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就这样成了影后助理(9)

作者:戏时 时间:2019-03-31 09:2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哦,是吗?”苏镜突然轻笑一声,吓得白清清一激灵,只听苏镜又道,“你说没有便没有吧。”
  白清清感觉嗓子堵得慌,小心翼翼压着声音清了清喉咙,等着苏镜继续说下去。
  苏镜是真的睡不着,这点她没有开玩笑,不过不知为何,她平躺在柔弱舒适的大床上,望着天花板竟然想起了白清清。
  于是她便从列表里翻到白清清,发了条短信过去。那时正是十一点多,若是白清清睡着了也就算了,偏偏她醒着。
  苏镜没有与白清清说起关于“同人文”的事,倒是和她谈起了自己之前的几部戏。
  她知道白清清是自己的真爱粉,对于自己所饰演的角色,即便不是全部了解也该是可以说得上大部分来,故而她想听听白清清对于自己之前的角色,之前的戏有何评价。
  然而,让她未曾想到的是,白清清一开始还不太敢说,硬着头皮说了几句之后竟转换成了侃侃而谈。
  并且她分析得十分认真且到位,苏镜听着不住点头,时不时补上几点白清清漏掉的。
  一时间,两人距离被拉近了,如同多年好友在聊天,聊得酣畅淋漓。
  苏镜在白清清眼中看到了光——这种光芒是人在看到或是谈论自己喜欢的事物时不自觉流露出来的东西,灿若繁星,散发熠熠光芒。
  白清清不知自己是什么时候回到房间的,她只觉得浑身舒畅、身心愉悦,躺在床上很快便安然入睡了。
  直睡到第二天早上被morning call叫起来。
  今天是周四,是《逃亡》的第三天。
  白清清对现场工作稍微有了些了解,也知道了什么时候该做些什么。
  在经过苏镜的允许后,她顺道把剧本全部看完了,得知后半部分剧情的她内心是崩溃的。
  她也终于明白为什么最后的结局会是航雪澜死在韩诺琪怀中,而韩诺琪则一个人继续亡命天涯了。
  航雪澜的弟弟是黑老大的手下,在追杀韩诺琪与韩风之时为他们所杀。
  大概是命运的安排,让她遇见了韩诺琪,于是她便带着一颗报仇的心接近她。
  和韩诺琪成为好朋友是真的,舍不得下手也是真的,于是最终的结局只能是她为救韩诺琪而死。
  白清清并不觉得这剧本是出色的,反而觉得剧情俗套且毫无新意。
  虽然参演的几位主演都是十分优秀的演员,但并不能说《逃亡》便是一部好的电影,只能说这是一部再平常不过的商业电影。
  她并不太明白苏镜为什么会接这样的剧本,直到之后有一天她跟张念聊起这电影,才知道原来苏镜接这部戏是为了还导演的人情。
  不过有一点,这部电影的武术指导是个十分厉害的人,而听说苏镜在这之前特意专门去找师傅练了一个月的武术,想来这部戏的打戏将会是一个加分点。
  今天下午拍的这场戏是韩诺琪开着摩托车一路飞驰,黑老大的手下在后面紧追不舍。
  这是场十分危险的戏,苏镜坚决不用替身,白清清在一旁看的时候只觉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
  有一个动作是苏镜身子前倾摩托歪斜几乎要贴地,白清清站在一旁紧攥着拳头,呼吸急促,比骑在摩托上的那人都要紧张。
  苏镜会玩摩托这是粉圈中众所皆知的,但确实还没到这种几乎贴地的地步,故而说不紧张那是不可能的。
  她深吸一口气,又重重吐出,目光掠过白清清落在导演身上,微微点头示意自己准备好了。
  在导演一句“action”下,摩托发出“呜”一声轰鸣冲了出去,如一只离弦之箭。
  白清清眼见着苏镜开足马力之后缓缓向左.倾斜,地面与摩托形成的角度令她一阵窒息。
  只听“嘭”一声,在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情况下,摩托摔在水泥地上,连带着苏镜在地面上擦过去几米才停下。
  所有人都傻了眼,白清清首先反应过来,赶紧冲过去将苏镜扶起来,神色担忧问道:“老板,你怎么样?”
  “没事,好在穿了护具。”苏镜将头盔摘下来,甩了甩头,轻描淡写地说了这么一句。
  在经过组内医生从上至下一番仔细检查之后,确认苏镜确实没什么大碍,只是个别地方有一些轻微擦伤后,白清清这才松了一口气。
  导演要求苏镜做椅子上休息半小时再开始拍,苏镜却并不愿意,甚至连药膏也不愿意现在涂。
  她觉得若是休息,便拖慢了大家的进度,而且刚才这一压她的感觉上来了,应当趁热打铁接着拍摄。
  “那好吧,各部门准备,我们接着拍摄。”导演妥协了,不过他又神情严肃地说道,“不过这个镜头过了之后一定要擦药膏,并且起码得休息半个小时后再拍下一镜。”
  “好。”
  “老板,小心点。”白清清在一旁神色焦急地说了一句,苏镜看了她一眼,轻轻颔首。
  苏镜说得没错,她的确找到了感觉,这一次果然成功完成了拍摄,只是导演喊“咔”之后她却险些控制不好撞到前面的建筑。
  “非常好!”导演从椅子上站起来朝苏镜竖起大拇指。
  苏镜脱下头盔,塞到一拍完便疾步过来的白清清怀中,紧接着又将两只手套褪下来。
  此时她的双手掌心已汗湿一片,脱下护具塞给白清清之后,她便径自去了卫生间洗手。
  而当她出来的时候,白清清手里已经拿着红药水和棉球在前方不远处等着她了。                       
作者有话要说:  白清清一脸严肃:涂药。
苏镜:疼。
白清清心疼:知道疼干嘛还这么拼!
苏镜含情脉脉:我知道,我受伤,你也会疼。
说完,苏镜身子前倾吻上了白清清的唇。
白清清愣住,眼眸一颤,也阖上双眼回吻。
分开之后——
苏镜笑着,眼中温柔快要溢出:这样,我的清清就不疼了。

