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想和校草分个手[穿书](28)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19-10-16 10:25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校园

  左边的年轻男人穿着一身做工精致、剪裁得体的深色西装,头发利落的往后反去,尽管脸上是一贯的淡漠,但举手投足间,都透着一种贵族般高雅的气质。
  右边的年轻男人穿着一身浅灰色的西装,头发只是随便抓弄过几下,脸上满是不耐烦,但因为顾及场合,又不得又憋着,看上去急躁得不行。对了,他的鼻子上还包着一块纱布。
  两个中年男人已然从私事谈到了公事,所以两个年轻人打架的事也就算告下一段落了。
  卫伦吹着冷风,一脸不爽的盯着对面的贺曜,然而,对面的人全程视他如空气。
  贺曜吃得差不多,放下刀叉,擦了擦嘴,起身,“抱歉,稍微离开一下。”
  两个长辈夸赞着他的有礼,贺曜什么都没说,只是淡淡回以一个礼貌的微笑。
  贺曜刚走,卫伦就跟了上去。
  他爸皱眉问他:“一声不坑要去哪儿呢?”
  卫伦一脸烦躁,回头的时候已经换上了礼貌,对两位长辈道:“我去趟卫生间。”
  贺曜来到餐厅另外一侧的走廊里,全无刚才的模样,拿出一根点燃,一只手插进裤子口袋,后背放松的靠在墙上,俯瞰着整个A市的夜景。
  没一会儿,他掏出手机,翻出一串熟悉的数字,手指悬在拨通键上方,想按下去,又有些迟疑。
  现在应该正在自习吧。
  想到林启那岌岌可危的分数,贺曜放下了手机。
  这种时间,还是不要骚扰他了。
  他抬起夹着烟的那只手,指腹滑过自己的嘴巴,想到林启胀红的脸,低笑出声。
  这下该怎么办……
  就连生气的样子他都喜欢。
  突然,身侧便传来卫伦戏谑的声音,“哟,我们的大学霸原来躲这儿抽烟呢?啧啧,表面是个得体的小公子,背地里却是道貌岸然的混蛋,你可真能装啊!”
  贺曜脸上恢复了淡漠。
  他弹了弹手里的烟灰,“嘴巴没用我也可以帮你缝上。”
  卫伦认准了贺曜在这里不敢轻举妄动,不屑的嗤了一下。
  走近些,突然瞥到贺曜嘴角的淤青,卫伦震惊道:“我去!贺曜你被人打了?”
  贺曜没说话。
  卫伦看他一副吃瘪的模样,仿佛看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忍不住憋着笑讥讽道:“没想到堂堂东升的校霸贺曜也有失手被人暗算的一回!怎么样?马失前蹄了吧?说说你的心得,被人收拾的滋味怎么样?爽吗?”
  贺曜将手里的烟摁灭,“嗯,爽。”
  说完转身就要走。
  卫伦脸上的表情凝滞住,随后笑了一下,两手插在兜里,扬起下巴提高声音道:“校霸不愧就是校霸,被人打了还能这么淡定,牛逼!我认识吗?那人谁啊?”
  贺曜低头嗤笑一下,随后懒懒抬起眼皮,看着卫伦的眼神充满鄙夷和不屑,“是个你连他的一根头发都比不上的人。”
  说完,心情不错的走了。
  卫伦:“操!”
  留下怒气就要窜通头顶的卫伦一个人,在那里恨得牙痒痒。
  -
  贺曜回到学校已经过了晚上九点,刚进宿舍,张伟林就拿着几张卷子凑了上来,“老大老大,快把你理综卷给我,我化学大题最后有个空写错了,我找不到答案,对下你的。”
  贺曜耽:“试卷不在我这儿。”
  “啊??”知道贺曜从来没有将试卷借给其他人习惯的张伟林有点懵,他跟在贺曜身后,“不在你这儿在哪儿呢?”
  ……
  此时,高二三班教室里,林启改物理错题改到脑壳疼,有些题物理书都快被他翻烂了都找不出来,即使问其他同学,他们也只是一知半解,没有正确答案。
  忽然瞥见旁边桌上放着的理综卷,林启转了转笔,确认了一下,是两百九的那份。
  他环顾了圈四周,又往后靠,问后面的吴威,“今晚贺曜请假确定不来教室了吧?”
  吴威回忆了下,“应该吧,好像是。”
  林启点点头,坐直身子。
  随后瞥了那份两百九的理综卷一眼,随后伸手迅速抽了过来。
  是贺曜不小心放那儿的,要怪就怪他自己没藏好,不能怪他偷看!
  他翻开物理部分,握拳咳了一下。
  那么,先抄为敬了。
  ……
  宿舍,张伟林追问理综卷的去处。
  贺曜脱下身上束缚的高档西装,随手扔到一边,随后懒散的躺到床上,一只手枕在脑后,轻笑了一下。
  “……在一个笨蛋那里。”
  作者有话要说:
  贺曜——对媳妇儿动手是一辈子都不可能动手的,不小心伤到了是还会心疼的QAQ
  林启——不揍不听话,没办法┐(─__─)┌
 
第二十六章
  “设线框cd边刚进入磁场时的速度为v,则在cd边进入磁场过程中产生的感应电动势为E=Blv,根据闭合电路欧姆定律……”
  林启对着贺曜的试卷,边小声嘀咕着边用红笔在自己卷子里抄上正确答案。
  他的试卷几乎被一整片密密麻麻的黑色字迹覆盖,写错的地方画上无数条横线遮盖,然后接着下面继续写,林启不喜欢打草稿,想到什么写什么,以至于试卷上有很多修正过的痕迹,看上去凌乱得不行。
  反观贺曜的试卷,答题不废笔墨,简洁易懂,整张试卷干净整洁,字迹也很清秀,答题的时候行跟行之间有规律的隔开,看上去不仅不会让人觉得疲累,反而还会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受。
  像贺曜这种学生,大概所有阅卷老师都很喜欢。
  “林启,你看的是贺曜的试卷吗?”
