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信息素依赖性(90)

作者:商砚 时间:2021-10-17 10:07 标签:甜文 ABO 幻想空间 校园 边缘恋歌

  59
  校长以为鱼岚在跟他顶嘴, 心里那个火气愈发地上来了,他冷笑了一声:“就你以前那个吊儿郎当的德行,要不是周绵愿意管着你, 这个学校都不够你折腾的!”
  校长的话像惊雷一个一个在耳边炸起,鱼岚心里有了一个几乎不可思议的猜想,一字一字问:“什么时候的事?”
  校长:“…………?”
  他觉得他跟这个熊孩子的关注点好像不太一样!
  校长有点莫名其妙地看着鱼岚,“自己干的事儿你都忘了?高一第一次上主席台的时候你说什么了?”
  高一……
  鱼岚心底情绪起伏,忽然转身头也不回地跑出了篮球场。
  校长眼睁睁看着他瞬间就没了身影:“你去哪儿!鱼岚!这个小兔崽子!——”
  鱼岚一口气没停地跑到了办公室, “咣”地一声推开门。
  周绵正稍微向下低着头,手边放着一本打开的物理书,在笔记本上条理清晰地整理着重要的知识点。
  鱼岚喘了一口气:“周绵。”
  周绵有些诧异地看着他:“怎么过来了?不是去打球了吗?”
  鱼岚深深跟他对视, 心脏在胸膛里急促跳动,他迫不及待地想去证明心中的猜想,周绵是不是——
  可是话音说出口竟然很艰涩,甚至带着惊心动魄的意味, “周绵,你、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高二,高一, 还是更早以前?”
  鱼岚记得他高一第一次去做检讨, 年少轻狂的时候在主席台上放了不少厥词——他就是从那会儿开始全校出名的。
  但是那时候他们刚开学还没有两个月, 跟周绵也几乎没有任何接触,甚至都没见过几面。
  周绵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
  鱼岚心里有什么念头要破土而出——
  他早就该发现, 周绵对他是不一样的。
  他们两个在一起,与其说是他主动追周绵,不如说是周绵一步一步纵容他走到自己身边的。
  周绵稍微怔了一下,然后像是没有什么反应,语气平静地问:“为什么忽然问这个问题?”
  鱼岚看着他轻微颤抖的乌黑眼睫, 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周绵现在似乎有些紧张——尽管周绵已经将情绪隐藏的很好,但鱼岚仍然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
  知道周绵也紧张,鱼岚忽然就没有那么紧张了。
  他呼出一口气,走到周绵的面前,从上而下地望着他,又伸手轻轻端起周绵的下巴,逼供似的:“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顿了顿,又补充一句:“不许瞒我。”
  周绵实在是不喜形于色,鱼岚要拿着放大镜观察才能分辨出他的表情变化,而现在他观察的结论是——周主席似乎,脸红了。
  周绵沉默了几秒钟,然后摘下了眼镜。
  周绵中午没有休息,一直在帮鱼岚做物理的学习笔记,双眼皮的轮廓看起来格外深。
  鱼岚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周绵稍微移开了目光,垂下眼,片刻后轻声道:“初二的时候,我曾经跟我父亲一起去过你们的初中。”
  “他跟校长谈一些事情,我一个人去了你们的篮球场。”
  初中篮球场。
  鱼岚脑子里灵光一现,忽然想起了什么。
  是的。
  他还有一些印象,尽管时间过去太久,他已经想不起那个漂亮男生的容貌,但是他记得确实有过这样一个人——
  几个高年纪的alpha将那个精致漂亮的男生堵在篮球场的角落里,动作轻浮又轻佻地捏他的脸。
  然后他一个篮球扔了过去,赶走了那一群alpha。
  又伸手蹭掉了男生脸颊上的一小块灰。
