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想和校草分个手[穿书](25)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19-10-16 10:25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校园

  林启白了他一眼。
  张昊:“额不……同桌。”
  林启问:“没有第三条路吗?既不用伤感情,也不用谈恋爱。”
  张昊:“我暂时是没想到,如果你想到了可以和我商量商量。”
  林启叹了口气。
  烦。
  -
  贺曜不来教室自习,张昊说因为人家是校霸,所以正常;贺曜不去考试,张昊说因为人家是校霸,所以正常……
  可是已经四天了,贺曜既不来教室,又不去考试,也完全不接他的电话。
  如果都这样了,林启还继续觉得他和贺曜没事,还觉得这样是这样是正常的,那他觉得自己可以去直播裸奔了。
  ——没有人性。
  贺曜突然就消失了,像一夜之后就突然不见的萤火虫,连带着那点莹莹微光。
  林启一个人坐了将近一个星期,感觉内心空虚寂寞。
  没有同桌的日子,真的很无聊。
  他拿着手机,趴在桌上,一次又一次的拨出同样的号码。
  但无论他拨多少次,那边传来的,永远都是无止境的呼叫声。
  他叹了口气。
  突然,诱人的熟悉香味飘进鼻子,视线瞥到桌上的红烧肘子。
  林启脑袋一个激灵,猛地直起身,惊喜道:“同桌?!”
  然后看到了吴威那张战战兢兢的脸。
  林启失望耸下脸。
  吴威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脑袋,“那个林哥,我听说你喜欢吃肘子,今天刚好出了趟学校,路上有卖我就给你买回来了,顺便……带着肘子来赔罪。”吴威的声音越说到后面越小。
  林启重新趴回桌上,声音百无聊赖,“不吃,拿走。”
  吴威见他拒绝了自己的肘子,把求救的视线投向彭康,彭康用口型给他比着“解释”,意会的吴威赶紧照做,“林哥,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不知道事情会闹得这么严重,我当时真的就是,就是眼瞎了,我应该先看一遍,不应该直接给念出来!”
  林启:“呵呵。”
  彭康捂脸。
  吴威:“额不!看了也不念出来!”
  彭康再次捂脸。
  林启:“呵呵呵。”
  一米八的大个吴威感觉泪腺要崩塌:“那我不看总行了吧……”
  林启直起身子,“这才叫人话。”
  吴威:“是是!”
  林启:“肘子拿来。”
  彭康帮着感觉松了口气。
  肘子是用塑料袋装的,没有纸盒,也没有手套。
  林启隔着袋子,捏住肘子,啃了一口,“……味道淡,没有贺曜带来的好吃。”
  吴威心想,那能一样吗,人老大那个是国际餐厅大厨做的,他这个就是一路边摊,没有可比性,一点都没有。
  林启边啃肘子,边问吴威:“你知道哪儿能找到贺曜吗?”
  吴威想了下,“我不知道在哪儿能找到,但是我知道谁会知道。”
  林启:“说人话!”
  吴威:“我知道谁能找到老大!”
  林启停下啃肘子的动作,抿了抿嘴上的油花,“告诉我。”
  -
  拳击馆里。
  李鑫两臂展开,重重靠在身后的护栏上,身体跟着弹了两下,脱下头上的护具,满额都是大汗,他大口大口的喘着气,“老大,不行了,不行了,我得喘口气。”
  这已经是他被KO的第十次了。
  对面的人一米九的身高,手臂上的露出肌肉线条完美,护具下是一张坚毅的轮廓,犹如天工杰作的五官,毫无瑕疵的皮肤,除了流了点汗,发型略微比平时凌乱了一点,身上的魅力半分不减,甚至因为运动,有更甚的趋势。
  他道:“出拳无力,耐力不足,你该锻炼了。”
  李鑫嗓子干涸,“不,是你这个健身狂魔锻炼过度了。”
  贺曜无心和他扯,跃下台,接过张伟林递来的运动饮料。
  李鑫也下来,坐到他旁边,“曜哥,你把卫伦那家伙打了,真能没事?”
  张伟林在旁边戏谑道:“老大能有什么事,有事的是卫伦,那傻逼不是正在医院里享受着VIP病房呢嘛,哈哈,鼻梁都折了! 让他再犯冲,我早看他不顺眼了,这回我站老大。”
  李鑫道:“可是,毕竟卫伦他爸是校董。”
  张伟林不屑地“切”了一声。
  贺曜放下手里的饮料,淡淡道:“没事,也就是多了个无聊的饭局而已。”
  放在台边上的手机又震了,吸引过三人的注意力。
  李鑫叹了口气,问:“老大,真一直不接?林启都打我电话都快打了几十个了。”
  张伟林也默默掏出手机,露出委屈的表情,“我也是。”
  李鑫问贺曜,“真不考虑见见他?”
  “见他?”贺曜嗤笑,眼里流出几分冷意,“等见了他,再亲耳听他说一次要和我分手?”
  李鑫不说话了,事情经过他和张伟林都很清楚。
  “他说他不仅不喜欢我,甚至根本没有对我动心过。”贺曜咬着牙,眼里露出几分狠意。
  “老大,你有没有想过,或许是误会呢?”李鑫缓和气氛道:“也有那种,玩真心话大冒险的,输了就要给自己的男朋友写个分手信什么的。”
  贺曜眼神微动。
  张伟林见状,急忙加上,“对对对,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你一个人在这里生闷气也没有办法解决的,不如直接和当事人面对面,万一真的像李鑫说的,只是和误会呢?因为误会而错过,这就太可惜了!”
