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想和校草分个手[穿书](10)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19-10-16 10:25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校园

  教室里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人。
  林启和张昊虽然也是走读,但考虑到回家太麻烦,所以两人的中晚饭都是在学校里解决,中午困了就在课桌上趴一下,省了来回在学校和家里跑的时间。
  其实就算不为了省时间,林启也不想回去。
  就他那个乌烟瘴气的家,回去了只会闹一肚子火。
  说到午睡,林启还真感觉有点困了。
  他不是一个嗜睡的人,但来到这里之后,他发现自己就变得很容易困。
  有可能是这幅身子太虚了的原因。
  他走到自己的座位旁边,从校裤口袋里拿出一只手拉开椅子,刚想坐下,就被身后的吴威喊住。
  他回头看到吴威,莫名就想起早上那茬事,啧……也太丢人了。
  “有事?”林启语气困倦地问。
  吴威说:“恭喜你,马上就要成为我们学校的名人了。”
  林启挑眉,“什么意思?”
  吴威望了眼门口,没看到老师路过,才小心翼翼将手机从桌洞里掏出来,摆到林启面前,“你昨天在二食堂收拾景一舟的视频,已经在咱们学校贴吧里传疯了!”
  作者有话要说:
  暴躁小贺,在线吃醋——“看什么其他男人,看我就够了!”
  顺便,收藏评论统统朝我砸来吧,哈哈,爱你们~
  ——————
  这里解释下为什么林启不直接问贺曜名字的原因:
  他们同班已经很长时间了,就像现在,你也不会突然去问你同桌或者你同学,“喂,你叫什么名字?”吧,问了就太傻了。
  (至于去翻书什么的,林启不翻,因为觉得叫同桌很顺口,没必要啊,而且他也不知道同桌就是贺曜……所以后来知道后他就特后悔,哈哈)


第十章
  吴威给林启点开了视频,尽管已经是第四次看了,他仍是不可思议道:“林启,你好好告诉我,这视频里的人真他妈是你?不是抠图换进去的?”
  林启还没说话,坐前桌的彭康就回过头,“在现场,可以保证完全没有抠图换头。”
  吴威忍不住看向林启,“卧槽,兄弟你这么牛逼,以前他们欺你你怎么都不还手啊?”
  彭康道:“你懂什么,这叫卧虎藏龙!”
  吴威竖了个拇指,“牛!”
  听到几人聊天,张昊凑过来,“你们在说什么呢?”
  刚说完,他就看到了吴威手机里正在放的视频,“欸,这个不是昨天在食堂……”
  彭康回他道:“没错。”
  入境的不仅林启,还有张昊自己,这个视频生动的将他和四号小弟互揪头发的过程全给录制下来了,张昊看着视频里的自己,一脸羞耻。
  张昊捂着脸想哭,“林子那么帅,我在旁边怎么就那么衰?”
  彭康安慰他,“没事,只是读音不一样。”
  听到彭康这么说,张昊更想哭了。
  林启看着视频里还有几分帅气的自己,心情不但没变好,反而有点糟。
  张昊注意到情绪不对,询问道:“怎么了林子?”
  “我感觉有点问题。”
  “有什么问题?”张昊问。
  林启将视频进度条拖到最开始处,第一个画面跳了出来,很快的,张昊就发现了。
  这个视频的开头,是从林启踹踹景一舟第一脚开始,而且在这一部分,不知道录制者有意还是无意,完全没有将被景一舟揪着衣领的张昊录进去。
  如果单从视频上看,这场挑衅似乎完全就是从林启开始的。
  这个人传视频上来的目的似乎不仅是看热闹这么简单。
  彭康最先反应道:“糟糕!这视频要是被老班看到会不会出事啊?”
  林启皱眉。
  学生打架一直是个让老师们头疼的问题,要是不被老师抓到还好,要是被老师抓到了,那就是个记处分的事了。
  处分这种东西,是会跟着档案走的。
  上次他们侥幸逃过一劫,是因为有那个三好生的帮忙,而且当时的教导主任也并没有亲眼看到打架的场面。
  而这回视频都出来了,如果有人有心想陷害他们,那就糟糕了。
  视频里,张昊的出境的次数很少,也没怎么动手,而且他被拍到的片段也很明显是四号小弟先动的手,可以含糊其辞过去,但林启不能。
  如果单看视频的话,林启完完全全就是主角。
  林启感觉自己好像陷进了麻烦里。
  这时,彭康挺身而出道:“林启,反正我当时就在现场,可都看得清清楚楚的呢,要是老班真喊你过去要给你处分了,我就去给你做人证。”
  林启心里有点感动,彭康坐他前面,两人也只是偶尔说过几句话,根本算不上熟,但即使这样,想不到彭康也愿意出面帮他。
  林启道:“谢谢。”
  吴威突然煞风景道:“可景一舟是校长的亲侄子,自家侄子被林启打了,本来就够不爽了,再加上这回视频证据也有了,他会不会把借机让老班把过错全压到林启头上?”
  刚刚轻松一小截的林启以及另外两人:“……”
  吴威道:“??你们瞪我干嘛?”
