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就这样成了影后助理(61)

作者:戏时 时间:2019-03-31 09:2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这块肉口感鲜嫩,弹性十足,白清清不属于那种吃法优雅的人,她觉得好吃,就又切了一块往嘴里松,一块接着一块停不下来。
  “好吃。”白清清边吃着不忘竖起大拇指来,嘴里尚还含着几块肉,脸颊鼓鼓囊囊,这模样倒是像极了一只可爱的小仓鼠。
  “小心噎着。”苏镜手掌撑着下巴,脑袋微侧,眼中三分关切七分浅笑。
  “好,我慢点吃。”说着含糊不清的话语, 白清清重重点头,却并没有慢下来,三下五除二的工夫便把牛排全吃进了肚子里。
  苏镜眼见她满足地放下刀叉,抽张纸巾出来擦了擦嘴角油渍,这才问道:“怎么样,吃饱了吗,没吃饱的话还有饭后水果。”
  白清清摸了摸自己的肚子,“饱了,阿镜你不吃吗?”
  “我看你吃就已经饱了。”实际上在此之前苏镜吃了点白清清给的果干,她是吃不下晚饭了,但白清清胃口好,怎么吃都吃得开心。
  俗话所说“吃嘛嘛香身体倍儿棒”就是指的白清清了。
  收拾锅盘由白清清来,随后她便跟苏镜出门走了一圈,也当是熟悉熟悉这座别墅区了。
  其实苏镜的家虽大,却也有个不好的地方——虽说她很少在家,但只要在家,便是一个人面对这偌大空荡的房子,多少也会感到有些孤独。
  她在圈里没什么朋友,除了张子宁,似乎再找不出第二个跟她关系好些的圈内人士了。毕竟这圈子水太深,干净的地方也仅限那几块儿地,真心想交朋友的其实并不多,这里多的是人前两肋插刀背后捅你两刀的“朋友”。
  苏镜和白清清走在小路上,一路上看到好几户人家在房子旁边的那块田地上种了菜种了花,照顾得很好。
  只能说个人有个人的生活方式,像苏镜这种一年里难得回来那么两次的人,也没什么时间照顾花花草草,而有些人有闲心也有精力去做些事情。
  晚上洗过澡后,苏镜让白清清先回房里休息,自己还要去书房处理一些事务。白清清有些心疼,问她怎么放假了还要忙工作呢,苏镜笑着摸摸她的脑袋,告诉她临时来了点小事,很快就可以处理好。
  白清清在苏镜房里重温了一会儿她以前拍过的剧,从打酱油的女n号开始,最初几部戏份都很少,最终下场也都很惨,不是被捅死就是被掐死,白清清都不忍心看下去了。
  她心想自己这小心脏怎么越来越脆弱了,难道是岁数到了,开始没法接受虐戏,只适合看点甜甜蜜蜜的剧情了?
  白清清叹了口气,关掉刚看完的苏镜cut,又点开了下一个cut。前几个cut都短得可怜,从现在这一个开始时长明显久了许多,而这部剧里苏镜开始演起了女二号。
  苏镜和杨洁凌、顾听音她们三人是大学同学,学的都是设计,但为何后两个的职业还算接近自己的专业,到了苏镜这却发生了千差万别的变化呢?
  白清清曾在苏镜的个人百科里看过相关资料,上头说是苏镜在大一期间有一次和朋友一同外出,结果被星探看上了,并邀请她去试一部电影的镜。
  那时候是秋天,她穿了件白色卫衣,一头乌黑长发扎成高马尾,露出光洁的额头。她五官本就精致,这么一个发型更是显得整个人干净又清爽。
  她朋友知道她还算比较喜欢自己的专业,却绝对谈不上热爱,于是便让她试试看,说不定以后真的当上明星了。
  苏镜笑笑说怎么可能啊,这么容易当明星那岂不是天上掉馅饼,这种美食怎么可能降临到自己身上,真是想太多了。
  不过由她这位朋友陪同着,她便还是去了。若是这个星探是真的那就再好不过,若是过去后发现有什么不对,她们就赶紧逃跑。
  当时的她们是这么想的,但事后苏镜在访谈节目中回忆起这段经历,始终认为是她们太过于轻率了,随随便便就拿了星探的名片,去了星探给的试镜地点,若是遇上了什么危险,她们可能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
  不过凭借气质与与生俱来的灵气,苏镜有幸试上了这部电影的女一号,后面开拍又刚刚好是寒假,于是她便趁此机会将电影拍了出来。
  因为是新人,又担纲的是女一号如此重要的角色,苏镜那时候压力挺大的,很多时候拍了好几次都NG,这让导演很是火大,指着苏镜的鼻子破口大骂。
  据当时的工作人员回忆,电影开拍的那一个月里,导演对那个扮演女主角的女孩子是三天一小骂,五天一大骂,把那女孩是急得啊,每天都在拼命地练台词找感觉。
  之前白清清向杨洁凌问起过这件事,杨洁凌笑哈哈地承认百科上以及苏镜访谈中提到的这个朋友就是她本人。
  说到这件事情时杨洁凌十分感叹,感叹时光飞逝,感叹这奇妙的人生。若不是她跟苏镜出去逛街遇上星探,不知道苏镜会不会最终走的依然是设计这一条路。
  苏镜的处女作上映后反响十分不错,不过绝大多数观众夸赞的都是剧情,而对于苏镜,他们的评论则分成了两头。
  一头骂这个新人演技不行还来演女一号,简直糟蹋了这么好的剧本,本来电影可以打五星,因为她一颗老鼠屎的缘故现在就只剩下了三星。
  另一头则是说这个姑娘挺有灵气的,虽然演技不太好但可以继续磨炼啊,况且在这部电影里头她的违和感并不严重,二十岁的小姑娘以后路还长着,指不定她就是未来的影后呢。
  经由这一部电影,苏镜算是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娱乐圈。也开始有人来找她拍戏,但在看过那些差评之后的苏镜知道自己现在没什么实力,还无法胜任主要角色,于是便去参演了那些白清清方才看过的龙套角色,磨炼演技逐渐进步。
  暖黄色的床头灯足够温暖,白清清靠在床头手里拿着平板戴着年会上抽到的蓝牙耳机认真地看着剧,将自己全心投入到其中。
  而此时此刻,二楼书房里台灯所发出的冷色调白光笼罩在书桌这一片区域,幽幽光照让人有些许凉意,但在这空荡房间内的一片静谧,却让人更是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苏镜就坐在椅子上,靠着椅背眼神飘忽不知在想些什么。半晌她抿了抿唇,拿起桌上的手机,再一次拨通了苏母的电话。
  “苏镜,你还想说什么?”电话接通后,那头传来一个女人不耐烦的声音。
  “妈,你先冷静下来,我们刚才还没讲完你就把电话挂了,我们能不能好好谈一下?”一上来便被苏母带着不悦的嗓音震得耳朵疼,苏镜将听筒音量调小一些,好声好气地说道。
  “这事儿没法谈,你要是把你那什么女朋友带回家来,你就甭想认我这个妈了,我们家的门也绝不会让你踏进半步。”声音尖锐,纵然苏镜调试了音量,从手机里传来的声音依旧刺得她难受。
  “为什么,妈你都没见过清清,怎么……”
  “住嘴!”苏母不给她时间多说半句,声音总算不再尖锐,但低沉下来却又明显多了几分冷漠,“苏镜,你听好了,之前有个新闻里说一个叫沈漾的女演员因为被爆料是同性恋,被网友骂成什么样?几个月过去了你看她连消息也没有了,本来可以红起来的一个演员,以后都不知道前途如何。”
  “但是……”
  “我让你住嘴听我说,你倒还学会跟我顶嘴了?你看现在网络上的人嘴有多恶臭,随随便便就可以毁了一个人,可怕,真是可怕……”苏母“啧”了一声,言语间满是嘲讽,“所以小镜,妈是为了你好,你才二十六岁,未来的路还可以走得很长,妈不希望你因为一个同性恋的身份就被毁掉。”
  “不是的妈,其实……”
  “好了,我也不跟你多说,我跟你爸虽然十分希望你能回来陪在我们身边,但你如果要带那个女孩回家,那你也别回来了,就这样……嘟嘟嘟……”
  “妈,我……”苏镜还想说些什么,那边的苏母却已经先一步挂断了电话。
  苏镜慢慢将手机放回到桌上,阖上双眼,强忍着情绪,呼吸却是挡不住的愈发急促。她放于双腿上的手紧攥成拳,指甲狠狠地抠着掌心,而她却像丝毫没有感觉到痛意一般。
  一股无力感从胸腔内涌了上来,苏镜缓缓睁开双眼,却只垂眸失了神,眸中没有怒色,亦没有悲色,复杂不可捉摸。