  声音有点耳熟,抬起头,林启看到了手里拿着卷子的林翊含。
  他笑了笑,“嗯,贺曜的,你要看吗?”
  林翊含似乎有点不好意思,“我想借着看看生物的有一题,那题我没在书上找着。”
  林启大方道:“可以,看几题都行。”说着,把生物部分的卷子递给他。
  林翊含接过试卷,站着就翻看起来。
  林启看他手里还拿着东西,不方便,便拍了拍身边的空位置,道:“坐下看吧。”
  林翊含迟疑了下,似乎欲言又止。
  林启猜到了他想问什么,主动道:“没事儿,贺曜请假了,今晚不会来了。”
  林翊含笑笑,“那我坐下看。”
  林翊含在班里算不上不下的中等生,不如那些拔尖的好学生,错的题并不少。
  本来只是看生物,但看着看着,就把其他的科目也一起看了。
  林启干脆约他一起坐下改错,反正贺曜也不在,身边空着也是空着,多个人还稍微热闹点。
  林翊含也没拒绝,回了自己的座位一趟,然后怀里抱着三本笔记本,拿上试卷就过来了。
  两人一起研究错题,一起修正,等题得改得差不多,两人聊起来了。
  想到昨天在小区里和林翊含见面时的情景,林启问:“对了,那几个人今天没有来骚扰你吧?”
  林翊含摇了摇头,他努了努嘴角,“谢谢你,林启。”
  林启:“哈,没事,同学不就得互相帮忙吗。”
  林翊含跟着笑笑,点了点头。
  隔日中午,放学后张昊被老师喊走了,彭康家里有事请假了没来。
  林启就要一个人去食堂,林翊含突然冒出来,“你一个人吗?”
  林启反应过来他问的应该是要去吃饭的是,“嗯。”
  最后,只听林翊含小心翼翼问:“那……要不要一起?”
  林启愣了愣,“……好啊。”
  林启发现,林翊含似乎很内向,和人说话时候总是小心翼翼的,生怕不留神就触碰到别人的雷点,但其实在他看来,这样太过于在意别人的看法,最后都是得不偿失。
  两人一路下了楼,期间没有讲上几句话,就像只是搭伙一起吃饭的同伴一样,林翊含缩着肩,就像平时那样,他个子并不矮,但因为肩膀总是没伸开的缘故,给人的感觉总是缩着的,看上去很不自然。
  就在他如往常一样,缩着肩,含着胸,一只手臂突然搭上他的后肩,他的身体稍稍一僵,偏过头,看到了林启。
  林启拍了拍他的肩,朝他笑了下。
  林翊含肩膀慢慢放松了下来,没有刚才那么僵硬了。
  去食堂的路上,林启主动讨论起食堂的饭菜,问他喜欢吃什么。
  林翊含想了下,说了几样他最喜欢。
  “西红柿炒蛋?”林启啧啧摇头,“这个喜欢不来。”
  林翊含好奇问他,“那你喜欢吃什么?”
  林启想都没想,“红烧肘子,清蒸鲤鱼!”
  林翊含笑了笑,“吃鱼我不行。”
  林启:“啊?”
  林翊含:“我小时候吃鱼,被鱼刺卡过,长大后就没敢再吃了。”
  林启哈哈大笑。
  林翊含难为情的挠了挠脖子。
  两人边聊边到了食堂,食堂的饭菜换来换去就那几样,不过还好赶上了红烧肘子的特别供应日,林翊含打了一个西红柿炒鸡蛋,林启美滋滋的买了两个还在冒着热气的红烧肘子。
  两人找了个空位置坐下。
  没有手套,林启只能用筷子。
  但即使这样,也消磨不掉他对肘子的热爱。
  因为来得晚了几分钟,食堂里的空位置已经不多了,李鑫扫了一圈食堂里的落座情况,对另外两人道:“没位置了,要不上去教室食堂吃?”
  楼上的教师食堂环境很好,无论是装潢还是菜品都不是一楼的能够比得上的,但有个缺点就是不对学生开放,教室食堂有特殊的餐卡,东升的每个老师人手一张。
  李鑫他们偶尔也会上去吃,他们手里也有餐卡,是张伟林特地搞来的。
  要说怎么搞的……楼上的教师食堂就是他们家投资的。
  看了看楼下的景象,张伟林也觉得上楼是个很好的选择,他和李鑫刚走几步,突然发现贺曜没有动。
  他回过头,顺着贺曜的视线看去,“那不是林启吗?诶?他旁边那人是谁?”
  ……
  林启正啃着肘子,就听到有人喊了他一声,“林启!”
  林启抬头,望向不远处的声源,是张伟林,就说声音怎么有点熟。
  他笑了笑,刚要打招呼,突然就看到了张伟林身后的人——贺曜!
  他脸上的笑容以秒计的速度坍塌下来。
  简单的和张伟林打了个招呼,没看贺曜一眼,就继续吃自己的饭了。
  他可还没忘记这混蛋嚣张的样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