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想和校草分个手[穿书](81)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19-10-16 10:25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校园

  他从柜子里拿上衣服短裤往阳台上的浴室走了,临走前还不忘记重重关上门。
  听到身后的声响,贺曜不易察觉的叹了口气。
  隔了十来分钟,阳台那边有了动静,门被打开又关上了。
  贺曜听着那边的声音,长长的睫毛垂了垂,正准备放下手里的书,突然听到一道脚步声离自己越来越近。
  刚抬眼望去,一个枕头便朝他砸过来。
  他靠坐在床上,不明所以的垂眸,看着扔到自己身上的那个横条纹深蓝色枕头。
  而后不解地望向站在自己床边的人。
  床边,林启头发半干,脖子上挂着一块毛巾,身上穿着薄背心和短裤,露出的四肢纤细修长。
  贺曜拿起那个外来的枕头,“你……”
  “我要跟你睡。”林启语出惊人。
  贺曜眼神微怔。
  林启不爽地皱眉,“怎么?准你能来跟我睡,就不准我来跟你睡了?”
  贺曜吸了口气,“不是。”
  林启把脖子上的毛巾甩到桌上,“那就别废话!”
  说着主动爬上贺曜的床,放好枕头,钻进被子,把自己盖好。
  发现贺曜还在坐着,并且看着自己,他动了动鼻子,大咧道:“看什么看?关灯睡觉啊!”
  然后翻了个身,面对着墙。
  贺曜看着那只因为翻身的动作,不小心暴露在空气里红扑扑的耳朵,眼神慢慢柔和了下来。
  贺曜抬手碰了碰林启的头发,还没来得及说话,林启就像炸毛的猫,“干、干什么!”
  贺曜:“湿的。”
  这时,宿舍的灯到了时间,自动熄了。
  屋里一下陷入黑暗。
  林启的思绪被灯光吸引去,足足反应了两秒,才意识到贺曜在说自己的头发是湿的。
  他刚才洗完澡没吹头发,毛巾揉两下就直接出来了。
  屋里漆黑一片,视觉的减弱让听觉变得更加敏锐,林启几乎可以听着身旁贺曜很轻的呼吸声,他有点后悔了,后悔一冲动跑过来和贺曜睡。
  他从床上坐起,“我头发会把被子弄湿吧,对不起,我还是回去自己睡吧。”
  他拿起身后的枕头,越过外边的贺曜就要下床。
  贺曜按住他的肩膀,“会感冒。”
  贺曜的声音异常的温柔,将林启的外壳一下就融化了一半。
  林启的声音没有了刚才的嚣张跋扈,“那怎么办?电也没了……”
  贺曜按住林启的肩膀,让他在自己面前坐下。
  床头在书桌这边,他转身拿过刚才被林启扔到桌上的毛巾,抬手放到林启脑袋上,两只手一边一只,动手擦起半湿的头发。
  林启觉得不好意思,伸手就去够毛巾,“我自己来就行。”
  可惜没有够到毛巾,却够到了贺曜的手。
  林启:“……”
  贺曜握住他试图缩回去的手,说:“那就一起。”
  一起?
  还没明白过来一起的意思,林启便感觉到自己的左手背被贺曜用手心压住,和总是冰凉的指尖不同,掌心处散发着温热。
  被那片温热覆盖,林启心如擂鼓。
  贺曜亲密的压着他的手,随着毛巾揉着他的头发。
  感受到那道暖意,以及脑袋温柔的动作,林启终于找回了平时的感觉,被冷落了一天半的心情也逐渐疏松下来。
  或许,林启自己都没有发现,虽然他总喜欢抱怨贺曜的没皮没脸,但实际上,他喜欢的,让他喜欢上的,就是这样没皮没脸,看向自己时又眼神温柔的贺曜。他喜欢的这个人,哪怕对方只要改变一点,都会让他感到不安,就像今天一整天。
  林启又想起白天彭康说过的话。
  他是那种和重要的人,有误会就一定要解开的性格,如果多耽搁一秒钟,心里都会多不舒服一秒钟那种。
  虽然不知道时机合不合适,但他忍不住了……
  “对不起。”他道。
  贺曜动作顿了顿,“什么?”
  “就……拒绝去见你妈妈的事。”
  贺曜继续给他擦着头发,“这件事,你没有错,不用道歉。”
  林启:“??”没有错?自己没有错?
  那么彭康说的?
  林启静了两秒,说:“但是你生气了。”
  贺曜承认:“嗯,我是生气了。”
  林启:“那你为什么生气?”
  贺曜停住手上的动作,“一定要知道吗?”
  林启看着他,“当然要知道!”
  只有知道了,才能从根本解决问题,才能把人哄开心,才能结束这让人厌恶的冷战。
  林启期待的等着贺曜。
  随后,只见贺曜垂下眸,“即使你可能会因此和我分手?”
  林启心里一惊。
  分手?
  有,有那么严重吗?
  卧槽!不会是出轨吧??
