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信息素依赖性(45)

作者:商砚 时间:2021-10-17 10:07 标签:甜文 ABO 幻想空间 校园 边缘恋歌

  而且现在才不到八点,周绵最快最快也是五点就从学校出发了。
  周绵没有解释什么,“鱼岚的检测报告我拿回来了。”
  教练又是一愣:“你去了检测部?”
  周绵点点头,把检测报告拿了出来。
  教练知道肯定是什么事儿都没有,“这个浑小子,真不知道他什么毛病,好端端的闻什么……”
  想起眼前这个男生的身份,教练又忽然咳了一声,还是要给鱼岚打打马虎眼——总不能让风纪委员知道鱼岚在学校早恋,还随身携带男朋友的信息素。
  不然可能又是一通处分。
  教练临时改口道:“……鱼岚还在上面睡觉呢。”
  周绵点点头:“我知道。”
  “我上去看看他。”
  鱼岚昨天晚上没睡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睡着的,一觉睡到九点多。
  他睁开眼醒了,迷迷糊糊地“唔”了声,不知不觉翻了个身,又迷糊了一阵,才从床上坐起来。
  他抬眼一瞥,就看到有个人在他的房间里,坐在窗边的位置,什么声响都没有。
  鱼岚吓了一大跳,直接就清醒了,刚想“卧槽你谁”,又觉得那个背影格外的眼熟。
  他不太确定地:“……周绵?”
  ——他幻觉了吗?周绵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他的房间?
  男生听到声音回过头,是他熟悉的俊秀温雅的眉眼,“你醒了?”
  鱼岚感觉自己是做梦还没睡醒,下意识捏了下自己的脸……有点疼。
  他有些茫然地看着周绵:“你怎么在这里?”
  今天是周四,周绵现在不是应该在学校上课吗?
  周绵道:“我请了一天的假。”
  鱼岚怔怔“哦”了声,然后低下头去。
  周绵应该是知道昨天的事了,今天才特意请假过来。
  昨天就不该打那个电话的。
  呆了几秒钟,他低声开口解释:“昨天比赛之前,我没忍住闻了一下你的信息素,结果被人看到了。”
  “他以为我闻的是兴奋剂之类的东西,然后就向裁判那边举报了。”
  说话的时候,鱼岚乌黑的头发软软地向下趴着,没有平时里支棱的样子,周绵没忍住摸了摸他的脑袋:“没关系。”
  “你先吃早饭,然后我们一起去体育馆。”
  鱼岚点点头,起床洗漱。
  他是藏不住心事的人,一路上情绪都不高,也不怎么说话。
  两个人到体育馆的时候,检测机构已经把结果送到裁判组那边了,周绵带着鱼岚到裁判那里,听他们的处理方案。
  “选手没有违规行为,接下来的项目正常参加,以往成绩有效。”裁判不冷不热地看了鱼岚一眼,对他昨天的忤逆、顶撞耿耿于怀,又批评了一句,“以后注意点,别做这些容易引人耳目的事,怎么不举报别人就举报你?”
  鱼岚扭过头去没说话,嘴唇抿在一起。
  周绵轻轻颔首,语气显得冷淡:“谢谢关心,我们会做好分内之事,就不劳烦您挂怀了。”
  裁判听了一怔,从这句话里砸嘛出一点不一样的意思来。
  还没等他说什么,说话的男生就带着那个看起来就不好招惹的运动员走远了。
  周绵低下眼睛看着鱼岚,问他:“下一场比赛是什么时候?”
  鱼岚回答说:“我只剩下最后一场了,100米决赛,最后一天。”
  周绵道:“这段时间好好休息。”
  鱼岚点了点头。
  周绵脚步一停,忽然向某个方向望了一眼,轻声问:“是他吗?昨天举报你的那个人。”
  从他们两个人踏进体育馆,有个运动员就一直往鱼岚这边看,目光又躲躲闪闪,不敢正视他们。
  鱼岚抬起头看了一眼。
  他有点忘了那个人长什么样子了,但是发型很像,很丑的“西瓜盖”。
  他说:“好像是,我记不清楚了。”