  鱼岚很难形容现在心里是什么情绪,才又不可思议又震惊无比,半晌才说出话来:“……原来那个人是你。”
  原来他们那么早之前就见过面了。
  鱼岚神情恍惚地坐到了旁边的小板凳上,又有点不理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如果周绵在高一一开学的时候就来找他,鱼岚那个时候肯定就会喜欢上他的……
  他怎么都会喜欢上周绵的。
  “我们都是alpha。”周绵轻声地说:“我不想因为我的缘故,让你做出任何非自愿的选择。”
  两个alpha在一起终究还是小众,是不被人理解的,甚至是“误入歧途”,alpha都会更加愿意跟omega结成伴侣,那是属于他们的本能。
  所以即便周绵喜欢鱼岚,也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他,一直一直藏在心里。
  但周绵知道,他最后还是越界了。
  ——他还是没有忍住,有意无意地诱惑着鱼岚走到了他的身边。
  鱼岚呆了半晌,竟然感觉到一阵颤栗的后怕。
  如果他没有得“信息素依赖”的病,那么周绵是不是就会永远把喜欢藏在心里,直到三年后他们错过。
  刚跟周绵在一起的时候,鱼岚也曾经有过顾虑——周绵是不是愿意跟一个alpha纠缠不清,甚至感到非常内疚,觉得是他把周绵带到了一条不寻常的路上。
  鱼岚没有想到周绵在两年前就在忍受着这一切。
  周绵的喜欢是冷静、克制而隐忍的。
  如果鱼岚没有主动地来接近他,他或许永远不会越过那一条线,只是以普通朋友甚至“风纪委员”的身份跟他相处。
  但是自从鱼岚易感期那天主动抱住他的脖颈开始,一切就失去控制了。
  仿佛命运的齿轮被一双无形的手用力推动,他们两个人终究还是咬合到了一起——
  鱼岚舔了下有些干燥的嘴唇,“所以,你在初中的时候就喜欢我,就是因为我在篮球场帮了你一次吗?”
  但这也不应该……以周绵的身手,他应该很容易就能对付那几个小混混才对,怎么会被欺负到墙角。
  周绵那一双桃花眼轻轻垂下,像是做出了解释。
  “我看到了你在外面。”
  “想知道你会不会来。”
  鱼岚:“………”
  所以三年前他就被周绵吃的死死的了是吗。
  原来从他主动踏进篮球场的那一刻,就落到名叫“周绵”的网里了。
  周绵一开始确实只是想知道鱼岚会有什么反应,他不知道对鱼岚算不算是一见钟情,看到他的第一眼就忍不住想要向下探寻更多——直到那个少年以保护者的姿态站在他的面前,轻轻抚过他的脸颊,告诉他“以后有什么事都可以来找我”。
  那是周绵第一次动心。
  他记下了鱼岚的名字,在以后的一年里许多次回忆起他们的初见,最后没有听从家里安排他出国留学的决定,选择了跟鱼岚一样的私立中学。
  他们终于能够经常在校园里相见。
  周绵确实做好了跟他相处三年的准备,以“风纪委员”这样的对立身份,鱼岚永远都不会知道他心里装着一个人。
  只是没想到鱼岚会主动地靠近他。
  那毕竟是他喜欢的人,周绵再也不能保持冷静,他向来固若金汤的理智在鱼岚的亲近之下溃散地一败涂地。
  鱼岚忍不住伸手捏了捏周绵的脸:“所以我以前总是觉得你在勾引我,你是真的在勾引我吗?”
  周绵没有说话,像是默认了。
  鱼岚看着他稍微有些发红的耳根和脖颈,忽然就认命了。
  就算明知道周绵在钓他——可他用自己做饵,鱼岚也上钩地心甘情愿。
  不论多少次、不论什么时候,他都会走到周绵的身边,两年前是这样,两年后也是如此。
  鱼岚感受到心脏在鲜明地跳动,让他忍不住想对周绵做些什么,鱼岚靠近周绵的耳朵,声音有些哑:“周主席深藏不露嘛,早知道你喜欢我这么久,我追你的时候就不那么含蓄了。”
  周绵:“你还含蓄吗?”
  告白之后写了封情书就直接开始“动嘴”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信息素依赖性

上一篇:请觉察我的爱意

下一篇:不自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