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我就这样成了影后助理(49)

作者:戏时 时间:2019-03-31 09:29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那行,不要拍得太丑哦。”
  也不知该摆怎样的姿势,白清清索性就自然点,直接吃上了棉花糖,让苏镜抓拍。
  但这其实都不太需要抓拍,除了嘴巴轻微地在动,其他部位白清清都是不动的,已经算是十分接近静态了。
  苏镜这拍摄技术也是不错,每张都拍得美美的。用她的话来说便是——人长得好看,怎么拍都好看。
  “谢谢你阿镜,今天陪我来逛街。”待苏镜将手机收起来后,白清清忽然说道。
  一时间,风似乎变轻了。白清清站在那里,穿一身白色羽绒服,干净纯真,就像是一位初降凡尘的仙子。
  “这有什么好谢的,女朋友陪你逛街,同时也是你在陪我这个女朋友逛街。去年十一月份我生日没有过成,今天就当给我补过那个二十五岁生日了吧。”苏镜笑着捏捏她的脸颊。
  白清清愣了一下,思绪被苏镜勾回到去年11月6日的那一天——
  那日拍摄苏镜和秋甜一同策马去找陈雪娇的戏份,看上去似乎是个不错的日子,气候温暖,偶有秋风拂过面颊带起鬓边发丝,一切似乎平静又美好。
  知道当日是苏镜的生日,导演特意准备了蛋糕,就等着戏拍完之后大家一起庆祝一下。
  哪料拍摄她们一同骑马奔腾时出现了岔子,秋甜不知什么缘故不慎从马上摔了下来,被马儿踩了一脚在腿上,疼得当场失去了神智。
  事发突然,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好在工作人员反应快的也有,当即上前牵住躁动的马,查看秋甜的伤势。
  苏镜匆忙下马,白清清也是第一时间围了上去。
  秋甜伤势较重,被紧急送往医院。这场突发意外让在场的许多人都受了惊吓,怀着沉重的心情将戏拍完。
  连苏镜本人都没有那个心思过这个生日,更别提是旁人了,于是他们草草吃过几口蛋糕也就结束了今日的拍摄。
  “什么都别想,吻我就好了。”苏镜看穿了白清清的心思,放开手后,她轻轻吻了上去。
  两个人的棉花糖都没有吃完,一手拿着棉花糖,一手搂着对方的腰际,嘴中还留有棉花糖的甜味,在彼此口中蔓延开来。
  十分钟之后,司机来将苏镜和白清清接走,一路开往酒店。
  去酒店的路上太阳已自天边升起,天际原本的灰蒙被一束金光穿透,灰雾继而慢慢散去。等到他三人抵达酒店之时,天色已大亮。
  苏镜和白清清先后洗漱一番,随后收拾了一下行李便坐在沙发上小憩,想着一会儿去餐厅吃早餐。
  她二人订的是一间双人房,但实际她们前夜是睡在一张床上的。用她们的话来说便是在这个冬天相互取暖,互相依偎。
  早饭吃过,中饭也吃过之后,她二人又一同前往机场,开启今日份的忙碌。
  下午的行程安排是去拍几张杂志图,做一场访谈,晚上的安排则是去参加一场颁奖典礼。
  拍杂志依旧是上次那个摄影棚,也依旧是上次那个造型师顾听音。但这分明是白清清第二次见到这顾老师,顾听音对她却像是老友重逢一般,热情地将手臂攀上了白清清的肩。
  “手拿开。”苏镜斜睨她一眼,心有不爽。
  “我跟小白叙个旧,有问题吗?”顾听音并未乖乖放下手来,挑了挑眉,一脸看好戏的表情望着苏镜。
  苏镜皱了皱眉,“她跟你不熟。”
  “对啊,就是因为不熟,所以我们现在熟络感情嘛。”顾听音笑了,轻拍白清清的肩,“是吧小白?”
  白清清看了苏镜一眼,见她这张脸臭得跟什么似的,强忍住想笑的冲动对顾听音说道:“顾老师,先给我老板做造型吧,毕竟时间不等人,你们赶时间我老板也赶时间。”
  顾听音似乎觉得有道理,若有所思地点着头,随后她放开手,向前一步凑近苏镜,拿手中的水笔欲抵上苏镜的下巴,“你看看你,脾气这么躁小心以后没人要,还是小白又可爱又温柔。”
  “少说两句,没人当你是哑巴。”苏镜抽了抽嘴角,一把挥开顾听音的手,径自往里走去,“清清跟我走,别理这个人。”
  顾听音望着她的背影,“扑哧”一声笑出声来,将水笔往口袋里一揣,跟了上去。
  这两个人……白清清终是忍不住扬起嘴角。
  她都听杨洁凌说了,她、苏镜以及顾听音是大学同学,三个人都是美院的,学的设计专业,结果毕业之后就数苏镜的职业跟本专业最不相同。
  至于她们三个人的关系吧,别看苏镜跟顾听音现在这个样子,实际上关系好着呢。                       


