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想和校草分个手[穿书](58)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19-10-16 10:25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校园

  可是在这温馨环境里,林启心情却显得没那么温馨,反而有点暴躁。
  “你把手指伸进我嘴巴里,为了报复,我咬你一下,没问题吧?”
  对面,被喊作“禽兽”贺曜脸上还带着笑意,在暖光衬托下竟然还能透出几分迷人……啊呸,迷人个屁!这张笑脸此时看在林启眼里,就是欠扁,特别欠扁!
  林启心觉贺曜上辈子必须是沙包,还是被他用来练手那个。
  呼了口气,“滚开,我走了。”
  林启推开人就要走,贺曜也不拦,只是抱着手斜椅在包间门上,说:“吃了再走吧,我都好不容易去找人给你放了音乐了。”
  林启一脸懵逼地回过头:“??”
  贺曜道:“你刚才不是说太安静了?所以我特意去找你给你放音乐了。”
  刚想说贺曜诈骗,但林启一想,自己刚才好像是有说过这样话,于是:“……”
  随后,贺曜略带委屈地说:“你要是不吃完再走,那我刚才可就白辛苦一趟了,啧,我好惨,白辛苦了一趟算了,还被你当成了鬼,啊……”他微仰起头指着自己嘴巴,“……嘴巴还被你用手指戳了一下,万一你要是再用点力或者戳深了,弄出血怎么办,我都那么大方没生气,结果就只是咬了你一下,你就……唉,算了,你走吧,我就一个人孤零零待会儿也要走了……”
  林启:“………………”
  ……
  林启最终还是重新坐回了原位置,原本勺子掉地上用不了了,他又重新去拿了一个。
  炒饭已经吃下去一半,结果对面人仍旧一语不发,只是靠在双人沙发上闭着眼睛,像是在睡觉。
  如果只是想睡觉,那把他喊来做什么?
  无聊?需要人陪?
  并不是。
  林启秉承着不懂就问原则,抬起桌子底下腿踢了对面人一下,“喂,你到底找我什么事儿?”
  刚才遇上时候,林启都听到贺曜和他那些同伴说了有事。
  来找自己,那估计得跟自己有关吧。
  听到林启问话,贺曜才缓缓睁开眼睛,随后身子才从沙发靠背上,慢慢直起,然后往前,“没什么事。”声音听上去有点低,还带着一丝困倦,像是很累样子。
  见贺曜这幅状态,林启语气温和下来了些,问:“真没有事?”
  贺曜按了按眼睛,随后抬头看着他,笑了下,摇摇头,声音一样低:“只是下面太吵了,想和你在安静地方单独待会儿。”说完,过了一会儿,又补充道:“……因为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这样机会。”
  林启:“……”
  林启拿着手里勺子,眼帘垂了下来,看着盘子炒饭,一语不发。
  两人一时之间都没有了话,只剩下安静细腻小众曲调回荡在四周。
  半晌,贺曜将视线从桌子上移到林启身上,“我们约定还作数吗?”
  林启倏地抬眼,对上贺曜视线,发现自己反应好像有点过激,又将视线降了回去,眼神变得有点飘忽,“你怎么突然问这个?”
  贺曜也垂下视线,“……只是想确认一下。”
  林启一怔:随后让自己声音听上去至少不会觉得奇怪,“……算,那肯定算啊……”声音越说到后面越弱。
  贺曜:“……我知道了。”
  林启:“嗯。”
  林启继续吃饭,可是当他把炒饭喂进嘴里时候,却感觉胃口一下没了大半。
  -
  考完试当天,学生就已经走了差不多快五分之三,等到第二天,再走五分之一,等到第三天,又走,第四天时候,平时总是热热闹闹宿舍楼里已经没剩几个人了。
  他们这次暑假只有十多天,总共二十天不到,路程远都想早点回家,即使奔波一点,也希望能多和家人多待几天。
  陈瑜和严至鸣第一天就走了,贺曜是第二天才离开,离开之前还来找了他一趟。
  大中午,外面太阳非常毒辣。
  衣服洗到一半,穿着背心短裤林启从阳台走进屋子,眯着眼将窗帘拉上了一半,稍稍挡住刺眼光线,抽了张纸将手上水擦干,随后翘着腿坐在椅子上,弯腰拉出了桌子底下那一个大纸箱子。
  打开箱子,里面是一堆零食,薯片、饼干、坚果、各种罐装饮料……有林启见过也有林启没见过。
  这是贺曜走之前拿来……不,应该说是留下给他。
  说是之前张伟林他们团购零食大礼包,为了给他们凑数他也要了一份,他不喜欢吃这些东西,刚好放假了也懒得拿走,干脆就留给了自己。
  林启觉得自己就是捡漏是吧?
