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就这样成了影后助理(33)

作者:戏时 时间:2019-03-31 09:2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这次是笑场。
  一时间包括李导在内的剧组人员也都笑开了,操作鼓风机的人边笑着边按下关闭键,大风这才逐渐停息下来。
  “老杨,你刚才的笑声太魔性了。”苏镜垂下手,走到那个黑衣男人身前爽朗一笑,露出一排洁白整齐的贝齿。
  “是啊是啊,所以我自己都被自己逗笑了,哈哈哈……”等到笑完,老杨忙面向李导,真诚地道着歉,“对不起对不起,对不住各位了,我们再来一条吧。”
  苏镜朝白清清这边望了一眼,见她也正一脸笑意地望着自己,便忍不住又与她多对视了两眼,进行眼神上的交流。
  白清清能够读懂苏镜眼中传递出来的东西。
  等到开拍的时候,她帮苏镜理了理衣物与头发,素苏镜迅速进入状态。
  “哈哈哈——”
  老杨的笑声让苏镜不禁起了鸡皮疙瘩,她眼见着老杨出现在她们面前,风势渐渐小去。
  老杨的脸近乎狰狞,语气如毒蛇猛兽的獠牙一般锋锐,“萧雪涵,你频频与我们作对,又杀害了我那么多名手下,今日你别想逃出我的掌心,我定要用你的鲜血来祭奠她们的亡魂。”
  其实苏镜、老杨以及陈雪娇的现场都挺不错的,但这部剧并非现场收音,而是需要她们自己后期去配音的。即便如此,他们依旧认真地说着台词,情感到位。
  “可笑,你们这些丧尽天良的宵小鼠辈,今天的下场都是你们自找的。”
  “好啊,那就来试试,看看今日到底谁会死在这里。”老杨拔出腰间利剑,眼底杀意尽显。
  “咔!”
  这场戏拍完之后,李导经工作人员提醒这才发现已到了饭点,他忙招呼场务过来将大伙儿的盒饭分一分。
  白清清替苏镜拿了饭,放在她休息区域的那张小桌子上。化妆师替苏镜卸了妆之后苏镜又将戏服小心翼翼地脱了下来。
  她里头穿了件白色短袖,已然湿得不像样子,现在虽然脱了外面那层,额前额角,还有胸口后背处依然汗水涔涔。
  白清清赶忙拿了小电风扇,再抽了几张纸巾,三步并作两步走至苏镜跟前,替她细心擦着汗。她仍旧记得她第一次为苏镜擦汗时的场景,历历在目。
  苏镜也都记在心里。
  “老板,去吃饭吧,都给你准备好了。”白清清将小电扇开到最大风量对准苏镜。
  “好,你也来吃。”苏镜应了声,对白清清微微一笑。
  白清清如沐春风。
  因为接下来的武打戏需要吊威亚,为防止出现不适,苏镜、陈雪娇、杨华三人吃过盒饭以后便多休息了会儿,而其他人员都已经开始做准备去了。
  负责服化道的工作人员去把威亚拿出来,调整后等着演员过来。李导坐在监视器前看着回放,不住点着头,似乎对上午的拍摄十分满意。
  而白清清也没闲下来,帮着大伙儿忙这忙那的,热得汗流浃背,却也充实得很。
