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40)

作者:少地瓜 时间:2021-11-23 11:08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美食 成长

  柳溪立刻把脖子甩成啵啷鼓。
  他对这种湿乎乎黏嗒嗒的东西,有种先天的恐惧。
  他连海洋馆都不去的。
  廖初蹲下去,从水里捞了两只看,“不错,怎么卖?”
  单体很沉,证明肉质肥厚;颜色很正,轻轻一戳就动起来,证明很新鲜。
  菜贩子就笑:“零卖是一个价格,你要要的多,当然能再便宜。”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这小伙子这架势一出来,得了,绝对是经常干采购的。
  廖初点头,“这一箱我都要了,你把钱算一下。”
  夏日的夜晚人们往往胃口不佳,有时候分明不饿,可嘴巴馋,总要弄点什么来嘬。
  香辣田螺鲜香开胃,麻辣过瘾,既解馋又不占肚皮,最合适不过。
  “好嘞!”能一口气出货是最好的,小贩麻溜儿过秤算钱,又指了指旁边的二维码,“零头给您免了。我们主要经营淡水养殖的虾蟹螺贝,渠道质量绝对可靠,明天还有小龙虾,品质比这个只高不低,老板可以扫我的微信,如果没空亲自过来的话,市内我们送货上门的。”
  廖初付了钱,把名片抽出来一张给他,“下午四点,麻烦您把货送到这个地址。”
  小贩瞅着名片看,隐约觉得有些眼熟。
  嘶,是不是在哪儿听过?
  柳溪问:“是不是要炒田螺?”
  他虽然没做过,但是吃过呀!
  他立刻就决定了自己和女儿的晚餐归属。
  田螺活着的时候可怕,但死了之后,它好吃啊!
  逛完菜市场之后,廖初又在柳溪的建议下去了书店,买了不少小朋友们爱看的启蒙画本和益智玩具。
  柳溪继续唠叨:“虽说现在国家提倡什么快乐教育,但咱们家长还是不能放松,成绩、特长,总得有一样拿的出手吧?”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难就难在,怎么能够及时挖掘?
  现在孩子还小,大可以一样一样试过去,总能找到既擅长又喜欢的事情。
  廖初深以为然,同时又对自己的疏忽感到羞愧。
  迄今为止,果果除了那只破旧的毛绒熊之外,还没有一样真正的玩具,更别提这些精美的画册了。
  在相互交流经验的过程中,时间飞快流逝,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四点。
  两名奶爸提前返回青叶幼儿园大门口,听着放学的钟声响起,竟微微有些紧张。
  一天没见了呀!
  柳溪的眼圈又开始泛红,连珠炮似的小声哔哔起来:
  “也不知道倩倩能不能照顾好自己,跟别的小朋友相处的怎么样?有没有打架?有没有好好吃饭?中午吃饭后刷牙了吗……”
  廖初就觉得刚消停一会儿的脑瓜子又开始嗡嗡疼,立刻不动声色的往旁边挪了几步。
  早就听说文艺工作者们普遍心思细腻敏感,可这未免有些太过分了……
  等待的时间有点无聊,廖初的思维不自觉发散起来:
  柳溪这种多愁善感的话唠,可别养出个小林黛玉来……
  不是说林妹妹不好,而是太多愁善感的话,以后活得会很累。
  “爸爸!”
  高亢而清亮的欢呼声瞬间拉回廖初的思绪,他定睛一看,陷入沉默。
  就见一颗圆滚滚的小炮弹从幼儿园门口激射而出,哇哇叫着冲进柳溪怀中,直接把下蹲双臂张开作迎接状的后者撞倒在地。
  廖初:“……”
  嗯,挺活泼。
  “舅舅!”
  背着小书包的果果踩着小碎步直直往外冲,焦急地一阵乱看,发现他的身影后明显松了口气。
  廖初赶紧过去,“余老师。”
  余渝拉着果果的小手,把她交到廖初身边,“廖先生来得很早嘛。”
  廖初没说自己压根没回去,“果果怎么样?”
