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想和校草分个手[穿书](45)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19-10-16 10:25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校园

  贺曜的话将林启的注意力拉了回来,他问:“你要住校?”
  林启打着哈哈,“没,还没定下来呢,我也不知道最终会不会住校哈哈……”
  “是吗?”
  “嗯。”
  贺曜点点头,“你们聊。”
  随后拿起桌上的水杯往饮水机处去了。
  林启顿时松了口气。
  ……
  说还没定下来的是假的,林启其实已经将家里的东西都收拾好了。
  他中午就去申请了住校。
  那边办事效率很高,当时申请当时就批了下来。
  就和他们班的学生住在同一栋,也就是三栋,那里地理位置非常好,临湖,窗子打开下面就是可以和风景区堪比的中心湖。
  宿管安排床位随机,林启想到贺曜他们宿舍也有空位,而且又是同班,担心会不小心安排到他们宿舍。
  于是以防万一,他还是先和阿姨说了一声,说不要和贺曜安排到一起。
  能离得远一点是最好了。
  宿管阿姨用同情的眼神看了他下,摇了摇头,随后在他宿舍号的那一栏,给他写了个503。
  大概以为他是被贺曜欺负的学生之一,毕竟贺曜在东升的名声那么响。
  心里还怪可怜林启的。
  今天的林启,是被宿管阿姨可怜的林启。
  搬东西前,担心自己找错地方,林启还先去看了圈宿舍。
  宿舍是四人间,但原本住的只有两个,一个是陈瑜,另外一个是严志鸣,都是他们班的。
  和他们打过招呼后,当天下午,林启就回家准备搬东西了。
  一旦住进学校,外面那个家林启就不会经常去了,所以为了方便,他打算把东西都给搬学校里。
  东西又多又零碎,张昊、吴威、彭康,还有林祤含都来帮忙了。
  彭康和吴威是住校生,下午出学校的时候,特意和门卫打了声招呼,门卫才放他们出来。
  几人到林启家帮忙拿东西的时候,妇人起初还在一旁看着,但想了想,过去亲切道:“你们要不要坐下休息会儿?”
  看着妇人此时的模样,张昊满脸惊恐的看向林启,开始和他无声对话:“你妈今天怎么这么温和?不像她的作风啊??”
  林启耸肩,无声回道:“不知道,转性了吧。”
  不知道是不可能的,林启很清楚妇人突然转性的原因。
  怕他报复。
  但其实林启心想,她多虑了,拿回东西是应该的,但报复就算了。
  说下来,还是因为夫妻俩心底那一点点良知,才没有让原主在很小的时候横尸街头,虽然日子过得不好,也经常被人欺压,但至少是活下来了。
  人只要活着就是希望。
  所以原则上不会报复他们。
  当然,原则是死的,人是活的。
  如果夫妇俩还想闹什么岔子,那么就不一定了。
  几人没有休息,因为还要上晚自习,没敢耽搁,分别拿上东西就离开了。
  临走前,林启站在房间里,看着墙上那些没有撕下来的海报。
  张昊催促的声音从门口处传来,他眉头皱了皱,最终还是将那些海报撕下来放进了书包。
  -
  宿舍在五楼,光着手爬楼都已经够呛了,更别说几人手上还拿着大件小件。
  林祤含哼哧哼哧的提着行李箱爬上三楼,他靠在墙上喘气,“不行不行,我得休息会儿。”
  他体力比不上其他几人,用起力来也不够。
  吴威最壮,肩上扛着一个行李箱,手上提着个大袋子,还能朝林祤含伸手,“把东西给我吧,我来拿。”扛一个,提一个,对他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
  林祤含见他应该可以,才把行李箱递给他,然后从他那里换了件小的过来。
  把东西全部搬到楼上花了太多力气,林启看着累趴的几人,心里实属过意不去,为了感谢,说周末请他们出去吃大餐。
  一说吃的,彭康浑身就来劲儿了,刚把东西放下,就疯狂开始讨论要吃什么,被除了林启外的几个人给diss了一通,林启在旁边哈哈笑。
  马上就到晚自习时间,东西来不及收拾,只能等晚上回来再捣鼓。
  两个舍友都没在,林启把书包里的海报拿出来放进柜子,随后背上准备离开。
  彭康和吴威最先出去,林启刚将书包从椅子上拿起,就听到外面的吴威道:“欸?林哥,我才发现你住的503啊?”
  “嗯,怎么了?”林启往外走。
  此时所有人都已经在外面等着了。
  林启走出门口,正欲锁门。
  吴威突然看了看旁边宿舍,说:“老大住505,就在你隔壁啊。”
  啪嗒。
  林启手一松,钥匙掉了。
  作者有话要说:
  林启:“阿姨,我要住得离贺曜远点,越远越好!”
  宿管阿姨的内心:“哎哟,真是个可怜孩子,都被欺负怕了吧,没事儿,以后阿姨照顾你,就把你安排在……他的隔壁,越危险的地方就是越安全的地方,以后阿姨看着,他就不敢对你动手啦。”
  林启:“欲哭无泪.jpg”
  小可爱们作收点一下哈,么么哒~
 

