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秘婚(253)

作者:君太平 时间:2020-08-13 08:33 标签:种田文  现代架空  

    目送他们出了院子,老爷子点点头道,“这么开朗乐观的性子倒是难得啊。”
    老太太也附和的点头。
    陆斯远看着两个满意的老人,会心一笑。
    有一种人,跟政治家在一起是阴谋家,在读书人在一起是文化人,跟孩子在一起是朋友。
    徐墨衍跟孩子在一起,那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孩子王,他把自己放在跟孩子平等的位置,所以不管大的小的,他都能一块儿兜住,他哄孩子别有一套,本身又是一个开朗爱笑的人,小孩子就很少有不喜欢他的。
    卫小跳虽然不是十分买面子,撒娇卖萌那是他妈才能独享的待遇,不过,经过徐墨衍不懈的努力,他也不排斥他,愿意和他说话,虽然依旧是一副小酷哥的模样,不过,这已经是很难得的了。
    卫青城一边开着车一边注意着后座上,那两个嘀嘀咕咕不知道说什么的两个人身上,大的一边说一边逗一边哄,小的不时点点头,偶尔眼神一亮,嘀咕的问一声,等到要下车的时候,两个人已经亲亲热热的抱在一起咬耳朵了。
    车子停在幼儿园门口,徐墨衍抱着小家伙下车,在他身前蹲下身给他把书包背好,“呐,我们说好了,跳跳可不能反悔。”
    卫小跳抿着小嘴,认真的点头。徐墨衍满意的笑着点头,“来吧,男子汉,盖个章,可不能抵赖。”他伸手拉过小家伙的手,击了个掌。
    卫小跳拽拽的点头,“我不抵赖。”
    徐墨衍认真的点头,“那就行。”
    卫青城熄了火下车,看到两个人还在嘀咕,忍不住无奈道,“你们还没说完?”
    “说完了。”
    “说完了。”
    卫青城挑眉,“你们这默契倒是培养得快。”
    徐墨衍耸耸肩,小老虎面无表情。
    “行了,进去吧,时间差不多了。”看了看校门前已经没有两个人,卫青城催促道。
    “走吧,你要一起进去吗?”
    卫青城点头。
    徐墨衍就牵着小老虎跟他并肩同行进了幼儿园的大门。
    送了卫小跳之后,一回家,徐墨衍就一头扎进了厨房,张嫂说要帮忙都给请出来了。
刚过十二点,一桌丰盛的饭菜就准备好了,作为特殊人士,陆斯远已经在饭前先品尝到了他的手艺,一蛊浓香味美的鱼汤,喝得陆斯远连连点头。
    家里没有其他人,也没有什么讲究,一顿饭吃下来,吃得老爷子直接让张嫂给他找消食片了。
    午休起来,老爷子的老战友邀他去喝茶,老爷子带着老太太一起去了。
    卫青城和卫东在书房里关着门不知道说什么去了,徐墨衍和陆斯远就坐在院子里说话看书,大部分的话题都在小老虎身上。
    徐墨衍早上买了一条大黑鱼,这会儿看时间差不多了,给陆斯远拿了点水果垫肚子,他就直接跑到厨房做鱼肉去了。
    “斯远,来尝尝。”
    陆斯远才刚拿着书,“这么快?”
    “这里的火不行,等你生了,我带你去尝尝乡下柴灶做出来的饭菜,比这还快,而且特香。”徐墨衍端着盘子穿过走廊,看见关在书房里有一会儿的两兄弟站在廊下,就招呼他们一起来尝尝。
    “听说你回beijing了?怎么招呼都没有打一个?”
    卫青城弯弯唇角,“临时决定的,您不是在国外做国事访问吗?”
    “我下午刚回beijing。”贺长青没打算让他打哈哈混过去,“我听你妈说,你领着媳妇儿回来了?”
    卫青城摸摸鼻子,“嗯。”
    “跟东子一样?”贺长青有些挪揄,但是话语里的担心无法掩饰。
    卫青城点点头,“嗯,舅舅,您的行程安排紧吗?一起吃顿便饭吧。”
    说起来,其实早该见面的,结果一直拖了这么多年,现在,以舅舅的身份,小家伙的心理负担和压力估计会更大。
    贺长青叹了一口气,“青城,你真的想好了吗?”
    “舅舅,除了当年的事情,这是我这辈子第二次这么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卫青城说。
    “一切都考虑好了?”对这个外甥,贺长青比谁都了解,知道他是真正的说一不二的。
    卫青城点头,“考虑好了。”
    “不后悔?”
    “绝不后悔。”
    贺长青沉默了半响,“如果你真的完全考虑清楚了,舅舅......尊重你的选择,我的任期也马上就要到了,我也该松弛松弛紧绷了这么多年的筋骨了。”
    卫青城说,“对不起,舅舅。”
    “说什么对不起?这么多年,我心里有数。”贺长青叹了一声,“而且这么多年了,你也该退下来了。”
    “我让他毫不知情的过了十几年心惊肉跳的日子,以后只想好好陪着他过完剩下的后半生,至于其他的,我能做的都做了。”
    贺长青没说话。
    卫青城也沉默了一下。
    “我让秘书安排时间,到时候再通知你。”电话那头,贺长青如是说道。
    卫青城勾起唇角,“嗯,好。”
    “好了,我还有个会议,先到这儿吧。”
    “嗯,您注意身体,早点休息。”
    徐墨衍擦着头发出了浴室,正好看到卫青城在挂电话,“二哥,你忙完了吗?忙完了去洗澡吧。”
    他以前就不过问他的工作问题,现在因为清楚他的身份,有关他工作方面的一切,他更是一个字都不问。
    卫青城放下电话,侧过头来对他招手,让他过去。
    徐墨衍直接扑过去,让他怀里一扑,“卫先生,你有何指教?”
    卫青城抱着直扑而来的人摁在怀里,“改天去见见舅舅吧。”
    “舅舅?”闻言,徐墨衍坐直身,一边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问,“你舅舅也在beijing吗?”
    “嗯。”
    “行啊。”完全不知道情况的某人点头点得相当痛快,“你安排时间。”
    “嗯。”卫青城接过他手里的毛巾,仔细的给他擦拭湿发。
    “对了,卫先生,你舅舅有没有老爷子这么温和好说话?”徐墨衍突然想起一个严肃的问题,“他要是脾气不好,那还是改天再见吧。”
    卫青城揉揉他擦得半干的头发,“放心,他不会揍人。”
    徐墨衍对此持严重怀疑态度,“你确定?”
    “我确定。”
    “那好吧,那见吧。”
    “嗯。”


第二三九章 明天结束
    心宽眼大的徐墨衍活了四十年,终于在见到卫家舅舅时彻底的反省了一回。
    因为是家宴没有其他人,又顾忌陆斯远现在的特殊情况,老太太就直接让在家里准备一顿便饭。
    徐墨衍一听,这么低调简单,更是没多想,乐颠乐颠的去准备饭菜去了。
    从他来的第二天接受掌勺位置之后,家里的饭菜他就直接全包了,老太太劝了几次,劝不听之后也就随他了。
    老太太随他,张嫂却说什么也不敢直接把这一堆的事情全丢给他,坚持要给他打下手。


上一篇:我的竹马骑士

下一篇:临时同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