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就这样成了影后助理(14)

作者:戏时 时间:2019-03-31 09:2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这一流淌,便是许多年。
  那是一档旅游节目——苏镜半蹲着,好看的手轻柔地抚摸草地上的那一只雪白小兔子,低声说着些什么。
  话语从她口中而出,宛如悦动的音符,奏出一篇美妙乐章。
  回忆起那个片段,白清清愣了半晌。而苏镜自然不知道白清清因何而走神,但她却也耐心地等待着。
  重新戴回左边耳机,白清清将另一边的耳机又摘了下来,小心翼翼替苏镜戴上。
  但限于耳机线的长度,她只能往苏镜旁边挪了挪,距离她更近了些。
  指尖碰到她耳朵的那一刻,白清清的手几不可查地颤了颤。
  这首曲子旋律很柔和,女声干净清澈、悠扬婉转,向听者娓娓道来一个坚强而美好的成长故事。
  而这首歌的歌词,更仿佛是为苏镜量身打造一般,一字一句都唱到了她心里。
  苏镜不露痕迹地扬了扬唇角,再次闭上眼睛。                       
作者有话要说:  白清清:我难道不可爱吗?(气鼓鼓

  ☆、第16章

  自拍完杂志回来后,这几天苏镜的心情似乎都很不错,拍戏时状态也佳,而白清清依旧跟在剧组,有时也会帮着剧组干点力所能及的琐事。
  时间指在了晚上七点半,今日苏镜没有夜戏,她们便早早下了戏回到酒店休息,为明晚八点开拍的夜戏做好准备养精蓄锐。
  看拍摄安排,明天白天没有苏镜的戏份,倒是晚上的几场戏尤为重要,导演说要拍到后半夜了。
  此时此刻,白清清坐在床上背靠床头,目视着手中的平板发呆。
  最后一集了……白清清叹了一口气,指尖终究还是点了下去。
  没有冗长的广告,《犯罪者》第二十集,这便开始播放了起来。
  微风拂来,一股淡淡的血腥味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天台围墙前站了个身穿卡其色风衣的女人,似乎正在俯瞰这座由钢筋混凝土浇筑而成的城市。
  镜头推近,陆绘颜一张精致的脸面无表情,却在下一刻不知为何眉心微微一跳,眼神瞬间锐利起来。
  通往天台的门边,头戴鸭舌帽的黑衣男人双手垂于身侧,只一眨眼的时间,一把匕首从衣袖里落了出来。
  他反应迅速,右手五指一个合拢,匕柄便被他抓在了手中。细看便可以看到,那把匕首的刀尖处还沾着干涸的血迹。
  轻转匕首,水泥地面上匕首投下光影。黑衣人微微抬眼,白清清相信光是这眼神也足以杀死一个人。
  男人锋锐的目光直逼前方不远处的陆绘颜,眼中布满了红血丝,眼下一片青黑,想来应是有几天未曾合眼了。他一侧唇角狠狠地向上勾起,歪着脑袋一副轻蔑模样,开始缓缓向前移动。
  白清清的心悬了起来,她专注地看着全然不敢移开视线。
  就在这时,一声消息声于她耳边响起,在安静的房间内显得格外突兀。
  白清清一怔,暂停画面,伸手从床头柜上拿起手机。
  虽说是苏镜给她发来的消息,但她脑中却一直回想着刚才剧中那副场景,心中迫切地想知道接下来的剧情。
  不过,看剧与回苏镜的消息,很显然后面一个选项更为重要。
  【苏镜】:来我房间一下。
  这个时间让自己去房间,白清清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是因为什么,似乎自己白天的时候也没有哪个地方是出了错的……
  随即,她还是将手机黑屏一把揣在了睡衣兜里便下了床。
  白清清未曾想到,苏镜喊自己过去竟是为了让自己陪她看《犯罪者》最后一集。
  白清清进屋后,发现苏镜已经将笔记本电脑摆在了圆桌上,画面正好停在那个黑衣人轻转那把匕首上。
  “结局还没看吧?”苏镜坐在沙发上,目光瞟向双人沙发空着的那一侧示意白清清坐下,“一起看吧。”
  白清清按捺下紧张的情绪坐到了苏镜身边,和她隔了约莫两个拳头的距离。
  播放继续,一直到白清清方才看到的地方。
  背景乐在这时响了起来,“咚咚咚”节奏快得让白清清的心一并激动了起来。
  她坐在沙发上,往前挪了挪身子,双手紧攥着裤子,视线却未曾离开过屏幕,一双黑眸紧盯着似乎要将笔记本电脑上的这块玻璃硬生生瞪碎。
  苏镜就坐在那里,余光瞥见白清清紧绷着身子一动不敢动,便侧过头去望她。
  她倒是没想到白清清会紧张成这个样子,不由浅笑。
  黑衣男人距离陆绘颜越来越近,陆绘颜却好似毫无察觉一般依旧望着前方。
  蓝天白云之下,一座座建筑物高耸屹立着,平地上人来人往,如蚂蚁般微小。
  黑衣男人已走至陆绘颜身后,情况愈发危急。
  就在下一秒,他举起了匕首对准陆绘颜后背死命猛扎下去。
  与此同时,镜头给了陆绘颜一个特写——她眉头一挑,倏地侧身往旁边一躲,堪堪躲过黑衣男人这一刀。
  刀尖擦过陆绘颜的风衣,黑衣男人因为惯性整个人猛然向前冲。
  他反应也极快,将匕首向右侧一转两只粗糙的手掌便撑在了围墙上,只几秒便借了这力让自己站稳,接着又是一刀刺向站于他左侧的陆绘颜。
  陆绘颜再次灵巧躲开。
