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信息素依赖性(2)

作者:商砚 时间:2021-10-17 10:07 标签:甜文 ABO 幻想空间 校园 边缘恋歌

  他看到周绵,脸色一变,开口解释道:“那个主席,我刚刚肚子不舒服,马上就回去。”
  这人是校短跑队的,跟鱼岚一样,是体育生,两个人的训练内容也差不多。
  周绵轻轻颔首示意,又问:“你们今天晚上没有训练吗?”
  男生的嗓音低缓而磁性,似乎带着某种金属的质感,音色非常好听。
  那同学茫然了一下:“没有啊。”
  听到这个回答,周绵神情一顿,若有所思地转过头。
  透过一道透明澄澈的玻璃,隔壁教室里鱼岚的座位上空无一人。
  他微微蹙起了眉。
  一直到十点下了晚自习,鱼岚都没有在教室里出现。
  回到宿舍,谢寻延非常熟练地给鱼岚铺好了床,把人形大号抱枕塞进他的被子里,看起来鼓鼓囊囊的一块——假装里面有个人躺着。
  关了灯,基本上就能以假乱真、蒙混过关。
  以往都是各个宿舍的舍长在熄灯之后轮流查寝,就算有夜不归宿的也浑水摸鱼地过去了。
  但是没想到今天晚上,周绵竟然跟他们一起来了。
  这栋楼里只有beta和alpha,omega有他们单独的公寓,所以同学们可以随意进出宿舍,没有什么避讳。
  谢寻延刚给鱼岚弄好了“掩体”,回到自己的床上,还没来得及关灯,就见到隔壁beta刨着六亲不认的步伐从他宿舍门口划过,嘴里连声叫唤:“卧槽卧槽周主席来了!!我要回去喷香水!!”
  周绵作为校园男神级别的alpha,晚上到宿舍里查寝,对那些对他心怀不轨的beta来说简直是深夜福利!
  谢寻延却是整个人都咯噔了一下!
  他往鱼岚的床上看去,那里塞了一个抱枕,看着像是有人的模样。
  但是没有脖子,也没有头!
  骗骗普通的宿舍长还可以,但是想骗过周绵,就是完全不可能的事了。
  谢寻延心里“卧槽完蛋”了一声,手脚麻利地蹦下床,把大号抱枕塞到了床底下,然后窜进被窝里给鱼岚通风报信。
  宿舍危,鱼速归!
  他刚把手机塞进枕头底下,就听到了敲门的声音。
  谢寻延深吸一口气:“请进!”
  查寝的人推门鱼贯而入,周绵是最后一个进来的。
  他站在门边的位置,冷白的灯光斜斜地铺射而下,男生俊美的脸庞有一半落在阴影里。
  查寝的alpha舍长语气不善,质问道:“怎么还不关灯?”
  谢寻延支支吾吾:“马上就关了。”
  “你们宿舍其他人呢?”
  他们本来是四人寝室,但是有两个同学办了走读,现在就只有他跟鱼岚在宿舍里住着。
  现在鱼岚也不在,整个屋子里就只有他一个人。
  空空荡荡的,看着很是凄凉。
  一直没有说话的周绵抬起眼看着他,瞳色漆黑。
  谢寻延顿时头皮一麻,道:“鱼、鱼岚还没回来,但是应该在路上了。”
  -
  鱼岚正看到这部番最热血高潮的部分,主角马上就能打脸反派、复仇成功,手机上就跳出谢寻延八百里加急的消息:“你快回来!!学生会主席亲自来查寝了!!!”
  “谢寻延戳了你一下!”
  “谢寻延戳了你一下!”
  鱼岚:“………”
  看到“学生会主席”这几个字,鱼岚顿时不悦地拧起眉。
  服了。
  又是这个小白脸。
  自从周绵兼任了风纪委员,鱼岚逍遥自在的好日子就基本到头了。
  三天两头就被拎去罚站、写检讨、读检查。
  上个周他白天旷课出去玩滑板,好死不死被周绵抓到,在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下读了半个小时的检讨。
  这旧恨还没消,新仇就又添上了。
  鱼岚不耐烦地啧了一声,麻溜地关上电脑,离开网吧,打车回了学校。
  他回来的及时,宿舍楼还没有关大门,现在溜回宿舍,说刚刚查寝的时候去厕所了就行,反正怎么都能圆回去。
  鱼岚推门进去,先被宿管大爷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顿,说他再回来这么晚就把他锁门外面,然后匆匆忙忙地上楼。
  快步上台阶的时候,他忍不住低声骂道:“这姓周的狗鼻子那么灵,爸爸就出去玩一晚上,闲的没事来查什么寝?”
  ——话音还没落下,鱼岚抬头就看到在楼道口附近站着一个人,落在地板上一个模模糊糊的影子。
  鱼岚顿时吓了一跳,不知道这人半夜三更不回宿舍杵在这儿干嘛,而且还挡了他上楼的路。
  楼道上的灯光很暗,那人又逆着光,鱼岚根本看不清他的脸,出声道:“让让。”
  那人站在原地没动。
  鱼岚耐着性子又说了一遍:“嘿哥们儿,让一下。”
  这次,那人沉默着往右让了一步。
  鱼岚眼也不抬地越过他,抬步上了楼道,转弯往宿舍那边走。
  刚走出去两步……又觉得好像有哪儿不对。
  反应过来什么,鱼岚脸上的神情僵住,缓慢地转过头往回看。
  “……”半分钟后,鱼岚轻轻低下头,“周主席,晚上好啊。”