  误会?有可能只是误会吗?
  ……他不知道。
  “再说吧。”
  -
  林启看着无数个未拨通的电话,无奈的把手机甩到一边。
  想了一下,又重新拿回手里。
  最后一次,再打最后一次,如果这次贺曜也不接。
  那……那他就按张昊说的二选一……借着这个机会,和贺曜一拍两散。
  他沉了沉呼吸,翻出贺曜的号码,按下拨通键。
  嘟、嘟、嘟……
  手机每响一声都让他觉得无比煎熬,然后在响了十几声后,不响了。
  林启同手机一样沉默了几秒:“……”
  然后拿起床上的枕头砸到墙上,“不气,我一点都不气……”
  狗逼贺曜,有种一辈子别接电话!!
  林启坐在凳子上,从窗边往外看,除了参差不齐的高楼,还有望不到天的雾蒙蒙的天。
  这鬼天气真是像极了他此时的心情。
  烦躁,还有点想打人。
  一道中年妇女的吼声从门外传来,“林启,下楼去买瓶酱油。”
  林启百无聊赖的起身,打开门,走出去,摸摸兜里还有几块钱,话也不说就直接出门了。
  他住的小区是老式小区,楼下没有超市,要买东西,就得直接出去小区外面,那儿才有商店和超市。
  看着虽然麻烦,但其实小区面积不大,楼也没几栋,走几分钟就能出去了。
  林启来到这儿的最先几日,因为摸不清路,所以还得导航,到了现在,他几乎闭着眼睛到处乱串,最后都能闭着眼睛回到家。
  小区外面有好几家超市和商店,林启几乎眼睛都不眨就直接拐进了“林氏商店”。
  起因要从前不久说起,因为经常被使唤下楼买东西,不是香烟、啤酒,就是酱油、醋,林启偶然进了一次“林氏商店”以后,就被里面的阿姨热情态度所感染,他一来,阿姨都要给他送几个零嘴,棒棒糖啊,散装果冻啊什么的。
  每次林启都婉拒,但阿姨坚持要给,一来二去,林启对“林氏”熟了起来,又因为经常接人家的东西,也就经常来光顾这家的生意了。
  他拿好酱油,阿姨又照例给他多放了一根棒棒糖,还对他说:“看你一直闷闷不乐的,吃个棒棒糖让心里甜一点。”
  头一次,林启觉得推销词能那么窝心,忍不住道:“谢谢阿姨。”
  “不客气,快回去吧,不然待会儿下雨了。”
  “好。”
  林启一手提着塑料袋,一手拿着棒棒糖,悠闲了进了小区内部。
  小区整体都有些破旧,包括路边的花花草草,以及唯一的一个篮球场,花草上沾了灰,像是几百年都没人清理过,树枝长得老高,也没有人来修剪。
  还有那个破破烂烂的篮球场,位置偏僻就算了,四个侧面里有三个侧面都是树林,那个地面也是凹凸不平,绿漆已经快掉光了,除了投篮架,已经完全不像一个篮球场了。
  路过篮球场,周围树多,风簌簌的吹,再加上这阴沉沉的天气,林启还觉得怪恐怖的。
  他不禁加快回家脚步,然而,就在他快走通篮球场这一段路时,隐约听到树林里传来叫骂声。
  不是邻居吵架,而是几个小伙子叫骂的那种,这片都是穷人家的小孩,小孩多,打架是常事。
  但那都是小孩子的事了,和他没有关系。
  他本来打算忽视过去,但刚走没几步,突然听到那里传来一个颤巍巍的哽咽声……
  “我、我真的没钱了,给,给不了你们。”身材瘦小的男生被几个人按在地上,衣服已经被扯得变形,眼睛红红的,有哭过的痕迹。
  一个寸头抓着他的脖子,“臭娘娘腔,昨天还有钱,怎么今天就没钱了?!”
  “我,我昨天都给你们了,对不起,我真的……真的没有了……”男生眼里攒着的泪水害怕得溢了出来。
  “臭娘们,眼泪都掉到老子手上了,你找死是吧!”
  林翊含绝望的紧紧闭上眼睛,等待那重重的拳头落到自己脸上,可是等了半天,疼痛依旧没有袭来。
  他缓缓睁开眼睛,下一秒,忽的愣住了。
  只见寸头的拳头被人拿住,似乎了拼了全部力气,依旧砸不下来。
  寸头看向制住他手腕的人,恶狠狠道:“你他妈是谁?找事是不是?”
  林启一脸悠闲,“不,我不是来找事的,我是来找我同学的。”
  “你同学?”那些人恐怕觉得林启脑子坏了,“你同学在哪儿?”
  林启指指地上流着眼泪的小男生,“那个,我同学。”
  刚才林启就觉得这人有点眼熟,多看两眼,才发现居然是同班同学,林翊含。
  可惜寸头并不知道他们的关系,直接认准了林启是来挑事的,眼神示意另外几个男生一起上。
  林翊含一看,赶紧道:“林启,小心身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