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就这样成了影后助理(62)

作者:戏时 时间:2019-03-31 09:2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均匀的呼吸声从旁边传来,苏镜转头望了白清清一眼,却只能隐隐看到个十分浅淡的轮廓。她垂了垂眼帘,转回头来目视这黑黢黢的天花板,陷入这一片压抑的寂静当中。
  夜深人静,白清清睡得很熟,做的梦也香甜美好,但苏镜却迟迟未曾睡去,脑子里回响着她母亲和她说的那些话。
  来时路上白清清问她有没有将她们两人的事情告知她父母,苏镜说还没有。但其实是她说了谎,就在前几天,她早已将白清清的存在说给她父母听。
  苏父的意思是一切都听苏母的,而苏母的意思则是不可能不允许,苏镜要与白清清一起回家来这件事,这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的。
  在那之后,苏镜又跟她提到过两次,苏母还是不同意,告诉苏镜,只要是关于带女朋友回家的这件事,一切免谈。
  时间走到今日,苏镜的确没胡说,她的确有点业务上的事情要处理,便去用了自己书房的那台台式电脑。
  简单处理完之后她忽然想到了和苏母的那件事,原想着在电话里头她们好好地聊一下,哪知苏母根本不给她机会。这是第一次。
  被苏母挂断电话之后苏镜沉默一会儿又再打了一通过去,这是第二次。就是这一次,苏母和她提起了沈漾的事情,但最终结果都还是一样,苏母再一次挂断了她的电话。
  “唉……”静谧的夜晚,也不知是谁轻叹了一口气,忧愁裹杂其中。
  次日,苏镜先起了床,在楼下做好早饭等着白清清下来。这两个月来,白清清的起床时间她已经摸清楚了,这次便是按照以往的来,掐准时间在牛奶温度恰好的时候摆在了白清清的位子上。
  果不其然,一分钟不到的工夫白清清便从楼上走了下来,闻着早餐的味儿感叹一句“好香”。
  她今天把长发盘成了丸子头,整个人更显青春活力,不过睡衣倒是还没换下。苏镜抿唇一笑,心想或许她今日可以穿条小裙子或者一条可爱的背带裤,如此一来也正好符合了她们今日的主题。
  ——游乐场一日游。
  牛奶是温热的,喝下去不会烫嘴,又让胃里十分舒适。白清清舔了舔嘴唇,视线落在对面始终凝视着自己的苏镜身上。
  “阿镜,我们今天的计划是?”白清清问。
  苏镜神秘一笑,手伸直口袋里摸出两张门票,迅速举起于白清清面前,“当当当,我们今天的计划就是——游乐园一日游。”
  白清清“咦”了一声,从苏镜手中接过那两张门票,正面反面都仔细看了两遍,随即抬起头来问道:“这哪来的?”
  “这个是上次年会中剩下来的奖品,没人抽中,我就自己留下来了,放在我包的小口袋里,结果我自己都给忘了,还是昨天突然想起来的。”苏镜微侧脑袋,依旧以手撑下巴的姿势望着白清清,向她解释道。
  的确如此,她昨天把包里的东西拿出来,恰好看到那个拉着拉链的小口袋,不过看着扁扁平平似乎没什么东西,拉开后才发现里头是自己两个月前放进去的门票。
  “年会奖品居然还有游乐园的门票,不知道下次会不会有什么国内三日游啊国外七日游啊什么的。”听完苏镜的解释,白清清又再将两张门票翻来覆去看了一眼,语气中是藏不住的欣喜。
  “如果半数以上员工都同意,这个可以考虑一下。”苏镜接过白清清递来的门票,重新放进兜里,一会儿她得把门票放到包里,然后换好衣服就准备出门。
  “好啊,算我一个。”白清清举手示意,说完便笑呵呵地拿着杯子跟盘子进了厨房。
  两个人换衣服的地方是在苏镜家的衣帽间里,白清清准备换衣服的时候苏镜突然“诶”了一声,这让她有些猝不及防,急忙转过头去问苏镜怎么了。
  结果一转头就看到苏镜手里拿着两套衣服举到自己面前,这回轮到白清清发出略带疑惑的“诶”一声,“这两条背带裤……”
  “不知我的忠实粉丝对我这件衣服是否有印象?”苏镜问着,将其中一件递到白清清手中。
  白清清当然记得,并且印象非常深刻——这就是苏镜几年前在那档节目中搭配蛋卷头一起穿结果被粉丝们喊“可爱”的那件背带裤。
  “为了方便,我很多衣服都有两件,恰好这件也有两件,不如我们今天一起穿这件吧。”苏镜笑着,等白清清回应。
  白清清垂头望着手中的这件颜色清新的无帽卫衣跟这条蓝色牛仔背带裤当即重重点头。情侣手链有了,情侣耳钉也有了,接下来便是情侣装了。
  尽管这两件衣服都是苏镜的……白清清忍不住轻笑出声来。
  “白清清,你在偷笑什么呢?”苏镜挑眉,灼热的视线落在白清清脸上。
  “我没笑。”白清清摇了摇头,一副“清清没有清清委屈”的无辜表情。
  这一秒变脸的绝技,苏镜今天算是见识到了。不过她似乎忘了一件事——作为一名演员,她自己变脸的功力可比白清清强太多了。

