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就这样成了影后助理(16)

作者:戏时 时间:2019-03-31 09:2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流水的女二,铁打的陈雪娇”。
  编剧姓张,曾获得过金玫瑰奖、金叶子奖最佳编剧奖,这些年他写的剧本每本都受到大家极高的评价。
  白清清只是在去年某一天听闻她已经把自己关在工作室中三年零八个月了,现在方知是为了写这个剧本。
  而这位导演姓李,早年以拍摄文艺片出名,曾获得过金花瓣奖最佳导演奖和大金人最佳导演奖。
  近几年李导开始尝试起了电视剧,他导的第一部电视剧《明月》成了前年的收视冠军,之后他也开始尝试不同的题材,一直到即将开拍的《侠女》。
  要知道,现今国内分量最重的奖便是“金叶子奖”、“金玫瑰奖”和“金花瓣奖”,三者合称“三金奖”。而在国外,含金量最高的奖项之一也包括“大金人奖”。
  这足以可见两位老师有多优秀。
  最后的杀青戏,几位演员都早早来到了现场。
  这两天陆续有演员杀青,由剧组送上了花束,感谢他们这一个月来的努力,而今天将是苏镜与陈盼音的杀青戏。
  二人都是有经验的演员,对此虽有感慨,也不至于像其他几位新人演员一般痛哭流涕,对剧组人员以及这部电影万分不舍。
  拍摄的时候白清清就站在一旁,视线自始至终放在苏镜身上,与往常无二。
  两位优秀的演员在拍戏,都完全进入到了她们各自的角色中,状态很好,眼神到位,台词功底自然更是不用多说。
  昏暗的天,太阳还未升起。
  满是尸体的大街上,陈盼音饰演的航雪澜为了救韩诺琪倒下,苏镜饰演的韩诺琪将她抱在怀中,悲伤的情绪恰到好处。
  她什么都未说,她却什么都明白。
  航雪澜安静地“睡着”了,而韩诺琪抬头望向天际,目光坚定。
  太阳终于升起了,金色光芒洒向人间。
  “Cut!”
  “杀青快乐!”
  沾了一身血的苏镜站在中间,手里捧着一束花,身旁是导演与同样抱花的陈盼音,以及身后两排剧组工作人员。
  白清清也在其中。
  当大家一起喊出这四个字时,相机“咔嚓”一声闪了光,为他们记录下了这个快乐且温馨的一瞬间。
  从剧组离开之后,苏镜与白清清二人乘飞机来到了D城。
  她们的行李已先行一步去了酒店,而司机师傅也已在停车场等候多时,二人乘上商务车,往酒店的方向而去。
  D城影视城离白清清所订的这家高档酒店距离并不远,因此有一些正在影视城中拍戏的演员也都住在这里。
  在电梯上,苏镜便遇见了一个之前和她合作过的女演员,随行的还有她助理。
  白清清能够看出来,苏镜并没有想和这位女演员寒暄的意思,她双臂交叉于胸前,双眼目视电梯壁上标有红色数字的屏幕。
  而这位女演员不知是否根本未察觉到苏镜的不悦,抑或是有意装作不知,仍自顾自地说着在剧组和苏镜分别之后她有多想念苏镜。
  语气有些怪异,甚至还往苏镜的身上贴了贴,动作有些暧昧。
  这人是怎么回事?
  可以看出这个人是在撩苏镜,但苏镜这个态度显然已将她“拒之门外”,为何这个人还这般自讨没趣?
  白清清微蹙了蹙眉。
  而当苏镜发现这个人的目光总是有意无意地瞟向自己身后的白清清时,她便伸手拉住了白清清的手,移了移身子遮挡那位女演员的视线。
  白清清垂首望了眼苏镜紧抓着自己的手,轻抿薄唇。
  等到电梯到达她们所住的楼层后,苏镜带着白清清头也不回下了电梯。
  在她们身后,电梯门依然开着。那位女演员站在那里,目送着苏镜与白清清离去的背影。
  “小冉,关了吧。”紧身连衣裙勾勒出女演员姣好的身材,她唇角轻扬嗤笑一声,望了仍按着电梯开门键的助理一眼。
  那名被称作“小冉”的助理应了一声,随后电梯门便缓缓关上。
  “刚才那个人……”白清清跟在苏镜身后,回想起方才那个女人她便抵不住一阵恶寒。
  “别理她。”苏镜眼中闪过一瞬间的嫌恶。
  开门进了房,累了一天的白清清将双肩包放在沙发上之后便坐了下来,脑袋向后一仰。
  在与苏镜来了个四目相对时,她惊得登时睁大了黑眸,猛地起身绷直了身子,险些撞到自家老板的脑袋。
  苏镜站在沙发后,将双手背于身后,微弯下腰来望着她。她原本并没有什么表情,却在白清清做出如此大反应之时眼底滑过一丝笑意。
  “对不起老板,我忘了这是你的房间,我马上就走……”白清清匆忙站起身来,她有些慌张,心跳骤然加速。
  “砰砰”声似乎近在耳边,红晕逐渐爬上她的双颊,她转身欲走。
  苏镜正欲说些什么,白清清轻薄外衣口袋里放着的手机却在这时响了起来,她与白清清对视一眼,示意她接起电话。
  电话是张念打来的,通知她们赶紧准备好下去吃饭。
  今日有一桌酒席,就在楼下的vip餐厅里,是片方特意准备的。
  他们知道苏镜今日便会入住这家酒店,于是便安排厨房多做了几道好菜,摆一桌宴席以迎接苏镜。
  此事别说白清清不知道,苏镜自己也一点没得到消息。
  因此,当她俩被张念叫下去,看到那一张几乎坐满了人的大圆桌时,苏镜和白清清是二脸懵逼的。
  张念就坐在其中,身旁只留了一个空位,而另外一个空位则夹在一位挺着啤酒肚顶着“地中海”发型和一位头发半百蓄着络腮胡的男人之间。
  蓄着络腮胡的男人应该也是刚刚才到,他将外套挂在椅背上,正准备坐下,一见苏镜进来顿时便乐了,热情地打着招呼,“小苏来了啊,快过来坐。”                       


