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就这样成了影后助理(32)

作者:戏时 时间:2019-03-31 09:2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吃呀,你干嘛呢?”苏镜眨了眨眼。
  “好。”白清清应了一声,将视线从苏镜身上移开,拿好筷子夹了一片土豆放入口中。头顶的白炽灯灯光明亮,将她原本白嫩的皮肤衬得更为白皙。
  雪薇老师点的是微辣的大份黄焖鸡,开吃之前她聊了一会儿微信, 随后在吃的过程中丝毫没有停歇,一口接着一口很快便吃完了这顿晚饭。
  她将筷子往空空如也的饭碗上一放,起身欲走,“小苏,刚才老张发消息让我回录音棚一趟,我现在过去,你们慢慢吃吧,一会儿可以直接去机场,曲子剩下的工作就交给我来就行。”
  她伸手拍拍苏镜的肩膀,又与白清清对视一眼,轻轻颔首,之后便去柜台前付钱。
  苏镜走至她身旁,将手机掏出来准备扫柜台上贴着的码,“我来付,雪薇老师你快去吧。”
  雪薇老师拿了张对折的百元整钞出来,直接塞进了正笑眯眯望着她俩的徐老板手中,这才转过身来对苏镜说道:“好了我已经付了。”
  接过徐老板递来的找零,雪薇老师再一次伸手轻拍面前人的肩,说完那句“下次换你请我”之后便匆忙往外走。
  苏镜望着她的背影,重新坐回到位子上。
  她和白清清其实也差不多快吃完了。
  苏镜将汤汁用勺盛进碗里,将这最后半碗饭吃完后她脑中忽然一激灵,原本疲惫的脸上顿生一抹笑意,带着审视的目光,盯着白清清不放。
  白清清被盯得直起鸡皮疙瘩,将最后一口蘸了酱汁的饭匆促往嘴里一塞,使劲咽下之后她开口问道:“老板……你这样看着我,我有些发怵。”
  “发怵?”苏镜眨了眨眼,如同蝶翼一般的卷翘长睫扑闪几下,眼中满是戏谑,“为什么会发怵,为什么要怕我?”
  “老板……”
  白清清想起方才苏镜吃下第一块鸡块时,她便像这样紧盯着苏镜。但两者之间不同的是,苏镜盯得白清清直发怵,而白清清的眼神温柔似水。
  她之所以望着苏镜移不开视线,是因为在她眼中,无论苏镜做什么,哪怕只是一个眨眼,都让她感到美好。
  更何况当苏镜咽下那块鸡肉时,她细嫩的喉咙微微一动,颈项处弧度优美,白清清不自觉舔了舔唇。
  她想到昨天晚上那个沾染了酒气的吻,如此美味,令她意犹未尽。
  “我刚才想到了一件事。”苏镜忽然开口道。
  “什么事?”
  “你还记不记得你有一条微博,说是只要我出一首歌,你就把歌词抄一百遍。”苏镜说得好似漫不经心,听者却忍不住“落泪”。
  “不记得。”白清清终于明白了苏镜刚才眼中的戏谑是什么意思,她未有半分犹豫,一口否认,“我完全没这个印象。”
  苏镜倒是没想到白清清这般耍赖,“你确定?”
  “我……有点不确定了,我大概或许可能发过那条微博。”
  “你确实发过,我记得很清楚,即便你现在已经删除了。”
  “老板你……”白清清倒是未曾想过,苏镜记她的一条微博记了这么长时间,“那新歌出来我就抄一百遍吧,毕竟自己说过话还是要算数。”
  “别,抄一百遍歌词没什么意思。”苏镜莞尔一笑,“改成唱歌给我听吧,一首就够了,你唱歌真的很好听。”
  白清清愣了一秒,眼中逐渐泛起雾气。
  她轻摇了摇头,忽然笑了起来,笑容动人,眼角泪痣微微闪烁,“一首歌不够,起码给你唱一辈子的歌,听得你腻歪了我也要唱下去。”
  她讲完了,安静地等着苏镜回应。
  就在下一秒,白清清放于大腿上的手蓦地感到一阵暖意,她垂首,视线落在了苏镜覆在她手背的手上。
  白清清抬起头来,眼里有光勾人心魂。
  苏镜笑着望了她半晌,这才柔声开口,“好。”
  一周之后,雪薇老师将制作好的歌曲发给苏镜让她试听,苏镜第一时间又发到了张子亭微信上。
  张子亭听后激动地给苏镜一连发了好几条语音,疯狂发射“彩虹屁”。苏镜一句一句耐心听完,忍不住捧腹大笑。
  此时她们正在前往《侠女》剧组的车上,坐在她旁边的白清清一见她这副模样,当真是一头雾水。
  苏镜拔出耳机,将张子亭的语音外放出来,同时摁下音量“+”号键将声音调大。
  张子亭的“彩虹屁”听得白清清也不禁笑出声来,就连驾驶座上的老王,听着也不由轻笑两声。
  然而,他的“彩虹屁”还在不断增加,苏镜无需手点,任由它们一条条地往下放去。
  他这语音发了大致有十几条,苏镜和白清清对他没有话说,只能点个大大的赞。
  苏镜表情包里还存着之前她从白清清那里“偷”来的表情包——是个点赞的动作。但她向来不太喜欢发表情,那日觉得可爱存下来之后便一直放着没用。
  这回她不知该和张子亭说些什么,拇指在手机屏幕上方晃荡半天,终于想起来点进表情库里瞅一眼。
  老王从后视镜瞥了一眼有说有笑的两个人,不由发自内心地微笑起来,继续认真开车。
  自上周老板与小白做完活动回来之后,她二人的关系便不再如前几日那般紧张,到了现在关系也愈发和睦。他可以看得出来,这两人的关系比以往更为亲密了。
  《侠女》十二月杀青,从上个月到下个月,这两个月恰好是这里最炎热的时候。台风去了沿海周边的城市,为那里的人带去一丝凉意,却丝毫未有影响到这里。
  这座影视城被热气笼罩着,城里的人们都想尽了办法防暑。
  苏镜和白清清来到剧组,陈雪娇早已等在休息区域吹着风扇和李导聊着什么,李导一副兴致冲冲的模样。
  苏镜走了过去,和李导问了声好。
  李导一见苏镜过来,脸上笑意更深,“小苏来了,来这边吹风,你和雪娇对对戏,我去那边看看各部门是否准备到位。”
  他说完便径自往另一边走去,离开风扇之后整个人都快热得冒烟了,但他却对此不以为然。
  苏镜之前给李导买了个小电扇,充完电之后可以到处带着走。李导起初用过几次,后面也懒得一直拿在手里了。
  他怎么说也已年过半百,身子骨比不得她们这些年轻人。
  “苏老师,导演刚才夸了我,说我这几个月来进步很明显。”陈雪娇就像是一个考试得了好成绩的孩子,乖巧地等着父母来夸。
  而苏镜也并不吝啬她对陈雪娇的夸奖。
  将自己的折叠休息椅打开之后,她便坐下来说道:“这几个月来我也感觉到了你的进步,李导是专业的,他都认可你了,说明他真的将你的努力都看在了眼里。他和我聊天的时候也曾提到过你,说你是块玉石,只要好好打磨,未来足以在影视圈内有一席之地。”
  苏镜这一番话陈雪娇听得开心,却也意识到一个问题——除了那句“我也感觉到了你的进步”,这后面的夸奖不过是转述导演的话罢了。
  但她没做声,只默认般地点了几下头。
  期待到底是落空了,她心中难免有些失落。而实际上,李导说的话也正是苏镜想要表达的意思。
  今天的这场戏是萧雪涵与小boss之间的对决。
  因为萧雪涵一路锄强扶弱助人为乐而在江湖上逐渐有了名气,有些人便因此看不过去了,躲在暗处蠢蠢欲动。
  有一次,萧雪涵救一位姑娘的同时顺带破获了当地县衙一直未曾破获的一桩怪案,只是幕后黑手终究还是没能揪出来。而这桩案子的幕后黑手恰好就是这个小boss,于是小boss便想着要暗中除掉这个坏她好事的人。
  然而,暗杀这事儿始终未果,倒是小boss安排去的几个手下竖着出去横着回来,这便让他心中那股危机感越发强烈,对萧雪涵的恨意也已到了极致。
  于是这一次,他要自己亲自出马去杀了萧雪涵。

