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就这样成了影后助理(31)

作者:戏时 时间:2019-03-31 09:2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一首《盛开》,苏镜的声线婉转温柔,深情款款,眼神中似有千言万语要对那个她望向的人诉说。
  其实不用说什么,一个眼神便已足够。
  一旁,张子宁拿手肘顶了顶站在她旁边欣赏着苏镜歌喉的张子亭,一个挥手示意他腰弯下来一些,以方便自己跟他咬耳朵。
  “你有没有觉得这首歌的歌词写得跟你镜子姐特别契合?”
  张子亭瞥了张子宁一眼,双手抱胸,“姐你这么说,倒是真有一点像,而且我刚才看到了作词列表, 上面居然是小白姐的名字,我一开始以为重名了,但现在……你看镜子姐一直对着小白姐唱歌,那个白清清指不定就真的是这个白清清了。”
  “我也看到了。”张子宁轻缓吐出这五个字,不禁颔首对张子亭的话表示认同,“你说得很有道理。”
  “我的傻姐姐,点开浏览器,输入关键词一查即可查到,快查查吧,动动你的小手指。”张子亭懒得再跟张子宁多说什么,恰好苏镜一曲终了,他连忙为其打起call来。
  “呸,小屁孩!”张子宁朝着张子亭的方向做了一个鬼脸。
  离开ktv之后他们四人直奔电影院。
  唱歌的钱张子宁付了,电影票便由白清清在手机app上订了四张。
  今天并非双休日,这个时间点许多公司也都还未下班,而学生党大部分也在上课,故而来往的人并不算多。
  苏镜订了最后一排的四连坐,进影厅的时候服务员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并没有认出戴着口罩和墨镜的她与张子宁。
  拿回票根,他四人往三号VIP厅走。
  找到位子坐下后,大厅内很快便灭了灯,大屏幕上播放起了广告。这间VIP厅很是宽敞,来看电影的人也不多,空位余下很多。
  他们来看的是一部喜剧电影,由实力派喜剧演员肖驰领衔主演,喜剧演员许多伦和新晋小花沈漾主演。
  这电影上映有三周了,热度却一直未减,以两天1.51亿票房上涨的速度往中国电影票房榜前十冲去。
  肖驰和许多伦一直都是苏镜喜欢的喜剧演员,他们之前的电影作品她也有去影院支持过,每一部质量都属上乘。
  倒是这个沈漾,三年前科班毕业进入影视圈,至今拍了很多片子却没有一部溅起水花,如今终于靠这部电影有了一些热度。
  昏暗的影厅里,只余大屏幕映出的光以及座位上几位观众手机放出的光亮。
  熟悉的开头声响与醒目的“龙标”过后,电影正式开始放映,那几个人也就乖乖放下了手机,全场安静。
  这部电影时长为两个小时,前段铺垫过后,剧情便开启了高能模式,一个接一个包袱抖出来,笑料不断。苏镜四人全程不说一句话,认真地看完了这场120分钟的电影。
  出影厅之时张子亭依旧兴奋无比,不住地夸赞着这部电影。
  “肖驰老师的每一部电影都让我惊艳!”
  “这部电影超好看!”
  “他们游泳的那段实在太搞笑了!”
  “肖驰老师是我心中最喜欢的喜剧演员,没有之一!”
  “……”
  张子亭的喋喋不休让其余三人不由得唇角上扬,相视一笑轻轻摇头。
  “难道你不觉得那个女主演也演得不错嘛,颜值还挺高的。”趁着张子亭的嘴终于停歇下来,张子宁问道。
  “是不错,但我干嘛要注意人家长得美不美啊……”张子亭原本一头雾水,在瞟见自己姐姐的表情之后瞬间明白过来,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姐,你就知道犯花痴,人家小姐姐再好看也不会是你的,略略略。”
  随后,他不再理会对他咬牙切齿的张子宁,抬手看了一眼表上时间,转而望向了白清清,“小白姐你今天的衣服好香啊,我刚才看电影的时候坐你旁边老能闻到一股特别舒服的味道。”
  “那是金纺的味道。”苏镜抢答,脸上的笑容有些玩味。那是她昨晚特意在便利店买的可随身携带的小瓶金纺。
  “是妈妈的味道。”张子亭笑着,眼底却一阵泛酸,“不过——录歌时间快到了,镜子姐小白姐你们快去吧,我再陪我姐逛会儿街,回头等歌做出来了我要当除制作人啊谁谁谁之外的第一个听众!”
  “好。”苏镜应了一声,抬手落在他瘦削的肩上,轻拍两下。
  和张子宁姐弟俩道过别后,苏镜与白清清对视一眼,一同赶去和制作人约定好的录音棚。
  《雪玫瑰》剧组有一个群,导演、编剧、出品人、演员以及音乐制作人都在其中。
  上周群里几个人一直在发消息,苏镜经白清清提醒才知道了音乐制作人正在找自己的事情。
  于是她便点开微信群,将他们的聊天内容大致看了一遍,不过重点看的还是那几条艾特她的消息。
  制作人的意思是推广曲分为两首,一首由嗓音空灵的著名女歌手贝琪来演唱,另一首演唱者他们选择的人便是苏镜。
  制作人说,苏镜演了这个人物,所以她最能体会人物情感,是演绎这首曲子的最佳人选。