  ☆、第71章

  又一集看完, 白清清撇了眼平板上的时间, 见现在已经不早了,便退出视频将平板关屏放回到床头柜上。
  她又拿起手机玩了两局消消乐,没等来苏镜, 便给她发了消息过去, 告诉她自己先睡了。没成想发完消息刚把手机放到旁边,苏镜便推门进来,脸上堆满笑意。
  “碰上什么喜事这么高兴啊?”苏镜的笑容十分有感染力,白清清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喜事倒没有。”苏镜从另一侧上了床,依旧一副笑吟吟的模样面朝白清清, “只不过看见你,我就觉得开心。”
  “我有这么厉害吗?”白清清黢黑眼眸骨碌一转, 前倾身子轻吻苏镜的唇,只蜻蜓点水一下她便躺了下来钻进被窝,“睡吧,今天累了一天了。”
  苏镜侧过身,在她鼻尖轻刮一下,伸长手臂将手机放在白清清这侧的床头柜上,也随之躺了下来,往床中间靠了靠。
  白清清将床头灯关上,卧室内一瞬间便暗了下来,两个人平躺着面朝天花板,眼里亦是一片黑暗。
  苏镜的被子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很好闻, 上床的时候白清清便不由得多闻了几下,现在被沿到下巴处,那股清香便又近了一分,呼吸之间尽是这股淡香。
  “阿镜,我刚才看了你以前的作品。”一片静谧中,白清清的声音忽然响起,打破这静悄悄的夜。
  “哦是嘛,又在偷偷欣赏你老婆了嘛?”可以听得出,苏镜话语中尽是笑意。
  白清清忽然想起,她们在一起之后,只要是面对着自己,苏镜便总是笑意款款,似乎从未对自己生过气,或是在自己面前表露过负能量的一面。
  仔细想想,真的从未有过。
  “哪里是偷偷啊,这不是告诉你了嘛。”带了些撒娇的语气,白清清自己都不知道她这声音在苏镜听来软软糯糯,很想“咬”上一口。
  “怎么样,是不是沉迷于我的美颜当中无法自拔了?”
  “是啊,小仙女嘛,从出道第一部作品一直美到现在,我也是着了你的道了,掉入你的坑中出不来。”白清清哼唧一声,心想反正这辈子就在这个坑底待着了。
  苏镜笑笑,让她快些睡觉,明天带她去个好玩的地方。
  对于苏镜所说的这个好玩的地方,白清清是既好奇又期待,不过苏镜口风很紧,拒不透露,她见自己没法从苏镜口中得到些什么提示,只好闭上眼先睡去了。
 

上一篇:一个小画师

下一篇:快穿宠妻无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