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想和校草分个手[穿书](84)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19-10-16 10:25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校园

  想起那天没和他妈妈告别就先离开的事,他不好意思问:“对了,那天我俩招呼都没打就走了,你妈妈没有生气吧?”
  贺曜下巴抵在他肩上摇摇头,“没有生气。”
  林启松了口气,又问:“我是不是该给她打个电话主动道歉啊?总觉得不太礼貌。”
  贺曜道:“与其打电话,不如重新和她见面怎么样?”
  林启全身都在抗拒,“不不不不不,我觉得还是先打个电话主动道歉,完了她原谅我了再见面比较稳妥。”
  贺曜忍不住扑哧笑出声,“你脸皮怎么那么薄?”
  林启“呵”了一下,“你以为所有人都像你啊,脸皮比长城上的砖还要厚。”
  贺曜用疑问的语气道:“有吗?我脸皮很薄的。”
  林启摇头无语道:“哇,你看看,这人是多么的没有自知之明。”
  贺曜笑着在他脖子上咬了一口。
  林启衣服洗了老半天还没洗好,贺曜看不下去了,借着长手臂的优势,就着抱着他的姿势,手伸进盆里,随手提起一件薄薄的衣物,“你怎么洗的那么慢?我帮你一起。”
  林启气得想打人,他洗这么慢是要怪谁?是谁一直在后面骚扰他的?
  林启把身后紧紧贴着自己的人强制性的提到旁边,“要帮忙就在旁边好好洗。”
  贺曜穿着一件长袖的衬衫,他把双手抬到林启面前,“卷袖子。”
  林启斜了他一眼,最终还是把手冲洗干净,擦干后替他卷袖子,故意似的,给他卷到上臂肱二头肌的中段。
  贺曜看着这卷法,莫名觉得有点不对。
  林启憋着笑,质问他,“你真会洗衣服吗?”
  说实话,他还从来没见贺曜洗过衣服,好像每次都是直接把衣服扔洗衣机。
  贺曜有种被小看了的感觉,眉头一挑,“当然会。”
  林启站旁边看着他,他双手随意各种揪起衣服的一角,学着刚才看到的林启的样子,前后搓了起来,你看,就是这么简单。
  嗯,手是泡到水里了,搓也是搓了,但就是搓得不怎么干净。
  林启觉得不行,于是提起衣服给他教学性指导,贺曜听得十分认真,林启有种成就感,再然后,就成了林启搬个凳子坐阳台门边的位置,贺曜站在洗漱台前辛勤洗衣服的画面。
  林启啃着带回来的那两串腰花,不时拍拍手,激情鼓励道:“好,非常好!贺同学表现得极其认真,同时十分辛勤,奖励腰花一口!”
  然后把腰花递过去给贺曜咬一口,再收回来自己继续接着吃。
  最多十五分钟就可以搞定的衣服,两人足足花了快一个小时。
  林启心想,怪就怪贺曜这个强迫症,前期需要教学就不说了,到后面到了清洗的环节,都已经用清水洗了五遍,摸摸衣服说好像洗衣粉没洗干净,于是再来一遍,然后不停的重复,他不想用就知道,自己那条还挺喜欢的牛仔裤肯定已经掉了至少三分之一的色。
  把衣服洗好晾好,两人已经累瘫了,齐齐躺倒在床上。
  林启翻个身面对着贺曜,“你回家都做了些什么?”
  贺曜也翻过身,面对着他,“被我妈还有苏阿姨逼问以后的职业规划。”
  林启问:“那你想好以后想做什么了吗?”
  贺曜想了想,“……医生?”
  林启幻想了一下贺曜成为医生之后的样子,随后忍不住道:“光是想想都觉得很帅。”
  贺曜笑出来,“那你呢?”
  林启想了想,说:“我没想过以后具体要做什么,但我想过高考一定得考个好分数,至于职业什么的,就等高考结束报志愿的时候再来看。”
  贺曜抬起手,摸着他的脸颊,眼睛弯起,说:“如果专业合适,我们就上同一个大学吧。”
  闻言,林启迟疑了一下。
  要知道,贺曜的成绩不光是他们学校的顶尖,如果拿到市里排名,同样还是顶尖,而他的成绩,可以说,只是贺曜真实成绩的一个零头。
  他们可以去同一个大学吗?即使同个学校不同专业的招收分数不一样,但那恐怕……还是有点难吧……
  贺曜牵住他的手,拇指滑过他的手背,“到时候,我们就可以像现在这样,每天都能见面。我们还能一起在学校外面租房子,嗯,到时候可以把房子好好打造一下,按你喜欢的风格来,最后再温馨一点。”贺曜说,“这样我们就可以有不被其他人打扰的私人空间,或许可以名字,取个什么名字好呢?爱的小屋?哈哈……”
  林启不得不承认,他听得心动了。
  可在心动的同时,他也知道自己和贺曜之间的差距。
  太大了。
  那么大的差距,还能弥补吗?现在还来得及弥补吗?
  高二考试,分班,贺曜可以等他,可是等真正高考的时候,贺曜还能等他吗?