  ☆、第39章

  萧雪涵和夏秋走在林中, 在一棵棵高大挺拔的绿树之间穿梭。忽有一阵疾风袭来, 萧雪涵一把拉住夏秋的衣襟,带她向后退开两步。
  萧雪涵的视线落在了身前的大树树干上,那上面, 赫然插着一枚飞镖。
  飞镖将一张字条扎在树干上, 萧雪涵伸手正欲将其拔下来,却有一只手猛然抓住了自己的手腕。
  苏镜的手腕很细,陈雪娇一手可将其圈住。
  “小姐,小心有毒。”夏秋拧着眉头,紧盯着那枚飞镖。
  和自家少小姐走了这么多路冒了这么多次险, 夏秋早已褪下彼时的天真,再也不是当初那个手无缚鸡之力, 跑几里路都要气喘吁吁的她了。
  那日萧雪涵被抓走,而她被打伤丢在路边,等她准备去救小姐时却误打误撞救下一名奄奄一息的老者。那名老者在临死之前将自身内力全数传给了夏秋,夏秋当时因承受不住这股内力,吐出一口鲜血便不省人事。
  等到她醒来之后,发现那名老者就倒在自己身边,已然没了气息。而她自己则感觉浑身是劲儿,好似经脉全数被打通,舒畅无比。
  “小心为妙。”夏秋不等萧雪涵说些什么,径自把飞镖拔了下来。
  “夏秋你……”萧雪涵急道。
  “放心,无毒。”夏秋将字条递到萧雪涵手中,低头研究起手中的飞镖来, “我看看字条上写了什么?”
  “他来了。”萧雪涵巡视四周,目光凌厉,“夏秋你做好准备了吗?”
  夏秋将飞镖收了起来,陡然提高警惕。
  “Cut!”李导举起喇叭喊了一声,“鼓风机上,小苏跟雪娇注意了。”
  鼓风机已经架好了放在她们前方,只等着一声令下就开始自己的“工作”。
  “好的,开拍!”
  起初只是丝丝微风,只一会儿的工夫,狂风乍起,将地上落叶卷起吹散。
  苏镜和陈雪娇早已做好了准备,狂风掀起她们的衣摆,吹乱她们的发丝。苏镜抬手挡风,衣袖翻飞,一片片落叶席卷而来。
  在鼓风机前吹着凉风,任谁都会有惬意之感,更何况是在炎热的太阳底下晒过之后好不容易感受到一些凉快的苏镜与陈雪娇。
  约莫半分钟之后,风势终于小了一些,苏镜将手臂向下移了一寸距离,紧蹙的眉下一双清澈的眼被狂风刺得生疼,却坚定地望着前方。
  狂风裹挟着令人骇然的笑声,一道黑色身影出现在苏镜与陈雪娇面前。
  “噗哈哈哈——”那抹黑影结束大笑,正准备说词时却忍不住蓦地又笑出声来。
 

上一篇:一个小画师

下一篇:快穿宠妻无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