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想和校草分个手[穿书](64)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19-10-16 10:25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校园

  “性格呢?”林启问:“你觉得她性格怎么样?”
  “性格……很不错,嗯,看上去是以后会很顾家的女生。怎么说,男生会喜欢的点,她都占了吧。”
  林启听完,心里有点堵。
  他想起临出彭康他们房间时,林祤含问的那个问题——贺曜是只喜欢男生吗?还是既可以喜欢男生,也可以喜欢女生?
  林启不禁心想,如果贺曜喜欢女生,是不是也喜欢赵梓彤这种类型的女生?
  毕竟赵梓彤在他口中,可是所有男生都会喜欢的类型……
  …
  晚餐,所有人都坐在长桌两边,浪漫的烛台,美丽的夜景,相互映衬,海风拂过来,驱散了夏夜的热。
  林启坐在贺曜对面,旁边分别是张昊和彭康,而贺曜,一边是吴威,一边是长相温婉可爱的赵梓彤。
  吹着晚风,林启用着自己盘子里的食物,不去在意旁白那些多余的目光和视线。
  突然,左边的彭康用手肘碰了他一下,示意他往前方看。
  林启本不想抬眼,但在彭康的催促下还是屈服了,他用餐巾擦了擦嘴角,抬起眼,便看到了赵梓彤和贺曜有说有笑的画面。
  烛光的映衬下,贺曜完美的侧脸线条温柔下来几分,他和旁边的女孩聊着天,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意,女孩弯起唇角,可爱秀气的面庞因为两颗小虎牙,多了几分稚气的可爱。
  两人看上去,像一对。
  面前精致的美食顿时都失去了颜色,林启后悔挑了这样一个在中间的座位,他开始管不住自己的内心,像是被水草堵住的水管,很烦闷。
  他压制着自己内心的情绪,坚持将礼仪保持到最后。
  贺彤突然提议说玩真心话大冒险。
  ——“赵梓彤打算在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借机跟贺曜表白。”
  彭康的话闪现在脑海中,林启感觉呼吸乱了一点。
  贺彤提议后,其他人纷纷跟着附议。
  所有人都同意了,只有林启没有回答。
  贺彤喊了他一声,问:“我们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怎么样?”
  林启不自觉看向对面的贺曜,他没有在和身边的女生聊天了。
  很巧的,贺曜也在看他,两人的视线碰上,贺曜朝他笑了一下,林启的心脏顿时涌出一种酸胀的感觉。
  他回了贺彤一声,“好。”
  …
  真心话大冒险,牌面最大的是赢家,最小的是输家,赢家可以问输家一个问题,输家不回答的话可以选择大冒险。
  开始发牌,其他人看上去都很有兴致的样子,而林启却完没有心思。
  第一轮贺彤牌最大,林祤含最小,贺彤笑着问林祤含他的初恋是谁,林祤含红着脸说没有,彭康在旁边道:“不不,不一定是在一起那种,就你第一个喜欢的人。”
  林启以为,按林祤含这么害羞的性格,肯定会立马说没有。
  可没想到,林祤含却红着脸回答说是初中时的一个同学,其他人开始沸腾,好奇那是一个什么样的女生,结果林祤含闭着嘴巴,硬是不肯多说了。
  第二轮开始,贺彤还是牌最大,但这回牌最小的是……
  林启扫了一圈,落回了自己面前的方块二上。
  林启:“……”靠,他最小。
  贺彤坐在林启的斜对面,得知林启是自己囊中的猎物后,快笑成了花,看着她那张姣好的笑脸,林启感觉有点心慌。
  “我要问啦~”
  “……麻烦问正常点谢谢。”
  贺彤嫌弃的啧了下,随后还是道:“好吧,那我就随便问一个……你的初吻给了谁?”
  贺彤话一问出,贺曜立马抬眼望向被问的人。
  身边的人也将好奇的视线投向林启。
  林启默了下,有点不好意思:“……还没给出去。”
  真的,无论是上辈子活了二十几年,还是这辈子活了十八年,他的初吻都还很坚毅的存活着。
  贺曜似乎是松了一口气的样子,随后不知想到什么,唇角忍着不翘起。
  听到林启的回答,贺彤看着贺曜摇了摇头,怒其不争。
  在后面的那三轮里,林启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的运气会那么“好”,居然连续三次都是牌面最小的那一个,他的初恋,他喜欢的类型,他的老底都要被掏空了。
  熬过这三轮,接下来的那轮命运终于放过了他。
  这回牌面最小的是赵梓彤,牌面最大的是一个叫田曼孜的女生。
  知道自己牌面最小的时候,赵梓彤虽然不甘心的抱怨了一声,但是任谁都看得出她眼里的笑意。
  尤其是坐在他斜对面的林启。
  田曼孜开始提问赵梓彤:“咳咳,请问你有没有对现场在坐的某一个男生心动过?”
  林启嗤了一下。
  答案很显而易见吧。
  果然,赵梓彤害羞的点了点头。
  桌上,知情的彭康和林祤含一语不发,倒是张昊和吴威,脸上按耐不住的露出激动的神情,青春期男生的通病。
  再后面一轮,牌面最小的还是赵梓彤,而这回牌面最大的,是另外一个叫宋瑗的女生。
  宋瑗一脸坏笑,“小梓彤,你猜我要问什么?”