  “景一舟是校长的侄子?”彭康问。
  “小道消息,但十有**是真的,咱们年级的都知道。你不看他平时在学校里横行霸道都没人管,可不就是有校长罩着!”
  “别说,那还真有这种可能。而且说真的,平时班主任就很不待见我们这几个差生,她很有可能会趁这个机会搞我们一顿。”
  “她不就等着还有下学期分班了吗,恨不得把我们几个踢出去。”
  “所以林启会被借这次机会弄去三层次班级也有很大可能!”
  林启汗颜,“……喂喂,你们再继续就过分了啊。”
  他拿手机逛了会儿学校的贴吧,查看了最先传视频那人的id,资料空白,什么都没有。
  景一舟?
  不太可能吧,看得出来景一舟那人很好面子,为了整他将自己出丑的视频放到网上?
  这种蠢事他应该不会干。
  那如果不是景一舟,会是谁?
  谁会想在背后阴他?
  林启仔细查看着那些帖子,越看眉头越发紧锁。
  -
  超市里。
  贺曜站在冰柜前,身后也在选东西的几个小女生频频朝他投去目光。
  他若无其事的从冰柜里拿出一瓶芬达。
  想了下,又多拿了瓶可乐。
  李鑫站他身后,提醒他道:“曜哥,我不喝可乐。”
  贺曜关上冰柜门,“没你的份。”
  李鑫:“……”卧槽,突然有点受伤是怎么回事?
  两人结好账,隔壁买奶茶的张伟林也提着两杯奶茶出来了。
  一杯给贺曜,一杯留着给自己。
  李鑫伸着手,“我的呢?”
  张伟林疑惑道:“你不说你不喝吗?”
  李鑫:“……”
  贺曜把手里还未开封的奶茶送李鑫手里,“说不喝的是我。”
  张伟林看看李鑫,一脸欠揍的表情:“哦哦,是我记错了。”
  李鑫想一巴掌拍死这货。
  三人正往教学楼走,突然从路人口中听到了林启的名字,还断断续续听到了些有关什么贴吧什么视频的事。
  “发生什么事了?”贺曜问。
  “我看看啊。”张伟林好奇心旺盛,当即就掏出手机上学校贴吧里搜了林启的名字,结果一搜,就冒出来一堆热帖。
  他点进去,看到了热帖里的视频,眼睛忽的睁大。
  “卧槽,哪个傻逼把这视频传网上的?”
  “什么视频?”贺曜问。
  “老大你看。”张伟林给贺曜看了视频。
  看完视频,贺曜的眉头慢慢拧起。
  张伟林琢磨道:“传视频的人是想害死林启吧?”
  李鑫也看到了视频,他道:“有问题。视频拍得这么清晰,不像是某个学生抓起手机随手拍的,倒像是有人早早准备好的。而且恰巧又是在这个节骨眼上……”
  他看了看另外两人。
  东升是一所私立高校,虽然不是民办,但无论是教学质量还是教学规模都大大超过了其他学校,A市里有不少响当当的人物都是从东升出来的,比如张伟林他爸。
  今年是东升建校五十周年,董事会的那些老头还有相关部分的领导都会下来视察,所以学校领导对学校的风气十分重视,监督工作做得非常紧张,容不得出现丝毫差错。
  这个月,刚好就是那些人下来视察的重点月,敢在这个月犯事挑衅的,基本就是作死的节奏。
  林启这会儿摆明了是被人故意推上了风口浪尖,只要校领导一拿到他打架的证据,无论事情是谁先开的头,他都直接完蛋,甚至卷铺盖回家都有可能。
  有人想在背后整他。
  张伟林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会不会时景一舟?他昨天才刚被我们收拾了一顿,这视频今天就出来了,会不会是他放出来的视频??”
  “应该不会。”李鑫道:“他没有那个胆量。”
  张伟林想想,也觉得有道理。
  在东升,没人敢惹他们老大的,昨天景一舟都被警告了,也不可能再竖着头往枪口子上撞。
  李鑫想了下,补充道:“但也不能排除他会从中作乱的可能,毕竟他叔不是校长吗?”
  “你是说……滥用职权??”
  李鑫点头。
  张伟林不爽道:“操!这么阴的吗?”
  李鑫:“不能再让视频继续传下去了。”
  “让人删帖吧,学校贴吧谁在管来着?”张伟林问。
  “……卫伦。”
  张伟林一脸难受:“怎么偏偏是他?!”
  卫伦高他们一级,以前他们刚上高一的时候,因为一些事情,和卫伦闹过不愉快,关系基本上已经决裂,所以想找他帮忙,基本上事成的可能性为零。
  张伟林眼看找人不成,说:“不然我再去找老袁一次,替林启说说情?”
  贺曜冷声道:“老袁的性格你很清楚,要是事情真闹大了,上面发话下来,他只会听领导的安排。”
  张伟林道:“再不行我就找我爸给他施压!”
  李鑫砸咂舌:“老袁对你也算好的了,你就别折磨他了。”
  张伟林:“不然怎么办嘛?”
  贺曜凝神思索了几秒,紧接着,把还在冒着冷气的可乐扔给张伟林,“第一节 课帮我请假,可乐拿给林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