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就这样成了影后助理(70)

作者:戏时 时间:2019-03-31 09:2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自己妻子做的菜向来深得他心,这会儿他正吃得开心,哪料忽然一道灼热的视线向他投了过来,紧接着自己女儿的声音便在耳边响起,他“嗯”了一声,当即望过去,嘴里还啃着一块鸡肉,说话时也不忘嚼两下,“女儿啊,这只能说明,你还太年轻喽。”
  说完这话,他也不再搭理苏镜,继续啃着鸡肉,吐出一块骨头在空盘子里。
  听了自己老爸的话,苏镜一头的问号,望向白清清时,却见她微垂着头无声地轻笑着。
  “是啊,我还是太年轻了……”苏镜呢喃了一句,斜睨一眼苏父,却见他吃得满嘴油光,忽然觉得他这吃法也挺“年轻”的,于是赶紧抽了张纸巾递给他,“爸,赶紧擦擦嘴吧。”
  吃过饭后,苏镜和白清清帮着一起收拾了饭桌。
  这应该是第一次,苏母没有阻止白清清来帮忙。当然,早上一起去买菜不算。
  “清清,你跟苏镜帮我去超市买桶油吧,再买箱牛奶给你叔叔。”帮好忙后,白清清正打算去给苏母养在阳台的绿植浇浇水,忽然便听说苏母喊道。
  苏镜诧异回头,“啊”了一声。
  只不过,令她感到诧异的并非是苏母主动让白清清去帮她买东西,而是自己母亲对自己的称呼。
  怎么清清就是“清清”,她就从“阿镜”成了“苏镜”?
  “妈!”苏镜不满地喊了一声。
  “什么事啊?”苏母在厨房里应了一声,停下手上动作转过头来不解地望着苏镜。
  “没事,我们去了。”看到苏母半点没有领悟的样子,苏镜撇了撇嘴,拉起白清清的手往门口走。
  “阿镜,我们……带钱了吗?”白清清见苏镜已迅速穿上了板鞋,摸了摸自己身上各处口袋,发现皆是空空如也,这便问道。
  “嗯?”经由白清清一提醒,苏镜赶紧这才发觉自己没带钱。
  别说钱了,就连手机都还在卧室里,就算是想手机支付也支付不了。
  “哎呀,昏了头了,没带钱,手机也没带。”苏镜抬头望向白清清,尴尬地龇了牙。
  “正好我也没换鞋,我去我是拿。”白清清笑着跑开了。
  仔细想想,这似乎还是她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苏镜,有些冒失,也有些可爱。
  她可以理解苏镜,有时候在疼爱自己的父母面前,她也会偶尔向他们示示好、撒撒娇。饶是苏镜这个被公众所熟知的艺人,回到家中也不过是父母眼中永远长不大的孩子。
  从苏镜家到超市有一段距离,走过去起码得走半小时。当然走也是能走的,不过她们回来时提着一桶油跟一箱牛奶,如此一来便只能乘坐公交,于是白清清特意将两张交通卡也给带上了。
  因为时间是充足的,她们下午也没什么事要做,于是便手牵着手沿着道路一直往前走,聊着聊着也就不觉得时间漫长了,反而感觉还未聊上多久,目的地便到了。
  “真希望这条路那么那么长,我们可以永远走下去。”白清清不由感叹一句,将脑袋靠在了苏镜肩上。
  苏镜不语,只轻轻捏了捏她的脸颊,软软糯糯。
  阳光倾洒下来,被她们头顶的树叶挡了去,落下一地斑驳光影。偶有微风拂来,吹动树叶簌簌,连带地上光影也晃晃悠悠。
  苏镜和白清清拐进了小超市,超市里人不多。那老板一见苏镜,当即热情地和她打招呼。
  苏镜告诉白清清,这家店开了好多年了,自己儿时,苏母便总拉着小小的她来这里买东西。苏母和老板熟,若是人少,每每到了付账时便会多聊上两句。
  拿了油和牛奶,苏镜路过零食一栏时顺手从上面拿了包大白兔奶糖下来,白清清因为走在前头注意力都在那一排排琳琅满目的零食上,于是就没有发现。
  直到去收银台付账时,她这才发觉多了样东西。
  “诶,你什么时候拿的?”白清清指着奶糖问苏镜。
  “趁你不注意的时候拿的,谁让你傻傻的都没有发现呢?”
  说她傻,这白清清可就不服了,轻哼一声道:“我只是被零食吸引了目光,所以才没有看到嘛,哪里傻了?”
  “那你说,是零食好看,还是我好看?”苏镜又问,满含笑意,其中裹杂三分戏谑。
  白清清愣了一愣,她倒是没有想到苏镜会问这么个问题,思索片刻才回道:“你好看。”
  这回轮到苏镜不满了,“这么简单的问题需要想这么久吗?”
  白清清紧盯着佯装生气的苏镜,不知不觉中竟开始脑补起一个场面——苏镜插腰噘着嘴,朝她轻哼一声,口中说着“宝宝不开心了”。
  这画面要把她萌出血来,她实在不敢想象。
  “你笑什么?”苏镜见面前这人不答反而在憋着笑,有些疑惑。
  “没什么,我们快走吧,别妨碍别人付账。”白清清说着,拎起了那桶2.5升的食用油,顺便把那包奶糖也一并拿了去。
  苏镜转头向后望去,结果一个人影也没见着,她这才是惊觉白清清是在逗自己玩,也赶紧拿上牛奶追了上去。
  在她身后,老板望着她俩离去的方向,不由温柔地浅笑。
  苏镜出柜这事在演艺圈中可以算得上是大事了,她是会上网的人,自然也听说了这件事。起初她还有些讶异,不过转念一想之后她对于苏镜和她的女朋友便只剩下了祝福。
  而现在看来,这俩人倒也真是般配,腻腻歪歪的模样也真是羡煞旁人。
  俩人一同走出超市,一个拎油一个提牛奶。
  “白清清,你可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苏镜换了一只手拎牛奶,另一只手拉住了白清清的手,与她十指紧扣。
  “什么问题啊?”白清清装傻。
  “你再装傻我就亲你了。”苏镜“威胁”道。
  这真的能算得上是威胁吗?白清清不禁失笑,恐怕这是福利还差不多吧!
  “我就装傻,你亲我呀。”
  白清清摆明了是想要这个亲亲,苏镜心想着自己可不能顺了她的意,纵然此刻再怎么想亲她,也只能忍着。
  视线落在白清清手中的奶糖上,苏镜眉心微挑,“你给我吃颗奶糖,我就亲你。”
  白清清驻足,将油放在地上,撕开纸袋从里头拿出一颗糖来,剥开糖纸放入苏镜嘴中。
  透明薄层迅速化开,甜味在口中蔓延开来,苏镜看着白清清乖巧等亲的模样,都有些于心不忍。
  不过……
  “清清,跟你说件事。”苏镜舔了舔嘴唇,脚下已做好准备,“其实,我是骗你的,我只想吃糖而已!”
  话音还未落下,她便往前疾步走去,转过身来朝白清清挥了挥手,“我先去车站啦,拜拜!”
  白清清的面部表情从“期待”转换为“懵逼”,再转换为“佯怒”一共只花了约莫五秒钟的时间,但这五秒却也足够苏镜离开她几米远的距离。
  “苏镜你这个大骗子,骗了我的糖,快把糖给我还回来!”一回过神来,白清清便当即提起油往前走,很快便追上了苏镜的步伐,也不知是不是她故意放水。
  “阿镜,我还你样东西。”白清清说着,将一样东西塞到了苏镜空着的手中,随即先她一步往前走去。
  苏镜摊开手掌,不由地唇角上扬——她掌心中,赫然便是一张早已被攥成了一团的奶糖糖纸。
  恰好旁边便有一个垃圾桶,苏镜将糖纸扔了进去,抬头向前方望去时,她看到白清清就在自己前方不远处停下了脚步,显然正在等着自己。
  原本被云层遮蔽的太阳随着白云漂浮而露出了身影,四目对视之际,阳光刚好洒在了她们身上,为她们镀上一层浅淡金光。
  两个人相互对望,彼此眼含笑意,情深款款。

