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想和校草分个手[穿书](61)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19-10-16 10:25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校园

  “嗯。”
  听到林启回答,贺曜拿着叉子手停住了一下,看向林启,“一点都不记得了?”
  “不记得,要是有什么冒犯了你地方,那我就代替昨天我说声对不起。”林启声音听上去有些冷淡。
  原来是这样。
  “嗯。”
  林启一愣。
  等等,这回答,难道他真对贺曜做了什么冒犯事?
  “做了。”贺曜回答直击他内心。
  “……”擦。
  吃完早餐,贺曜按照说好让人送林启离开。
  但到最后,林启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对贺曜做了什么冒犯事,贺曜不肯说。
  林启心想,不说就不说了,反正已经道过谦,至于贺曜接不接受,那就是他事了。
  林启坐上车,看到身后别墅越缩越小,想起临离开前贺曜对自己说那身“再见”。
  他嘁了一声。
  再见?
  不,还是别见了。
  别墅外。
  贺曜目送着车子离开,直至消失在视线里,才慢慢收回视线。
  他拿出手机拨通了个电话,“之前那事我同意了,嗯,越早越好。”
  挂了电话,贺曜没有将手机放回兜里,而是翻开手机相册。
  点开第一张照片。
  看到那张温柔可爱侧脸,贺曜唇角微勾。
  ——照片里,男生捧着另外一个男生脸,两人嘴巴亲密地贴在一起。
  谁主动谁被动,一览无余。
  -
  刚回到学校,洗好澡换好衣服,林启放在床上电话就响了。
  他小跑过来拔下充电器,接上电话。
  贺彤甜美女声从电话那头传来,“启启,之前说好考完试贺曜我们三个一起去度假事,你还记得吧?”
  度假?
  林启突然想起,考试前一天在食堂里,贺彤确实说起过要去度假事。
  当时他一句话没说,就被贺彤当做默认答应了。
  是,他没有话语权。
  “关于这个事,我觉得我们可以再商讨一下。”
  “对对,今天就必须得把地点定下来了。”
  “我意思是……本身要不要去度假这件事。”
  “什么?不!你已经答应过我了,你怎么可以反悔?”
  “不是,我……”
  “不管,反正下午三点我们在贺曜给你补课咖啡厅见,你过来了再说,啊,拜拜~”
  贺彤说完自己便将电话挂了,生怕林启拒绝似。
  林启拿下手机,叹了口气。
  出去度假,还是和贺曜一起。
  这无论是对此时他,还是对贺曜来说,都是一个很糟糕提议。
  他会不自在,贺曜肯定也会不自在。
  得好好拒绝吧,林启想。
  下午三点,林启还是准时出现在咖啡厅里。
  远远看到人,贺彤朝他招手。
  今天她穿了一袭亮黄色碎花连衣裙,露出来手臂白皙细长,姣好面容和明媚笑脸,让她看上去就像一个阳光小公主。
  林启看到她,也看到了坐在她身旁人。
  男生侧脸线条精致流畅,双腿随意交叠,没有看向这边,而且自顾自垂着眼,看着手机。
  原以为不会再见,至少再见,也会在十多天开学后。
  但林启显然算疏忽了。
  三个人旅行,贺彤会喊他,自然也会喊另外那一人,也就是贺曜。
  可来都来了,难不成又退回去?
  这太傻了,林启做不出来。
  林启过去,自然走到两人面前坐下。
  贺彤给他喊了服务员,林启要了杯橙汁。
  “启,你们我们去哪儿玩好呢?哦,贺曜太随众,给不出主意,我们两个商量就好。”贺彤双手搭在桌上,迫不及待问林启道。
  贺曜也同意去了?林启觉得疑惑。
  他不明白贺曜是怎么想。
  “贺彤,度假我有事去不了了,不然就你跟贺曜两个人去吧,反正少我一个人也不算少。”
  林启说到这里,一直一语不发贺曜终于有了反应,他抬眼看向林启,问:“你有什么事?”
  林启没料到贺曜会和自己说话,怔了下,“……就是学校里事。”
  贺彤强烈反对:“不行不行!少了你就不行,贺曜多无趣啊,我才不想单独跟他一起玩。”
  林启突发奇想,“你可以再约上一位玩得好女性朋友,这样就不无聊了。”
  贺彤眼睛一亮,“好主意!”
  林启附和点头,真好,这样就没他事了。
  贺彤道:“这样我们四个人一起去就更好玩了。”
  林启:“……”我不是这个意思。
  林启道:“不,我是真去不了。”
  贺彤:“启,你刚才说什么?我没听清。”
  林启正欲重复,贺曜突然悠悠插话道:“在一个女人给你台阶下时候,你最好抓紧时间下,否则等她发飙时候,你就只能从台阶上滚下来了。”
  贺彤两手搭在下巴上,嘴角弯起,看着林启眼神带着杀气,“启启,还是不去吗?
  林启:“……”
  反悔似乎不是什么好品德。
  于是,三人度假事就这样愉快定了下来,然后贺彤开始和林启商量度假地点。
  贺彤放下手机,说:“我看了一下,不然咱们这次就去近一点地方?”
