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想和校草分个手[穿书](33)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19-10-16 10:25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校园

  林启笑着说是。
  苏青青抱歉道:“不好意思,他这人脾气在外面从小就这样,还麻烦你多包容一下,别和他一般见识。”
  苏青青话里语里,都是一副“贺曜是她家的”的姿态,而且“在外面”很明显也是把林启排成了外人的位置。
  不过林启并不生气,反而越听越兴奋。
  嗯,青梅竹马**好啊。
  他笑得越来越开心了。
  直到贺曜不爽地将他和苏青青握在一起的手扯开,他看着贺曜那一脸不爽的神色。
  哎哟,看看,开始护起他的青梅竹马了。
  和两人闲谈了几句,得知两人要出去外面吃饭,林启笑着对苏青青道:“那我就不打扰你们去约会了,祝你们玩得开心。”
  贺曜在旁边无奈解释,“不是约会。”
  闻言,林启走过去,一拳锤在他的肩上,“呵呵,是吗。”
  毫无疑问的语气,手下的力度也丝毫不留情。
  贺曜被锤得够呛,还想说什么,却见林启拿着手机就要和他们告别,还不是和他,而是和苏青青。
  苏青青笑着对贺曜道:“你这个同桌还挺有趣的。”
  贺曜看着林启离开的背影,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心里有点不舒服。
  -
  吃着饭被喊了两次,贺曜才回过神,抬头看向对面虽然已经有了年纪,气质却依旧不减半分的女人。
  苏青青问他:“你在发什么呆呢?妈妈都喊了你两次了。”
  “抱歉。”贺曜看向苏母,“阿姨,您刚刚说什么?”
  苏母似乎对此并不在意,她笑了笑,“我说,你最近学习怎么样?已经习惯这边的教学方式了吧?”
  贺曜礼貌的笑着点点头,“嗯。”
  苏青青道:“他早就习惯啦。妈妈,你是不知道,他在我们学校可是出了名的学霸,成绩年年排第一,参加竞赛什么的也非常是那个厉害。”她凑近苏母,小声道:“还是我们东升的校园男神呢。”
  闻言,苏母笑了,她逗了苏青青一下,“乖女儿,怎么,你也是你们校园男神的爱慕者之一?”
  苏青青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妈妈,你真的是……”她羞涩的悄悄看向贺曜,却看到贺曜一脸的心不在焉,心里淡淡爬上了些许疑惑。
  贺曜时不时和苏母说上几句,聊到后面,已经完全成为苏家母女俩的唠嗑了,不过自小贺曜和苏母关系就好,所以并不会觉得排外。
  苏母和他们谈到了苏青青的表哥。
  苏青青听后,难以置信道:“天啊,表哥和表嫂离婚了?”
  苏母叹气道:“对,不过也是意料中的结局了。”
  苏青青道:“怎么会?表哥不是很喜欢表嫂的吗?而且对表嫂也那么好!”
  苏母抬起手边精致的古董茶杯,“你还不小,不懂,就算再喜欢一个人,对一个人再好,但喜欢是两个人的事,就像一个扣,是互相扣在一起的,只要有其中一个松了手,那么再勉强维持下去,也只是徒然,最后落到的也只是不欢而散的结局。”
  听完,苏青青杵着脸,一脸惋惜。
  用完饭,两人又陪着苏母在外面待了一下,最后才回学校。
  他们回去的时候,时间已经不早了。
  来到车子前,苏母和两孩子叮嘱了些话,最后和贺曜抱了下,才让司机送他们回学校。
  车子开远,苏青青坐在贺曜旁边,和他又谈起表哥的事,那个表哥贺曜也是认识的,年长他们七岁,小时候他们还待在一起过。
  “前方停车吧。”贺曜冷不丁冒出一句。
  苏青青看了看前方的路口,疑惑地问他,“还没到学校啊。”
  贺曜从窗外看出去,“我就在这里下。”
  -
  整个晚自习,林启都全身心投入到了学习中,刷了两套数学卷,又背了下生物的知识点,直到到可以离开教室的时间,张昊过来喊他回家,他才合上生物书,从学习的氛围里跳脱出来。
  说来也奇怪,当脑子不再是紧绷状态的时候,林启莫名觉得心里有点空落落。
  他摇了摇头,“你等我一下,我收个书。”
  说着,他把桌面上做好的那两套试卷放进书包,答案都对过了,他打算等下回去再复习一遍。
  张昊等着他,看着他旁边空着的位置,叹了口气,“唉,这位大学霸又逃课。”
  “人家有资本呗,你都说了,人家可是学霸呢!”林启边收书边道。
  张昊寻思着,“不对啊,你今天这话里怎么一股酸味,怎么?人家学霸挡你路了?”
