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想和校草分个手[穿书](71)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19-10-16 10:25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校园

  就连同桌也已经不是贺曜了。
  “林启,昨天物理课上的笔记你做了吗?借我看一下。”新同桌道。
  新同桌叫吴嘉,原本在五班,到这里后两人才算认识。
  “嗯。”林启从桌洞里找出一本头上写着物理的信签纸递给吴嘉。
  在做同桌了快一个多星期后,吴嘉对林启用信签纸做笔记这事已经见惯不怪了。
  吴嘉翻开看了两眼,“你这个笔记写得好全,哇,你还特意把重难点标记出来了啊?”
  “这样看起来方便。”标记重难点这个习惯他是跟陈瑜学的。
  林启说着话,下意识往第四组最后面瞟去。
  分班时的座位是随机,很可惜,林启和贺曜分开了,还分得很远,一个在二组,一个在最边上的四组。
  贺曜个子太高,坐前面会挡到人,理所应当的去了最后一排。
  林启看着那个地方,角度的问题,贺曜整个人都被站在他桌边的两个男生挡住,只能依稀从缝隙里看到点他露出来清冷的脸部轮廓。
  那两个男生看样子是去跟贺曜请教问题的,待了老半天都没有离开。
  林启看了会儿,正欲收回眼,便听到前桌的两个女生小声的议论起贺曜。
  “哎,你有没有发现,贺校霸好像没有传闻中那么恐怖?”
  “??我的天,谁给你的错觉?”
  “不是,你看周伟他们去和他请教作业,他脾气态度不是挺好的吗?”
  “实话告诉你,传闻中脾气恐怖绝对是真的!本人可以作证。”
  “??怎么说?”
  “我高一的时候和他在同一个班待过,那会儿我可是亲眼见过他把挑衅的人打趴在地上起都起不来,就在教室里,把我们一群人给吓死了。”
  “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人家好歹是个校霸好吗,说实话,那会儿贺曜身上的气场用刀锋来形容一点也不违和,真不是平常人能够接近得了的,只可远观不可亵渎。”
  “额,那还是很恐怖的说。”
  “嗯嗯,不过说实话,他现在给人的感觉确实有点不一样了,好像没有以前那么恐怖了。”
  “是吧是吧?我就说不是我的错觉。”
  “我说……你是不是喜欢贺曜?”
  “我……我什么都没说啊……”
  “哈哈,毕竟是校园男神,喜欢他的人还有很多呢,不用不好意思了啦。不如近水楼台先得月,走走走,我们也去请教问题,然后趁机……让你和他拉近距离!”
  “唉你别这样,我都不好意思了都……”
  两个女生说走就走,拿上课本就往四组去了。
  林启手中原本拿着一支笔,不知不觉中就捏紧了,两个女生离开后,他便将笔放到一边,趴到了桌上,有点不开心的感觉。
  “贺曜,我想问下你这个题这里……”
  贺曜看向林启那边,只见林启偏头趴在桌上,校服衣贴着弓起的脊背,显得整个人很清瘦,看上去有些孤寂。
  旁边是空的,吴嘉不知道去了哪里。
  贺曜抬头看向面前的两个女生,“抱歉,我现在有点事。”
  他的语气说不上冷淡,但也说不上好接近。
  拿着课本的女生似乎没想到自己会被拒绝,讪讪笑了下,“……哦,没事的,那你去忙。”
  贺曜起身离开了座位,留下两个女生在原地小声讨论。
  “你看,都是你怂恿我过来的。”
  “哎呀,试了总比不试好嘛……”
  “唉,等等,贺曜怎么去了我们那儿?”
  …
  林启趴在课桌上,突然感觉耳朵里有点痒痒的感觉,他没抬头,伸手挠了挠。
  可没过一会儿,那股痒意又来了,睡也睡不好,他烦躁的挠着耳朵直起身,结果一偏头,看到了坐自己旁边的贺曜。
  林启一愣,“……你怎么过来了?吴嘉呢?”
  不对,贺曜过来了,那两女生呢?
  林启避开贺曜往第四组那里看去,果然看到两个女生被留在了那里。
  请教不到贺曜,干脆跟小姐妹玩去了。
  贺曜侧身坐着,屈肘搭在桌上,指关节抵着太阳穴,懒散地伸手端住林启的下巴,将他的脸扭回来面对自己,“别看其他人,看我就够了。”
  气氛因为贺曜的这句话变得暧昧起来。
  林启脸有些红,心想这里还是教室呢,于是便拿下了他的手,“要上自习了,回去。”
  林启刚说完,吴嘉回来了,见到贺曜在自己位置上坐着,他迟疑了一下。
  贺曜抬头随意的瞥了他一眼,“今天的晚自习我们换个座位吧。”
  换座位?
  林启一听,看向吴嘉,严词道:“拒绝他。”
  可吴嘉哪里来的胆子拒绝,从桌上拿起资料和作业,说了个“好嘞”,就麻利的去了四组。
  林启:“……”
  吴嘉走后,贺曜看着林启,问:“你心情不好?”
  林启愣了愣,皮不笑肉也不笑,“没有啊,我心情很好。”
  贺曜伸手,食指戳着他的两边嘴角往上抬。
  林启看他,“想死吗?”
