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就这样成了影后助理(54)

作者:戏时 时间:2019-03-31 09:2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去年七月是白清清首次独自一人离开家门,以往的幼儿园至大学她自始至终在这座城市当中,从未离开过。
  虽说白父白母当时并不能一下子接受自家女儿留了张便利贴便离开,但好在他们那个家庭群里的消息没有一天是断过的,同时他们也在期盼着白清清能够早日回来一家团聚。
  “妈,她就是我跟你们所说的对我来说‘重要的人’,她叫苏镜,是我的老板,同时也是我的女朋友。”
  白清清说完自己都有些震惊,开口前她尚有些紧张,可当她没有丝毫磕绊地将话完整说出来,她的紧张与忐忑全数被其他情绪所取代。
  她开始自信起来,主动牵住苏镜的手与她十指紧扣,举起来几秒继续说道:“我很爱她,她也很爱我,所以我这次回来除了和你们团聚,还有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就是告诉你们她的存在,也希望你们可以接受我们的恋情。”
  白母静静地听着,半晌不见开口。
  白清清与苏镜对视一眼,后者眼中的宠溺几乎要溢了出来。苏镜轻轻颔首,将自己空着的那只手覆在了白清清的手背上。
  “阿姨。”
  苏镜轻唤一声,将白母唤回了神。后者掠过白清清望向了前者,眼中神色略有一丝复杂,让人摸不大清晰。
  “阿姨,我与清清是真心相爱,希望您跟叔叔能够接受我们。”苏镜说着,紧了紧与白清清相握的手。
  她的眼神中没有任何“请求”一类的东西,有的只是期待与等待。白清清望向苏镜,在看到她眸中的坚定后,自己心中的那份坚定,也再更深了一分。
  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自己的孩子与一个同□□往,白清清和苏镜不知白母心中的想法,但她们愿意等待,愿意给她时间让她去考虑。
  白清清与苏镜的一举一动实际上都落入了白母眼中,当她们进行眼神上的交流时,那种默契与温柔便已经足够让她相信,她们彼此的的确确是真心相爱,全心全意将一颗炽热的心交托给对方。
  苏镜这个人白母知道,自家女儿最喜欢的演员,自己也曾看过她演的作品,对她有着较深的印象。
  苏镜的眼睛很干净,这是白母对她唯一的评价。干净到没有一丝杂质,澄澈又明亮,而白清清的眼睛亦是如此。
  她了解自己的女儿,她很单纯,也很简单,所以从她的眼中,白母可以一眼看到她的心。
  那么苏镜呢?她是个演员,并且是个演技不错的演员,但人身上有些东西是装不出来的,比如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眼神。
  客厅内安静得有些可怕,空气也仿佛凝固。白清清紧握着彼此的手,耐心等待着白母将答案告诉她们。
  “其实……”半晌,白母终于开了口,刚出口两个字便让白清清的那颗心又成功被吊了起来,“就在昨天晚上,我跟清清的爸爸讨论了一下这件事情。”
  白母告诉苏镜与白清清,昨晚当白清清告诉他们要带一个重要的人回来见他们时,白父显得有些焦灼,但她反而并没有什么太大反应。
  白父左想右想,想着如果白清清所谓的“重要之人”真的是她男朋友的话,那么他到时候一定要问问这个男的是哪里人,人老不老实,有无存款有无车房,月薪又是多少。
  白母却认为,若是二人两情相悦,那便由着自己女儿去,她相信自己女儿的眼光。
  而当她第一眼看到苏镜时便已经认出她来,那双眼睛很好看,比她在电视上看到的要更加明亮。
  接下来,白清清道出了她跟苏镜的关系,这便让白母有了第一个疑问——白清清爱苏镜,到底是出于哪一种爱?是粉丝对偶像的喜爱吗?
  倘若如此,那么她们以后在一起之后的生活,是否能够互相包容,互相理解?是否会真的得到幸福?有了这第一个疑问,其他问题也接踵而至。
  但方才通过观察自己女儿和苏镜的一言一行,白母可以确信,那第一个疑问,并非自己担心的那样。
  “所以,只要你们能幸福,这就够了。”这就是白母的答案,“至于清清他爸,等他下班回来我再跟他好好谈谈。”
  白清清和苏镜再度对视一眼,极有默契地相视一笑。
  聊完之后,气氛一下子也轻松许多,眼看着中饭时间也在慢慢逼近,白母便准备去洗菜做饭了。
  “那我去做饭了,这不一听你们要回来,今天早上就去买了很多菜嘛,哦对了,清清快给小苏倒茶去。”白母说着,便往厨房走去。
  苏镜和白清清当然不可能让白母一个人在厨房里忙活,而她二人则在客厅休息,于是这俩人便一同进了厨房,帮洗菜的帮洗菜,帮做菜的帮做菜。
  苏镜会下厨这是白清清一直知道的,但她一直都没有几乎尝到苏镜的手艺,今天不知是否可以大饱口福。
  白清清如此想的同时,苏镜亦是想着做几道拿手好菜给白家一家人尝,正好这些菜跟配料这里也都有,于是她跟白母自告奋勇要来烧几道菜。
  白母登时便乐了,轻点了点白清清的额头,说自己这个女人除了简单的馄饨水饺白面,其他的什么都不会做,现在又要让客人来做,还不好好学着点。
  “是啊,若是我之前就学会了,现在就能在阿镜面前露一手了,不过阿镜可不是什么客人,她是我们的家人。”
  白清清小声嘟囔了一句,却也都一字不差完整地飘进了白母和苏镜耳中,她二人对视一眼,一时都乐开了怀。

