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就这样成了影后助理(23)

作者:戏时 时间:2019-03-31 09:2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苏镜自知错在自己,便任由李导骂着,等到李导骂完之后便又和他聊了聊那场戏到底如何拿捏才比较到位。
  “以萧雪涵的轻功,从天而降我觉得合适,但以面向观众的视觉呈现,我觉得不太妥当。”苏镜接下李导的话,说得一本正经。
  而李导竟也笑着点头, 回道:“苏镜说得不错,所以让萧雪涵从天而降这是不可能的,一会儿苏镜从任佳和任易身后那堵墙那里出现,各位亲爱的演员同志,了解了吗?了解了我们就先去试一下戏。”
  “了解了。”四人异口同声道。
  苏镜站到了街角那堵墙后,低头翻着剧本。台词她已背得很熟,就看一会儿的情绪表现与台词功底了。
  他几人对过戏之后,苏镜注意到陈雪娇额上的汗水早已被风吹干。
  于是她趁着戏还未开拍,便提醒了一句,“雪娇,不如你原地跑一跑,不行的话就点几滴水在额头上,否则这场延续着上一场拍,特写给到你脸上之时这就是一处穿帮镜头。”
  不仅仅是陈雪娇,便连李导也才刚刚反应过来。
  他不禁大赞苏镜的细心,立刻让陈雪娇的助理拿了水过来在其额上点了两小滴,看着差不多就是流汗的样子了,他便又拿着喇叭询问各部门是否已准备完毕。
  当剧组人员和李导报备情况之时,他的视线正放远了停在街角的苏镜身上。
  事实上,这种小细节作为导演不该忘记,作为演员则更不应忘记,而苏镜注重自己身上细节的同时也注意到了别人忘记的地方,李导因此对于苏镜的赞赏又多了一分。
  他同样也感到欣慰,自己没有选错演员。
  “Action!”
  李导喊了一句,紧接着便由场记打了板,这一场戏便开始拍摄——
  “行了,不能再跟你多耗下去了,老二我们走。”这两个贼人知晓这小姑娘身边还有一个人,从穿着打扮来看应是她家少爷之类的人物,他二人便是趁着那少爷与这小姑娘分开之际这才偷了她的包袱。
  这小姑娘看上去文文弱弱的,绝对是个胆小怕事的主儿。那位少爷看着虽也高高瘦瘦半点没有练家子的模样,但以他们偷盗多年的经验来看,凡事还是要谨慎一些。
  “你们两个小偷,不准跑!”
  “夏秋。”
  夏秋见那二人要逃,正欲追上去时,却听前方蓦地传来了一声熟悉的声音。那俩贼人暗道一声不妙,迅速转过身去。
  萧雪涵着一袭玄衣,如瀑墨发由一根朱红色发带束起,发尾随风轻扬,特意画粗了的眉斜飞入鬓。
  一抹笑意挂于她唇角,她那张精致俊秀的脸上不带一丝怒色,出口的话反倒带了些戏谑之意,“夏秋啊,你家少爷我不就是去找人问了个路,这会儿工夫你就被人给劫了,莫非你是觉得你家少爷我不要面子的吗?”
  夏秋那张哭丧着的脸在见到萧雪涵的一瞬间转悲为喜,“小、少爷你可算来了,快教训这两个混蛋!”
  “哼!我管你是谁,今儿个挡了我们兄弟两个的财路,就甭想活着离开了!”说话的依旧是那个背着夏秋包袱的人,他一脸狠意,大有要将萧雪涵撕碎的意味儿。
  “偷了我的包袱不说,还在这大放厥词,今天本少爷就来好好教训教训你俩!”萧雪涵轻哼一声,手已攀上了别在自己腰间的长剑剑柄上。
  “咔!”
  一声咔,又一场戏结束了。
  原本神情严肃的苏镜在顷刻间紧合双唇,两侧唇角缓缓扬起。
  她的目光紧跟着正朝自己迎面走来的白清清,待白清清拿着水壶走至她身前递给她时,她轻抿了抿唇,绽开一丝笑意问道:“萧雪涵那个丫头,刚才的表现帅吗?”
  说完,苏镜接过水杯,仰头喝了几口。
  白清清紧盯着苏镜的颈部弧线,眼见苏镜的喉部随着下咽动作有规律地一动一动,她也不自觉咽下一口唾液。
  她明知自己不该这样盯着,可视线真的无法从这诱人的部位上移开。白清清深深觉得,法律就应该禁止苏镜仰起头来——她一仰头,根本就是在引人犯罪。
  “你盯着我做什么,也渴了?”
  苏镜一句话将白清清的魂儿给唤了回来,白清清轻摇头,“老板,我不渴。”
  “那你说说,我刚才的表现如何?”
  白清清凝视苏镜半晌,不知为何,脑中蓦地回想起昨日她们互相自责的场景,一时说不出话来。
  苏镜拧紧水杯盖子,将其往白清清怀里一塞。白清清愣了一下,这才低声说了句“很棒”。