  贺曜收回手,笑了下,“明天我们去约会吧。”
  听到“约会”二字,林启怔了怔,难道不是情侣间,才会说约会吗?
  而他和贺曜明明还什么关系都不是。
  ……他搞不懂贺曜了。
  这个学期还能和贺曜在一个班,是他怎么也想不到的事,当那天晚上贺曜抱着他说出自己的年级排名时,林启还以为是在跟他开玩笑,直到开学那天在班级名单上看到了贺曜的名字,他才敢相信一切都是真的。紧接着前两天,贺曜从隔壁搬过来了,两人住在了一起。
  大胆点想,这两样都像是贺曜喜欢他的证明。
  可小心翼翼的想,贺曜嘴上说着喜欢他,表现出的行为好像也是喜欢他,可是为什么自从希腊回来后快两个多星期,他就一次都再没有提起过在一起的事。
  他看不透贺曜心里的想法,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想的。
  这份喜欢,到底只是嘴上说说?还是真是实意?
  人最怕的,不是不被人喜欢,而是怕,在你发现你终于对一个人有了感情之后,那人却跟你说只是玩玩。
  “不去,你去找李鑫他们吧。”林启说完,生气似的,重新趴回了桌上。
  “怎么生气了?”贺曜伸手逗着他的耳尖。
  林启打开他的手,“别碰我。”
  贺曜没有继续骚扰他了。
  就在林启以为贺曜已经安分了的时候,突然感觉到什么东西在朝自己靠近,他的耳朵机敏的动了动,随后耳廓便感受到一阵热气,紧接着一道让人身体酥麻的低沉声线传入耳里,“别生气了宝贝儿~”
  林启脑袋和身体同时一个激灵,耳朵从根部迅速开始变红,然后逐渐向脸颊和脖子蔓延。
  贺曜仿佛觉得还不够似的,低着声音在他耳边又喊了几声宝贝儿。
  身边不时有同学路过,林启担心被比人听到,直起身子,烫着脸捂住贺曜的嘴巴,压低声音,“给我闭嘴!”
  他视线往上,刚好撞见贺曜眼里的笑意。
  脸上更烫了。
  -
  周六傍晚,林启还是被贺曜半威胁半强迫的带了出来。
  出门前,林祤含这个看戏不嫌热闹的,还让林启回来的时候给他带个外面路边摊上的烤肘子。
  和林启待多了之后,林祤含也逐渐的“肘子化”起来。
  肥美软糯,就问谁不爱?
  远方的夜幕逐渐遮盖明亮,有些等不及的路灯已经开始亮起。
  两人走在路上,好半天没有说话。
  贺曜最先打破沉默,“待会儿想吃什么?”
  “随便。”林启回答得很随意。
  见林启一副没有兴致的样子,贺曜放慢了步子,故意道:“宝贝儿……”
  林启瞬间就跟按到了哪个开关似的,红着脸回过头:“闭嘴!!”
  这大街上的,还要不要脸了!
  贺曜得逞的笑了笑,再次询问:“要吃什么?”
  林启屈服,“……烧烤。”
  两人找了一家烧烤摊,林启拿到盘子,噼里啪啦就拿了一大堆东西,贺曜就在旁边看着他。
  说起来,贺曜第一次吃烧烤就是林启带的。
  这是他第三次吃烧烤,三次都是和林启一起。
  他突然发现,林启带给了他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吃烧烤、第一次陪人看电影、第一次给人送礼物、……
  如果真要数起来,恐怕一天一夜也数不完。
  想着想着,贺曜嘴角不自觉的弯了起来。
  人不多的缘故,烧烤很快就好了,林启化所有杂七杂八的情绪为食欲,拿起签子就毫不客气的大快朵颐。
  过了好大一会儿,见贺曜坐在对面,也不动手,还是只看着自己,他吃得有些不好意思了,“你也吃啊,别介,我请客。”
  贺曜看到他嘴边沾到的辣椒,情不自禁的伸手,拇指覆上他的唇角,动作温柔的擦了擦。
  林启拿着签子的手顿在空中。
  他觉得肯定是因为离火太近了,所以才会感觉脸上发烫。
  …
  吃东西之后,心情真的会变好。
  林启一个人解决完几十串烧烤,又喝了足足大半瓶饮料,整个人都感觉神采奕奕起来。
  贺曜看着他,“吃个烧烤就让你这么开心?”
  林启提了提胸前的卫衣,“那必须的!我说是不是待屋里久了,好热啊。”
  贺曜看见他脖子底下若隐若现的白皙皮肤,眼神深了深,随后率先起身,“吃好我们就走吧。”
  “嗯。”林启跟着起身。
  两人出来到外面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路灯和霓虹也已经全部亮起,不远处有一个人工湖,湖面吹过来凉爽的风,驱散了林启身上的闷热。
  今天不知道是什么日子,他们对面那侧的边上站满了人,还有的人举着手机,像是在等待着什么。
  “这里人怎么那么多?”林启边走边问。
  “你不知道今晚有音乐喷泉表演?”
  “音乐喷泉?害,我就说呢,怪不得人那么多。”林启突然想到什么,笑着问贺曜:“喂,你该不会是为了看这个音乐喷泉,一个人不好意思才喊我一起出来的吧?”
  “不是。”
  林启显然不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