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就这样成了影后助理(19)

作者:戏时 时间:2019-03-31 09:2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当然袁思未也在工作室的官微上发了微博,告诉大家不用来送机或接机。饶是如此,还有不少粉丝不听劝阻前来,试图碰碰运气,最终也只有失望而归。
  一天三场采访下来,苏镜眉目间显然已多了几分疲惫,在休息室等待第四场采访时她坐在双人沙发边上手撑着额头闭眼小憩。
  白清清就在她旁边的单人沙发上,见她此番模样,虽是心疼不已却也只能默默地伴着她。
  有人进来她便伸起食指举于唇前,提醒他们动作、声音放轻一些,切勿打扰到苏镜休息。
  事实上苏镜也并未能休息多久,白清清对别人低声说的那些话全数入了她的耳。
  她睁开双眼刚想和白清清说些什么,采访者就踩着一双经典帆布鞋走了进来,语气中带着歉意,“不好意思啊苏老师,让您等了这么长时间。”
  这名记者苏镜见过,让她印象深刻的是,一年之前她还是个实习生,跟在老师身后认真倾听做着笔记,一转眼已可以独当一面。只是她仍喜欢扎麻花辫穿帆布鞋,戴着一副圆圆的粗黑边框眼镜,这个风格一点未变。
  “没事的,也没有等很久。”苏镜站起身来,抬手将衣服上的皱褶稍稍抚平一些。
  “那好,我们去采访间吧。”女记者推了推下滑的眼镜,笑容甜美。
  白清清起身,拿起被她放在桌上的水杯,递给苏镜示意她喝几口再开始采访。苏镜接过来仰头将剩下一半不到的水全喝进了肚中。
  她颈部的曲线原本便十分好看,这会儿咽喉处随着下咽动作有规律地一动一动,更显诱人。白清清不自觉吞下一口唾沫,心想好在她今天穿的是一件圆领短袖,外搭一件衬衫,脖子以下都裹严实了,否则不知会有多少粉丝为之尖叫。
  记得有次拍杂志,摄影师拍了几张之后,要求穿着衬衫的苏镜将上面两粒纽扣都解了开去,还要求她仰起头来拍摄。
  那副场景,白清清到如今回想起来脑子里都只充斥着一个字——欲。
  那次她深切感受到了粉丝们的疯狂,当时杂志官微把照片放出来的时候,她微博首页上的粉丝们全都“疯”了。
  苏镜和白清清跟随女记者走进采访间,摄影机早已架在前方,等苏镜坐下之后她们便开始了采访,而白清清拿着空空如也的水杯又出了采访间。
  回来时她手中水杯已盛满了水,苏镜恰好回答完记者的问题,视线落在她身上半秒,又迅速回到镜头上,继续回答记者下一个问题。
  采访前苏镜状态不是很好,而一开拍她便振作了精神,面对镜头时她始终保持着微笑,将倦意很好地隐藏了起来。
  “接下来是快问快答环节,苏老师你准备好了吗?”
  “好了,开始吧。”苏镜点头。
  问:对于《犯罪者》大火你的心情是?
  答:高兴是肯定的,更多的是欣慰。
  问:如何看待之后《犯罪者》火势的渐渐熄灭?
  答:这很正常,最重要的还是要有一颗平常心。
  问:如何看待大火的“双颜cp”?
  答:大家开心就好了。
  问:黄颜和陈雪娇同时掉进水里,你会救谁?
  答:黄颜身手矫健,可以自救,陈雪娇的话,我本人不会游泳,所以我也无能为力,只能帮她喊救命了。
  问:在黄颜不会游泳而你会游泳的情况下你会救谁?
  苏镜面上表情并无任何变化,甚至连眉头的变化都细微得几乎不能被人察觉。然而,站在角落里望着她的白清清却能清楚感受到她心中已有了不悦情绪。
  “快问快答”到此变成了“快问慢答”,而这个问题无非就是要让苏镜选择一个人。
  “救陈雪娇吧,毕竟陈雪娇是我合作伙伴,而黄颜就让她的合作伙伴陆绘颜去救吧。”镜头前的苏镜依旧在微笑,但她字里行间的意思其实已十分明确,就看一些粉丝怎么去想了。
  快问快答的环节到此为止,接下来又进行了一个“粉丝提问”的环节,今日的采访便结束了。
  顺利进行完采访之后女记者站起来和苏镜握手,对于一些问题她表示很抱歉,但这并非是她能够左右的。
  苏镜表示理解,在白清清的伴随下离开这个地方前往机场。
  车上,苏镜拿出耳机听歌。
  她的音乐播放器里有一个“近期循环”歌单,是她自己建立的。而现在这个歌单里面只有两首歌——《镜中佳人》和《盛开》。
  于是每一次当她戴上耳机,这两首歌就在她耳中不停循环播放。
  “唉……”原本安静的车厢内,忽然有人深叹了口气,声音低沉,带了些无奈。
  司机小李往后视镜中瞅了一眼,嘿嘿笑道:“老板这是怎么了,在为什么事发愁呢?莫不是失恋了?”
  “还没恋哪来的失,再耍贫嘴可就不是扣工资能解决的了懂吧?”
  小李“诶”了一声,闭口缄默,不敢再多说什么。
  他可不想被苏镜辞退,要知道,他待在“苏镜工作室”里特别开心,待遇不错老板人也很好,员工之间相处融洽更是不用多说。
  最重要的是他在工作室里还得了个宝贝女朋友袁思未,俩人目前正处于感情上升期,天天一起上下班,双休日约约会看看电影,日子过得还挺甜蜜的。
  “怎么了老板?”
  小李这个嘴贫的不行,现在轮到白清清这个嘴甜的上场。方才采访时苏镜不悦的神色还印在她的脑海之中,现在她便多少能够猜出一些苏镜的烦恼——大概是为了“双颜cp”之事吧。
  苏镜侧头看了她一眼,忽然笑了起来,“白清清同学,你眉头怎么皱得这么深,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欺负你了。”
  对于苏镜无来由的笑,白清清正疑惑着,经她这样一说,这才意识到自己现在整张脸都皱成了“苦瓜”。
  原本苏镜心中还有些郁闷,被白清清成功逗笑之后她那些负面情绪便被一扫而光。
  “总之我的态度也已经很明确了,只要cp粉们圈地自萌,不要上升到我跟陈雪娇即可。”苏镜耸耸肩,不再去多想那些有的没的。
  白清清望了她一眼,垂下脑袋沉默着。
  这些日子以来,苏镜并没有和她说其过同人文的事,可仔细想想,自己不过就是个特别平凡的小粉丝罢了,却因这件事得来苏镜的注意。
  或许在苏镜心中,对自己写同人文这件事是存着不满的吧。                       


