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想和校草分个手[穿书](50)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19-10-16 10:25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校园

  这次的月考,他们在座的每一个人,不说班上的排名,在年级上全员都进步了,这是件很值得庆祝的事。
  喝完,陈瑜毫率先领头,说此次林启进步最大,再加上他又是今天这场聚会的宴请方,必须再敬他一杯,他起了个头,其他人也纷纷跟上,把林启弄得都不好意思了。
  一伙人都在兴头上,生生将饮料喝成了酒,地上全是空瓶。
  烧烤又上了一轮,火光将脸上的笑脸印得很真实。
  严至鸣开玩笑道:“林启,快告诉我们快速进步的秘诀,让我们也尝尝进步奖的滋味!”
  “告诉你们八字真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就这么简单吗,我可不信!”
  张伟林插话道:“我跟你说,严志鸣你别想了!小林启有我们家老大的一对一教学,这个你要不起!”
  严志鸣“我去”了一声,然后看着林启和贺曜,“要不起要不起!这个是真要不起,我还是让陈瑜给我补吧。”
  陈瑜甩开他扒拉自己的手,“滚!”
  一伙人哈哈哈笑了出来。
  严志鸣瞪了陈瑜一眼,随后继续道:“不过林启我是真的佩服,太牛了!”
  其他人纷纷附和说对,把林启夸得跟能上天入地一样。
  林启笑道:“不是,你们至于吗?”
  “至于!”严至鸣给他算,“你看你一个月就进步了三百多名,我去,要是继续保持这个战绩,等到下个月的期末考,你就是要直直冲进年价一百名的节奏啊!”
  严至鸣话音刚落,本应该为林启开心起来的时候——
  知晓两人约定的张昊和彭康,还有另外一边的李鑫和总是活泼笑嘻嘻的张伟林都一下安静了下来。
  没敢说话。
  “……”林启愣了愣,才道:“……哈哈,对,要是真能考进前一百就好了!”
  考进前一百。
  如果考进了前一百。
  旁边,贺曜起身,“我去给你们拿喝的。”
  留下了这句便离开了座位。
  作者有话要说:
  修改一个小细节,林启月考成绩改成四百零一名。
 

第四十三章
  贺曜离开后,张伟林最先反应过,所有人中本来也就他最活跃,他笑着朝其他人道:“吃烧烤,吃烧烤!”
  场上的气氛才又慢慢活跃起来。
  林启坐在烤架旁,翻烤着烤架上的食物,其他人的笑声好像和他隔了一层膜,听不太真切似的,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距离期末考只有最后一个月不到,按照之前的约定,如果他能考上年级前一百,那么他和贺曜的关系也就就此结束了。
  之前的一切就像玩闹一样的结束了。
  ……
  “林子,如果是那样的话,你心里怎么打算啊?”张昊问。
  如果真是那样……
  林启啧了下:“你当年级前一百那么容易就能考上的吗?也不一定可以考上吧。”
  张昊无奈地说:“所以我就问你,如果考不上怎么办啊?”
  林启一下回过神,发现身边除了张昊,其他位置已经空了,才反应过来聚会已经散了。
  明天是周天,其他人该回家的回家,该回学校的都回学校了。
  他摸了摸鼻子:“哦,你问的是这个啊。”
  “不问这个还能问哪个啊?”张昊说:“林子,你要知道,我一直都是无条件站在你这边的。”
  虽然我觉得你和贺曜站一起看上去还挺登对。
  这句张昊没说。
  林启手里把玩着一个空下来的饮料瓶,漫不经心地问:“昊子,你觉得我该和他分手吗?”
  “这种问题你怎么能问我呢?我不是你,我就是一个旁观者,没办法替你做出决定。”
  “那就你看到的而言呢,就随便说说,我感觉自己现在就像一只闷在空瓶里的昆虫,也许你随便一说,就能把我从瓶子里放出来了。”
  张昊觉得林启的这个比喻还挺形象:“我发现你不仅成绩进步了,就连口才都变好了。”
  林启笑了下。
  张昊想了想,说:“其实就我看到的而言,我觉得贺曜对你挺好的,我不知道他以前有没有谈过其他的男朋友,对他的男朋友有没有这样过,但是对你,我是看到了。”
  张昊说的不是假话,林启也知道,贺曜在自己面前总是一副耐心满满的模样,偶尔几次没有耐心,也是自己把他惹急了的时候。
  “所以……”林启说:“你觉得我应该继续保持现状?”
  “非也。”
  林启洗耳恭听。
  张昊斟了一小杯饮料,语重心长道:“虽然贺曜对你是好,但是我觉得吧,谈恋爱这种东西,如果你不喜欢他,不离开只是因为他对你好,那我觉得这份感情不叫爱,叫同情。这样的感情,最终都会随着经年累月的矛盾而爆发,起初的好全都变成了埋怨的理由,最后就变成了恨的伊始。”
  林启听完:“我怎么觉得你口才比我好多了,还带着点哲学的意味。”
  张昊不好意思的挥挥手,“害,我瞎几把乱编的。”
  林启:“……”
  “总之,不管怎么说,只要你考虑好了,做什么我都支持你。”张昊补充道:“只要你三观不歪就行。”
  “……”林启踢了他一脚,“你三观才歪。”
  张昊嘿嘿笑了两声。
  微风从湖面拂过来,林启轻轻呼了一口气。
  “走了,回家了。”张昊喊他。
  他起身,和张昊走了不同的方向。
  张昊看着他的背影,“唉你往哪儿走呢?回家在这边!”