  看到两个人向他的方向走了过来,那个“西瓜盖”的表情明显变得有些坐立不安。
  周绵将随身携带的报告单展开,开口仍然是彬彬有礼的语气:“你好,这是鱼岚的两张检测报告,我想你有必要看一下。”
  运动员僵硬地笑了一下,脸上透着股紧张感:“哦,我已经知道了,我们教练跟我说了。”
  周绵:“所以,现在可以向他道歉了吗?”
  那人梗着脖子没说话。
  半晌憋出来一句:“……当时我又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东西。”
  周绵的眼神轻轻一暗。
  那人又脸红脖子粗地说:“再说了,我昨天亲眼看到他往鼻子底下放什么东西了,而且是在比赛刚要开始之前,谁看到那种举动都会想到是兴奋剂,我也是合理举报。”
  周绵一字一句:“那么,你承认是你主观臆断,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就将瓶子里的液体推定为兴奋剂,并且言之凿凿地向裁判组举报,最后有关机构证明是你的判断错误——”
  周绵的声音很冷,鱼岚从来没有听过他这样的语气:“你认为这不需要道歉吗?”
  “算了周绵。”鱼岚拉了一下他的袖子,情绪低沉地说:“……我不需要这种人的道歉。”
  其实也没什么。
  没有影响他的上一轮成绩。
  也不会耽误接下来的决赛。
  周绵看了鱼岚一眼,轻轻地握住他的手腕,手心温热柔软,带着某种安抚的意味。
  又嗓音沉冷地对那个运动员道:
  “你可以这样轻而易举地诋毁一个人,就可以接着去诋毁另一个人。”
  “鱼岚在这段时间里遭受的指责和非议,都是因你的盲目自信、信口雌黄而起。”
  “如果他中途有比赛,也会直接丧失参赛的资格,甚至造成更严重的结果。”
  周绵冷冷的目光扫下来:“——你还认为你不需要道歉吗?”
  那个运动员的嘴唇颤了两下,深深低下头去,哑声道:“对不起。”
  鱼岚看也不看他,只是抓住了周绵的袖子,低声道:“周绵,我们走吧。”
  他不想因为这种人浪费时间。
  周绵看向鱼岚抓住他的那只手,半晌轻轻“嗯”了一声。
  两个人回到他们学校的选手席,运动员和教练都在那儿休息。
  其他运动员还不知道周绵过来了,看到他们的学生会主席出现在体育馆,表情都有些惊讶。
  “来,坐这边。”教练招呼了一句,又跟其他人道:“周主席专程过来看我们学校的比赛,一会儿咱们一块吃个午饭。”
  鱼岚想起什么,抬起头问:“那你今天晚上不回去了?”
  周绵本来打算解决完这件事,当天下午就回学校的。
  但鱼岚这样问,他又改变了主意。
  他觉得鱼岚的语气里是有期许的。
  周绵点了下头。
  “那晚上你们两个住一间房?”教练看着周绵,“还是我再给你开一间?”
  鱼岚下意识说:“我们两个一间就行。”
  反正别人也都是两人一间。
  说完又觉得不太好,看向周绵:“……行吗?”
  周绵垂下眼睫:“好。”
  中午吃完饭,周绵跟鱼岚一起回到房间。
  鱼岚看起来情绪仍然很低落,他坐在床上,哑声说:“对不起。”
  他不知道为什么要向周绵道歉,只是想这么做。
  又让他担心了,又让他跑了这么远来处理自己的事。
  ……又给他惹麻烦了。
  周绵站在鱼岚的面前,一双深黑的眼睛看着他,眼底流转着温柔的波纹。
  “你没有做错任何事。”
  “不需要向任何人道歉。”
  鱼岚低垂着脑袋,一边的脸颊轻轻鼓起,眉心皱着,看起来像是自己跟自己生闷气。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信息素依赖性

上一篇:请觉察我的爱意

下一篇:不自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