  余渝又像颗小太阳似的笑起来,西斜的日光落在琥珀色的眼睛里,闪闪发亮,“小朋友很懂事,吃完饭之后还主动帮忙收拾餐具呢,您教的真好。”
  小班的孩子们还太小,收拾碗筷很容易受伤,幼儿园内有专门负责这项工作的员工,所以果果很快就被劝去玩了。
  但她能有这样的意图,就证明是个很独立,又很乐意助人的善良的孩子。
  廖初摸了摸果果的脑瓜,“真棒。”
  果果嘿嘿笑,转过身去,让他看自己书包上贴的小红花,“鱼鱼老师奖励的!”
  来自成年人的夸奖和肯定对幼崽来说意义非凡。
  毕竟是第一天上学,家长们都很急于了解这家小朋友在学校的表现,廖初简单跟余渝交流几句便分开了。
  果果的心情看上去很不错,走起来一蹦一跳的。
  廖初就发现她的小辫子变了样。
  早起自己梳的是两条小麻花辫,就是把头发全部拢到一起之后,三股的那种基础版。
  但现在的小辫子变成了四股,一边编发一边拾取头发的那种,整体更加利落也更时尚。
  “老师给你梳头发了?”廖初问道。
  不得不说,这个确实比自己弄得板正。
  果果很开心的摸着小辫子,“鱼鱼老师梳的。”
  顿了顿又道:“他给好多小朋友梳了头发。”
  幼儿园中午要午休,早上起来的辫子肯定要拆开的,所以为小朋友们打理头发也算幼师的一项必备技能。
  “很喜欢余渝老师?”
  廖初笑道。
  每个班一共有三名固定老师,但小姑娘迄今为止却一直在说关于余渝老师的话。
  果果嘻嘻笑,用力点头。
  “另外两个老师也喜欢,不过最喜欢鱼鱼老师啦!”
  鱼鱼老师好温柔哦,果果最喜欢啦!
  “来,倩倩,认识下新同学。”
  那边柳溪已经从地上爬起来,米白色的休闲裤上沾了好大一块泥土痕迹。
  名叫倩倩的小姑娘跟果果差不多高,白白嫩嫩的,体型嘛,可以说是长辈和厨师们最喜欢的风格:
  圆滚滚的!
  圆润的脸蛋,圆润的鼻头,圆润的嘴巴……
  甚至还有圆鼓鼓的小肚皮和嫩生生的胳膊。
  不算过分胖,整个就像一颗四喜丸子一样讨喜。
  果果轻轻拽了拽廖初。
  廖初顺势弯下腰,就听小姑娘在耳边赞叹道:“这是今天吃饭最快最好的小朋友!鱼鱼老师夸奖啦。”
  还给了小熊贴纸呢!
  羡慕!
  柳倩小朋友很活泼,直接上来拉果果的手,“你好呀。”
  哇,这个小朋友好漂亮哦,是小仙女吗?
  果果还是第一次跟小朋友这样亲近,有点激动,有点开心,“你好呀。”
  喔,这个小朋友的手好软哦,像棉花糖!
  两个小姑娘手拉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也不知怎么的,就都咯咯傻笑起来。
  两个家长对视一眼:
  妥了!
  “这是我舅舅,”果果急忙忙炫耀着自己的舅舅,“他做饭可好吃啦!”
  倩倩不甘示弱,“那是我爸爸,他,他会写书!还拍电影!”
  柳溪赶紧纠正,“惭愧惭愧,是改编电影。”
  就很严谨。
  廖初也摸了摸倩倩小朋友的脑瓜,“走,跟爸爸去叔叔家吃晚饭。”
  小姑娘的眼睛刷地就亮了,“吃饭!”
  柳溪觉得有点丢脸,干咳一声,“快谢谢叔叔。”
  倩倩哦了声,突然说:“叔叔,我给你表演个节目吧。”
  廖初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见柳溪发出一声低低的哀嚎,用力捂住了上半张脸。
  紧接着,就见圆滚滚的小姑娘一脸严肃地抿着嘴,用四头身摆出个近乎白鹤亮翅的造型。
  廖初:“……”
  我该鼓掌吗?
  倩倩把自己一张小脸儿憋得通红,歪歪斜斜地换动作,双臂瞎抡,“哈!”
  没站稳,踉跄了下。
  她努力喘了口气,重新找准重心,认真解说:“野,野马分葱!”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