  林启抬手和他挥了挥,“我回学校。”
  “回学校?”张昊提高声音朝越走越远的林启道:“你回学校刚才怎么不跟贺曜一起啊?”
  林启走远了,回答他的,只有身侧烧烤店老板招呼客人的声音。
  -
  周六放松了一天,周天要继续补课。
  林启醒来,昨晚忘记拉起窗帘的缘故,他眼睛才刚睁开就被照进来的阳光刺了一下。
  他抬手半遮住眼睛,挣扎着在床上伸了个懒腰,才慢腾腾的下了床,竖着凌乱的头发去外面阳台上洗漱。
  昨晚陈瑜和严至鸣都回家了,整个宿舍就他一个,此时阳台和里屋之间门打开着,只能听到自来水砸到台面上哗噼里啪啦的声音。
  过了两分钟,响起一道敲门声。
  “谁啊?”
  “我。”
  贺曜的声音。
  林启脸上已经打湿了,他半睁着眼睛走出去。
  刚打开门,林启便感觉一阵刺眼的光芒朝自己毫无顾忌的绽过来。
  门外,贺曜抱着手,身上捯饬得有模有样,脸上神清气爽,和才刚刚睡醒,脸上挂着水珠,思绪明显还逗留在周公家的林启形成鲜明的对比。
  贺曜指了指手表,“说好八点整在宿舍楼梯口见,然后现在你才刚起床?”
  林启看了眼墙上的时间,以为自己是有多晚,结果看了发现现在才七点五十。
  他焉焉叹息,“大哥,还有十分钟呢。”
  “十分钟洗脸加换衣服?你没这么快吧。”
  “我可以。”
  贺曜催促着林启去洗脸,自己慢悠悠的走了进来,到林启的桌子旁,拉开椅子坐下,翘着腿悠闲观察起屋子里的东西来。
  林启的东西不少,但全都被收拾得很利落。
  桌面上干干净净,左上角放着一个白色几十厘米高的台灯,右手方是一只简洁的黑色镂空笔筒,里面插着颜色齐全的标记笔,桌面最上方,摞着一沓囊括了高中所有科目的资料书,红红绿绿都有,看得人眼花撩乱。
  柜子的高处,还置放着几样小件的饰品,看得出来,林启是个挺有童心的人。
  柜子和床中间有一个床那么高的小缝隙,贺曜视线往下,好像看到里面放着什么鬼名字,心里好奇,伸手将其够了出来。
  抽出来的,是好几张已经有些陈旧的海报。
  有些眼熟。
  他认出了是在林启家看到过的那几张,海报上都是些明星,当时见到的时候,贺曜只是匆匆瞥了一眼,并没有仔细端详。
  一来当时的心思全部放在林启那封分手信上,二来他也不追星,对这海报上的人不感兴趣。
  海报里不只有一个明星,有男团,有女团,还有几个单人的偶像明星。
  贺曜百无聊赖的一张一张翻看,打发时间的同时了解了一下林启的喜好,突然,他的视线在瞟到其中几张海报边缘的时候顿了一下。
  水声哗啦哗啦的从阳台上传来,贺曜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海报黑色的边缘上写着的无数个名字,在确认了那确实是自己的名字之后,眼神逐渐变得深了起来……
  “啊啊啊啊啊!!!”
  阳台上传来林启惊悚的叫喊声,贺曜将海报随手放在桌上,起身急忙往外走去,“怎么了?”
  人未到,声音先到。
  他打开门,只见林启站在洗漱台面前,哭诉着一张脸看向他,抬手指着自己的下巴:“我长痘了!!”
  贺曜:“……”
  三分钟后。
  隔着卫生间的门,林启的声音从里面传来,“我不管,补课前我要先去买药,擦了我才能安心听课。”
  贺曜抱着手背靠在卫生间的墙上,“只是一颗痘痘,不是什么大问题,你不动它自己也会好。”
  “放屁!不好好重视以后要是留疤了怎么办?毁了我形象你负责啊?”林启边换衣服边道。
  贺曜啧了声:“也勉强可以负责一下?”
  林启换好衣服从里面打开门出来,瞪了他一眼,“滚!”
  林启虽然是个男人,但对自己的外表不说有一百分重视,至少八十分重视是要有的。
  这大概就是他作为一个gay的天性。
  贺曜答应了先陪他去买消痘痘的药,林启说我自己去也成,贺曜说开着车方便,买好了刚好能直接出发去平时补课的咖啡馆。
  都这样了,他还能说什么!?
  临出门前,林启拿钱和钥匙,突然看到桌上的海报,心里忍不住提了一下,他指着桌上的海报,“这……这海报……”
  贺曜瞥向他指着的方向,口气随意道:“没想到你居然会追星,把我吓了一跳。”
  林启看着他神色如常,心想应该是没有注意到海边上的名字,毕竟写着名字的那几张,边缘全是黑色的,如果不有心的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