  ☆、第11章

  拍完了下午的戏,吃过晚饭后的夜戏于八点准时开拍。
  这一场夜戏讲的是韩诺琪被反派发现了下落,于是他们对她开始了新一轮的追杀。
  天色很暗,月光透着惨淡的白,树林里阴森得可怕。虽是夏季,但这里的夜晚却出奇的凉,时不时传来微风吹动树叶的“簌簌”声。
  白清清站在一群人旁边,视线停留在不远处正欲与演员对戏的苏镜身上。
  她今天穿了条七分裤,感觉到有股凉意正从脚踝处沿着小腿、大腿一路往上爬,她不禁打了个冷颤。
  一群人围着的这片区域开了灯,散发出的却是比这个时候的月色更为惨白的光,映得这一群人的脸也都苍白得有些吓人。
  苏镜有意无意朝白清清这边投来目光,见她双手交叉于胸前,正拿手掌心摩挲着自己的手臂,看样子似乎有点冷。
  苏镜收回目光,继续垂首看她的台词。
  “好了,各部门准备!”
  导演拿着对讲机喊了一句,一群人工作人员当即振作了精神,各自在自己的岗位上就位,等待接下来这场戏的开拍。
  这场戏的安排是苏镜饰演的韩诺琪在树林间穿梭,试图躲开身后的追击,而她身后有几个黑衣人对其紧追不舍,手中都拿了枪,随时准备着给韩诺琪来上一颗子弹。
  不过她们老大下了命令,一定要抓活的,绝不能将韩诺琪打死了。
  见准备开拍了,白清清赶紧上前几步接过苏镜手中的剧本,在正要往回走的时候,她恍惚间听到苏镜在她耳边轻生说了一句话。
  “车上有外套。”
  若是白清清没有听错,苏镜应该就是这样说的。
  她愣了愣,抬眼望向苏镜,却见她已径直走进了树林中。
  她们的车子离这里有些距离,白清清到底还是没去拿来。再者她也不好意思穿老板的外套。
  拿着苏镜的剧本走到剧组人员身旁,白清清视线放远停留在树林中被树影遮挡只能勉强看清轮廓的苏镜身上。
  “Action!”
  导演拿了一旁的对讲机喊着,场记一打板,这场戏便开拍了。
  “站住!”
  “别跑!”
  一道身影在林中奔跑着,身后不远处跟了七八个人。
  这时候,镜头给了第一道身影一个特写——她的额头上冒了几颗汗珠,但因为是第一镜,所以她的呼吸并没有那么急促。
  其实按理来说,这一段是韩诺琪已经被她们几人追了有好一会儿了,并且她还干掉了几个手下,只是在这之后她手里的枪便没了子弹。
  当导演从监视器中发现这个问题时,他才恍悟过来,暗自责怪自己竟遗漏了这么重要的一个细节。
  不过他并未急着喊“cut”,而是让苏镜和其他演员继续演了下去,直到跑到前方一处空旷地为止。
  这几个人虽然都是群演,却都是导演精心挑选出来的有点武术底子的群众。
  “追上韩诺琪。”
  这时候,导演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其实他的意思是让他们加快脚步缩短与韩诺琪之间的距离,逼她不得不与他们一战即可。但其中有个演员可能是太紧张了,在听到导演喊出这句话时竟脑子一热直接冲了上去,抓住苏镜的肩迫使她无法再前进半步。
  见此情景,在场的人都懵了,包括白清清。
  苏镜微微蹙眉,紧接着便听到导演一句语气不悦的“cut”,那个群演这时才醒悟过来,连忙跑过来向导演道歉。
  “行了,注意一下,别再犯错了。”
  导演一摆手,懒得跟他多计较什么,毕竟她也不想因他一个人的失误而耽误了大伙儿的拍摄进度。
  “是是是,导演,我绝不会再犯错了。”这个群演使劲点了几下头,跑回原处。
  这个时候,苏镜的头上已经冒了一些汗,额前的碎发也被汗濡湿。而这就是导演想要的效果。
  他满意地颔首,对苏镜喊了一句,“苏镜,刚才表现不错,继续。”
  苏镜伸手朝身形微胖的导演做了个“OK”的手势。
  第一场再次开拍,苏镜和几个群演当即进入状态。
  有了上一次的教训之后几位群演中没人再敢出现差错,都按照导演的要求将韩诺琪”逼到了一处空旷之地。而苏镜的表演,更是无需多说什么。
  “Cut!”导演拿起对讲机喊了一声,另一只手对站在那边的苏镜几人竖了个大拇指,语气中是掩饰不住的兴奋,“好,非常好!大家先休息一下,一会儿苏镜和群演回到原地,我们来练习一下。”
  接下来这场戏是韩诺琪和几个手下在这片空旷之处对打。这几个家伙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韩诺琪和他们对打十分吃力,汗不停落下。
 

上一篇:一个小画师

下一篇:快穿宠妻无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