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就这样成了影后助理(13)

作者:戏时 时间:2019-03-31 09:2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雪澜。”
  多么正常不过的语气,白清清正想装出一副韩风的模样微微向他们家少爷点头,却在下一秒,笑容凝固在了面颊上,接着她嘴角的弧度便机械般地逐渐趋于水平。
  雪澜……航雪澜……
  白清清这才意识到,自己真的想多了。回想起方才自己露出的慈祥微笑,她抿了抿唇强忍笑意。
  “雪澜,你知道吗……”
  苏镜并未因白清清变化的面部表情而分心,她继续说着自己的台词演着自己的戏,心无旁骛。
  白清清被她的认真与专注感染,便好好充当起她口中的“雪澜”一角来。
  苏镜并未急着往下说台词,而是往前半步,几乎快要贴近白清清的身子。白清清能感觉到有那么一瞬眼前之人的睡袍蹭到了自己的卡通睡衣。
  苏镜呼出来的气打在白清清精致小巧的鼻尖,温热的感觉让白清清不由多了一丝紧张,垂于身体两侧的手攥成了拳。
  “其实我一直拿你当真心朋友看待,我希望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永远是好姐妹。”
  当苏镜双唇轻启,柔缓而深情地说出这句话时,空气仿佛在一瞬间凝滞。
  暖色光芒下的苏镜面部轮廓柔和、笑意温暖,这一切都太过虚幻,不似真实。
  白清清微仰着头,望进她深邃的眸子里,一时竟失了神。
  她忽然分不清楚了,自己到底是在戏里还是在现实中,又或者,是在梦里。倘若是梦,那它定然是一场极美的梦。
  而当白清清回过神来时,苏镜已经演完了这场戏,正紧紧地盯着她,两瓣薄唇笑意分明。而她眼神中,依旧映着那抹深情。
  白清清怔怔地望着苏镜,喉咙微动轻咽下一口唾沫。那一刻,她心中骤然而生一种难以言喻的悸动。
作者有话要说:  在知道杨洁凌摸了白清清的头之后,苏镜就扛着把40米大刀去了。
——杨洁凌,卒。

