
    不管皮囊看上去有多年轻,身上那种岁月沉淀下来的东西骗不了人,那种不虚张声势也不疾言厉色的沉稳是二三十岁的小伙子身上永远也具备不了的。
    看他的举止也能大概的猜测到,这人应该经历过很多,那种像他们这种普通人永远也不会经历的东西。至少他家老头儿五十来岁了,眉目间都还没这种‘经历’的痕迹。
    气氛有些莫名的静谧,徐墨衍有些不忍打断他的深思,正好午饭做好了,他乐呵乐呵的起身去帮忙,蒙混过关抹掉自己无意间的探视。
    这种事情,他一个外人还是别掺和的好……
    徐妈妈在家里做了饭,自然没道理又去大姑子家里吃。
    午饭的氛围有些奇怪,徐妈妈吃得有些消化不良,这在同一张桌子吃饭,还真的像徐玉霞说的,怵心怵胃。
    这时候,她是真的打心底里佩服自家儿子这没心没肺的德行。至少吃个饭吃得挺爽快!
    午睡起来,雨渐渐小了下来。
    徐妈妈待着浑身不对劲,吃完饭收拾好就带着孙女去了村里找徐玉霞。
    徐墨衍起来的时候,屋里就卫青城一个人,方劲同的屋子门大开着,整整齐齐的就是没瞅见人,徐墨衍还以为他是出门去钓鱼去了。
    卫青城看见他起来,主动解释了一声,“小方帮我去处理一些事去了。”
    “他怎么没开车走?”徐墨衍指了指院子里的车。
    院儿里的越野车还停在那里,这交通算不上方便的犄角旮旯,那方先生走怎么没开车走?
    “有人来接的他。”
    “哦哦。”听到这话,徐墨衍也就没有再多问什么。
    要是这两人无声无息的窝在他这儿没任何动静才应该是奇怪事,现在这样感觉正常多了。
    手握大权的大老板完全不管事儿这好像说不过去吧?
    “你要出门?”卫青城指了指他一身的行头。
    “嗯,去镇上买点东西。”
    徐墨衍扬了扬手上的伞。
    卫青城指指他的腿,“你这样怎么走?”
    徐墨衍无所谓的摆摆手,“反正是走到对面的马路上坐车。”
    卫青城看了看他的膝盖,没说话。
    *
    “往左边那条路走。”徐墨衍指了指左边的岔路口。
    “嗯。”
    路面有些颠簸,以往每次坐车经过这一段路的时候,徐墨衍都要做好准备被颠得胃液翻滚,这次换了一个高等待遇,一路走来最破的路段也就一点轻微的震动,优良的内设配置还将车身消减过后的震动直接减轻到最低。
    他对车子研究不多,一开始他还觉得这就是一辆不大起眼的越野车,车身线条粗狂棱角分明,内里的配置看着也简单,上来切身感受了一把,他才算知道,这车估计不是什么便宜货。


上一篇:我的竹马骑士

下一篇:临时同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