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167)

作者:少地瓜 时间:2021-11-23 11:08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美食 成长

  姬太太怕她害羞,不肯吃,甚至主动帮忙剥虾,又和声细气道:“阿姨今天请你来呢,没有别的意思,你不要紧张。首先呢,阿姨要谢谢你对鹏鹏的帮助,这孩子不像你呀,以前很不懂事的,我跟他爸爸都好操心的啦……”
  高敏摇头,认真道:“阿姨不要这么说,姬同学很好的。”
  姬太太含笑看着她,“你这么说呀,阿姨就放心啦。”
  高敏突然意识到什么,脸上几乎要滴下血来。
  姬鹏脸上做烧,忍不住低声哀求道:“妈……”
  姬太太不理他,温柔道:“少年时期的感情是很珍贵的,就像一生只开一次的花,有人想开,却没有机会的,应该珍惜。”
  她真的太过温柔,温柔到高敏都有点想掉眼泪。
  她爸妈都是高中老师,从小对她就很严格,成绩稍微有一点波动就要挨训……
  她从没想过,原来世界上真会有这样温柔的妈妈。
  姬太太又分别给他们夹了点鱼肉,认认真真地说:
  “世界这么大,年纪轻轻就能遇到喜欢的人,是很不容易的事,不管以后会如何,这段经历一定会是你们人生中无法磨灭的珍藏。
  未来还很长,会有很多你们现在想象不到的困难,如果能有心意相通的人彼此扶持,好多困难,也就不是困难了。
  我不会反对你们交往,但还是要说一句,作为学生,你们现在的首要任务还是学习,成绩一定不可以下降的,好不好?
  大学是一定要上的,还要上个好大学,不要听外面什么读书无用的话,相信我,读书是很有用的。
  你们要走出去,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
  他们都有着光明的未来。
  所以,畏缩、恐惧,都不应该存在。
  来之前,两个孩子做过很多假设,甚至都想着万一当场言辞激烈,该怎么办?
  可现在……
  姬太太擦了擦手,微笑着看向两个孩子,“所以,好好的,以后一起拿着录取通知书给我看,好不好?”