  他顺手提起一包大袋薯片,兹拉一撕开,美味风情烧烤顿时扑鼻而入,感受着身后太阳和微风,仿佛漫步在海滩边……他拿起一片塞进嘴巴里。
  行吧,捡漏就捡漏了。
  林启万万想不到,这堆零食里居然还混着好几只真空包装肘子,数了下数量够他好几顿了。
  吃了一袋薯片、一包果酱夹心饼干,还有一罐芒果汁,林启才满足摸了摸肚子,继续滚出去外面洗衣服。
  他洗着衣服,听到楼下有说话声,勾头往下看去,几个男生边吹牛边拿着棉被扑在矮树上,在晒被子。
  被子睡久了就得晒晒。
  他们宿舍里虽然也有阳台,但始终地方小,又要挂衣服又要挂被子,根本挂不下,再加上晒被子这种东西就是要让阳光直直照,这样才算真正晒了被子。
  林启洗好衣服,也抱着被子下了楼。
  这会儿整栋楼都很清净,宿管更是闲得不行,出了宿舍楼,身边过往行人更没几个,林启抱着被子找到个空着矮树,看到旁边同样抱着被子男生,那男生也看到了他。
  “林启!”
  “方彬?等等,你不是回家了吗?”方彬是他班里同学。
  “没,我之前是去了趟我亲戚家,我家离得远,我爸妈明天才有时间来接我,我今天先回来收拾下东西。”
  “原来是这样啊,我还以为你走了。”
  “哈哈哈,没呢。”
  两人边整理被子边聊天。
  “对了,你呢?你家不是离这儿挺近吗?你不回家吗?”方彬问。
  林启想了想那个糟心家,确切说,那里已经不是他家了,他已经回归了编出来那个“亲爸”家。
  “回,我也是明天回。”他道。
  学校不可能让学生整个假期都住这儿,总是要出去外边住几天,林启心想,不然就只能先住几天酒店。
  方彬感叹了一句,“家住得近就是好啊。”
  林启笑了下,没接话。
  “对了林启,据说期末考成绩已经出来了,你查过了吗?”方彬看着他问。
  林启有些讶异,“……就出来了?”
  方彬道:“想不到吧?啧啧,今天改卷老师真是异常勤奋,据说不仅成绩出来了,排名也出来了,我还没查呢,打算待会儿上楼了再查……”
  林启顿了顿,兜里手机响起提示音,起初只是一下,没过多久就接连着响起来。
  方彬提醒道:“林启,你手机响。”
  林启点点头,掏出手机,此时微信群里已经闹翻天了。
  他、张昊、林祤含、彭康、吴威和贺曜有一个小群,群是彭康考试前那晚建,说是讨论学习用,所以给他们划重点贺曜也理所当然在里面。
  翻开群最先看到是张昊发一个“惊喜”表情包,林启往上划了划,看到了张昊发成绩截图,他们正在讨论成绩,见到张昊截图,其他人也跟着发出自己。
  张昊:好惊喜啊,我居然考到了年级前三百名!!感谢爸爸啊啊啊啊贺曜
  张昊:流泪jg
  彭康:昊哥牛啤!!298大神求罩666小弟!!
  林祤含:[成绩截图]
  林祤含:呜呜呜~我化学还是没及格~~~
  吴威:楼上那位年级150同学,请收起你眼泪,我987才是最想哭那个好吗呜呜呜呜~~
  吴威:[成绩截图]
  林祤含:进步了进步了,没关系~
  彭康:林启林哥林哥,快点发图,就剩你了!
  吴威:林启
  林祤含:林启
  张昊:我也林启一个?
  过了好会儿……
  林启:等我查


第五十一章
  方彬弄好被子,问:“林启,上楼了不?”
  “嗯。”林启说着收起了手机。
  回到宿舍,林启关上门,重新拿出手机。
  期末考成绩和排名可以在教务系统上查,但只能查到自己,他用网页打开教务系统,将自己学号和密码输进去。
  林启握着手机,感觉手心里汗涔涔,想到会有可能,在成绩揭晓前这一刻,莫名有点紧张。
  如果没能进前一百,贺曜又确实是个说得到做得到人……想到那个“吃”,林启有点方。
  如果进了前一百,那么就是对他这么长时间一个肯定,开心是肯定超开心……但在收获成果同时,也意味着他和贺曜关系……
  想到这里,林启眼皮慢慢垂了下来,下个学期就要按成绩重新分班,据说期末考年级前五十会被分去尖子班,虽然并没有老师证实过,但这事八成不会假。
  贺曜成绩那么好,理所当然肯定能够考年级第一,而林启觉得自己即使考得再好也不可能会一下跃到前五十,两人下学期分班绝对不可能分在一起了。
  如果真是这样,以后忙起来估计也不会有什么交集,再加上其他新区,那么他跟贺曜……差不多也就算彻底分道扬镳了……
  惊觉自己刚才叹了口气,林启拍了拍自己脸,不对,分就分了呗,他在这可惜什么!
  虽然想着倒是容易,但林启解开手机锁,在点查看成绩那栏时候,手指还是不可控制迟疑了小半秒。
  大概是大家都在查成绩导致网络拥堵,林启点进去之后,那个页面就开始转圈,转了半天都没转出来。
  一个电话插了进来,是彭康打来。
  还要林启连是wifi,就算电话进来也不会影响到网。
  他接起电话,顺手按下免提,彭康声音就从喇叭里传来,“林哥,在干嘛呢?”
  林启走了几步,将手机随后放在桌上,拿起一罐可乐汁拆开,坐凳子上,“查成绩,查到一半你就打电话过来了。”
  “哇,我们都等着看你成绩老半天了说!你居然还没查到?”
  “你这电话要是不来我就查到了,怎么,你打电话来就是为了问我成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