第四十章
  听到声响,所有人都看向林启。
  “?”吴威最先反应过来:“怎么了林哥?”
  林启弯腰捡起地上的钥匙,故作镇定:“没事。”
  所有人开始往楼下走,路过一楼的宿管室时,坐里面织毛衣的宿管阿姨看到林启,还朝他露出一个安慰的笑容。
  林启:“……”阿姨我谢谢你。
  本来白天上课和周末补课就都要面对贺曜,现在天意作弄,好了,就连晚上睡觉前都要碰到了。
  不止,中午回去睡午觉的时候也会碰到。
  林启现在就差声泪俱下。
  但他掩饰得很好,没人发现他那颗已经濒临崩溃破碎的小心脏。
  今天晚自习是语文老师来守,基本上就是自己安排复习。


第一节 自己复习语文,还可以看看和写作有关的杂志,老董一般不会管,到了第二节课,想复习什么科目都可以,语文在所有科目中,其实就难度来说,是在最底层,老董还是比较善解人意的。


第一节 晚自习,林启翻出语文课本默背文言文,还有下面的重点词语释义。
  可是背了半天,林启的语文课本都没翻过篇。
  贺曜觉得奇怪,看了林启的课本一眼,“你在看什么?”
  刚问完,也看到林启的课本,随后一愣:“……”
  林启假装一切都很正常,看向他,“就背书啊。”
  贺曜指着他的课本,“……你书拿倒了。”
  林启:“…………”
  一切都很正常,只是偶尔脑子会抽一下。
  林启涨红着脸,连忙把课本调了个头,“失误。”
  说完,继续背书。
  贺曜静静看了林启的侧脸几秒,随后才眼神微淡的收回了视线。
  因为是高二,临近高三的重要阶段,学校设批,晚自习结束之后,学生可以直接回宿舍,也可以选择留在教室里继续自习,教室的灯会一直留到十一点。
  已经临近十一点,灯还没关,但是教室里的人已经零零散散只有几个了。
  虽说有留下复习的机会,但白天的重压已经累垮了大部分人,好多学生只留到十点半就都离开了。
  林启在第一节 课出糗之后,反思了许久,觉得不能把时间浪费在羞耻上,于是从第二节课开始就认真刷题。
  只要在刷题的世界里奔跑得够快,羞耻就追不上他。
  没想到刷着刷着卷子,就到了教室快关灯的时间。
  回过神,发现身边的贺曜居然也还没走。
  贺曜似乎是刚做完试卷,只见他合上卷子,将手中的笔盖合上。
  或许是注意到身边林启的视线,他放下手中的笔,偏过头问:“要走了?”声音不大,但在空荡安静的教室里,却非常清晰。
  也很有磁性。
  眼看离熄灯只剩下五、六分钟,教室里已经没几个人,林启拿上书包,“嗯。”
  “那一起吧。”
  “……”本来打算先走一步的林启,“……好。”
  等到贺曜,两人一起往宿舍楼走去。
  他们刚离开教学楼,教室的灯就熄了,身边有两三个学生经过,再多走远一点,几乎就没见到其他人了。
  尤其是走到学校中心湖的时候,这里在傍晚十分,还是学生情侣的聚集地,像个开放的公园,湖边上总围绕着许许多多的人。
  但是现在,却安静得见不到一个人,听不到一丝声响,只剩下他们的脚踏在石板路上发出的细微响声。
  昏黄的路灯下,两人的影子被拉得老长,微风从湖面划过,给炎热的夏夜带来一丝清凉。
  “你今天搬宿舍怎么不喊我帮忙?”贺曜问。
  安静的氛围里突然想起一道声音,还是近在咫尺的声音,林启稍稍被吓了一下,随后才摸了摸鼻子,说:“有张昊和彭康他们帮我就够了。”
  “……所以我和他们相比……他们更重要是吗?”
  贺曜说完,林启愣住了。
  他们刚好走到前一个路灯底下,斜长的影子缩在各自脚下,没有交集。
  “……我……不是那个意思,”林启解释道:“只是我看你好像挺忙……”
  “笨蛋,我只是和你开玩笑。”贺曜看着林启,露出笑脸。
  昏黄的光线照在他纤长的睫毛上,在眼下映出线条分明的影子,将眼里的笑意衬得更加迷人。
  看着那双直视着自己的笑眼,林启心脏鼓动了一下,随后移开视线,“……你能不能不要乱开玩笑。”
  贺曜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好。”
  林启的脸不太明显的有点红。
  除去湖边的那个小插曲,两人一路回到宿舍都很平静。
  事情似乎并没有林启想的那么糟糕,贺曜对他好像没有什么其他的想法,除了在路边揉了一下他的头发。
  而且在得知林启就住在隔壁的时候,贺曜并没什么意外的表现,仿佛只是朋友入住,不,确切的说,朋友入住以为可以经常见面,你还是小小雀跃一下,但贺曜连一小点雀跃的感觉都没有。
  很平静,平静的好像林启连朋友都不是。
  除了各自回宿舍时的一句语气平稳的晚安,就没有其他的话了。
  回到宿舍,东西还没来得及收拾,林启只先整理被褥,其余都不重要,打算等明天下午回来再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