第80章 【捉虫】牛肉灌汤水饺
  事情摊开说了之后,包厢里的气氛骤然放松下来。
  姬太太给两个孩子拼命加菜,笑眯眯看着他们吃。
  不得不说,胃口好的孩子就是讨喜。
  光这么看着,就让家长很有成就感。
  姬太太稍显忧伤地想着,她儿子目前可能就这么个拿得出手的优点了……
  等吃完饭,三人下楼,那一干眼巴巴等着的老食客们齐刷刷回头。
  三人都是一愣。
  众人也是一愣,连忙又转回去,七嘴八舌说些乱七八糟的话题。
  姬太太觉得有些好笑,又有点淡淡的感动。
  这家餐馆里的人,确实有点儿邻里邻居的意思。
  母子俩看着高敏进了地铁站,这才溜溜达达回家。
  “既然跟人家约好了后天去图书馆学习,记得早起,”姬太太一边走,一边叮嘱道,“男孩子迟到可不好。”
  在这之前打死姬鹏都不敢想,自己有朝一日竟然能跟老妈平静地说起这种事。
  少年抓抓头发,“知道。”
  他闹钟都订好了。
  姬太太又扭头打量几眼,忽然笑了,“长大了。”
  有自己的小秘密啦。
  姬鹏给她看得不好意思,就有点扭捏。
  姬太太笑了下,忽然话锋一转,“同意归同意,可不许掉以轻心,你的成绩还是要好好搞一搞,也不许耽误人家。”
  顿了顿,又瞅着他,语重心长道:“人家的爸爸妈妈都是知识分子,肯定好看重教育的。明年就高考了,还是要尽量缩小跟人家的差距……”
  姬鹏用力点头,“那肯定的!”
  他都想好了,以后他们至少要考到同一座城市去!
  见他不像敷衍的样子,姬太太点点头,突然话锋一转,“还有几件重要的事,你一定要记清楚。”
  “啥事儿?”姬鹏顺口问道。
  下一秒,就听姬太太语出惊人,“答应妈妈,二十岁之前,不要随便跟人家女孩子发生关系。”
  姬鹏脑袋里嗡的一声,好像炸开一颗巨型烟花。
  确认自家老妈说了什么之后,纯情的少年脑袋里晕晕乎乎的,好像浑身的血都涌到脸上去了。
  他慌乱地往四周看着,满脸羞臊,“妈!你,你这说什么呢!”
  他们现在连手都还没拉过呢!
  姬太太却很认真,“妈妈没有开玩笑,这是很正经的问题,希望你以一个男子汉的态度,跟妈妈说说心里话。”
  男子汉!
  姬鹏下意识挺起胸膛,虽然脸上还是热辣辣的,但已经能勉强正视这场谈话了。
  姬太太满意地点了点头。
  虽然有点菜,但至少目前看来,还算有担当。
  这种话题在正式场合说起来,难免尴尬,倒不如这样散步似的,更轻松,更好入手一点。
  娘儿俩进了小区,也不着急回家,就在小公园里溜达。
  天冷,这个点也没几个人出来散步,周围只有茂盛的常绿植被。
  就连人工湖都冻上了。
  “你要知道,男孩子和女孩子还是不一样的,她们面临的压力更大。所以妈妈希望你能勇敢承担起各方面的责任和义务……就算以后你们成年了,正式确定了关系,你也要好好审视自己,看看你是否能够担负起一个姑娘的未来。
  不要轻易许诺,因为别人会当真,而你,付不起违约金。”
  男人嘛,有钱就容易变坏,姬鹏实在看过太多曾经与妻子同甘共苦的叔叔伯伯们,却在发达之后却守不住的。
  以前他跟爸爸关系紧张,可对方私底下也说过,对家庭不负责的人,不可深交。
  姬家毕竟是做买卖的,作为清江市小有名气的富二代,姬鹏从小也跟着父母出席过不少场合,见了不少人,心性要比一般同龄人更成熟一点。
  虽然一开始有点害臊,可听着妈妈的话,渐渐地,也就放开了。
  “妈,我知道了。”少年认真道。
  姬太太拍拍儿子的肩膀,突然就有些感慨。
  时间过得可真快呀。
  好像不久前还是嗷嗷待哺的婴孩,一转眼,就长这么大了。
  “你也自己找点生理卫生的书籍看看,”姬太太继续道,“现在妈妈说的可能有点早,但有备无患,等你们到了年纪,记得做好安全措施。”
  姬鹏又开始脸红,眼神也飘忽起来,姬太太却一把把他的脸掰过来。
  “记住,女孩子跟你不一样,一旦意外怀孕,她就不得不承受生理和心理双重风险,生活、工作、学习,一切计划都有可能停摆,可机会是不等人的……
  你的一时痛快,可能会毁掉一个人的一生。
  所以告诉妈妈,你记住了吗?”
  姬鹏很少见她如此严肃,甚至可以说严厉,都有点被吓到了。
  他本能地吞了下口水,“记住了。”
  姬太太这才松了口气,“很好。”
  她不能保护世上所有的女孩子不受伤害,却可以教育自己的儿子,不去伤害别人。
  跟妈妈谈过话之后,姬鹏就觉得自己好像有点不一样了。
  具体哪里,说不出来,只是肩头好像多了点沉甸甸的东西。
  我是个大人了,他默默地想。
  他开始思考妈妈口中的责任和义务。
  半夜,姬鹏翻来覆去睡不着觉。
  既有对第一次正式约会的期待,又有着对未来的些许忐忑。
  在这之前,他从未如此清晰地渴望未来。
  占据全部脑海的只是篮球、家人和学习,他甚至没有想过自己要考哪所大学,报什么专业。
  以及以后该如何面对自己未知的人生。
  我想做什么?
  我能做什么?
  即将经历人生中第一次考验的少年,也是第一次认真思考起了未来。
  他开始意识到,这简简单单的两个字里,似乎包含了无穷的力量和分量。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