  林启一愣,不屑道:“我酸他干什么,又不是吃饱了撑的。”
  “行行,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张昊在旁边乖乖等着他。
  林启收拾好东西,两人一起走了。
  张昊和林启家不在一个地方,两人走到中间路段就分开了,林启一个人踏着步子往家里走。
  他家住得偏,晚上路人不多,一路都是沉寂的夜色和细细碎碎的风声。
  别说,还怪恐怖的。
  篮球场没有灯,夜色暗得紧,路过的时候,林启不禁加快了脚步。
  只要走得快,鬼就追不上我。
  他这样安慰自己。
  终于看到了自家楼的影子,只要拐个弯就到了,林启迈快步子,拐过头上花草坛,正要往里走,突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那人背靠在锈迹斑斑的铁门上,夜色依稀能映出他高大的身材。
  林启惊讶的睁大眼,“你怎么在这儿?”
  贺曜缓缓抬头,对上他的视线。
  ……
  林启又重新回到了阴森森的篮球场,不过这次不是一个人,是和贺曜一起。
  篮球场边上有个破旧的长椅,他把书包随手一放,坐下,烦道:“说吧,聊什么!”
  贺曜在他旁边坐下,“白天你见到的那个女生叫苏青青……”
  林启打断他的话,“我知道!”
  “我和她……”
  贺曜才说到一半,林启就抬手捂住自己的耳朵,看着天,悠悠闲闲的道:“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贺曜无奈,握住他的手,像是哄小孩的语气,“别闹。”
  林启看着黑沉沉的天,摇着头,“嘟噜噜嘟噜噜我什么都听不到……”
  贺曜眼睛微眯,威胁道:“再不放手我就亲你了。”
  林启一怔,用力瞪向他。
  贺曜唇边勾起一个笑,“哦,原来听得到啊。”
  林启:“…………”
  林启不开心的放下手,还没等贺曜开口,他便道:“不听,反正我不听,你出轨了,你和她拉拉扯扯我都看到了,分手。”
  贺曜无奈,“我什么时候和他拉拉扯扯了?”
  林启看向别处,“不管,反正我看到了!”
  “你看到什么?”
  林启继续耍无赖, “我不管我不管,反正我就是看到了!”
  贺曜抬手握住他的下巴,将他的脸扭过来,“所以你到底看到什么了?我说要亲她了?还是看到我像咬你一样咬她了?”
  林启面色涨红了些,“你说……说什么……嘁!反正你出轨了,还当着我的面!分手!什么都别说了,麻溜的分手!”
  “不分。”
  “分!”
  “不分。”
  “我说分就是分,咱们分了分了!啊,不想跟你废话了!”林启起身,提上书包就要走。
  贺曜眼神暗了下来,一把扯住他的手往回带。
  林启措不及防,被他连人带书包扯进了怀里。
  贺曜坐在长椅上,从身后搂着他的腰,头埋在他的颈间,而林启,则是整个人坐在他腿上的状态。
  林启突然意识到两人的姿势有多暧昧,这特么要是被别人看到了,不说他俩好着他都不姓林!
  他想把贺曜的手拽开,后者也不知道有多大的力气,竟然纹丝不动。
  就在林启的骂声吼出来之前,身后的人先说话了,“林启,你真的想和我分手?”
  林启愣了愣,随后翻了个白眼,“这不废话吗!”
  贺曜道:“好,那我们来做个赌约吧。”
  林启半信半疑,“什么赌约?”
  贺曜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两个月之后的期末考,如果你能考到年级前一百名,我就同意和你分手。”
  年级前一百?
  林启心里卧槽,这赌得是不是有点大了?
  他想了想,又问:“那如果,我是说如果,我输了怎么办?”
  “如果你输了……”贺曜抬头,盯着他干净白皙的后颈,因为夜色,看不清眼里的情绪,声音却充满危险,像条毒蛇。
  “我会吃了你。”
  作者有话要说:
  再次给你们一颗安心丸:不会虐,不会虐,会很甜~

第三十章
  林启身体几乎是反射性的一震,吃……吃……吃……
  他不傻,自然懂这个“吃”的含义是什么。
  他用力挣开贺曜紧缚在他腰间的双手,红着脸站起身,看着他,“你这个是霸王赌约!我不赌!”他坚定的拒绝道:“打死都不赌!”
  贺曜挑眉,“你确定?”
  林启无语,“大哥,你以为我是你这种学霸不上课不听讲还能考第一?我就一学渣,现在拼死拼活年级八百多,你要我两个月之内就进年级前一百,怕不是想屁吃!我要是能到,那我直接保送清华北大得了了!!”
  贺曜似乎根本没把他的话听进去,只是一脸闲散的看着他,“机会只有一次,如果赌一把,或许你还有和我分手的可能,但是如果不赌……那以后就再也分不了手了。”
  林启几乎暴躁狂奔,“不是,凭什么呀!凭什么什么都你说的算啊??”
  “你可以选择拒绝,但我也可以选择拒绝。”贺曜仰头注视着他,“想要达到你的目的,我们其中的一方,至少要有一个人退让。”说完,他笑了笑,问:“你觉得我会退让吗?”
  林启看着他那张欠揍的笑脸,非常想直接掐上去,但他忍住了。
  大丈夫,忍一时海阔天空。
  于是……他一脚踩上贺曜那双看着就价值不菲的运动鞋。
  啪叽,啪叽。
  此时的心情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爽!
  贺曜的笑脸上多了几分怒痕,但仍保持着表面上的绅士,“抬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