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就这样成了影后助理(47)

作者:戏时 时间:2019-03-31 09:2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随着烟花的升高绽开和人们的欢呼声,新的一年已经来到,而这一场视听盛宴也已走到尾声。
    和台上的众位握手告别之后,苏镜匆匆下了台,与白清清汇合。
    白清清将自己和苏镜的挎包都背在了肩上,就等着苏镜过来。方才她已在家庭群中给自己的父母送去祝福,而再过一个月,她也即将回去陪在他们身边。
    “等我一下。”白清清正想问她们接下来去哪儿玩,便见苏镜接过小包,从羽绒服口袋里将手机拿出,她便乖乖等在一旁,一言不发。
    苏镜发完消息之后,见没人回复她,便知道她父母现在已经睡了。她也不急,退出微信将手机黑屏放回到口袋中。
    “接下来我们去哪?”她早已让司机回了酒店,因她和白清清说好等晚会结束后她二人便一起去逛一逛玩一玩,只是去哪里倒还没决定好。
    “我想去这里的情人街逛逛,我查了地图,应该就在前面不远。”白清清仰头又看了一眼依然盛开在天际给黑夜带去颜色的烟花群,说道。
    这一场绚烂落进白清清的黑眸中,她的眼睛明亮无比,小鹿般的纯真与温顺,而点缀上眼尾那一颗小痣,又增添了一丝魅惑。
    苏镜看得不由痴了,就像是花前月下的一场幽梦,但她清楚得很,这一切都真实存在着。
    从包里拆开一个黑色一次性口罩,苏镜将透明包装袋扔进一旁的垃圾桶里,而戴上后她便只露了双弯弯笑眼以及光洁的额头。
    “情人街啊,听名字就知道是个好地方,我们走吧。”她牵起白清清的手,与其十指紧扣。
    “好。”白清清笑靥如花,将另一只手伸入口袋中,在摸索到那两个硬邦邦的长条状物体时,她掏了一个出来。
    在苏镜面前摊开手掌,苏镜一看到那个东西后轻笑出声,“这大白兔奶糖你是什么时候拿的?”
    “就我们离开休息室之前我从盘子里拿了两颗,一颗给你一颗给我。”白清清松开手,说着便开始拆糖纸,把裹了一层透明薄膜的奶糖凑近苏镜嘴边,“来张嘴,啊——”
    苏镜依旧笑眼弯弯,拉下口罩一口含住奶糖后又重新拉上。
    薄膜在口中化得很快,紧接着奶糖浓郁的奶香味四散开来,苏镜的口腔内沾染一股香浓甜味。
    “甜吗?”白清清边解开自己那颗的糖纸,边问道。
    “甜,甜到了心窝里。”苏镜应着,在看到白清清将她自己那颗放入嘴中后正色道,“但奶糖再甜,也不及你甜。”
    白清清将糖含在口中,嘴里香甜四溢,耳边又是苏镜的甜蜜情话,她整个人啊,现在就快比嘴中的奶糖先一步融化掉了。
    再一次牵起了彼此的手,二人慢悠悠地往体育场后门走去,携手前往街灯浪漫、情侣成双的著名步行街——情人街。