  ☆、第23章

  翌日,上午的时间苏镜在拍戏,下午她便要和陈雪娇一同接受来自“时光直播”的采访。
  今天的戏依旧是苏镜与陈雪娇的对手戏,这场戏挺有意思,白清清在旁看得止不住唇角上扬——
  女扮男装的萧雪涵救下一名被恶霸欺负的姑娘,那姑娘跟在她身后非要以身相许来报答她对自己的恩情,萧雪涵实在受不了她一直缠着自己,便让她的小跟班夏秋跟她好好谈一谈。
  夏秋也不是个会说话的主儿,跟那姑娘谈了半天最终反倒被她噎得说不出话来,萧雪涵看不下去了,便低声骂了句“夏秋你怎么那么笨啊”,一脸的“恨铁不成钢”。
  夏秋委屈得不行,便跟她家小姐讲起了道理。
  萧雪涵一看这夏秋跟姑娘谈不好,在自己这儿却说得头头是道,顿时乐了,饶有兴致地跟她打起“嘴炮仗”来。
  这个萧雪涵别的没有,傲娇劲儿倒是一身,还有她这张嘴也是张口就来,活脱脱一位得理不饶人的大小姐,这会儿哪还有什么侠女风范?
  但是还真别说,如今有许多观众就是很吃这样的反差萌设定。
  于是,这位姑娘就这样被冷落在了一旁,面对着这对“莫名其妙”的主仆,一句话也插不上来。
  苏镜和陈雪娇这场对手戏很稳,导演喊“卡”之后直接拍手叫好,连连称赞陈雪娇进步快。而那位姑娘的扮演者跟苏镜和陈雪娇打了声招呼便急匆匆跑到一旁去看剧本了。她是头一回演戏,难免会有些生涩。
  “刚才那场发挥不错啊,小陈。”苏镜拍拍陈雪娇的肩,很是惊喜。
  陈雪娇笑笑,正准备说些什么,肩膀上重量的骤然消失让她的心在一瞬间猛然下沉。
  她顿了顿,依旧笑道:“和苏老师这样的前辈搭戏,我也只能努力学习让自己做得更好,再怎么说也不能跟苏老师拉开太大距离,不过我似乎还是不行。”
  “你谦虚了,我也不是什么前辈,也就是比你早几年进娱乐圈罢了,不过你做得的确是越来越好了,小姑娘继续加油吧。”在苏镜看来,在演戏方面陈雪娇是有灵气的,好好打磨日后定会成为一块发光发亮的金子。
  当听到“小姑娘”三个字时,陈雪娇的心沉得更深了,以至于她眼中闪过一瞬间的失落,被站在她身前正注视着她的苏镜所捕捉到。
  苏镜明白那是失落的情绪,但她并不明白陈雪娇因何而失落,猜测着或许是因为陈雪娇认为自己做得还不够好吧。除此之外她想不出其她原因。
  于是她便再次抬手轻拍陈雪娇的肩,安慰她,“演戏是要一步一步来的,任何事情并非一蹴而就,但你肯下工夫,就一定没有什么是不行的。”
  “好,我明白的。”
  陈雪娇失落的点虽不在于此,但苏镜所说的每一句话她都深深记在心中,受益无穷。
  “去休息吧,下午还要去录采访。”
  陈雪娇正想应一句,却见苏镜已然转过身去,对着不远处那道身影绽开温柔笑意。这笑容,宛若寒冬里融化冰雪的暖阳。
  她是多么温柔又温暖的一个人啊。
  陈雪娇沉默,眼看着苏镜向白清清的方向走去,随后她暗叹一口气,也走向了自己的休息椅。
  “这场戏特别好,萧雪涵这个性格的丫头片子,太讨人喜欢了。”白清清将水杯递给苏镜,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苏镜被白清清“丫头片子”四个字成功逗笑,她觉得白清清或许是故意来逗自己笑的,可她那一脸认真的模样,怎么看都不像是在开玩笑。
  “白清清,我怎么觉得你这个丫头片子更有趣呢?”
  “还是老板教导得好。”白清清脸不红心不跳地说道。
  这一个多月以来的助理生活,让她得以跟苏镜越发熟络,有时候也会乐于和苏镜开些不足挂齿的小玩笑。
  苏镜忽然沉默,认真端详着白清清的脸庞。
  白清清原本再正常不过的脸色被她盯得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来愈红,方才的自信在这炽热的目光下土崩瓦解,连灰都没有剩下。
 

上一篇:一个小画师

下一篇:快穿宠妻无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