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想和校草分个手[穿书](46)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19-10-16 10:25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校园

  东升住宿条件很好,宿舍里有独立的卫生间和浴室,甚至还有阳台,阳台和宿舍内部隔着窗户和门,装修得也很不错,像个四人居住的小型公寓。
  他们的床并不是大众的上床下柜,宿舍房间很大,没有上铺,所有床都是下铺,并且旁边还有独立的属于自己的书桌和衣柜。
  可以这么说,每个人都是属于自己的独立空间,并且还不小。
  林启的床在进门右边靠近阳台的位置,床头在阳台那头,打开窗户就可以直接呼吸到外面的新鲜空气。
  整理好被褥,洗漱好,林启直接上了床。
  见林启上了床准备睡觉,陈瑜玩了会儿手机就去把灯给关了,也打算睡觉。
  宿舍一下变得安静下来,眼前漆黑一片,林启却没睡着。
  想到贺曜今晚的态度,他总感觉哪里有点怪。
  但具体是哪里,又没觉出来。
  ……或许是多虑了,贺曜这人的性格本来就让人捉摸不透。
  很正常。
  在床上辗转了十多分钟,眼看马上就到十二点了,林启不敢再多想,捂上被子睡觉了。
  -
  如果说昨天晚上一直到今天早上起床,他都觉得自己是在多想,等到了早上第一节 课下的时候,他就发现自己根本没有想多了。


第一节 课是化学,临近下课,老师给他们留了作业。
  自从补课开始,林启就从贺曜那里学来的一个习惯,那就是当堂布置的作业,如果不多,下课后就立马掏出本子给做了。
  事情发生在课间,他拿出化学作业本做题,中间遇到一道不会做的,他依稀记着贺曜给他补课的时候,给他讲过一道题型相似的大题,于是拿着课本去问贺曜。
  贺曜刚从办公室回来,他便如往常一样把书放他桌上,给他指着那道大题。
  作为师生,两人已经形成了一种默契,林启只要把书一摆,一指,贺曜就拿起笔开始给他讲。
  林启听得有点懵,一手撑着椅子边缘,将身子下意识往贺曜靠去。
  本来就坐得不远,贺曜在讲课,林启将身子一倾,两只手臂便隔着校服挨到了一起,林启意识到自己好像挨太近了,担心贺曜会有什么想法,于是便打算重新把身子坐直。
  只是还未等他坐直,贺曜便先一步将手臂缩了回去,凳子往后一缩,将两人的距离生生拉开了一截。
  林启愣住了。
  贺曜的表现……就像是不想和他接触一样?