  赵梓彤被这样一问,精致小巧的脸上多了几分红晕,却仍是提着声音说:“你别乱来啊。”
  宋瑗哈哈的笑,“不乱来不乱来,我要问你的是……”
  她故意停顿了一下,赵梓彤看上去有些紧张。
  “你喜欢的那个男生是这里的哪一个?说出他的名字。”
  林启呼吸顿时一凛,他捏紧手中的酒杯,下意识地看向贺曜,可惜后者没有注意到他。
  所有人都在等待在赵梓彤,尤其是男生们。
  没想到,这会儿赵梓彤却只是撩了一下头发,低着头不好意思说:“我还是选择真心话大冒险吧。”
  就这一瞬间,林启拿着酒杯的手居然松了松,有一瞬间的放松。
  可是很快的,他又没那么轻松了。
  “好吧。”宋瑗突然想到什么,拿起两杯饮料放到赵梓彤面前,说:“那就……请你邀请贺曜一起喝个交杯酒吧。”
  “这样不太好吧。”赵梓彤不好意思地说。
  宋瑗在旁边促道:“哎呀,就是玩个游戏嘛。”说完还朝她眨了一下眼睛,暗示意味很足,只要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
  全程,林启注视着赵梓彤的一举一动,他看着赵梓彤拿起酒杯,然后稍稍转身看向另一侧的贺曜,拿着手上的酒杯,样子有些不知所措。
  彭康凑到林启旁边,着急地喊了他一声。
  交杯酒可不是拿来玩的东西。
  这他妈要是酒杯一个递出去一个乐意接,那两人十有**就是有戏了。
  林启始终一语不发,他眼眸微眯,看着赵梓彤左手上那只晶莹剔透的酒杯,胸口像是压了一个大石块,有种说不出来的堵慌感,烦躁,非常烦躁。
  他看到赵梓彤慢慢把酒杯递向贺曜。
  仿佛被扼住了呼吸的通道,他的呼吸开始乱了,贺曜是什么态度,他会接住吗?眼前浪漫的烛台都变得刺眼,胸口的压迫感越来越重,彭康催促的声音绕在耳边,林启感觉自己的脑海乱成一团,像无规律缠绕在一起的毛线。
  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悄悄的遛走,只要他一个不小心没握住,就会从他的掌心遛走,永远消失……
  他紧紧攥住手中的高脚杯,咬住嘴唇。
  眼看那只酒杯离贺曜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他猛地起身,手中的杯子被重重放到桌面上,杯底砸到铺着餐布的桌面发出沉闷的响声。
  这道声响吸引人其他人的注意,包括赵梓彤,她顿住了手上的动作。
  所有人都看向了他。
  他低着头,呼了口气,尽量使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平稳,说:“饮料没有了,我去买点吧。”
  说着,他离开了座位,下楼要路过赵梓彤她们那边,走到那边的时候,他在贺曜身边停了一下,对贺曜道:“我没带现金,你跟我一起去刷卡。”
  完全没有商量的余地,就是在命令。
  贺曜愣了下,随后留下一桌人,跟着出去了。
  …
  说好去买饮料,但林启走着走着,就走远了,身后的贺曜还跟着他。
  风从远处的海面上吹过来,将他的衬衫吹得拂起,他对身后的人道:“你先去买东西吧,我想在这儿逛会儿。”
  他的声音有点低,听不出来什么情绪。
  明明让贺曜先走,可过了一会儿,他回过头,贺曜还在。
  贺曜身形修长,不疾不徐的跟着,身边不有几个外国人路过,但在里面,他永远是最惹眼的那个。
  前方有一条长椅,林启走过去,在长椅上坐下,随后也不知在想什么,就静静地看着远处的海。
  贺曜跟着在他旁边坐下,过了会儿:“怎么样?,这几天玩得开心吗?”
  “……嗯。”
  这一声意味不明的“嗯”,听不出到底是什么情绪。
  空气安静了会儿,耳边只剩呼呼的风声。
  贺曜突然说,“我发现,我还是不想和你做朋友。”
  林启眼神微微怔住。
  “之前虽然说做朋友,但你也发现了吧,我们的关系好像和之前相比,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林启没有回答。
  “朋友不会那么像我们一样的亲密。”
  “……”
  “等旅行结束回去后,我们就真正结束这段关系吧。”
  林启的脑子轰的一下,像是什么东西断掉了。
  许久,他小心翼翼地问。
  “所以……你也不会再给我补课了是吗?”
  “不会了。”
  “下个学期,我们还会不会在一个班?”
  “ ……应该也不会了吧。”
  林启看着海面,一想到以后,心口处便开始使劲作痛,鼻尖也变得有点酸酸的,他慢慢低下头。
  明明之前贺曜还不是这样的,是今天晚上突然才……
  想到一种可能,他皱了皱眉,尽力让语调听上去平稳,“……你喜欢赵梓彤吗?”
  贺曜想了下,“我的回答不重要吧?”他苦笑了一下,说:“……反正你也不喜欢我。”
  林启感觉眼眶有些热,他咬咬牙,随后不爽地揪住贺曜的衣领,“我问你是不是喜欢她!”
  林启揪贺曜衣领时,避免不了的抬起了头。
  贺曜看着他不悦皱起的眉头,还有他红起来的眼眶,眼神变得深了些,声音也低下来,“林启,现在为什么要一脸难过的样子?我不是已经如你的愿和你分手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