第二章 语气很不正经。
  2
  周绵的眼睛在暗淡灯光下显的格外幽暗深黑,他的嗓音沉缓而冷淡:“夜不归宿。扣一分。”
  鱼岚:“………”
  他们学校鸡毛蒜皮的事儿特别多,这也不许、那也不许,学生每次违反校规校纪就被会扣分,累计扣十五分留校察看、扣二十分直接开除。
  而鱼岚同学高一一年的时间就大手大脚地扣掉了十二分,高二刚开学没两个周又扣掉一分,还差两分就要喜提“留校察看”了——鱼岚本人倒是完全无所谓,不过到时候又要通知学生家长,他一点都不想听家里的两个话痨在他耳边唉声叹气地念叨。
  鱼岚看了周绵一眼,心里权衡了片刻,当即能屈能伸地卖了一个笑,伸过手去揽住风纪委员的肩膀,语气是臭不要脸的亲近:“别这样嘛周主席,看在我及时回学校的份上,这次就不要给我扣分了。”
  好似完全忘了上一秒还在背地里骂周绵是狗鼻子这回事。
  周绵只是垂眼看着鱼岚放在他肩头上的手,漆黑修长的眼睫微微垂落,他无动于衷地说:“不可以。”
  鱼岚显然没有受到任何打击,继续再接再厉:“求求你了,以后我会及时回宿舍的。”
  他平时说话的时候总是懒洋洋的调子,给人漫不经心的感觉,但是这样故意放低声音的时候,拖着绵长的尾调,听起来竟然有点软。
  为了保住这宝贵的一分,鱼岚在周绵面前只能捏着鼻子示好,两个人的距离凑的非常近。
  轻到没有什么分量的呼吸无声无息地交错到了一起,走廊上的灯光非常暗,在黑暗中近乎勾出了一点暧昧的味道。
  周绵静静地听着他讨价还价。
  鱼岚第一百零一次做着非常廉价的承诺:“我保证不会再犯了!”
  “主席,再给我一次机会嘛。”
  周绵跟他对视了片刻。
  鱼岚目光炽热且诚恳,在夜晚看起来甚至有些发烫。
  周绵翻开手里的记录表,把上面的“-1”划掉了。
  又低声开口:“一千五百字检查。”
  别的学生在学校里的生活内容是听课、做题、写作业,而鱼岚的日常就是写检查、读检查。
  区区一千五百字对他来说完全不痛不痒,可以说是信手拈来。
  一听这话,鱼岚马上就收回了搭在周绵肩膀上的手,头也不回就走:“主席晚安!”
  活似那拔什么无情的负心汉。
  周绵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
  直到鱼岚转身消失在走廊上,他才慢吞吞收回目光,向相反的方向走去。
  -
  鱼岚蹑手蹑脚回到宿舍,轻声拧开门。
  一直没睡的谢寻延从床上幽幽探出一个头来:“你回来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信息素依赖性

上一篇:请觉察我的爱意

下一篇:不自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