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想和校草分个手[穿书](82)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19-10-16 10:25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校园

  林启斟酌了一下,决定发表自己的真实看法,“是个学霸。”
  “所以,你是因为我是学霸,才决定来跟我告白的?”
  林启反应过来贺曜说的告白,是原主和贺曜的告白。
  他愣了下,“哦……嗯。”
  贺曜笑着说:“那我是不是该庆幸自己不是个学渣,不然被你看上的机会都没有了。”
  林启扫掉心里那一丝奇怪的感觉,“……对,对,幸好你是学霸。”
  两人一打一闹,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最后林启也没有选到一套合适的衣服,尽管贺曜说不用太刻意,但他还是觉得自己起码、至少穿得稍微体面一点。
  还有些时间,林启道:“我们去逛街吧!”
  他觉得找来找去还不如重新买一套来的快。
  于是两人在出发去见文雅前,先去了一趟商场。
  林启直冲格调满满的店,两人个子高,五官长相也不稚嫩,进去,店员还以为他们是大学生,林启也不反驳,有什么差别呢?反正还有一年不到就是大学生了。
  店员推荐了几套看上去挺不错的衣服,虽然价位高了点,但林启默默包里的卡,觉得自己还是能接受的。
  他让贺曜帮忙看衣服,看着看着就一起看到了试衣间里,他把手里提着的衣服挂起,双手掖上衣尾就要脱上衣,一回头发现贺曜站在身后,他直愣愣地盯着身后的人,“……出去。”
  贺曜嘴角擒着一丝笑,“怕什么,以后总要看的。”
  林启:“……滚。”
  林启掀开帘子,把这个厚脸皮的家伙推了出去。
  连续试了五套,虽然好是好看了,但林启总觉得不是太过正式,就是太显成熟。
  终于,试到第六套。
  林启出来的时候,站外面的店员都忍不住小小的捂嘴吸了口气,太帅气了也!
  林启走向贺曜,问道:“怎么样?这个可以吗?”
  贺曜看着朝着自己走来的人,眸子稍稍眯起,待林启走到他面前,抬起眼,“嗯,好看。”
  “是吗?”林启转身看着穿衣镜里的自己,打量着:“别说,还挺帅啊!”
  他回头对贺曜道:“有那种帅气又不失阳光的感觉对不对?”
  贺曜眼里都是笑意,“嗯。”
  林启满意度直飙顶值。
  不得不说,贺曜眼光是真不错,这套就是贺曜给他挑的。
  “就它了!”
  林启跟着店员去付钱,刷卡的时候,手还没伸出去,就见贺曜把卡递了过去。
  “干嘛呀?”林启疑惑道。
  贺曜看着他,“我挑的衣服,我付钱。”
  “??这什么逻辑?衣服穿我身上就是我的,当然是我付钱。”林启也掏出自己的卡,对收银道:“刷这个。”
  贺曜不知想到什么,按住他的手,凑近他的耳边,笑了下,小声说:“按你的逻辑,那么你是我的……所以让我来,听话。”
  贺曜说完,将他手里的卡抽走,然后把自己的卡递给面前听两人的对话听得一愣一愣的收银,声音冷静,“刷卡。”
  前方传来打□□的机器声,林启被热气呵过的耳朵散发出惊人的热度……
  这也,太犯规了。
  ……
  见面的时间约在下午五点,林启和贺曜提前到约定好的餐厅。
  林启坐位置上,不时动动衣服,理理头发,用手碰了碰旁边的贺曜,“喂,我这样可以吗?看上去不奇怪吧?头发没有乱糟糟的吧?衣服合不合身?”
  贺曜看着林启紧张的样子,感到高兴的同时,忍不住笑出声。
  林启训他,“我很认真的!”
  他安慰道:“放轻松点,要是一直这么紧张,你还怎么把昨晚的台词说出口?”
  林启挑眉,“昨晚的台词?”
  贺曜摸着下巴帮他回忆,“嗯……说要感谢卫阿姨的谅解,还有感谢她生下了这么优秀的儿子,那么优秀,还偏偏被你碰到……”
  贺曜把林启昨晚的台词全部搬了出来,林启听到一半,听得嘴角一抽一抽的,连忙捂住贺曜嘴巴,阻止他再继续复述下去。
  他眉心跳了跳,“疯了吗?那么羞耻的台词怎么可能说得出口!”
  在一个国际影星面前,让他说出那种专门哄傻白甜的狗血爱情台词,还让他把脸往哪儿搁?
  贺曜不要面子,他还要面子呢。
  贺曜眼尾垂了垂,拿开他的手,失落道:“为什么不说?难道你说的那些都是骗我的?”
  林启看着那双即使下垂也好看得不行的眼睛,心又软了,“不不,没骗你,但这只适合我们两个人单独在一起的时候说。”他进一步解释,“这叫情话,懂吗?”
  贺曜忍笑:“哦……那你亲我一下。”
  说着,贺曜点点自己的嘴唇,示意林启。
  林启:“……”
  这难道就是学霸的脑回路?