  ☆、第19章

  在饭桌上,几位老师和苏镜聊了很多关于这部剧的东西,而白清清没什么发言权,便在一旁吃着菜喝着饮料,听着他们有趣的交谈。
  确实挺有趣的。
  李导是个健谈又十分幽默的人,喝酒聊天的过程中,他总能成功将在座的大家逗笑。
  一开始,白清清以为几位老师都是古板严肃的,而这一场饭局也将会是压抑的,现在看来是她想错了,这几位老师都挺可爱的。
  苏镜在这一场饭局上的表现也很不错,大方得体,话不会说太满。可以看得出来,张编剧跟李导演对她是十分赞赏了。
  酒足饭饱后,大家都靠着椅背休息了会儿,紧接着几位老师又开启了新一轮的聊天。
  苏镜饮下杯中余下的一点红酒,放下杯子之后身旁的造型老师递来一张纸巾。
  她接过来道了一声谢,擦去唇上的酒渍,小心地将纸巾叠成了方块。不经意一个抬眼,恰好对上了斜对面白清清的目光。
  苏镜对着她轻勾唇角。
  白清清当即垂首,紧绷着唇按捺住想笑的冲动,但她根本藏不住自己脸上仿佛能开出花来的笑意,微微扬起的嘴角更是将自己此刻正在憋笑这个事实暴露无疑。
  几位老师脸上早已染上一层醉意,却还在愉快地交谈着,似乎有聊不尽的话题。
  “小苏啊……”
  忽有醉醺醺的声音唤了苏镜一声,她便循着声音来源望去,“王老师,您说。”
  白清清同一时间也望向了王老师。
  白清清以为王老师的酒量应该算是他们几人当中十分不错的了,至少他脸上看不出丝毫醉意。然而,当王老师开口多说几句,她便发现自己想错了。
  王老师不是酒量好没喝醉,而是她他的皮肤太黑,完全无法从他脸上看出什么醉酒迹象。
  “小苏啊……我记得你第一部戏……就是我给你们那个剧组当的武术指导……对吧?”
  “是的,还得感谢王老师对我的指导,我记得有一次我因为动作不熟练险些伤到了自己,结果被王老师狠狠训斥了好久,哈哈……我知道,王老师虽然严厉,但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好。”
  当回忆起那些岁月时,苏镜眼中映着光,仿佛有闪烁的星星掉入其中。
  “哈哈哈没想到这事儿你还记得啊,你要不提我都快忘了哈哈……记得那时你被我骂得特别狠,想起你当时那个模样我都想笑,挺可爱一小女孩……”
  王老师歪着脑袋,似是在回忆当年的场景。
  等到回忆完了他又重新望向苏镜,笑眯眯说道:“时间过得可真快啊,当年你还只是个小新人,一转眼都已经是影后了。”
  “老王啊,没想到你和小苏之间还有这样的故事……虽说她现在拿了个影后奖项,但如果她有做不好的地方,你可不能袒护啊,该训还是得训,哈哈哈……”听了两人的对话,李导在一旁打趣道。
  “这孩子这么努力,我想她都可以自己做得好,再说我可不想训了,心疼啊我是……”
  “哈哈哈……”在场几位老师也都大声笑了起来。
  苏镜轻笑,露出一排洁白整齐的贝齿。
  这一桌子虽是酒气熏天,气氛却格外融洽。
  饭局过后,几位喝得醉醺醺的老师互相搀扶着往电梯走去,苏镜和白清清一同扶着已然醉得不省人事的李导走在后面。
  苏镜和张念同样微醺,这一桌子的人此刻也就只有白清清一人保持着百分百清醒。
  等到帮忙将李导送进房间后,她们三人也各自回了房间。
  “早点休息。”
  苏镜与白清清的房间相邻,关上门之前,苏镜对站在门外的白清清道了声晚安。白清清点头,放开扶着她的手,稍退两步,任由苏镜关上了房门。
  翌日,《侠女》开机仪式准时开始。
  苏镜着一袭红衣,墨发由丝带束起,额前两侧各落下一缕发丝,一副潇洒恣意的英气模样,站在人群中央格外引人注目。
  跟上次的电影《逃亡》相差无几的流程。
  等到开机仪式结束,将那些媒体朋友请走之后,剧组聚一块吃了顿饭,下午便开始了拍摄。
  一切都进行得十分顺利。
  今天没有陈雪娇的戏份,她参加完开机仪式,在剧组待了一会儿便乘车离开了。
  而导演在给几位演员讲戏,苏镜也在其中。
  很显然,苏镜对开头这场戏有自己的看法,她和李导交流时异常认真,李导不停地颔首,赞同她的想法。
  于是这场戏便准备这么开始了。
  开拍前,苏镜似是不经意望了一眼白清清,白清清舔了舔嘴唇,慌忙给了她一个微笑。
 

上一篇:一个小画师

下一篇:快穿宠妻无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