  ☆、第62章

  白父下班回来天色尽黑, 天空开始开始下起大雨, 裹挟着一阵阵的雪珠。好在他为了以防万一带了把伞,去车库和往楼里走的时候便没有被雨淋到。
  家门被打开,白清清一张笑脸迎了上来, 替他拿了公文包和伞, “爸你回来啦,快洗手吃饭了。”
  白父的目光掠白清清来到苏镜身上,二人对视之际,门口一时便没了声音。
  白清清有些紧张地看着沉默相望的他二人,赶紧给自己爸爸介绍道:“哦爸, 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苏镜。”
  “你女朋友, 我都知道了。”下午的时候,白母将事情告知了白父,为的就是多给他一些时间让他思考。
  回来的路上他也确实想了很多,当他把车停在苏镜那辆明显与这块停车场地显得格格不入的车旁时,他的心情更加复杂。
  “叔叔好,我是苏镜。”苏镜朝白父轻点着头,被他这般打量却始终面带微笑。
  意识到自己失态了,白父咳嗽一声, “嗯,你好,我是白清清她爸。”
  “吃饭了。”白母双手捧着一碗热汤从厨房里走出来,看到这三人仍旧杵在那, 谁都没有要过来吃饭的意思。
  紧接着她视线下移,看到了白清清拿在手里的那把伞伞尖还在不停地往下滴着水,一滴一滴全部渗入到门口那块方形地垫上,便急道:“清清你怎么还愣着呢,伞啊!”
  随着白母这一声,白清清这才意识到自己手里还拿着自己爸爸的公文包和伞,她匆忙拿着伞去了阳台,撑开来放在地上。
  “叔叔,吃饭吧。”苏镜依旧轻笑着,面色不改,礼貌十足。
  四人围坐在一桌吃起了晚饭,见其余三人都沉默着,白母又再瞥了白父一眼,给他夹了些菜到碗里,“多吃点,尝尝看小苏的手艺,这四道菜里可有三道是她做的,我只做了那道简单的炒青菜。”
  白父将菜放入嘴中,慢慢咀嚼着,白清清坐在他左侧,见他吃完了碗中的菜,便又给他夹了些,“爸你多吃点,阿镜的手艺还不错的对不对?”
  白父听她这语气,摆明了是在等着自己认同她的说法。不过老实说,苏镜的手艺确实不错,显然是练过的,他吃在嘴中,因这菜肴的美味,心情也好了很多。
  “嗯,是挺不错的。”白父慢悠悠地点了一下头,不经意间瞥向自己的妻子,却发现她正在对着自己轻笑,再望过去,自己女儿亦在对自己微笑。
  思忖片刻,他说:“先吃饭吧,你们的事情我们一会儿聊。”
  饭饱之后,苏镜和白清清帮着白父白母一起收拾了碗盘,紧接着苏镜便被白父叫到了客厅。白清清从厨房里探出脑袋望向沙发上相对而坐的两个人,有些紧张地咬了咬嘴唇。
  白母在她身后轻拍她的肩,她转过头去,正好对上了自己母亲温柔的笑颜,“别担心,相信小苏,也相信你爸。”
  白清清用力地点点头,继续帮着白母将碗盘一类的洗了。
  约莫半个小时之后,白父和苏镜聊得似乎还算畅快,白父往卫生间走去的时候同白母方才一样轻拍了拍站在过道口假装看风景的白清清的肩,郑重其事地说道:“女儿,如果这就是你的选择,爸爸信任你,也祝福你。”
  门被关上后,白清清听到了卫生间里头二人的谈话,虽是被门阻隔,却也隐隐传至她耳中。
  “酒喝多了,憋得慌。”
  “少喝点酒吧,真是的。”
  “好好好,我以后每天就喝一杯黄酒,绝不多喝。”
  “我是不会再相信你了……对了,苏镜这孩子,你觉得……”
  “挺好的。”
  自己的父母接下来说了什么,白清清并没有再听下去,有她父亲那句“挺好的”,似乎也就够了。
  这是最好的结果。
  回头想去找苏镜的时候苏镜已经来到了她身边,于是她一转过头去,看到的就是她那张放大的精致容颜。
  “走吧,不带我去看看你的房间吗?”那张脸上笑意盈盈,映出白清清的世界中最美的光芒。
  “好。”
  两个行李箱还放在旁边,白清清想帮着苏镜一起推到房间里,却被她制止了,“我自己来。”
  “那不行,你可是客人。”白清清认真道。
  “不对吧,我怎么记得你白天才说过我不是客人是亲人呢,怎么这会儿……”苏镜说着说着忽然微倾身子,温热的气息打在白清清敏感的肌肤上,酥酥痒痒的感觉蔓延开来,“说话不算数了呢?”
  她压低了声音,带有诱惑力的气音抓得白清清怦怦乱跳。苏镜每次都是这样,明明那么多次之后理应习惯了,可白清清就是每一次都无法抗拒这撩乱她心的话语与亲密动作。
  白父上好厕所,白母洗漱完毕,他们一同从卫生间走了出来,看到的恰好是苏镜与白清清在一起的这一幕。
  “这下完了,以前只有我跟你在我们女儿面前秀恩爱的可能,这回多了个小苏,才进家门第一天,她俩就当着我们两个的面秀起了恩爱,到底是我们女儿飘了,还是我提不动这四十米大刀了?”
  当四个人八目相对时,愣住的不是白父与白母,而是白清清。下一秒,白父便开着玩笑同她们打趣道。脸上虽没什么色彩,不过听他语气心情似乎还算不错。
 

上一篇:一个小画师

下一篇:快穿宠妻无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