  林启有点慌,但面上不得不继续保持着平静,“没关系,你先说说看。”
  贺曜握住他的手,声音轻下来,“去不去和我妈见面,选择权其实在你的手里,你去或者不去,都是合情合理。但人总有自私的一面,我考虑过很多,即使知道选择权在你手里,但是我的私心,还是希望你能答应,所以在听到你的拒绝时,明明知道该谅解,却过不去心里那关。如果情感和理智化作两个小人,那么那两个小人一定就是打架了,最后穿着黑衣服的小人获胜,我不想,可理智还是被那个黑衣服小人给侵吞,然后开始情绪发作。”
  贺曜拇指摩挲着他的手背,“所以我生气不是因为你拒绝我,只是因为,我的私心没有达不到预期。”
  林启懵了,他像听了个故事,白衣服和黑衣服的小孩打架,最后黑衣服打赢了。
  可是这个故事为什么听着那么委屈,明明是黑衣服的小人打赢了却还是忍不住替他感到委屈。
  贺曜看着林启,“你会厌烦这样的我吗?”
  林启:“……”
  他希望自己能够答应,可是自己却毫不留情的拒绝了。最后,生气却说不是因为自己,而是因为他自己的私心,还问自己会不会因此而厌烦他。
  什么都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怎么……怎么就……
  林启把手从贺曜手里抽了出来。
  贺曜眼神微愣,料到似的,松了手。
  林启深深吸了一口气,抬手捧住面前人的脸,“我们明天一起出去见你妈妈吧,嗯?”
  借着外面的灯光,贺曜看着面前的林启,眸子动了动。
  林启说:“我昨天问可不可以不去,不是因为不想去,只是……谁都会不好意思啊,毕竟、毕竟是见男朋友的家长,换你你也会害羞吧?但是我今天想清楚了,我想去。”
  “……你知道,见家长意味着什么吗?”
  “我当然知道,这意味着……”林启停了几秒,捧起贺曜的脸,认真道:“……有关以后,我也是有考虑过的。所以我想去,我想去见你妈妈,当面感谢她的宽容和谅解,然后再学着那些电视剧里那样,说感谢他生了下那么优秀的儿子!还被我给遇到了,太幸运了!你看,这个男生,对人那么好,那么体贴……”
  贺曜没忍住笑出了声。
  估计林启自己都没意识到,认真着认真着,话题从半路就跑偏了,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把人给逗笑了。
  林启心里一喜,继续不要钱似的往死命里夸,“不是吹的,这男生那么善解人意,然后长得又高又帅,重点是,人不傻,钱还多,智商情商双高,学习贼好,控分贼厉害,……,如果用两个字来形容,优秀,如果用三个字,很优秀,四个字,非常优秀,五个字,极其的优秀!”
  林启刚说完,嘴唇也刚好被堵住。
  后腰被一双手臂揽住,被带着稍稍往前贴。
  林启不自觉的抬起手,勾住了面前的后颈。
  不知道过了多久,两人才微微分开,贺曜注视着他,“那么这个呢?可以用几个字来形容?”
  林启微喘着气,眼里带着生理性的湿意,“……五个字。”
  贺曜满意的在他唇角亲了亲,“那再来一次?”
  林启比着手,“一次,不能再多了。”
  再多,他怕自己今晚就睡不着了。
  贺曜笑着凑近他的唇,“好。”
  作者有话要说:
  你看这个章他又肥又长……为了弥补前两天的缺席,特此准备大腕肥章,请大人们慢慢享用~

第七十章
  第二天,早上在教室上完自习,林启和贺曜回宿舍,为了“见家长”做准备。
  林启把自己的衣柜都翻了个遍,床上摆了一大堆东西。
  然后蹲在地上翻行李箱,最后也挑不出一件稍微显得正式些的衣服。
  “没合适的衣服。”他双手扶着膝盖站起身。
  原主的衣服大多都很朴素,来这儿之后,林启自己也买了不少,但大多都是休闲类的,毕竟就是一高中生,高档了穿不了也没必要,林启就没料到自己还有需要正式出席的一天,所以一点准备都没有。
  贺曜走过来,拿起一件林启扔到床上的上衣,“这个就行了啊。”
  林启看着他随后提溜起来的大橙色T恤:“……”
  他一把抓过贺曜手里的T恤,“不行。等我再找找。”
  他转身继续翻箱倒柜。
  贺曜在林启床上坐下,两只手随意的往后撑住,看着林启认真的模样,忍不住笑起来。
  听到他的笑声,林启瞥了他一眼,“笑什么笑?你的你找好了?”
  林启站在衣柜前,贺曜看着他那张认真的侧脸,唇角忍不住的又往上划了划,说:“就像平时一样,不用弄的那么复杂。”
  “复杂吗?我就是想穿得好看点。”林启从衣柜里拿出一件上衣,“第一印象太重要了。”
  “嗯?”
  “在第一印象里,外型和穿着能提供的好感度至少50%,然后是言谈举止。嗯,我个人对自己的外型还是有一定自信的,所以不能让衣服拖了后腿。我得给阿姨一个爱干净有礼貌的第一印象,你懂吗?”
  贺曜无奈点头。
  想到什么,贺曜问他:“那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给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说到这个,林启在想,所谓的第一次见面,是原主第一次见到贺曜的时候,还是自己真真实实第一次见到贺曜的时候,他思索着该怎么回答。
  如果是原主和他的第一次见面,自然就是按照原书里的模板来,如果是他和贺曜的第一次见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