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想和校草分个手[穿书](49)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19-10-16 10:25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校园

  其中有林启。
  听到自己的名字时,林启不禁坐直了些。
  “其中这六个人里最值得表扬的就是林启同学,林启同学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就从七百多名一下进步到四百零一名,总共进步了三百多名,实现了非常大的一步跨越,努力刻苦的学习精神值得大家借鉴……”
  虽然听张昊说过,自己因为进步巨大,有获得进步奖的可能,但听说和实际经历差别还是有些大。
  尤其还被表扬了。
  张美欣站在讲台上讲了一大堆,表扬完林启,开始夸剩下那几名同学,最后又给给大家讲学习努力的必要性。
  贺曜抱着手,看着自从听到自己名字,嘴角就没有放下来过,一脸心花怒放的林启,“开心吗?”
  林启把玩着手里的笔,努着嘴角,“也就还好。”
  贺曜笑了笑。
  岂止是还好。
  如果此时林启身后有一条小尾巴,他估计那小尾巴都快翘到天上去了。
  但是他也清楚,林启就是这样的性格,表面上看着大大咧咧,但实际上,到了重要关头,总是习惯性的口是心非。
  开心,说还好。
  喜欢,说不喜欢。
  进步奖,这个名额就是学校专门用来激励那部分排名中后的学生的,没有名额限制,只要进步的名次足够,就可以获得这个奖。
  倒也没有什么奖状之类的,但是有奖金,三百块钱。
  相对应的,优秀生也有奖金。
  优秀生是指年纪排名前三的三位同学,第一名奖六百,第二名奖五百,第三名奖四百。
  这次考试,贺曜毋庸置疑又是年级第一,拿到的也是所有人中最丰厚的奖金。
  他们还有另外一位优秀生,就是林启宿舍的陈瑜。
  他排在年级第三,拿到的奖金数和林启一样。
  至于年级第二,林启听张昊说,好像是张伟林。
  因为担心现在拿到奖金会影响学生好好上课的情绪,张美欣便让他们等第四节 课下了再来办公室找她拿。
  课间。
  贺曜不在,张昊跑过来找林启,彭康从前面转回来,三个人扎成一个小堆。
  “林子,我就说你肯定拿进步奖了,你之前居然还不信我!”
  “林哥,你是真的厉害,我迄今为止还没够到过一个进步奖呢。”
  林启无谓地道:“哎呀,不就是一个小奖,你们至于么,也没你们想的那么好。”
  张昊:“……那你就给我把快咧到耳朵根的嘴巴给我收回来!”
  林启立马照做。
  想到待会儿就能拿到奖金,林启对他俩道:“之前你们帮我搬宿舍,我不是说过要请你们吃饭吗,这周六有时间吗?我们这周出去怎么样?”
  彭康:“我倒是有时间,不知道林祤含他们怎么样。”
  林启分别问了吴威和林祤含,折回来,“他们都没问题,昊子也没问题吧?”
  张昊:“没问题,反正周末我爸妈基本不管我。”
  林启:“行,那就定在这周的周六了。”
  上课铃响,三人各自归位,贺曜也从办公室回来了。
  林启打算把贺曜也约上,一方面,贺曜平时给自己补课也挺辛苦,两人也算半个师徒关系,而且他这次能取得这么大的进步,和贺曜离不开关系;另一方面,顺便还能和他把周六的假给请了。
  嗯,就算是补课还是要请假的。
  接着贺曜很爽快的答应了。
  中午食堂拥挤,要想有好菜,只能早早的去。
  林启要去办公室领奖金,就让张昊他们先去了食堂,抢个好菜,顺便帮他打一份。
  接过奖金的那一刻,林启的心脏都是紧紧绷着的,就连呼吸都不敢使力大喘。
  反观贺曜,一脸随意。
  不过林启想到,如果每次大考小考都有奖金,而贺曜又是常年的稳居第一,那么接奖金肯定都是接到手软了。
  容易得到的东西,总是显得不那么珍贵。
  唉,学霸是体会不到他们这种学渣的感受的。
  仅仅只是三百块钱,就足以让他这个学渣开心到飞起来了。
  这更多的不是数额,而是一种激励。
  大家领到奖金,纷纷离开办公室。
  想着饭已经有人帮忙打好,去食堂的路上,两人不禁走得悠闲了一点,和身边急忙往来的学生形成鲜明对比。
  贺曜一只手插在兜里,另外一只手抬起,将五张百元钞递给旁边的林启,“拿着。”
  林启:“给我干什么?”
  贺曜:“请客用。”
  哦,原来是担心他请客的费用不够。
  林启拍拍校裤,“不用,花我的就行,够的。”
  要是这三百不够,他还有卡。
  那卡可够他请几万次客了。
  突然,贺曜将手放进了他的校裤口袋。
  “??干、干什么??”林启惊恐地捉住他的手。
  熟知校服裤的口袋隔着大腿也就一层薄薄的距离。
  贺曜的手好像天生就有点凉,像是冬天里的雪花。
  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指尖隔着那层薄布从皮肤上划过,刺得林启一个激灵。
  刚想说什么的时候,贺曜却已经将手从他的口袋里抽了出来,脸上还带着浅浅的笑意。
  林启咬牙,这人绝对是故意的。
  他将手放进口袋,从里面摸出了贺曜塞进去的那五百块钱。
  还未等他开口,贺曜先凑了过来。
  林启下意识的往后躲,然而一只手掌却阻拦了他逃离的路,低沉磁性的嗓音从前方传来,“以后……工资全都上交老婆保管。”
  林启稍稍抬起眼皮,迎上的是一张带着些许痞气的笑脸。
  午间的阳光透过树荫照在那张笑脸上,形成一道斑驳的风景,像一幅赏心悦目的画报,让人挪不开眼。
  以至于怔了半天,才让林启反应过来话里的意思。
  ……卧槽。
  不由的,耳廓俞变俞红。
  “滚、滚!谁他妈是你老婆!”