  ☆、第15章

  早晨九点不到,阳光透过窗帘狭小的缝隙钻进来,落在床边地毯上。
  白清清是被一通电话吵醒的。
  她忘了自己如何回到房中,只记得自己洗漱过后往床上一躺便这样睡了过去。
  拧着眉,她张开手掌轻覆上自己的双眼,然而手机铃声还在不断响着,她只能揉揉难以睁开的眼睛,伸长了手努力去够床头柜上的手机。
  “喂?”
  半睁着眼不经意将视线落在了窗帘上,白清清这才发现自己睡觉前并没有将窗帘完全拉实,还露出了一条极小的缝隙。
  当听到电话那头张念带着稍显责怪的语气说了一句什么话时,白清清猛地撩开被子坐起身来。
  这一下起得急了,她缓了好几秒才真正清醒过来。
  若不是刚才张念提到了“机场”和“杂志”两个关键词,只怕白清清现在都还在床上迷迷糊糊躺着。
  “快点洗漱吧,一会儿跟老板下去吃早饭。”
  “知道了,念姐。”
  揉着一头有些凌乱的头发,白清清按下“免提”模式,拿上手机便往卫生间里走。
  “行,那我挂了。”张念没再多说什么,直接按下了“挂断”键。
  刚走到卫生间门口的白清清还未来得及多说什么,便听到电话里传来“嘟嘟嘟”几声,随后便再也没了声响。
  白清清:“好……”
  餐厅中,张念将手机放到一旁桌上,咬下一块吐司面包在口中咀嚼着。她今天还有其他安排,便不能跟着苏镜她们一起去拍摄。
  镜中映出一张五官端正却没什么精神的人脸。
  白清清打开水龙头双手接了点水往脸上拍了几下,而后拆开一次性牙刷沾上牙膏便开始洗漱。
  因为时间紧急,她不能让苏镜等她太久,于是她边刷着牙边走出来收拾东西。
  洗漱完毕之后用最快时间换上衣服裤子,锁好行李箱,确认没有忘带什么东西之后她背上包一把抄起床头柜上的手机便往外走。
  下午一点,苏镜和各位老师简单寒暄了几句,拍摄便准时开始。
  毕竟苏镜也不是第一次和这家杂志合作,故而几个人待在一个摄影棚里也不会感到尴尬,一切都进行得十分顺利。
  苏镜换上一身中袖衬衫,纽扣扣到第二颗。
  这并不是一件纯白衬衫,其上一边印着欧美人物印花,另一边则是细长的竖条纹。在造型师顾听音的要求下,白清清帮着苏镜将那印有条纹的那一半衬衫塞到黑色阔腿裤中。
  为了白清清方便,苏镜将双手背于身后,微微垂首视线落在白清清弯着的脊背以及低垂的脑袋上。
  白清清小心翼翼地做好这事,伸手将衬衫上的皱褶稍稍抚平,确认无误之后这才退开两步。
  “行,就这样。”顾听音站在距离苏镜大约一点五米的位置上轻轻颔首,不过紧接着她却又侧着脑袋双臂交叉于胸前,“但是吧,总感觉还缺点什么。”
  听了造型师的话,白清清上下仔细打量着苏镜,抿着唇认真思考了有十几秒,随后她脑中灵光一闪。
  “顾老师,你看如果再给我老板加个金丝边眼镜,你觉得怎么样?”
  白清清一语提醒了顾听音,她让女助理拿来了几副眼镜,从里头选了副金丝边半眼镜框让苏镜戴上。
  这种半眼镜框是时下最热门的元素之一,右侧有金丝流苏垂坠,架在苏镜高挺的鼻梁上更加凸显她的高雅气质。
  “啪”一声,顾听音激动地拍了拍手,“没错,要的就是这种感觉。”
  看着苏镜这造型,白清清也忍不住连连点头,心中感叹苏镜这张脸真的是“天赐神颜”,实在太美了。
  苏镜一张五官精致的脸上在面对白清清时挂着浅浅笑容,白清清愣了愣,而后轻声开口,“这造型真的特别适合老板你,而且老板你真的应该多笑笑,这一笑,真的特别好看。”
  她一连用了三个“真的”,自己却并没有意识到。
  最后看了一眼目不转睛注视着自己的白清清,苏镜转过身去轻扬了扬唇角,对摄影师比了个“OK”的手势,示意他现在可以进行拍摄。
  见苏镜不搭理自己,白清清也不再多说些什么,自觉退到一旁不妨碍他们拍摄。
  苏镜身后是一张双人沙发,这是本次拍摄的一个主要道具,由工作人员在十几分钟前搬来。
  “好,来,苏老师坐沙发上,一条腿往前伸直,另外一条腿就放地上就可以了……对对对,然后面向我侧过身来。”
  “诶对对对!就是这样!然后再给我点感觉,眼神要温柔,要勾人,直戳人心底的那种,来试试看……
  “诶,太对了,棒!”
  ……
  “咔嚓!咔嚓!咔嚓!”
  相机不停被摄影师按下快门,白清清站在旁边也一动未动。
  她不是不敢乱动,而是整个人都看呆了。
  这是她第一次在现场看苏镜拍杂志图,她不禁感叹自家老板真的像衣服架子一样穿什么都好看,摆出的pose也特别好看,她实在按捺不住自己这颗炽热的小心心加速跳动。
  苏镜不时变换着动作与神态,眼神时而温柔迷人时而锐利刺人,态度时而高傲得让人不可侵犯时而浅笑着如同一位温暖的邻家姐姐。
  都说艺人有一千张面孔,白清清一次又一次被苏镜征服。
  等到苏镜拍摄完毕,几人在电脑上一张一张查看着方才所拍的那些照片,白清清也探着个脑袋,在她们身后透过狭小的空隙看向电脑屏幕。
  对苏镜她们来说只是例行选出几张可以放到杂志上的图来,对白清清来说却是在欣赏,毕竟每一张都太好看了。只可惜不能细细欣赏,细细品味。
  造型师顾听音瞥见白清清也在看,便笑着问道:“不知道小白对这次的拍摄有什么想法吗?”
  白清清没想到顾老师会突然问自己,稍稍一愣之后回道:“我老板让我充分感受到什么叫做一人千面,真的每张图都很好看,而我现在只有一个想法,就是为她疯狂打call。”
  白清清回答得一本正经极其认真,顾听音却“扑哧”一下笑出声来。
  苏镜瞄了一眼顾听音,“你笑什么?”
  “没什么。”顾听音虽止住了笑,一双黑眸却依旧笑眼弯弯,她右手手臂一把搭上了苏镜的肩膀,却被苏镜挪动身子躲开了。
  饶是如此,也不见顾听音有丝毫不悦情绪,脸上依然写满了笑意,“我就是觉得小白挺可爱的。
  “她可爱吗?”苏镜瞥了一眼略显慌张的白清清后,便示意他们继续往下选照片。
  白清清偷偷望向背对着她的苏镜,轻抿了抿唇。
  选好照片,接下来便是杂志专访。
  苏镜进入休息室的时候,采访者和摄影师已经架好机器在等着她了,白清清便乖乖站到一旁角落里。
  但她其实就站在苏镜斜对面,苏镜近乎完美的侧颜清晰地呈现在她眼前。她就这般全程盯着苏镜的侧颜,丝毫未曾移开过视线。
  “好的,非常感谢苏老师。”
  “以上便是采访的全部内容了,刚才我们问了一个问题,苏老师对于演戏的态度是什么,答案一共八个字,粉丝朋友们知道的就请关注我们的官微@Elegant雅士,在新一期的那条视频微博下评论即可,我们会随机抽取三位幸运粉丝各获得苏老师的亲笔签名照一张……”
  主持人面对镜头不停讲着,语句流畅毫不磕绊。
  苏镜自始至终微笑望向前方,等到主持人说“可以了”之后,她这才站起身来与主持人握手,随后向在场几位工作人员礼貌地弯腰说声“辛苦了”。
  采访结束,苏镜回到化妆间换下衣服,和白清清一路走出大厦来到了停车场。
  乘上商务车之后,苏镜双臂交叉于胸前靠着椅背闭目养神,白清清则戴着耳机透过车窗欣赏外头风景。
  这一首《盛开》,是前几日粉丝新写给苏镜,也是她第二次尝试作词的歌曲。
  “在听什么?”
  路面不太平坦,车子有些轻微抖动,白清清侧靠着椅背看窗外一闪而过的绿树、行人若有所思,完整捕捉到了苏镜的话。
  “在听一首还不错的歌。”白清清摘下一边耳机,为了更清晰地听到苏镜所说的每一个字,“名字叫《盛开》。”
  “给我也听听,好吗?”
  给我也听听,好吗……这是怎样一双迷人的眼睛,又是怎样温柔得让人不自觉深陷的语气。
  白清清不自觉地想起了她第一次在电视上见到的苏镜——精致的面庞带着温暖笑意,眼神温柔如水,缓缓流进了她的心中。
 

上一篇:一个小画师

下一篇:快穿宠妻无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