  至于唱功,她知道苏镜并非是专业歌手,所以欠缺很多唱歌方面的技巧,但这首歌最重要的显然还是充沛的情感。
  苏镜对此表示感谢,也愿意去尝试一番。这个制作人说得没错,最懂那个角色的人是她苏镜。
  苏镜答应下来之后制作人便定了今天下午六点半去录音棚里录歌,给她一周的时间来练习。
  二人抵达录音棚时制作人雪薇老师也刚来不久,这首歌的词曲以及编曲都是她,现在也由她负责给苏镜监棚。
  开始录音之前,白清清站在玻璃窗外往里头望,在苏镜回望她举起手比了个“点赞”的手势。
  她在给自己加油鼓劲,苏镜明白。
  录音开始了。
  苏镜今天的状态还算不错,加之下午在ktv时唱了两首歌开过嗓,于是这次的录制便十分顺利。
  录音结束,雪薇老师表示自己对苏镜的录音结果非常满意,交由混音师开始将所有分轨进行混音。
  “这都七点了,你们三个吃过饭没,没吃就快去吧,一会儿我弄好了就联系你们。”混音师跟刚才的录音师是同一人,他见三人站立于他身后等待着,便提醒道。
  这三人都还未吃晚饭,原本专注于一件事上便没觉得如何,这会儿经混音师一提醒,肚子里空空如也的饥饿感一下便窜了上来。
  “那行,一会儿发我微信吧,麻烦你了老张。”雪薇老师拍着混音师的肩背。
  “麻烦什么呀,本职工作。”混音师轻推了推雪薇老师的手,让她们赶紧去吃饭。
  三人来到一家名为“徐记黄焖鸡米饭”的店门口,雪薇老师拉开门让苏镜和白清清进去。
  一进门便是一阵扑面而来的香味,令人垂涎欲滴。还有让人惬意的冷气,将闷热隔绝在外。
  老板是个小个子的中年男人,留着“地中海”发型,挺着一个啤酒肚。他一笑,眼角边的皱纹便会被堆起来。
  不过,一旦他开了口,旁人便会自动忽略这岁月留下的深刻痕迹。
  “雪薇老师来啦,还带了两个小姑娘,来来来,坐这里。”徐老板招待着苏镜她们,虽戴了口罩,却阻挡不了他对待客人的热情,“你们要吃点什么?”
  “两份中份黄焖鸡,都加土豆都不辣,我嘛还是老样子。”雪薇老师说着,从裤兜里掏出一包有些瘪了的烟,从里抽出一根递给徐老板。
  徐老板笑着接过来,夹在耳后,“好嘞,请稍等。”
  说完,他便走到一个小窗前,对着里头的人用方言说了句什么。苏镜和白清清听不大懂,但可以确定的是,他说的便是雪薇老师所说的那三样。
  雪薇老师抽出一根烟欲往自己嘴中塞,却在烟即将触碰到嘴唇时蓦地顿住,轻摇着头将烟塞回到了烟盒中。
  “差点忘了这里不允许抽烟。”雪薇老师对坐于她对面的苏镜和白清清笑道,然后把烟盒又重新放回了裤兜中。
  在三份黄焖鸡米饭上来之前,雪薇老师向苏镜与白清清讲述了她和徐老板的故事。
  徐老板早些年是个写现实文学的作家,至于为何如今会在这条街上开饭馆,这个原因他未曾和雪薇老师说过。
  徐老板喜欢给顾客讲故事,但几乎所有的顾客都不喜欢听他讲,他们不过只是来吃顿饭,填饱肚子满足味蕾罢了。
  雪薇老师是少数几个会认真听徐老板讲故事的人之一。她经常出没于这间录音棚,有时忙完了便会来这家店吃饭,久而久之和徐老板便混熟了。
  店里人不多的时候,徐老板就会坐到雪薇老师对面,跟她讲述今日的故事。而雪薇老师便默默听着,吃上几口饭菜,也时不时与他讨论两句。
  与其说是故事,倒不如说这就是当今的社会现象,雪薇老师从中获得许多作词的灵感,于是她向徐老板要了授权。
  而徐老板则摆摆手说道:“这本就是现实,不需要问我要授权,我不过分享与你听罢了。”
  所以,雪薇老师的歌词对于听者来讲总是具有莫大的冲击力,现实的残酷,地方的不作为,弱者无力的抵抗,听着听着,不觉间泪流满面。
  苏镜和白清清沉默了。
  白清清知道,苏镜每年会拿一部分钱出来做慈善,也会带着她工作室的员工亲自去那些受灾害的、贫困的地方给受害者们捐赠一些有用的东西。
  只是……她们的力量到底还是微弱的,而此时此刻正受着伤害弱小而无助的人,终究还有很多很多是她们力不能及的。                       


  ☆、第38章

  正在这时, 香喷喷新出锅的三份黄焖鸡便被端到了她们面前, 热腾腾冒着热气,香味四溢。
  徐老板将三碗分别放到三人面前,而后收起放菜的塑料板, 边往旁边走边说道:“我去给你们盛饭去。”
  “真香。”苏镜轻挥挥手将香味往自己鼻间扇了扇。
  “哈哈哈, 小姑娘尝尝看,我老徐保证味道很不错。”徐老板将三碗米饭端了过来,逐一放到三人面前。
  “谢谢老板,我尝尝。”苏镜接过白清清递来的筷子,夹起一块鸡块置于唇边轻轻吹了吹, 放进嘴中咀嚼着。
  “好嘞,雪薇老师你们吃着, 我继续去忙。”玻璃门被人推开,徐老板见又有生意上门,连忙往别桌走去。
  鲜美的味道充斥于口腔之中,苏镜将咬碎的鸡肉咽了下去。
  感觉旁边有目光挂在自己身上,她转过头去,见坐在自己身旁的白清清手持竹筷却半口未动,盯着自己不知为何。
 

上一篇:一个小画师

下一篇:快穿宠妻无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