  林启觉得去近处挺好,来回方便,也不耽搁时间,回来后还可以在宿舍里闲适躺上两天。
  他正这样想着,就听贺彤问:“那就去希腊怎么样?”
  噗!
  毫无预兆,一口橙汁喷到了贺曜白t上。


第五十三章
  林启跟着贺曜去了卫生间,水流哗哗的从感应开关里流出来,贺曜用纸巾擦着,从肩头往下一直到前胸的那片橙色的区域。
  可任凭怎么用力的擦,就算让那片区域旁边的干净部分全部打湿了,上面还是一样有色剂残留。
  林启站在旁边,那橙汁毕竟是从自己嘴里喷出去的,想着有些自责。
  贺曜整个上身就只这件T恤,脏了也穿不出去,他自己的话,同样只单穿着一件衬衫,也不可能脱下来给贺曜。
  怎么弄都不干净,贺曜呼了口气,放弃了,“算了,就这样吧。”将手里的纸巾扔进垃圾桶。
  那上面颜色已经淡了一些,但毕竟是白衣服,依然还是能看得出来一些。
  林启直起身,“等一下。”他抽了两只纸,然后从贺曜的旁边走到对面,说:“我帮你擦下试试吧。”
  贺曜没有回话,默认了林启的行为。
  林启将纸巾放到水流底下轻轻打湿,随后往纸巾上按了几滴洗手液,用指腹将洗手液在纸巾上揉出泡沫。
  他拿起纸巾,用有泡沫的那面,仔细擦拭着贺曜前胸那块脏污的地方,说:“这个应该可以,只是待会儿难清理一点。”
  林启说话时的表情很认真,紧紧盯着那块被色剂浸染的地方。
  贺曜垂下眸子,看着他仔细的模样,暖色的灯光下,他又长又细的睫毛裹上了一层金色的光,小巧的鼻尖被勾勒得柔和了许多,仿佛又回到了昨天晚上……
  胆大的男生双手捧住他的脸,用朦胧迷离的眼神看着他,纤长的睫毛可爱的翘起,那双迷离的眼神里多了分笑意,随后,红润的嘴巴慢慢朝自己靠近,带着甜蜜的橙子香气……
  想到昨晚覆到嘴巴上的柔软触感,贺曜的喉结情不自禁的上下滚了下。
  林启瞟到贺曜的喉结滚动,以为他可能是渴的,便抬眼问:“你要不要先去喝点东西?”
  才抬眼,就撞上了贺曜的视线。
  顿时,林启呼吸微凛。
  贺闻的眸子平时像墨般深,也像夜空的黑,让人看不通透。
  可现在,林启却在里面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像**……会将人吞噬……
  “不用。”
  贺曜回答完,很快将视线挪到一边,不再看向他。
  刚才的一切像只是偶然,偶然的视线碰撞,再不经意的避开。
  林启慢慢垂回眼,继续处理自己面前的污渍。
  心想,自己真是想得太多了。
  擦完,用清水重新又仔仔细细的清洗了一遍,胸膛那个位置除非细看,否则已经不怎么能看出颜色了。
  贺曜的肩上、胸前湿了一大片,林启又去给他找了个吹风机,然后将湿的地方吹干。
  全部弄完后,林启将吹风机放到一旁,拍手,“完美,搞定!”
  贺曜往前提起自己被吹得皱起的肩头部位,“这叫……搞定?”
  林启:“额……凑合着搞定。啧,能穿就行,待会儿让贺彤跟你重新去买一件换上,买了到时候我给你报销就行。”
  贺曜看着他,“贺彤?为什么不是你跟我去买?”
  林启没料到他会这样问。
  他以为,不管两人之前到底是真是假,但说到底至少也是分手了,该回避的应该还是要回避吧?
  他低下头,抬手揉了揉鼻尖。
  虽然他自己其实也并不怎么想去就是了……他不想和贺曜单独相处……
  “以前我也陪你一起去买过资料书,你忘了吗?”贺曜问。
  林启靠在洗手台边上,低着头,过了会儿才说:“以前是以前,现在不合适了。”
  话里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
  贺曜眸子里闪过一瞬不知名的情绪,走近林启,弯下腰,两只手分别撑着他的两侧,将他围住,“因为我们的分手了,所以你连衣服都不能陪我去买了?”
  贺曜说话时的气息近在咫尺,林启甚至能感受到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热度,两人挨得太近了。
  身子像是不受控制一般,尤其是胸口,涌起一种鼓胀的感觉,可随即意识到什么,那股感觉很快又被压了下去。
  林启没说话,没说话就是默认了。
  贺曜问:“难道你觉得,我们分手了就连朋友也不能做了?”
  林启不知道该说什么。
  贺曜问:“可你之前的那份分手计划里,不是写着,分手后不想和我闹掰,还要和我做朋友吗?”
  林启一愣,才想起贺曜去找自己的时候,看到过自己那份分手计划,而且还因此和自己大吵了一架。
  ……没错,那个时候,他是想和贺曜做朋友的。
  贺曜眼神深了些,“林启,那你告诉我,为什么现在又不想和我做朋友了?嗯?”
  林启不知道怎么回答。
  当时他的打算,就是和贺曜和平分手,然后还能继续做朋友。
  可是现在……好像有哪里变了,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