  将钱重新塞回贺曜手里,不容后者插话的机会,说了声吃饭便先走了。
  贺曜看着前方那道步伐稍显凌乱的背影,忍不住低笑出声。
  越来越可爱了。
  -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周六当天傍晚,作为贺曜的朋友,张伟林和李鑫也来了,还有和林启同一宿舍的陈瑜和严至鸣也来了。
  当然都是林启自己邀请的。
  既然要聚,就干脆把人都喊齐了,顺便还能笼络一下感情。
  他们约在学校不远湖畔的一家烧烤店,把中等大小的烧烤架往外面一放,就是环境优美的露天烧烤。
  那边人流量虽然大,但是因为地方够宽敞,完全不会让人觉得拥挤。
  这么多人三百块钱是肯定不够了,所以林启提前把卡给带来了。
  老板帮他们把烧烤架和点好的菜往外面一摆,顺带又问了句要不要啤酒。
  他们个个长得人高马大,矮点的也有一米七离了,高的像贺曜这种直接奔一米九去,中间还有一堆堆一米八的,再加上身上没穿着校服,看着一点都不像未成年,也难怪老板会问他们要不要酒。
  不知是谁笑着打趣了一句“我还有五个月才成年呢!”,老板才不好意思的离开。
  所有人一人拿上一双筷子,从盘子里夹出自己喜欢吃的放火架上烤,边聊着点天,特别悠闲。
  没一会儿,烧烤架上的一半就全摆满了食物,五花肉,蔬菜,香肠,还有各种其他的。
  贺曜坐在林启旁边,林启夹着一根中翅往烧烤架上放,手还没收回来,火势有点猛,之前放上去的五花肉上烘出了肥油,肥油往底下一滴,直接蹿起一股火焰往上漂。
  “小心!”
  贺曜连忙伸手将林启的手带了回来,但尽管动作已经够快,最上面的那层火苗仍是漫到了林启手上。
  烫伤和一般的破皮伤不一样,烫伤一开始并不能直接看到伤口,但是里面确实是痛的,火辣辣的烧,真疼起来非常的要命。
  其他人的视线纷纷朝两人投来。
  贺曜没去在乎他们,眉心不自觉的蹙起,拿走林启手上的筷子,仔细检查起来,问道:“疼吗?”
  林启忙不暇去顾及掉在地上的鸡中翅,不知是火光的缘故,还是其他的缘故,脸颊泛起微红,“不疼。”
  知晓恋情的观众都在两人的互动中觉出了狗粮的味道,暗暗捂着嘴笑。
  尤其是坐在一起的彭康和林祤含,相视一笑后,眼里泛起暧昧的光芒——咱家cp又发糖了,真好磕!
  而至于不知情的陈瑜和严至鸣,只能感叹一句,“林启,你和曜哥的感情真好啊!”
  林启一呆,随后连忙将手抽回来,尴尬地对两人道:“哈,哈哈,一般,一般好。”
  林祤含摇了摇头,他对这个“一般”是深有体会了。
  吃到一半,陈瑜突然提到贺曜戴眼镜的事,“欸,曜哥,话说我好久没见你戴眼镜了好像?”
  贺曜“嗯”了一声。
  陈瑜这么一提,林启才突然想起,他刚到这儿的时候,贺曜好像是戴着眼镜的。
  戴眼镜的时候,也许是因为隔着一层镜片的缘故,贺曜的眼里锋芒被压住了很多,所以那时候看他总觉得是很乖巧的学霸,连带着感觉他待人也温温和和的,是个很好学生。
  然而后来……说来都是泪了。
  但是说真的,在林启的记忆力,贺曜戴眼镜的时间好像很短。
  也就刚来的那几天见过,后来,后来再没见过了。
  他把头伸向旁边,凑近贺曜的脸,仔细观察起那双墨般精致的眸子。
  贺曜见他一个劲儿盯着自己的眼睛看,“怎么了?”
  林启好奇道:“你戴着隐形眼镜?好像……没有吧?”
  闻言,贺曜另一边的张伟林伸着头笑道:“哈哈,小林启,你也被老大骗了吧?”
  林启:“??”
  张伟林一边吃肉一边解释道:“曜哥不近视,他戴眼镜只是用来防桃花的。”
  林启仔细想想,贺曜这张脸……好像确实挺有防桃花的必要。
  顺口又问:“那现在为什么不戴了?”觉得麻烦,不想防了?
  “那当然是因为……”张伟林嘴角一弯,看了看自家一脸淡定的老大,又看向林启,道:“最好的那朵桃花已经在身边了。”
  反应过来后的林启:“⊙▽⊙!”
  贺曜把烤架上的五花肉放进张伟林盘子里,“吃你的东西,少说话。”
  张伟林嘻嘻笑起来。
  期间不知是谁先起哄,说把饮料都满上,为了这次月考全员进步干一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