  ☆、第72章

  苏镜欲关衣柜时白清清恰好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东西, 苏镜见她盯着柜中之物不动, 便循着她的视线望了过去,目光落在那条垂于衣架上的围巾上。
  这条围巾是格子的,正是苏镜以前常戴的那条, 也正是白清清微博名的由来。
  “格子围巾……”轻轻吐出这四个字, 苏镜忽然面朝白清清莞尔一笑,“镜宝的格子围巾,说的就是这条吧?”
  苏镜这语气中带了三分调皮,白清清忍不住笑出声来,随后重重点头。对, 就是这条,她以前总能看到苏镜戴这条围巾, 心想苏镜应该很喜欢这条,于是便取了那个微博名,一直用到现在。
  今天的天气十分晴朗,微风拂过脸庞时也带来微微暖意。
  白清清和苏镜的身形差不多,穿她的衣服也正好合适,而相比起披散着长发气质优雅的苏镜,白清清今日的丸子头配上这身背带裤,再加上她背了个可爱的黄鸭毛绒小包,整个人更显活泼俏皮。
  游乐场离新城区不远,苏镜开上车带着白清清很快便来到了这里,直奔停车场。
  今天不是周末,学生党亦已经开学, 故而来玩乐的人数自然要比那些热时段少上许多,这让大家排队的压力也小上了一些。
  下了车,苏镜戴上口罩和帽子,牵着白清清的手从车库往游乐场门口走去,一路心情愉悦。
  这片游乐天地布置得十分漂亮,游乐设施涂上五彩的油漆,一路往里走,一个个彩色气球挂在店铺门口,增添几分童趣。抬头,风车齐齐转动,簌簌声隐隐传入苏镜和白清清的耳中。
  “好漂亮。”转动的风车几乎要花了白清清的眼,她不禁感叹道。
  “要不要拍一张?”苏镜问。
  白清清重重点头,自然事要将美景拍下来的,于是她从包中拿出手机,举起来找了个合适的角度,咔嚓一声便将上方以及前上方好几排风车一起拍了下来。
  苏镜凑过来看了一眼屏幕,满意地说道:“这个角度特别好。”
  “是吧,我可是高手级别的,拍什么都能拍得很好看。”白清清颇有些大言不惭地说道,突发奇想将镜头转过来对准了苏镜,“不过,我拍的最好看的还是阿镜你,因为人好看,怎么拍都好看。”
  苏镜成功被她逗笑,举起手于脸颊旁比了个“耶”的手势,白清清趁此机会迅速抓拍下来。
  看照片的时候,白清清觉得今天的苏镜跟以往似乎有所不同,要知道,此前她从不会比出这种剪刀手手势,而今日——
  白清清望向苏镜,眼神中多了一些打量。而苏镜自然知道她在疑惑些什么,便反问道:“怎么,只允许你俏皮,不允许我可爱一回嘛?”
  “允许允许,当然允许了,今天你是小公举,我负责帮你拍照!”白清清笑得露出一排洁白整齐的贝齿,在阳光下,她的笑容温暖得似有治愈人的力量。
  沿着这条路一直往前走,她们二人经过连续几家餐厅,来到了第一个游乐项目——鬼屋前。
  鬼屋前排队的人不多,只排了一会儿便轮到她们进去。进屋的那一刻眼前几乎一片漆黑,只隐隐有微弱的光亮,白清清不自觉将苏镜的手又握紧了一分,喉间一动咽下一口唾沫。
  “紧张吗?”感觉到那股力量,苏镜倾身低问。
  “不紧张。”白清清定了定心神。
  “抓紧我的手就好了。”苏镜的语气轻柔,白清清可以清晰地感觉到有温热的气息打在了她耳畔。
  这座游乐场苏镜的确是首次前来,白清清却已是第二次了。大学时她和宿舍其他三人一起来过一次,她跟另外两位室友直接略过了这个鬼屋,从头到尾没进去过。
  倒是黄珊自己一个人进进出出这鬼屋不下三次,白清清就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吃着零食等着她出来。
  而这一次,是白清清主动提出要跟苏镜一起尝试鬼屋的。
  这个鬼屋从起点走至终点,走快一点最多只需不到八分钟的时间。苏镜一路牵着白清清的手一路往里走,灯光瘆人,音效瘆人,那些或是人扮的或只是模型也让白清清觉得可怕。
  好在苏镜自始至终牵着她的手,给她力量,于是很快她们二人便走到了终点,撩开帘子出来,外边是一片光明。
  白清清深呼出一口气,垂眸轻抿嘴唇,随即绽开笑颜对苏镜说道:“走吧,我们去玩那边的飞椅。”
  “好。”苏镜没多说什么,但一双眼眸柔情似水。
  排过一阵队伍,玩过几个项目,差不多也到了饭点。这里快餐店倒是挺多,不过白清清答应过苏镜要少吃快餐,于是和她一同走进了一家面店。
  两个人分别点了一碗汤面,吃完后休息两分钟便起身离开。后面还有人排着队等待点餐,她们并不想多占别人时间。
  下午的时间里她们慢慢闲逛着,看看沿路风景,也听听她们玩高空项目的尖叫声。中间路过几间饰品店,便进去逛了逛。
  苏镜选了个兔子耳朵的绒毛头箍给白清清戴上,白清清在镜子前照了许久,越看越觉得可爱,于是她在一排头箍前挑了半天,也给苏镜挑了个有趣的头箍戴上。
  是一个黄色头箍,左右两侧各有一颗毛毡星星,下接弹簧,随着脑袋的轻摇而一晃一晃。
  “可爱死了!”白清清仔细看了两眼,不由感叹道。
  苏镜在镜中左右看看,视线一直停留在那个一摇一晃的星星上,颇为满意地点头,将头箍取了下来,“那就这两个了,我去付钱。”
  “我去。”拿过头箍将两个放在一起,白清清转身去了收银台付款。
 

上一篇:一个小画师

下一篇:快穿宠妻无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