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就这样成了影后助理(72)

作者:戏时 时间:2019-03-31 09:2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江在欣虽轻而易举便被抓住,但男主很快便来解救了她, 苏镜在与之对战中被他一记飞镖射在了肩上, 随后他带着女主逃离。
  男主与女主破窗而逃,苏镜的几名手下当即追了上去,却被苏镜及时喝止,“别追了,先收拾一下, 晚上再行动。”
  “行动?”其中一名手下从破窗内探出头去朝远处望了一眼,不见那二人的踪影, 这才伸回脑袋,下一秒当即反应过来,“老大,你的意思是……”
  又完成一场拍摄,苏镜朝白清清走来时肩上还插着一个镖。
  白清清忍俊不禁,捂着嘴偷偷笑着。
  “笑什么呢,笑得这么傻?”苏镜见她这副模样,便被她带乐了。
  又笑了一会儿,白清清清了清嗓子,指着苏镜的右肩,“我一想到对面走来一个插着飞镖的人,就没有忍住。”
  “我这样很难看吗?”苏镜轻扬细眉。
  “不是丑, 是可爱。”白清清纠正着,随即将剧本递过去,“好了,看看台词吧,一会儿还有下一场。”
  苏镜指尖在她鼻尖轻点,接过剧本坐在沙发上开始认真地看起剧本来。
  那镖还在她肩上插着,由道具组做了处理,其实并不会伤害到苏镜半分,因下一场还需用上,故而他们并未将这镖移除。
  下一场很快就开始了拍摄,一上来便是苏镜拔镖的镜头,鲜血四溅,她却不眨一眼,更别提皱一下眉头了。
  他们团队里的手下当即将药箱拿了过来,让苏镜脱下外衣,给她消毒水绑绷带。
  这场戏过了之后,整个上午的拍摄便结束了。
  盒饭苏镜和在电影中饰演她手下的演员们已经吃过了,于是他们便没有再吃。白清清吃午饭的时候苏镜就坐在旁边看剧本,之后又拿出手机玩了会儿小游戏放松放松。
  这是白清清时隔半年之后再吃剧组盒饭,再加上她起得早,这会儿确实有些饿了,于是吃得很快,大有“饿狼扑食”之势。
  “吃慢点,别噎着了。”苏镜看一会儿剧本,再悄悄瞥白清清一眼,见她狼吞虎咽着,便提醒道。
  白清清乖乖听她的话,吃饭速度确实比方才慢了许多,嘴中嚼着饭菜,含糊不清地说道:“不知是我饿了还是太久没吃剧组盒饭,就感觉这一顿特别好吃。”
  “两者都有吧。”苏镜笑答。
  而当苏镜玩消消乐时,刚收拾完盒饭回来的白清清也忍不住凑上去看了两眼,“玩到多少关了?”
  “快一千五了。”苏镜手一划,屏幕中的水果全部消除,下一秒,一个大大的“bingo”出现在屏幕中央,显示第一千五百关通关。
  “好啊你,是不是背着我偷偷玩了?居然又超过我了!”白清清黢黑的瞳仁中映出五彩的光,她不服气地说了一句,当即也掏出了手机,坐在她身边也玩了起来。
  这会儿正是午休时分,全体剧组人员都在休息,偶有几个还在忙活着。
  白清清玩游戏的时候不经意抬头朝导演的方向看了一眼,发现他就坐在江在欣身边,俩人有说有笑,不知在聊些什么。
  不过这都跟她没有关系,她瞥了一眼专注玩游戏的苏镜,也继续玩。
  下午的拍摄依然以苏镜为主,她之所以没让自己的手下追出去,是因为她在女主身上放了一个追踪器,在手下给自己绑绷带时,她早已让另一名手下去查看了电脑。
  电脑定位了女主所在的地点,看样子是在一栋小区楼房里。并且她一下午都在楼房里没怎么走动,显然是想在那个地方暂时躲避。
  苏镜让手下们先养精蓄锐,等着晚上前往那栋楼房把女主抓出来,而高胖的那名手下则被她派去那个小区门口监视。
  “那男人不是什么善茬儿,你们自己小心点。”
  夜幕降临时,苏镜和她派出来的几位手下拿上装满子弹的枪,每个人还各自在军靴中藏了一把匕首,以备不时之需。
  准备好之后,他们开始行动,在夜间动作迅速,如几匹出来觅食的狼。
  苏镜和几位手下一路摸到了男女主所在的802外,还有一位手下直接从外头往上爬。
  男主毕竟也不是吃素的,他察觉到异样之后让女主躲在衣柜里,自己则轻手轻脚走到门口透过猫眼朝外看了一眼,在看到那群人之后又来到了阳台上。
  他倒是没有看见那另一名手下,不过他也并不觉得从这往下翻是个好决定。
  夜晚的戏是如此,他们一直拍到了晚上九点。导演在屋子里拍,白清清和其他工作人员也在屋子里等候着。
  相比起屋内与楼道内的人来说,在楼外蹲守的人最是辛苦,穿着薄薄的夜行衣,还得受着夜晚的冷风吹。
  虽说现在是夏季,但这个地方的夏季不比苏镜拍摄《侠女》时的那个地方,这里的夏季纵然白天温度再高,到了夜晚也会让穿薄衣的人冷得瑟瑟发抖。
  但他也并非是孤身一人,楼下还有其他一些工作人员,以护那名演员的安全为主。
  最终一场戏以男女主成功逃离而宣告拍摄结束。
  苏镜站在落了一地碎玻璃的阳台窗前,看着男女主骑摩托迅速飚离的身影,不由轻扬唇角。
  “程天阳是吗……呵,有趣。”几个字飘飘然从她齿缝中钻了出来。
  “咔!完美!”导演朝对讲机喊了一声,为众人竖起大拇指。
  那名在外蹲守的演员已进了屋子,只不过他此时饰演的已然是一具死尸。虽说导演喊了“咔”,但他却还是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
  直到苏镜蹲下身子轻拍了拍他的肩告诉他拍摄结束可以收工了,他这才睁开双眼,一双明眸清澈如水,与脸上鲜红血迹形成鲜明对比。
  苏镜朝他笑笑,温柔地说一声“辛苦了”。
  收拾好东西,苏镜和白清清一起往酒店走去,同行的还有江在欣和她助理。
  与早晨来时略有相同,江在欣依旧十分沉默,不见她主动搭理苏镜,苏镜和白清清便也没怎么和她说话,一路上都是她们聊她们自己的。
  路上有灯,灯光洒下来映着她四人的影。
  白清清挽着苏镜的手臂,整个人贴在她身上,像一只黏人的小猫。
  “白清清你这么黏人,离开了我你可怎么办啊。”苏镜不禁感叹道。
  “那我就永远也不离开你啊!”白清清笑道,抬头望天眼中一片清明,随即转头对苏镜笑道,“况且,你可比我更黏人哦。”
  苏镜的眼中映入灯光,从眼底浮现的宠溺愈发清晰,“好,那你就一辈子待在我身边吧,至于后面那句呢,我可什么都没听到。”
  “我管你有没有听到,反正我就是要黏着你黏着你,到天涯海角都黏着你。”白清清依偎在苏镜肩头,脚步不停,目光却都放在了深蓝的夜空中。
  “清清。”
  “嗯?”白清清应了一声,软软糯糯,让人只想一口咬下。
  苏镜笑着,温柔到了极致的眼神中闪过一丝坚定,“今晚月色真美。”                       