  不,到时候即使贺曜愿意等,他也不愿意成为被等的那一个。
  他希望他和贺曜在一起,是互相促进,互相进步,而不是互相迁就,互相退步。
  他不想因为自己的私心而耽误了贺曜的前程。
  突然想到什么,他深吸一口气,抓住贺曜的手臂。
  贺曜顺势将他揽过来,“有事?”
  林启看着近在咫尺的人,下定决心,“贺曜,你再给我补课吧。”
  贺曜点了下他的鼻尖,“之前不是每天都在抱怨太苦太累,这次还想来?”
  他坚定的点点头,“再多累点也无所谓,我……我想和你上同一所大学。”
  听到林启的最后那句话,贺曜的眸子闪了闪,随后忍不住将人拉过去紧紧抱住,“我们一起努力。”
  林启脸上写着坚毅,“嗯。”
  埋在肩头的脑袋动了动,“怎么办?更喜欢你了。”
  林启眼睛笑着眯起,搂住贺曜的背,“加油!”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钟卡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30490698、青木 30瓶; 云倾月华、上景一方、一颗~ 10瓶;核桃酥 5瓶;洋芋、云吞椰子 3瓶;花椒、三生有幸、苏牧酱 2瓶;吴鳏也是三哥了、啦啦啦、恋上的猫?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七十二章
  “那个数学竞赛我打算去试试。”食堂里,对其余三人道。
  张昊惊喜道:“我就觉得你该去试试,林子,你可以的!
  彭康转头对林祤含道:“恭喜你,竞赛道路上的你,并不孤单。”
  “太好了!”林祤含看上去很开心。
  彭康手握起,做了个举话筒的姿势,把“话筒”递到林启面前,“林同学,可以采访一下,是什么让你有了想要参加的想法呢?”
  林启放下手里啃得差不多的肘子,慢悠悠地摘下手套,凑近了“话筒”,说:“……学霸的自信。”
  其他几人:“……”好了,我们就假装没听到。
  林祤含道:“据说在初赛之前,我们学校会有几次正式培训,好像明天报完名,后天就开始了。”
  彭康好奇道:“对了,这个怎么个赛制?考三轮?还是几轮?”
  林祤含手点着下巴,搜寻着脑海里的记忆,“貌似就是初赛和决赛。”
  张昊凑过来,“只有两轮?”
  林祤含点点头,“因为只有两轮的缘故,第一轮筛选就非常的严格,毕竟能进决赛的就那几个名额,用万里挑一来形容一点都不夸张。”
  张昊担心道:“那竞争也太大了吧!还有,要想从无数人中选拔出人才,题的难度肯定也不会小吧。”
  林祤含道:“题目的难度大是自然的,但其实,最主要还是要看竞争对手的水平。对手水平高,你相对获胜的概率就小,但竞争对手水平低,那你获胜的概率相对来说就比较大了。”
  彭康听得直摇头,他对即将参赛的两位准选手道:“兄弟们,哥除了钱也没什么了,只能祝你们……遇到弱点的对手了。”
  林祤含认真的点点头。
  林启抱着手,拇指摩挲着下巴,若有所思。
  张昊瞥着彭康,“你说你祝福就祝福,前半句听着怎么就那么欠揍呢?”
  彭康抬手挠了挠后脑勺,装作老实巴交的样子,“这个没办法,你仇富也没办法,是事实啊。”
  张昊:“……”
  第二天开始报名,报名时间是在中午放学后,林启和林祤含约好放学铃声一响就冲出来,赶在最前面去报。
  众所周知,报名人一多,是需要排队的。等排完队,食堂里的饭菜早凉了。
  随意,想要不排队,只能赶得早。
  于是两人按照计划,铃声一响直接冲下楼,记录信息、报名、确认信息,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两人还在报名的时候,后面已经排起了长队,队伍直从老师办公室一直延伸到外面走廊,见到此场景,两人相视会心一笑。
  两人报完名直冲食堂,打饭的时候,林启突然觉得自己好像遗漏了点什么,同一时刻,林祤含也感觉自己好像把什么事情给忘了的样子。
  林启问林祤含,“报名的时候,我没填漏什么信息吧?”
  林祤含摸摸脑袋,想下了,“应该是没有。那我呢?我有没有忘了什么?”
  林启摇头,“我都没有,那你肯定也没有。”
  林祤含点头,“说得对!”
  于是,两个信誓旦旦什么都没忘记的人,勾搭着肩,喜滋滋的端着热乎乎的饭找起座位来。
  办公室外,长长的报名队伍里,贺曜排在前面,韩子坤排在后面,两人一个拿着手机发着半天都没人回的微信,另外一个靠在墙上眼神恐怖得几乎可以吓死人。
  ——被遗忘的两个可怜人。
  -
  效率很高,报名当天报名信息便被公布了出来,隔天便开始了培训,培训地点选在一间可以容纳好几百人的阶梯教室里。
  去到教室的时候,座位被填得都差不多了,以及,林启发现彭康的祝福根本没起效,这往里一看,尖子生班的人全都来了,还都坐在一起,这是要全班大动员的节奏。
  贺曜在身后扶着他的背,“别光站门口看,进去里面找位置。”
  林启看到坐中间点位置的林祤含在向他们招手,招完手扩在嘴边,朝他们喊道:“来这儿,给你们留了位置。”
  林启走着阶梯下去找林祤含,发现韩子坤也在,就坐林祤含旁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