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就这样成了影后助理(46)

作者:戏时 时间:2019-03-31 09:2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讲完一段话之后,跨年演唱会正式开始。
  几位知名歌手相继唱完了歌,佳佳也已经从台上下来,很快便会轮到苏镜。苏镜没那么紧张,依旧是白清清在一旁紧张地将手攥成了拳。
  现在是知名女歌手丁叮在唱,根据节目单的安排,下一首便是苏镜的《生来顽强》。
  差不多该去准备一下了,苏镜从沙发上站起身来,抚了抚衣服皱褶,与白清清对视一眼后准备出门。
  苏镜眼神里有安慰,白清清看出来了,但其实她更想陪着她,于是白清清也站了起来,跟在苏镜身后,“老板,我陪你去吧。”
  “好。”苏镜轻笑,她不过是去唱一首歌,唱完了便回来,怎么才白清清一副即将上战场的模样。
  休息室里的其他人都为苏镜加油鼓劲,苏镜“嗯”了一声,开门出去。
  丁叮的歌已到了尾奏,苏镜在台下的升降机前等待着,白清清就站在她的身侧。
  “加油,阿镜。”现场本就嘈杂,白清清的声音几乎要淹没在音乐声与人声当中,所幸苏镜看她一张一翕的口型便知道她想要表达的是什么。
  “嗯。”给了白清清一个坚定的眼神之后,丁叮也踩着升降机慢慢被降了下来。
  她下来,换苏镜上去。
  踩上去之后,苏镜回头望了白清清一眼,随即转过身去,面朝台下。
  白清清见苏镜上去了,三步并作两步往外走去。在这下面可看不见苏镜演唱,她要去舞台一侧观看。
  悠扬的前奏响起,全场爆发惊人的尖叫声,苏镜的人气在此可见一斑。
  《生来顽强》这首歌歌词写得很好,配上大气有带点小哀伤的曲风以及苏镜婉转情感充沛的歌声,只要用心地听了,很难不被打动。
  白清清听得入了迷,再加上灯光舞美效果,更是让她忍不住沉浸其中。
  “这苏镜现场唱得挺不错的,很稳。”
  “我也觉得,一个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演员能把歌唱成这样,确实也是有点天赋。”
  恍惚间,她似是听到有人在一旁说话,那声音太过熟悉,以至于白清清确信自己必定从哪听到过。
  仔细一想,她终于恍然大悟,如梦初醒。
  睁开因陶醉而阖上的双眼,白清清转头望向声音的来源。
  在看清说话的人是谁后,白清清难掩激动的心情,急急走了过去,却被另一个人伸手拦下。
  “肖老师!肖老师!我是白清清呀!”白清清与肖楚非之间仅隔了一个人的距离,但她过不去,便只能朝肖楚非喊了几声。
  在听到“白清清”这三个字时,肖楚非的反应也很迅速,她先是将目光从苏镜移至白清清身上,上下打量她一番,而后轻拍了拍助理的臂膀,“别拦着了,自己人。”
  能被肖楚非唤作“自己人”,白清清自认何其有幸。
  肖楚非一头短发染成灰白色,在灯光照映下倒呈现出其他鲜艳的颜色来。这是她第一次见到白清清真人,此刻一见,未曾想到她词写得好,人也长得漂亮,真是有才华又有颜值。
  “怎么你今天会来呢,还站在这个地方。”肖楚非对于白清清会出现在此处而并非是观众席上而感到好奇。
  “我在等我老板唱完歌下台。”
  肖楚非愣了半秒,随即再次望向台上的苏镜,“哦,所以你是苏镜的……助理?”
  “对的。”白清清轻轻颔首,强压下内心的狂喜。
  能见到自己喜欢的歌手,这真是她梦寐以求的事情。
  “嗯,你老板唱得很好哦。”
  “谢谢肖老师夸奖,我会转告我老板的。”白清清笑道,听这伴奏,似乎苏镜的演唱即将结束。
  “哈哈哈,随意啦,不过我说的的确是事实。”肖楚非爽朗一笑,一眼看到有工作人员给她指示,便知自己马上就要上台了,她赶紧又补了一句,“等会儿我会唱你写的《暖》,期待一下吧,小白。”
  “好啊,我可期待了。”
  台下的人笑得一脸灿烂,而台上的人也在此时轻扬唇角,弯腰感谢大家的聆听。
  升降机降下去时,苏镜准确无误地找到了白清清的位置,与她对视一眼,眸中似映出一条银河来。
  