  ☆、第86章

  拍摄第二日需转移场地, 主拍男女主之间的剧情。
  上午苏镜和白清清去vip餐厅吃了饭, 苏镜特意给白清清剥了个煮蛋,让她多补充营养。
  她们坐的是二人桌,白清清喝着粥, 静静看着对面的人专注剥蛋的样子。
  都说专注的人最好看, 白清清也这样觉得。
  四周仿佛都安静了下来,苏镜剥好蛋壳,将白嫩嫩的蛋放入白清清碗中,“我看着你吃。”
  “好。”白清清拿起来一口咬掉三分之一,垂眸望了一眼, 只见中间蛋黄露了个头。
  她其实并不喜欢吃白煮蛋,小时候她父母让她吃, 她总会露出一副痛苦的模样,觉得这蛋又难吃又噎人,半点比不上茶叶蛋、荷包蛋这种。
  长大以后她也基本不吃,苏镜剥好给她她便接过来吃下。
  长久的注视后,两个人成功被彼此逗笑。
  “你笑什么?”苏镜先问道。
  白清清反问,“你又笑什么?”
  “笑你可爱。”苏镜如实回答,手掌撑着脸颊微歪脑袋,轻眨眼后唇角扬起一抹小小弧度。
  她一副“你呢”的表情看着白清清,等着白清清回答。
  “笑你……不告诉你。”白清清抿唇忍笑,话至此便不再往下说,转而低下头将最后一口白煮蛋放入嘴中,下咽的过程中还是忍不住抬眼偷偷瞥了苏镜一眼。
  苏镜将吸管插.入酸奶中, 边喝着酸奶边默默注视着对面傻傻的白清清。
  吃过早饭,苏镜和白清清一同前往片场。
  今天照样碰上了江在欣和她助理,苏镜与白清清依旧如常和她们打过招呼,之后自己走自己的。
  到了剧组,道具组长正在指导组员把道具安排到正确位置上。
  道具组都是男生,女生因为力气小,一些很重的道具是搬不动的,所以基本不会招。像白清清这种的若是想加入,可能性很小。
  不过,虽然她重物搬不了,帮苏镜把可折叠的休息椅从杂物间里搬出来这种小事还是完全可以胜任的。
  苏镜在化妆间化妆换衣之时,她便将休息椅拿了出来,放在空旷的场地上,又搬了个四方小桌过来,将包里的水杯拿出来放在上面。
  苏镜有两个水杯,冬天的时候用保温杯,现在步入夏季用的自然是最初白清清看到的那个薄荷绿玻璃杯。
  化完妆出来的苏镜一眼便在人群中找到了白清清,而那小方桌和休息椅是她在走到白清清跟前时才看见的。
  “清清,你真是个贴心小棉袄。”为了防止口红掉色还要补妆,苏镜没有喝水,而她也不并不急着坐下,只是和白清清一同站着。
  每个主演只有一个休息椅,而助理只能坐小板凳,休息椅可比小板凳要舒服得多。
  “小棉袄……”白清清轻笑,伸出修长纤细的食指朝天一指,“现在这天我觉得穿棉袄不合适。”
  苏镜顺势抬头,天色晴朗,碧蓝的天际朵朵白云悠悠漂浮。阳光洒下金光笼罩大地,有些刺眼,她不得不伸手抵在额前,以阻挡这划破虚空朝她射来的光芒。
  “清清,你说得有道理,那你是我的贴心小冰袋。”苏镜低头,视线重新落回白清清身上,笑靥如花。
  贴心小冰袋?这还是白清清头一次听到这种说法。
  忍住想笑的冲动,她重重点头,“好,我就是你贴心小冰袋,有一种冻人的美。”
  “苏镜,来一下。”
  “冻人的美”这四个字白清清说得一本正经,苏镜听来不禁失笑,正想说些什么,却听身后张导忽然唤了她一声,她当即转头。
 

上一篇:一个小画师

下一篇:快穿宠妻无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