  ☆、第83章

  坐公交的时候, 苏镜特意将卫衣帽子戴了起来。
  好在这个时间点公交上人不多, 极少人会去在意她们,即便苏镜在公交车上还戴着帽子。大部分人对于这种与自己无关的无聊事并不在意,况且在哪里戴帽子都是别人的自由。
  苏镜和白清清坐在后排双人位上, 二人将油和牛奶放在了地上后, 白清清便拿着奶糖将脑袋一路轻靠在苏镜肩膀上。
  “阿镜,你是不是很少乘公交啊?”这是白清清脑中突然蹦出的念头。
  “嗯,现在很少了,一年也不会坐上几回,通常不是自己开车就是乘老王和小李的商务车。”
  苏镜转头望向窗外, 路旁树木一棵接着一棵从她面前闪过,久了之后她便不免有些眼花, 将视线移了回来,脑袋也往白清清那边靠了靠,“我以前也是会挤公交的。”
  “挤公交的阿镜,那个画面想象一下也挺美好的。”白清清稍稍调侃。
  “清清,我问你一个问题。”苏镜直了直身体,忽然正色道。
  “问吧。”白清清的脑袋从她肩上
  “我在你心中是不是怎样都很美好?”
  “当然,无论怎样的你我都觉得美好,我都喜欢。”
  苏镜沉默须臾,不知是否在思考,眼看着离目的地的站点越发接近,她终于开了口,“那我刚才问你是我好看还是零食好看, 你迟疑了。”
  白清清忍不住轻笑出声,心想苏镜怎么还揪着这个不放。
  “那你说要亲我,自己却先跑了。”笑过后,白清清说道,“我们扯平了。”
  “还有这样的?”苏镜佯装讶异,一双黢黑眼眸中却尽是宠溺。
  “对,就有这样的,我就是,今天见识到了吧。”
  苏镜瞥了一眼窗外,轻捏白清清的脸颊,“见识到了,走吧,我们马上到站了。”
  苏镜的手细嫩温热,力道十分温柔,白清清抿了抿唇,在她的手移开后一把将地上的油提了起来。
  “回来了,把油跟牛奶放厨房吧。”
  开门进去,苏母正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着电视,苏镜粗略扫了一眼,放的是部抗战片。
  和白清清一起将牛奶和油放到厨房后,苏母喊了她们一声,示意她们过去。
  关了电视,苏母将遥控器往茶几上一放,示意在一旁站着的两个人坐到她身边来。
  苏镜和白清清对视一眼,坐了下来。
  苏母开口,说的正如她们所想,是有关她二人在一起的事。
  不过既然已经接纳了白清清,她也不会再多说什么,只希望两个人可以互相陪伴互相包容,一直好好地走下去。如此一来,她这个当母亲的,也就可以放心了。
  “你们都是成年人,感情的事不需要我们这些人来掺和些什么,苏镜你找个时间把清清拉到我们家庭群里来吧,这样我们一家四口也算是齐全了。”
 

上一篇:一个小画师

下一篇:快穿宠妻无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