  她时不时往苏镜的方向瞅几眼,见她正与坐在她对面的陈雪娇和杨华热切交谈着,不由扬了扬唇角,继续去忙活。
  等到休息够了,这场戏也就差不多要准备开拍了。
  被吊上威亚之后,苏镜、陈雪娇和杨华三人按照武术指导的要求进行了试戏。等到武指认为可以了,这场戏则正式开拍——
  萧雪涵和夏秋并不知晓黑衣男子叫什么,只知他姓叶,背后还有更强大的势力存在。今日若是铲除了他,日后势必会有更大的反派浮出水面,而萧雪涵并不怕去挖开更深更大的秘密。
  黑衣男子既已拔出了剑,萧雪涵自然也不会客气,她同样拔出腰间佩剑,将锋利的剑尖对准不远处的黑衣男子。
  “我就让你们两个一起来对付我。”黑衣男子嗤笑道,“不过,纵然你跟你这个小跟班联手,也是不可能打败我的。”
  黑衣男子得意地大笑起来,下一瞬他将剑身一挺直逼萧雪涵而来。
  利剑划破空气呼啸而来,萧雪涵反应灵敏,举剑挡住她他攻击之后顺势将剑尖往下,往前刺去的同时又再次上挑,直冲黑衣男子胸口。
  黑衣男子向后退开一步,将萧雪涵的剑挑开。此时,夏秋的短匕也跟了上来,往黑衣男子后背捅去。黑衣男子双眼微敛,用内力震开了夏秋,迫使她不得不猛然退后几步,堪堪稳住身形。
  萧雪涵施展轻功踩着树干向上,一个后空翻跃到黑衣男子身后。正欲将剑插入他后背时,黑衣男子反手将剑刺了过来,萧雪涵不得不放弃攻击而选择抵挡住他来势汹汹的长剑。
  刀光剑影之中,三人不停对抗着。分明是二对一,然而黑衣男子却并未处于下风,反而一次次接下萧雪涵和夏秋的招式,轻而易举地还了回去。
  体力在一点一点消耗,萧雪涵的内力不比黑衣男子的深厚,而前不久她又受过重伤,打斗时长一久,她便有些力不从心。
  反观夏秋,得了老者的内力,又在之后勤加苦练,这会儿反倒比萧雪涵支撑得久一些。而且打得越久,似乎越能激发出她体内暂还隐藏着的未被挖掘出的内力——那老者内力到底有多深厚,夏秋并不知晓,但她此刻能清晰感觉到有一股温热正在她腹中乱窜。
  黑衣男子似乎意识到了不对劲,一剑砍向夏秋。
  夏秋一边深受腹部那股气的困扰,一边又要去奋力抵抗黑衣男子的攻击,手上稍稍一松,短匕便被挑飞,直直插/入距她不远处的树干之中。
  在那把剑即将砍到夏秋肩膀时,萧雪涵倏地冲过来挡在了她身前,举剑抵挡。
  “夏秋你没事吧?”萧雪涵神色紧张,咬紧牙根。
  “没事……”夏秋说着,身子却不受控地软了下去,一屁股坐在地上。那股气依旧在她体内乱窜,她竭力想去制服它,让它安静下来。
  萧雪涵见夏秋无法再作战,便咬牙使出浑身力气将黑衣男子的剑顶了上去。
  夏秋调息着,她知萧雪涵之前受的内伤还未痊愈,如今已是强弩之末,不过苦苦支撑着不倒下罢了,故而心中焦急万分。但她也明白,越是焦虑越是无法好好调息,于是她不得不强逼自己冷静下来,不再去受外界干扰。
  而这厢,萧雪涵拼了命用内力将黑衣男子的剑挑飞,与此同时她的剑也一并飞将出去。没了武器,二人唯有用内力来对决。
  “咔!”                       