  见白清清这副模样,苏镜心中明白她是对于昨日的事仍心有余悸。
  “一会儿有打戏,更棒的你下场戏就能看到了,记得为你家老板打call。”苏镜眨了眨好看的眸子,分明只是想要逗逗白清清,话出口后却又觉得十分别扭。
  “好,为你打电话。”白清清轻笑,接了苏镜的话,比了个“六”的手势举于耳侧。
  下一场戏是打戏,武术指导王老师已经准备就绪,任佳和任易也已经拿了道具“匕首”蓄势待发,就等着苏镜拿长剑来跟他们对打了。
  苏镜让白清清往旁边闪开点,拔出腰间长剑之后,王老师的指导便开始了。
  “别看匕首短,其实要用它来与长剑对抗也并不是完完全全就处于弱势,首先你们是两个人,而苏镜只有一个人,其次你们是什么人?是偷盗多年的贼人啊,最重要的是什么,智取啊,用你们的小聪明来打,用你们那该死的见不得人的下三滥招式来打,来,任佳把匕首给我,我给你们演示一遍。”
  王老师讲得激动,苏镜听得也十分认真。一见王老师接过任佳手里的匕首,她便紧握长剑,等王老师一声令下,她便与之开始了“慢动作”对抗。
  “确实厉害,王老师不愧是王老师,就是牛啊!”任佳从王老师手中接过匕首,咂巴着嘴不住摇头感叹。
  他拿手肘顶了顶身边看愣了神的任易,任易这才回神,点头称是。
  “少耍点贫嘴吧小子,来,你俩过来试试看。”王老师斜了任佳一眼,给他们让出位置来。
  任佳嘿嘿笑着,挠了挠后脑勺。
  苏镜在一旁无声地笑了,虽然对面俩人显然已摆好了架势准备与自己一战,但她脸上依旧笑容不减。
  任佳和任易是一对兄弟,在这个圈子里也待了挺久,很多部剧里都能看到他俩,应该算是观众面前的熟面孔了。
  在经过练习之后,这场打戏便开始了拍摄。
  两个贼人对着萧雪涵使出了下三滥招式,但都没什么用,全数被其化解,最终反倒他二人落了个裤腰带被挑断,外裤滑落露出毛发浓密的双腿的下场。
  下身只剩了个亵裤,兄弟俩反应都很迅速,一边提着裤子一边破口大骂。萧雪涵长剑入鞘,抬手掏了掏耳朵,任由他二人在这废话连篇。
  二人这骂得,也就自家小姐没什么反应,夏秋气得是火冒三丈,直接疾步上前。趁着他们光顾着骂她家小姐没注意到身后有个她,便一把从任佳身上把包袱抢了回来,对准他们的臀部抬起腿“哐哐”就是两脚。
  二人被踹得身子向前倾倒,险些摔个狗吃屎。
  夏秋还是觉得不解气,紧接着又骂道:“你们两个臭王八蛋,赶紧提着裤子滚蛋吧。”
  “哎我说,你个小丫头片子,找揍呢!”
  任佳转过身去作势要打夏秋,而后者早已机灵地向后跑了好几步,和任佳任易保持较远的距离。
  最后,任佳和任易还是夹着尾巴灰溜溜地逃走了。
  一下午下来,又完成了几场戏。
  打戏那段还算顺利,NG两次之后便也过了,苏镜三人看了监视器里的效果,似乎还不错。
  再就是任佳、任易饰演的角色裤腰带被扯断的戏,几位演员都没怎么笑场,倒是其他剧组人员,李导就怕她们笑得撅过去。
  “打戏还是帅的吧?”坐在回去的车上,苏镜问白清清。
  “帅,怎样都帅。”一回想起那场戏,白清清便忍不住轻笑一声,“我觉得,我可能要爱上女扮男装的萧小姐了。”
  “女扮男装?”苏镜正望着窗外夜景,一听白清清后半句,当即转过头来问道,“如果是恢复女装的萧雪涵,你爱吗?”
  “爱,也爱。”白清清愣了一下,轻轻颔首。
  苏镜叹了一口气,上半身后仰,视线移至车子天花板上,“但你不觉得,萧姑娘这个人,注孤生吗?”
  “萧姑娘嘴硬,绝对能把其他人气个半死,但若是真正了解了她,便能明白,这位姑娘实际上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心地善良得很。”
  白清清神情异常认真,她坐直了身体,望向苏镜的眼中深沉如大海。
  苏镜没回话,望着天花板继续发愣,好一会儿才憋出了一句,“怎么你对萧雪涵这个人这么了解,看我剧本了?”
  “是老板演得好,所以我看得就比较清楚。”
  苏镜“咦”了一声,转头望向她,“白清清,有时候我真觉得你当我助理亏了。”
  白清清微蹙了蹙眉头。老实说,她并不喜欢听到这种话。
  “有什么亏不亏的,能做自己喜欢的工作,也不是人人都能如此。”
  能陪在自己喜欢的人身边,也不是人人都能如此。
  “再说了,老板这么好,我也舍不得离开啊。”白清清又补充了一句。
  苏镜沉默着,目光落在窗外不停闪过的绿植上,不知在想些什么。