第二节 课下了去操场跑步。
  林启和张昊还有彭康悠悠下楼,张昊看他一脸的无精打采,关心道:“你怎么了?”
  林启两手插在兜里,“没事儿。”
  彭康在旁边眼尖道:“不,你有心事。”
  林启眼神复杂的看了彭康一眼,彭康这人虽然二十四小时有十二小时都不正经,但那双小眼睛看什么东西都是一看一个准。
  彭康一脸参透一切的表情,弯着腰斜到前方,看着林启,“被我说中了吧?”
  林启往旁边一脚踢去,“滚!”
  彭康讪讪缩了回来。
  张昊站在两人中间,看着右方的林启,“你要是有心事一定要和我说。”
  左边的彭康举手,“还有我,我可以帮你解决感情问题。”
  林启其实想说,但又觉得自己过于大惊小怪了,不过就是避开了一下而已,也可能只是下意识的反应。
  他最终没有说出口,只是抓了抓头发,答应道:“知道了……彭康就算了。”
  彭康一听,居然要把自己排除在外?
  “不行!不能把我给排除,你会需要我的。”
  林启斜了他一眼,“抱歉,没有感情问题。”
  “现在没有以后也会有的!”
  “……滚。”
  也许是自己想得太多了。
  跑步的时候,林启和贺曜中间隔了两个人,贺曜在斜后方。
  操场空旷,队伍都是越跑越散,同学之间的距离也越拉越大,吴威跑着跑着就和林启爬跑到并列去了。
  “你怎么跑这儿来了?”林启问。
  “我专门来找林哥聊天的。”吴威道。
  林启扭过头,看着吴威姿势标准,跑得哼哧哼哧的模样,“都这样了还聊天?不累啊?”
  吴威呼了口气,“还好,别看我这样,我可是长跑选手。”
  林启啧了下,恭维道:“厉害厉害。”
  吴威傻笑了一下,随后道:“老大也跑上来了。”
  闻言,林启瞥向身后,恰好贺曜跑到他旁边。
  隔着他,吴威和贺曜打了声招呼,“老大。”
  林启在中间,心想贺曜都跑到旁边了,打算和他吹吹牛,“喂……”
  话没还怎么出口,贺曜便直接略过了他,瞟了吴威一眼,淡淡的“嗯”了一声,然后跑前面去了。
  期间没有看过林启一眼。
  贺曜离开时带起的风,拂到了林启呆愣愣的脸上,吴威在旁边喊他,他却跟听不到一样。
  焦躁,莫名的焦躁。
  林启没有再和贺曜搭过一句话。
  晚上九点多,下了课,走读生都陆陆续续回家了。
  张昊也走了。
  旁边响起椅子划过地面的响声,贺曜拿着东西起身走了,不一会儿,旁边的位置便空了下来。
  林启放下手里的碳素笔,戳了一下前面的彭康,“去食堂吗?”
  彭康正在用手机搜题,听到“食堂”二字,眼睛一亮,可是立马又挣扎起来,宵夜想吃,但题也得做,明天早上就要交了。
  重点是这些题都贼难,搜也搜不出来,会也不会。
  林启伸手,“给我看看是哪题。”
  彭康把物理试卷递过去,“第五题。”
  林启看了眼题目,“这道题,公式变形一下,把数字直接套进去答案就出来了,中间注意化单位。”
  彭康表示看不懂,林启接过笔,在试卷上给他写解题思路,彭康的视线跟着一刻不顿的笔尖,眉头渐渐舒展起来。
  林启放下笔,彭康朝他竖起拇指,“林哥是真的牛!你不再是我一个月多前认识的林哥了,你现在是大佬!”
  林哥笑了下,“行了,现在可以去宵夜了?”
  彭康把试卷一扔,“赶紧赶紧,我都快饿死了。”
  他的能量已经快被这些该死的题给消耗光了。
  去的路上,彭康和林启商量,让林启把剩下的难题也一并教给他。
  林启:“你叫我爸爸,我就教。”
  彭康:“爸爸。”
  林启:“……你是不是应该挣扎一下?”
  彭康:“不用挣扎,我还可以叫你爷爷。”
  林启:“……算了。”
  晚上有宵夜的只有二食堂,刚好赶上下晚自习,食堂里人挺多,但是现在的食客再多,也不可能像白天一样直接将食堂填满。
  林启要了一份牛肉面,彭康要了一份杂粮大煎饼,两人找了个空位坐下。
  彭康捧着手里热乎乎的煎饼,一口咬下去,那瞬间,表情幸福得不得了,林启看着他夸张的表情,“有那么好吃?”
  “不是好吃不好的问题,”彭康鼓着嘴巴,“这是家乡的味道。”
  “你不是本地人?”
  “不是,我小学和初一都在老家读,到了初二那年,因为我爸工作调动,我才跟着他们一起来到这边的。”
  “怪不得。”
  “我爱我家乡。”
  “嗯,我也爱我家乡。”
  吃到一半。
  彭康斟酌了下,“林哥,你和贺曜没什么事儿吧?”
  林启拿着筷子的手顿了顿,抬头,“没事啊,怎么突然这么问?”
  “我看你们今天一整天,好像都没怎么说话。”彭康老实道。
  林启摇头,“不是上课就是做题,谁有时间吹牛啊?”
  “虽然但是……”
  “倒是你,别老把心思放在歪处,多看书看做题才是真理。”
  “……”彭康心想,我心思放得一点都不歪,只是很正常的磕个CP而已。
  当然,这话是不能说出口的。
  既然问了本人,本人直接否认,彭康也不好继续问了。
  ……
  吃完宵夜,吃撑了的彭康提议去操场散个步,消下食再回教室。
  林启睨他,“你一个还要赶作业的人……”
  彭康不等他说完,连忙凑过去抱住他的手,“没关系,反正我林哥会,他人那么好,肯定会陪我熬夜的。”
  林启:“……滚边儿去!”
  拗不过彭康,林启只得跟着他一起去操场消食。
  不过说实在的,吃了一碗大份的牛肉面,林启自己也有点撑了。
  此时的操场并不冷情,有不少学生在夜跑,还有一些像他们一样是来散步的。
  吹着夜风,食堂里困闷的感觉散去不少。
  操场上只有远处灯光照过来的微弱的光,两人绕着跑道,走到某一处,林启脑海里突然冒出之前和贺曜在操场时的画面。
  那时的他打算说分手,结果话还没出口,就被毫不着调的贺曜拥住,还说什么抱一会儿……
  想到这里,林启脸颊有些发烫。
  他拍拍自己的脸,疯了,怎么会突然想起这些?
  旁边的彭康一看,“林哥,你干嘛打自己脸?”
  林启难得没有回怼,“我疯了,需要跑两圈冷静一下。”
  说着林启把校服衣拉上就开跑。
  被扔在身后的彭康:“你等等我,一起啊?”
  林启身高腿长,再加上现在的他需要冷静,所以跑得很快,彭康本来还在后面牟足了力追赶,但是跑着跑着,心想这样会不会胃下垂啊?
  于是放慢了脚步,干脆不挣扎了。
  虽说生命在于运动,但如果运动会素生命造成误伤……那还是慢慢跑吧。
  彭康放慢了跑步的速度,比长跑选手还慢,没过多久,林启从他身后跑过,彭康眨巴眨巴眼睛,才明白他林哥已经超了他一圈了。
  林启跑第三圈的时候,因为跑太快有点喘,他慢下脚步,本来想休息一下,视线突然被不远处的一群人给吸引
  。
  因为光不太亮,只能看出七八个人有四五个都是女生,其中一个女生站在其他女生前面,手里好像拿着什么东西,有点像要表白的架势。
  而女生的对面……
  突的,林启目光一滞,脚下规律的步子也一下停住。
  女孩的对面,站着一个男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