  ☆、第54章

  情人街, 许多情侣会选择的地方。
  苏镜和白清清手牵着手在这条长约六百多米的街上走, 虽说已经凌晨十二点半,但因为恰好从半个小时开始便是新年,故而这里的人一点儿不见少, 情侣们成双成对在此闲逛。
  周围有树, 半黄半绿,不过在这夜里倒也看不大清晰。树上挂满了五彩的暖色调小灯,与暖黄色的路灯灯光一同照亮这一条宽阔的街道。
  来此处闲逛的情侣也有像苏镜和白清清这样的,在这里,哪怕是在彩灯树下亲吻, 也没有人会用异样的眼光看待她们,或是他们。
  再往前走, 路中间有一个摄影棚挡住了她们的去路,需从两侧绕开行走。
  这个摄影棚不同于一般摄影棚的地方在于摄影机被安置在了摄影棚外,往棚子中间望去,里头开了暖黄色的灯,照亮整个棚子内部,而棚子上倒映出里头人的影子来。
  是一对情侣,他们摆出了亲吻的姿势,由摄影师为他们拍下他们的影子。
  说起来,虽然这种拍摄手法较为多见,许多电影和电视剧中也出现过,但苏镜和白清清还是第一次亲眼见到,只觉得还挺有趣, 也挺浪漫。
  “阿镜……”看着一对对情侣迅速摆好姿势拍完照,白清清内心也极其期待与苏镜一起拍一张。
  软软糯糯的声音溜进苏镜耳中,她掩藏在口罩后的唇角勾起一抹弧度,已然知晓白清清的所思所想。
  目光下移,落在摄像机旁一块被架起的小小的板子上,只见那上面用粉笔写了几个字——一张十块,每对情侣只限一张。
  “好啊,那就拍一张吧。”苏镜偏过头去,带着白清清去一旁排队。
  队伍不长,摄像师拍摄的速度也十分之快,不过每拍完十对他会拿着相机走进棚子里,将照片打印下来给到每对情侣的手中,这便稍稍耗费一些时间。
  不过,这夜晚还漫长得很,苏镜和白清清有这时间等待。
  很快轮到了她们,苏镜拉着白清清的手进了棚子。方才排队的时候她们便想好了以什么姿势拍照。
  地上画了一个圈,苏镜和白清清站进去之后后者便站直身子不动了,而苏镜稍稍后退一步,附身向白清清接近。
  随后,苏镜的那个吻轻柔地落在了白清清的嘴角。
  只几秒,棚外便亮起一道闪过,同时响起的还有按下相机快门后的“咔嚓”声。
  苏镜知晓那是拍摄完成的意思,她也不多留恋,上半身向后仰起之际也拉住了白清清的手,带她从另一侧往外走。
  等了一会儿,二人拿到了老板给的照片。
  照片正如她们所想象的那般,左边那道身影前倾身子亲吻右边那道站直了的身影,而她们身后是一个粉色的大爱心。
  虽只有个轮廓旁人很慢认出这俩人是谁,但这就是苏镜和白清清想要的结果。
  将照片小心翼翼地放进包里,白清清主动牵上苏镜的手,对她莞尔一笑,“我们走吧,这条街还有得逛呢。”
  她将额前掉落的碎发撩至耳后,一头披散下来的头发随着步伐轻轻晃动,七彩灯光下染上不同色泽。
  月儿高悬于夜空,四周微小的星子若隐若现。苏镜和白清清一路慢慢悠悠地逛,一直到除了这条街。
  “饿吗,要不要吃点什么?”恰好看到前方有家二十四小时便利店,苏镜想着距离晚饭时间也过去挺久的了,白清清应该也饿了。
  白清清也看到了那家便利店,正好她晚饭的盒饭没吃饱,这会儿真有些饿了,便点了点头,和苏镜一同前往。
  实际上这个时间点,又是这么一个日子,店里的饭啊面啊,甚至饭团都被抢购一空,冰柜那里早已是空空如也。
  不过柜台上剩下的一些关东煮倒还热乎着,苏镜与白清清没得吃,便各要了几根,拿到靠近玻璃门的那一张长桌前去吃。
  便利店里灯光明亮,暖气开得让人十分舒适,不过这氛围倒是挺冷清的,店内拢共也就苏镜、白清清以及店员小姐姐三个人。
  店员小姐姐百无聊赖之际便坐在那玩手机,将外放声音调低。
  熟悉的消消乐背景乐传至苏镜和白清清的耳中,原本在吃着鱼豆腐和丸子的她们极有默契地抬头相视一笑,心照不宣。
  几根串其实吃起来很快,白清清靠近垃圾桶,便将苏镜的纸杯拿过来一起丢到了其中。
  “说说看,新年礼物你想要什么,看我能不能满足你。”苏镜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不过说好了,只能要一样,你可得想好了再说。”
  “嗯……”白清清手撑着下巴想了会儿,“要不,加工资吧。”
  “满足不了。”苏镜面无表情。
  白清清见她拒绝,便又思考了一会儿,“那就,假期再延长一个月。”
  苏镜依旧面无表情,“你可是我的贴身助理,两个月之后我新剧开机,你当然得陪在我身边,这个也满足不了。”
  两个愿望都无法如愿,白清清佯装垂头丧气,“那我,不要了吧。”
  “不行,怎么能不要,这可是老板发福利。”苏镜盯着白清清看了一会儿,忽然笑道,“好啦,不逗你了,你想加工资,那就加,你想休假,那就休。”
  说到这个休假,白清清只是随口一提,即便苏镜同意了,她也并不想离开她。
  “工资呢,这将近半年的时间里我做得不够好,不用加,休假呢,老板拍戏怎能没个助理在身边,依我看本人就是最佳人选,不能老板在工作而我在休假。”白清清顿了顿,目视苏镜,想要看她的表情变化,“而且你说了只能要一个礼物,那么大个人了可不能说话不算话哦。”
  “是是是,你说得对。”苏镜笑着轻点白清清鼻尖。
  眨了眨黢黑水灵的大眼睛,白清清伸出手去指向玻璃外不远处一座发着紫色幽光还在不停旋转着的建筑物,一字一顿地说道:“阿镜,我的新年礼物就是——想要你陪我一起去坐一次摩天轮。”
  循着白清清所指的方向望过去,巨大的摩天轮如同一座梦幻城堡伫立在那里,其上镶嵌无数小灯,散发着高贵优雅的紫色,在漫漫黑夜中每三个小时会变换一种颜色。
  再有两个多月即将步入二十四岁的白清清这二十余年来可一次都未曾踏上过任何一座摩天轮,她对它充满了憧憬。
  “好。”不及犹豫,苏镜当即答应下来,牵着白清清的手走出了便利店。
  凌晨四点,苏镜和白清清终于坐上了摩天轮。
  苏镜曾在戏中坐过摩天轮,但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来乘坐,她同白清清一样也是第一次。
  “今天我们共同完成了好多个‘第一次’。”摩天轮在缓缓升高,白清清透过玻璃窗向外看去,人群尚还在眼前,还未变成如同蚂蚁一般小只。
  苏镜“嗯”了一声,心想确实如此。第一次一起跨年,第一次一起逛街,第一次一起拍照,第一次一起坐上摩天轮……这么多个第一次,都在同一天经历。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目光落在白清清的侧脸上,微弱的灯光映在她原本白皙细腻的脸上,那颗泪痣似隐隐闪烁着光芒。
  摩天轮升到半空,底下行走的人们开始变得越来越小。苏镜坐到白清清身边,两件羽绒服紧贴着。
  “清清。”将手伸进口袋中,苏镜轻唤一声。
  白清清回过头来望向苏镜,“嗯?”
  苏镜笑得一脸神秘,手再从口袋里伸出来时,手中已经出现了一个正方的红色小盒子。
  当注意到这个小盒子时,白清清的心猛然漏了半拍。她用力咽下一口唾沫,心脏跳动愈发剧烈,呼吸亦是愈发急促。
 

上一篇:一个小画师

下一篇:快穿宠妻无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