  ☆、第53章

    苏镜看了节目单, 也知道在她之后的演唱者是自由音乐人肖楚非, 本次将会演唱两首曲子, 其中一首便是由白清清作词的《暖》。
    故而她并未记着回后台休息室,而是拉着白清清的手重新回到了方才的台侧。
    这个角度只能看到肖楚非的侧脸, 她一头灰白色短发在台上是如此惹眼, 喷/射出的干冰和舞台布置将舞台变作一片仙境。
    “知道你喜欢她, 我们就在这听完再回休息室。”苏镜并未放开牵着白清清的手, 她们的手臂紧贴着,十指紧扣。
    “好。”分明是冬季,但她与苏镜紧紧相握的那只手十分温暖, 那颗砰砰跳动的心亦是。
    肖楚非低吟浅唱着, 听众们沉醉于她美妙的歌声当中, 都不自觉进入到她所创造的那片温暖世界。
    苏镜阖上双眼静静感受,那是白清清写的词,她想要去探索白清清心中最温暖的那一处地方。
    两首曲子唱罢,苏镜和白清清一同回了休息室。
    歌手在台上唱歌时, 台下是较为安静的, 一但歌手唱完了歌, 台下便开始嘈杂声四起。苏镜和白清清都有些受不了这外头的氛围, 后者素来不喜欢热闹,而前者还得去背她的稿子。
    几位歌手唱完,很快便轮到“跨年队”和“快乐队”登场。
    因为他们要迎接新年, 于是服装老师给他们都准备了红色的外套, 喜庆的同时也还算好看。
    苏镜跟肖驰早在后台就碰了面, 因他二人要对流程,白清清便陪着苏镜去了肖驰的休息室。聊过一阵后,他们发觉彼此之间还挺投机,肖驰还说有机会他们团队下一部电影一定会来找苏镜合作。
    这是好事,能和自己喜欢的演员一同合作,又是苏镜从未挑战过的喜剧片,这让白清清很替她开心,同时也期待着他们合作的那一天能够早起到来。
    “跨年队”和“快乐队”玩起了游戏,看着似乎没什么意思,但有肖驰在场,他绝对不会让舞台冷场。
    于是,这个说什么都可以让人发笑的肖驰便全程展现了他的幽默,既亲民又有趣。有他在,苏镜的心也是安稳了许多,很成功地完成了游戏。
    白清清依旧在台侧那个位置看着他们,看着自己的老板在舞台上全然放松下来,很快投入状态,她自然也十分欣慰。
    游戏结束,台下响起剧烈的掌声。虽说这场游戏是肖驰队伍赢了,但所谓“友谊第一”,苏镜对肖驰的敬佩深了一分不说,肖驰对苏镜亦是心有夸赞。
    这还是两个队伍第一次在台上出现,等到演唱会进行到中间部分,他们还会再出现一次,再来便是在11点59分时跟几位主持人一同新年倒计时。
    十一点三十分,距离跨年还有三十分钟,苏镜和白清清坐在休息室的房间里嗑着瓜子看着直播。
    这里的其他人演唱完各自的曲目之后,因为接下来没有安排便一个接着一个离开了,最后房间内就剩下了苏镜和白清清两个人。
    这让白清清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从沙发的最边缘移到了苏镜身边。
    剥了个龙眼,白清清抬手放进苏镜手中,后者咬下一口甜汁,轻轻将核儿吐在垃圾桶里。
    整个过程,白清清都看在眼中,温柔地望着苏镜的侧颜。
    “怎么,还看不够吗?”苏镜忽然转过头来,对白清清这般专注地望着自己并不觉得疑惑,因她明白白清清此刻的心情。
    “看不够,想看一辈子。”四目相对,两双同样漂亮而明亮的眸子里溢满了深情。
    苏镜轻笑,视线下移落在白清清因暖气而微微泛红的脸颊上,握住了她的手,“那你老板我允许了,就让你看我一辈子。”
    苏镜的手足够温暖,话语则更是深深撩拨着白清清心中的那根弦,她“嗯”了一声,忽然想到这是她与她的第一次,第一次一起跨这个年。
    “清清。”
    忽闻苏镜轻唤自己一声,白清清紧紧注视着她,听她继续往下说。
    不知是否心有灵犀,苏镜将那句白清清并未说出口的话讲了出来,“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跨年。”
    “嗯,是啊。”
    “往后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无数次。”
    “嗯,好啊。”
    “那现在……亲一个吧。”
    白清清还未来得及反应,苏镜已然身子前倾凑了过来,鼻尖轻点鼻尖,却不止是蜻蜓点水,更像是蜻蜓停在了水面上,泛起层层波纹。
    “这儿,合适吗?”白清清四处看看,似乎是在找什么东西。
    “放心,没有摄像头。”
    苏镜肯定的语气让白清清放下心来,趁着前者还未有回应之时,白清清直接吻上了她的唇。方才苏镜趁自己还没反应果然靠近了自己,那么现在,也该轮到自己了。白清清扬了扬唇角,加深了这个吻。
    细嫩的手慢慢攀上彼此的肩背,搂住之后便尽情地亲吻起来。温暖的房间内,电视机中的歌手还在演唱着情歌,电视机前的人纵情一吻。
    津液交缠,两个人慢慢放开了对方,稍稍准备之后便一起出了休息室。
    此刻距离新年还有最后一分钟的时间,几位主持人以及苏镜和肖驰都站在了台上,他们背后的大屏幕正在倒数计时。
    时间一秒一秒流逝,所有人都屏着呼吸紧盯着屏幕上方的数字。
    随着时间只剩下最后十秒钟,主持人微笑着开口,“当时间还剩三秒之时,全场观众请跟我们一起倒数三个数。”
    “好!”观众们热情回应道。
    屏幕上的数字还在不断变化,眨眼便已来到数字“五”。
    “好,我们开始吧!”
    “三——”
    “二——”
    “一——”
    “新年快乐!呜!”
    就在那一瞬间,台面四周的机器内喷出五彩的烟雾来,与此同时,彩色烟花一个接一个窜上天际,在广阔的夜空中绽放开来,绚烂无比。
 

上一篇:一个小画师

下一篇:快穿宠妻无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