  ☆、第29章

  车子抵达酒店。
  晚饭已经在剧组吃过了, 苏镜与白清清互道晚安便各自进了房间。
  坐到沙发上, 一打开手机,屏幕上一排排的消息便险些花了苏镜的眼。其中陈雪娇的消息最为醒目,因为前三条都是她发来的。
  自从那次和她一起直播之后, 苏镜微博底下恶意的评论便多了许多。
  有人说:恶心死了, 犯罪者热度还没完全退呢你就这么急着解绑?陈雪娇怎么你了你对她这么冷淡?你不就在娱乐圈有点资历吗?好像很了不起似的,有本事你别承认自己演过犯罪者啊!
  有人说:我家小姐姐是新人没错,但也轮不着你来欺负她,听说你还得了影后,那什么飞马奖, 听都没听过,哪来的野鸡影后啊!清醒点吧您呐, 可别再自恃清高了哦。
  还有人说:解绑了好,特么这cp天天出现在我的推荐中,都快给我烦吐了,以后营销少买点,否则厌恶你的人会越来越多,明白吗?略略略。
  诸如此类的恶评实在太多了,苏镜工作室里的员工看到全都被气得半死。
  这些评论,苏镜不是没有看到过,当然她也看到,这些评论很快被自己的粉丝们给压下去了,就算闲着没事干想去翻出来找罪受,这会儿也已经很难再翻到了。
 

上一篇:一个小画师

下一篇:快穿宠妻无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