  ☆、第40章

  又是一场戏结束。
  苏镜松了一口气, 低头望了眼手中的长剑, 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手还在轻轻颤抖着。
  解开威亚之后,杨华原本板着的一张脸当即显露出焦急来。
  “刚才吓死我了,差点伤到你, 没事吧苏镜?”杨华在苏镜身上仔细打量一番, 见她确实没什么事后这才安下心来,焦急脸庞转换为一张笑脸。
  他原本就很爱笑,如邻家哥哥般待人真诚亲切,笑容温暖如春。
  “没事儿,一点事儿都没有。”苏镜灿烂一笑, 跟着他一同往棚里走,避开这灼热的阳光。
  接过白清清递来的水杯, 苏镜仰头喝上几口微温的白开水,心情似乎很不错,又跟白清清开起了玩笑,“我刚才帅吧?”
  “帅帅帅,帅得不要不要的。”白清清能说什么呢,还不是只能顺着。
  苏镜将水杯递给白清清,“我要看剧本了,你在这坐着,好好休息。”
  “好。”
  延续上一场戏,萧雪涵和夏秋继续对抗黑衣男子。
  夏秋仍坐在地上调息,萧雪涵苦苦支撑着,只觉眼前一片黑雾笼罩, 疲惫与伤痛一点点在吞噬着她的意识,眼看便要支撑不住。萧雪涵的脸色煞白一片,她终是禁不住有了一瞬松懈,这让黑衣男子有了可乘之机,他暗运内力一掌拍向萧雪涵。
  萧雪涵来不及闪躲,被其一掌拍于胸口之上,她飞将出去,后背恰好撞在一棵树上,缓缓倒地。
  “噗——”一声,她喷出一口血,落在绿草地上开出艳红的花来。胸口气血翻涌,后背又因猛烈撞击而火辣辣得疼,萧雪涵卧在地上,伸手抚上心口。
  “哈哈哈——无知小辈,就凭你也想打败我?这真是我听过的最好笑的笑话!哈哈哈——”黑衣男子肆意地大笑起来,正欲动手除去萧雪涵,眉峰忽而凌厉起来,一个转身抬手接过来人的招式。
  黑衣男子与夏秋两掌相对,内力涌动似乎不相上下。
  “偷袭很有趣?”男子挑眉,话语之间分明带着笑意,可剑眉下的那双瞳仁却注满了杀气。
  “有趣,自是十分有趣。”夏秋轻呵一声。
  “嘭”的一声,两掌分离,夏秋与黑衣男子皆被他俩的掌力逼得急急后退数步。
  待稳住身形之后,夏秋再度俯身向前,手掌如一把斧般直劈男子脑门。男子伸出手臂阻挡之时她藏于身后的迅速向其胸口出刺去。她手中物品前闪出一道银光,赫然便是那把被黑衣男子挑飞的短匕。
  黑衣男子反应敏捷,空着的那只手抵挡住夏秋来势汹汹的匕首。恰在此时,他身后一道身影飞扑上来,将剑狠狠刺向他的后背。一个拧眉的瞬间,黑衣男子已发了力将夏秋挥开,转身凝聚内力又隔空拍向萧雪涵的胸口。
  “小姐!”
  在夏秋近乎撕心裂肺的惊呼之下,萧雪涵一剑刺入男子胸口,同时一口鲜血喷在男子狰狞的脸上。
  萧雪涵跌落在地,双唇被血液染得妖冶,衬得她脸色更显得苍白。而她手掌支撑着地不让自己倒下,静盯着黑衣男子的动静。
  那把剑恰好插/入了他的心口,他一双眼瞪大了望着萧雪涵,眼里填满了不甘心。
  “噗——”血自口中狂涌而出,黑衣男子目眦欲裂,正准备于死之前再赏萧雪涵致命一掌,却不料他身后的夏秋将匕首一把捅进他的后背。
  拔出又捅入,捅入又拔出。
  利器摩擦血肉的声音近在耳边,死之前,他听到有人在他耳边咬牙狠狠地说了一句——
  伤害我家小姐,你去死吧。
  男子的身躯如一座山般轰然倒塌,透出后背的剑尖插/入土中,他的身子顺着剑身下滑,最终倒在了地上,与地面碰撞尘土飞扬。
  萧雪涵无力地抬眼看了他一眼,只见他瞪着双眼死不瞑目。她这才泄下那口气,她本就仅凭着一抹意识在强撑,如今敌人已亡,她也无需再担忧些什么了。意识在逐渐模糊,似乎有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呼唤着她,可萧雪涵那双漂亮的眸子,已经睁不开了。
  萧雪涵被夏秋紧紧抱在怀中,头微微仰着,颈部曲线优美迷人。她虽已昏迷,可口中仍不断有鲜血流出,顺着她的唇角、下巴,一路延伸至颈项。
 

上一篇:一个小画师

下一篇:快穿宠妻无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