  ☆、第56章

  杂志拍摄以及采访结束后, 苏镜和白清清又匆忙乘车往机场开去。
  晚上的金玫瑰奖颁奖典礼对于苏镜来说十分重要, 她去年虽获得过“最佳女主角”这一奖项,也因此成功获封“影后”,但那个奖, 含金量根本不及“金玫瑰”来得高。
  十二月初“金玫瑰奖”官方公布了提名名单, 苏镜凭借《雪玫瑰》中的玫一角而被提名,而这部电影,更是提名多项奖项。
  金玫瑰奖颁奖典礼就开在苏镜和白清清所住的那座城市,一下飞机她们两个便乘着等候多时的小李的车直奔工作室。
  天空飘着细微的雪花,小李在车内开了暖气, 透明玻璃上蒙着一层雾气。
  张念让白清清所订的礼服现在就在苏镜办公室里等着她这位主人前去试穿,好在机场距离工作室不算太远, 小李很快就将苏镜与白清清二人送到了方圆大厦门口。
  迅速上了楼,工作室里其他人都已经在为苏镜准备好了所有东西,化妆师也已准备好化妆品化妆工具在那件小小的化妆间里等待着苏镜过来。
  一切都显得有些匆忙,半个小时后,苏镜从化妆间中走了出来。
  她一身红色礼服,惊艳了在场所有人——长袖紧身礼服勾勒出她如玉所砌线条完美的肩膀与线的腰肢,衣领微微立起,将葱白的肌肤与精致的锁骨藏于其下,裙摆委地,被她轻轻提起。
  而她的妆容,更是不用多说。
  “老板,导演已经到楼下了。”穿着这一身红色礼服的老板虽说真的很美, 但小李已经有袁思未这个女朋友了,在他心中没有任何人可以比得过袁思未。
  与此同时,张念将一件苏镜的大衣交到了白清清手中。
  苏镜应了一声,带上白清清一同下了楼。
  黑色的奥迪车上只有导演和司机两个人,白清清帮忙提着苏镜的后摆,等到她上车关上门之后,她才从另一侧上了车。
  约有三个月没有见过《雪玫瑰》的导演,苏镜在车上和他叙了一会儿旧。全程虽没有和白清清说上几句话,但她俩的手自始至终牵在一起,从开车一直到下车之前都未曾松开过。
  当他们赶到现场的时候,距离颁奖开始还剩下差不多半个小时。苏镜和导演一同下了车,有两侧穿黑西装的工作人员为他们撑起两把伞。
  白清清抬手擦拭掉部分玻璃窗上的雾气,窗外的景象便当即被她尽收眼底。
  天空中依旧如她们来时那样飘着小雪,苏镜的背影性感撩人,白清清忽然有些迷茫,不知到底是这雪衬得苏镜更为妖冶,抑或是这鲜艳的红色衬得这雪更为纯净。
  雪玫瑰雪玫瑰,此景此境大抵如此。
  车子一路往停车场开去,被安排到后台孤身一人的白清清并未感到慌张,因苏镜来时便向她说明了颁奖典礼时她会被安排到哪里去,这让她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
  坐到椅子上,白清清将手机掏了出来,从微博上搜到了本次金玫瑰奖的直播网址,她就这样点进去一个人看了起来。
  然而看直播的人观众实在太多,白清清的直播界面卡到爆炸,几次退出重进都是好了一会儿又卡着不动了,这一次直接卡在了两位红毯主持人的画面上,还是那种全身马赛克完全认不出是谁的情况。
  她索性也不退出去了,直接等着看这网速什么时候能好。
  就这样一直等到了七点半,网终于不再有所卡顿。这时候红毯已经结束了,画面转到一个偌大敞亮的舞台上,两位主持人正在说着开场词。
  “现在有请著名演员杨来老师和左蓝老师为我们颁出第一个奖——最佳新人奖。”男主持说完这一句后便和他的搭档一同往舞台一侧走去,紧接着便从后方弯曲的长楼梯上走下来两位笑容灿烂的人。
  白清清知道他们,两个非常知名的既有演技又十分低调的青年演员。他们来到舞台中央偏左一些的两支话筒前,先是聊了一会儿,而后颁出了今晚的第一个奖项。
  今年的最佳新人不同于以往都由年龄不大的影坛新星获得,这一次获奖的是一位长相平凡年龄超过四十岁的男人。不过在白清清看来,这名新人演员获奖完全是实至名归。
  苏镜是一个很喜欢看电影的人,某几个夜晚白清清不觉得困倦,便陪着她一同坐在酒店房间的沙发上一起看完了几部电影,有老电影也有近期才刚上线的新电影。
  这个获奖新人的第一部作品,便是把她和苏镜都看得满脸泪痕的那部《未曾凋谢的花朵》,他在其中的表现十分出彩。
  新人奖之后又是几个奖颁出,等到要颁“最佳女主角奖”时,已经是一个小时二十多分钟之后的事情了。白清清扬起垂了许久的脑袋,只觉颈项出一阵酸胀,于是便顺逆时针分别扭动了几圈。
  她坐坐正,拿出充电宝给手机充上电后继续观看。
  视频中,苏镜的电影片段在舞台大屏幕上播放着,这时镜头给了她一个特写——嘴角扬起一个恰到好处的弧度,苏镜认真地观看着大屏幕,眼神中似也带着笑意,却不起一丝波澜。
  但白清清知道,苏镜此刻是紧张的,没有哪位演员会不期待自己能够得到这一份至高荣誉。
  几位提名的女演员都已分别在大屏幕中出现过了,王丞和李静蓉两位颁奖人拆开装有获奖人名字的信封,在看到其名字的一刹那,不由相视一笑。看样子,上面的人也正是他二人心中的影后人选。
  说起来,王丞老师今日特意梳了个大背头穿上一身黑西装,显得人精神很多,也帅气很多。当他和李静蓉老师一同从楼梯上走下来时,苏镜和白清清极有默契地同时笑了。
  “获金玫瑰奖最佳女主角的演员是——请看大屏幕。”李静蓉老师话音刚落,原本如同ppt一般被定住的屏幕便开始动起来,苏镜方才的电影片段也在此被播放出来。
  “让我们恭喜苏镜!”
  王丞浑厚的声音颇有震撼力,倘若知道如何才能发弹幕,白清清定然要发一条“为老师狠狠打call”,她和苏镜都爱极了王丞老师深厚扎实的台词功底。
 

上一篇:一个小画师

下一篇:快穿宠妻无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