  “姓陆的,为什么你一定跟我作对?”黑衣男人没再继续攻击,他站在那里,抬起下巴高傲地看着陆绘颜。
  其实他今天敢出现在这,就没想过可以活着回去,但只要能杀了陆绘颜,他也无悔一死了。
  杀了这么多人,最开始是爽啊,那种杀人的快感是会让人上瘾的。虽然杀的人越多,暴露的可能就越大,但他欧阳勇,玩的就是一个刺激。
  他曾说过,若是不玩得大一点,怎么对得起他妈给他取的‘勇’这个名字呢?
  “无论你因何而犯罪,都要为此付出代价。”
  此时的陆绘颜,面对着一派居高临下模样望着自己的欧阳勇,并未表现出丝毫畏惧。
  相反,她还在笑。
  而她这笑,也成功惹怒了欧阳勇,他微微扭动着脖子,眼里迸发而出的怒意燃烧成一团火。
  “呵。”
  扯了扯嘴角,欧阳勇抬起紧握匕首的那只手,自左侧经面前徐徐往右移动。伸出舌,他轻轻舔舐着刀刃。
  刀身经阳光照射,刺眼夺目。
  欧阳勇手上稍一用力,锋利的刀刃便划破了他的舌,一时间血液流淌而出,自他口中滑下一条血线。
  血腥味在他口腔中弥散开来,他喉结微动,似是吞下了一口血,“这就是血液的味道,任何一杯红酒都比不上它的迷人……陆绘颜,现在啊就剩下你的血了,我相信你的血,会比任何人的都要美味,来吧,快让我来尝一口。”
  欧阳勇鲜红的嘴一张一翕,无比骇人。
  “原来这就是所谓的‘鼻孔怼人’,丁老师这场戏演得真不错,有拿有放的,很稳。”看了这段戏,苏镜忍不住赞叹道。
  “这一段看得我毛骨悚然,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丁老师真的厉害。”白清清也跟在苏镜后头夸了一句,真心真意,不掺半句假话。
  “那苏老师呢,你不夸夸苏老师的吗?”
  白清清心头一跳,目光落进苏镜眼中。
  她看不出苏镜究竟是认真的抑或只在开玩笑,因苏镜分明态度语气都很认真,可眼神里又充满了玩味。
  白清清不得不感叹她们当演员的是真厉害。
  “夸!当然得夸!苏老师这一段也演得很好,情绪到位台词也好。”
  苏镜轻笑,未再多说什么。
  电脑屏幕中,《犯罪者》依旧在播放中,苏镜和白清清没了声音,都认真地看着。
  天台上,头戴鸭舌帽的黑衣男人拿起匕首,空着的那只手在刀刃上从刀柄一路划下,立时便在他手指上划出一道血口子来,鲜红的血滴落在地上。
  男人将匕凑近自己唇边,伸出猩红的舌舔舐着刀刃上的血,微抬起头来,眸光如同手中这把匕首一般冰冷锋利。
  轻呵一声,黑衣男人面露凶相,悄无声息朝着站在天台边俯瞰城市的陆绘颜走去。
  陆绘颜心绪不宁,并未发现身后离她愈来越近的持匕首男人。
  陈雪娇紧张万分,两手紧攥成拳,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手心里全是汗。
  陆绘颜从与嫌疑犯的回忆中走出,蓦地察觉出不对,急急回头,但却早已来不及——“扑哧”一声,匕首穿透肉.体的钝响声乍然响起。
  在那一瞬间,陆绘颜脸上闪现一丝痛苦的神情,随即一抹惊诧迅速窜上她的眸子与眉梢。
  腹部传来的剧痛迫使她微弯下腰,冷汗已从额上涔出。她神色复杂,诧异却也不甘,痛苦却又坚定。
  “你……”
  疼痛与失血在一点一点剥夺陆绘颜的意识,然而她这一双手却紧攥着男人黑衣的衣领处,几乎用尽了她最后的力气。
  男人满是不屑地冷哼一声,嘴角勾起一抹嗜血的残忍。
  他迅而猛地拔出全然没入陆绘颜身体只余刀柄在外的匕首,再度将其插.入陆绘颜身体,再是拔出,再是刺入,同一个地方反复数次。
  他开始肆意地大笑起来,笑得眼泪自眼角缓缓流了下来。
  陆绘颜终是没了气息,攥着男人衣领的手渐渐松开,无力地垂下。
  男人最后一次拔出匕首,狠狠推开陆绘颜的身体,陆绘颜的身体便顺势倒下,倒在了一大滩血泊之中。
  灼眼的红刺痛了陈雪娇的眼,然而她的双脚却无法挪动半步。
  “王八蛋!”陈雪娇红了双眼,猛地从床上坐起身来。
  四周却是一片安静,没有欧阳勇,也没有陆绘颜。
  暖黄色的落地灯灯光下,陈雪娇蓦地抬头环视四周,熟悉的家具熟悉的摆设,一切都是如此熟悉。
  她松了一口气,从床头柜上抽了张纸巾出来,拭去自己额上沁出的冷汗。
  陈雪娇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做这样的梦,不过好在《犯罪者》的结局是圆满的。她望了一眼床头柜上的小钟,时间指在凌晨四点四十分。
  掀开被子下床,陈雪娇来到了书房中,这是她一直以来研究剧本和学习表演的地方。
  新戏《侠女》的剧本此刻就在书桌上,旁边放了一个灰色封面的笔记本,还有几支黑色水笔和荧光彩笔。
  她打开台灯坐在了椅子上,翻开自己做了标记的那一页继续往下看。

  ☆、第17章

  黄颜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不知为何内心突然感到极度不安,她一把拿起桌上的手机给陆绘颜打了电话过去,可是电话里的女声却告诉她陆绘颜的手机已经关机。
 

上一篇:一个小画师

下一篇:快穿宠妻无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