  和贺曜闹了一会儿,林启奇迹般的发现,自己没有刚才那么紧张了。
  可放轻松没多久,他的心又猛地提了起来。
  卫雅到了。
  见到那道从不远处走来的身影,林启忍不住屏住呼吸。
  尽管事先他已经在网上搜过卫雅的照片,知道这位阿姨无论是长相还是身材都十分有气质,绝对对得起国际影星的称号,但是在亲眼见到之后……这,这哪里是什么阿姨?!完全就是姐姐啊!!
  “啊,你们已经到了呀。”卫雅走过来。
  贺曜嗯了一声。
  卫雅坐下,见到林启,眼里露出笑意,朝林启伸手,“你就是林启吧,你好,我是贺曜的妈妈。”
  林启看着伸到自己面前,那双纤细白皙的手,还有那张精致年轻的面容,心脏忍不住剧烈的打鼓,原先做好了心理准备全线崩溃。
  他颤巍巍的伸出手,“您、您好,阿姨……啊不,姐姐。”
  听到“姐姐”这个称呼,卫雅忍不住捂嘴笑出声。
  林启尴尬的张嘴也不是,闭嘴也不是,看看卫雅,看看贺曜,紧张自己是不是说错话了。
  卫雅看穿他的情绪,笑着安慰道:“别紧张,只是想不到你会喊我姐姐,嗯,看来我还是很年轻的。”
  明明被安慰了,可此时林启却更加紧张了。
  贺曜适时的插话,“先点菜吧。”
  “好啊。”卫雅松开林启的手,随后开始询问他喜欢吃什么。
  “肘子。”林启还没说话,贺曜替他回答了。
  闻言,卫雅突然想起之前贺曜说要学做菜的事,随后姣好的面容显出笑意。
  原来是这么回事。
  林启有些不好意思。
  点完餐,卫雅对林启表现出了比刚才更大的兴趣。
  一开始和卫雅聊天,因为面前坐着的是女神级人物,又是贺曜重要的亲人,林启忍不住脑袋紧绷,生怕自己哪里说得不对,出了差错惹对方反感。
  可聊到后面,他逐渐放轻松了下来。
  因为他发现卫雅并不像荧幕里呈现出来的那样高冷,也不像他心里所想的那样强势。
  起初,他理所当然的以为,能甩甩手不多说一句话就和亿万富翁老公离,并且带着自己儿子潇洒离开的女人,多少都是凌厉强势的女人,但此时面前的卫雅,给他的感觉却和之前的印象完全不一样。
  他所看到的,卫雅是温柔的,说话时眼里都是柔和。
  这一点,莫名的和贺曜很像。
  两人很快聊到了一处去。
  ……
  聊到一半,卫雅出去接电话了。
  林启还保持着刚才的乖巧模样,期待得贺曜道:“怎么样?我表现得好不好?”
  贺曜小声道:“超级好。”
  林启一下松了口气,“呼,那就好。”
  想到什么,他抓着贺曜的手,“贺曜,我发现阿姨一点都不高冷,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势,反而超级超级的温柔。”
  林启还刻意重复了“超级”二字。
  闻言,贺曜看着他,“在你看来,她对任何人都是这样?”
  林启“啧”了下,说:“所有人肯定不可能,大部分人吧。”
  贺曜笑了下,“错了。”
  林启看着他,“?”
  贺曜伸手捏捏他的脸,繁星般的眸子漾起笑意,“仅限于家人。”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逍道没错了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嘿嘿嘿 58瓶;青木 20瓶;半玥 18瓶;花落莫伤怀 10瓶;小叶习惯倾眸 4瓶;一串葡萄、逍道没错了 3瓶;雪华、三生有幸 2瓶;奈何、吴鳏也是三哥了、Jennifer、阿氿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七十一章
  听到贺曜的话,林启看着贺曜的眼睛眨了眨,脑回路一转,“……也就是说,你妈妈不讨厌我?”
  “笨蛋,怎么可能讨厌?好歹也是我费尽心思追到的人,我看得出来,她很喜欢你。”贺曜惩罚似的揉了揉他的脸,“还有,她已经把你当做家人了。”
  家人?
  再次听到这个词,林启深棕色的瞳孔动了动。
  “家人”这个词,回想起来,对林启来说,并不怎么美好。
  别人的母亲,即使离开,即使消失,多多少少也会留下一点回忆,可他的母亲,就从来没在他的记忆中存在过,到他能记事的时候,身边只有一个醉汉,他的父亲。
  六岁的时候,他看到那些孤儿院里,那些成群结队,穿着好看的衣服,活蹦乱跳玩耍的小孩,看看自己身上破烂脏旧的衣服,还有光溜溜的脚板,心想自己虽然不能像他们那样穿得的干净又好看,但他知道自己至少还有爸爸陪在身边,虽然这个爸爸脾气不好,还是个酒鬼,清醒的时候无所事事,喝醉了就喜欢打人,打人时,就跟被鬼混附体了似的,气力特别大。
  可他比那些小孩幸运,因为他还是有爸爸的。
  直到七岁那年,那是一个除夕夜。
  那晚下了大雪,地上积得快到他小腿中间那么厚,风呼呼的刮,站在外面根本站不住,因为太冷了。
  很难得的,那晚的年夜饭是热腾腾的混沌,他被他父亲带到街上唯一一家还开着门的面馆里。
  他的父亲突然变得很温柔,不仅给他送了事先买好的玩具,还给他点了一碗里面全是肉的混沌,看着他时,脸上都是笑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