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想和校草分个手[穿书](8)

作者:雨雾小甜饼 时间:2019-10-16 10:25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校园

  林启:“……”
  所有人:“……”
  “教导主任来了,教导主任来了!”
  听到急讯,围观的学生急忙散了些,林启也从三人身上站起身。
  张昊心里有点急,他对四号小弟道:“我数三声咱们一起松手。”
  四号小弟早就要疼废了:“你他妈快点数!”
  张昊:“一二三放手!”
  揪头发队也分开了。
  不过几秒,教导主任就冒通了,他看着可以堪称为狼藉的现场,一时间气得话都说不出来。
  刚刚他就在楼上吃个饭,上去的时候还一片平静,他才刚打好饭准备吃,就听到学生说下面打起来了,气得他丢下盘子直直冲了下来。
  “你们,你们造反了是不是!”他指着面前的七个人,“全部,全部都跟我回办公室!”
  想到因为打架可能会被记过,林启一阵头疼。
  这时,人群里有个脸庞清秀,瘦瘦高高的男生站了出来,对教导主任乖巧道:“袁老师,我刚刚看到全过程了,是景一舟错在先的,而且也是景一舟他们先动手的。”
  林启看着那人,那人……是在帮他?
  “这不是高二一班的尖子生张伟林吗?”
  “天,原来他刚才也在现场,啊啊啊好可爱!”
  “张伟林?”
  “高二的学霸级人物啊,年年三好生!”
  看到张伟林,教导主任扶了扶眼镜,语气顿时变得温和,“伟林啊,你确保你刚才说的都是事实?”
  张伟林认真的点点头,他长得本就清秀,模样看上去也乖巧,又是学校里出了名的好学生,在学校里,几乎没有老师不知道他、不喜欢他。
  他说的话,也没有哪个老师会不相信。
  教导主任点点头,“我知道了。”
  教导主任转过身,指着打架的那七人,“你们两个留下,剩下的景一舟你们几个,现在就跟我回办公室!”
  景一舟艰难的从地上起来,恶狠狠的看着林启,“林启,你给我好好记着。”
  张伟林:“袁老师!我看到景一舟刚才恐吓林启了。”
  教导主任闻讯回头,怒吼:“景一舟你找死是不是!!”
  景一舟:“……”
  林启:“!!”
  景一舟一行人被带走后,围观的人也纷纷散开了,食堂里重新恢复了原先的平和。
  林启朝张伟林走去,对他道:“谢谢。”
  张伟林笑了笑,“同学间互相帮助嘛。”
  林启点点头。
  “走了。”
  “嗯”
  李鑫在位置上等着,不一会儿,看到张伟林回来了,急忙起身:“怎么样?”
  张伟林边跑过来边忍不住信兴奋道:“卧槽卧槽,我要疯了,贺曜好骚啊!他居然让我替他过去演好学生救美这出!!”
  李鑫笑道:“这不是没办法吗,我跟他两个打架都被老袁列进黑名单了,进去就是自投罗网。”
  张伟林:“操!说到这个我就气,每次打架你们都不喊我!”
  “那还不是因为你每次都要和你老爸去参加宴会。”
  张伟林哼了声,李鑫道:“行了行了,闹什么别扭,今晚估计有好戏,到时候人留给你。”
  “这还差不多。”张伟林看了看四周,“对了,曜哥呢?”
  李鑫也像是才反应过来,“对啊,他人呢?”
  闹剧收场,但肚子还得填饱,林启的盘子被砸了,只好重新去打了一份饭。
  下午还上课,不吃饭真不行。
  此时的食堂差不多已经空了,他和张昊随便找了个宽敞的位置坐下。
  突然,右边的桌上多了个盘子,盘子里还有一个让人羡慕嫉妒的大肘子。
  林启抬头,看清人后,脸上收起了防备,“同桌?”
  贺曜在他旁边,紧挨着他坐下,关心道:“刚才没事吧?”
  说到刚才,林启就想起那只还没来得及等他临幸就被送进了垃圾桶的肘子。
  紧接着,他眼神充满悲伤,开始哭诉自己是如何被人欺负,又是如何弄丢了自己心爱的肘子。
  等他说完一通,贺曜还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张昊先感动道:“林子,我都不知道你喜欢红烧肘子居然喜欢到那种程度。你别难过,我把我的给你了。”
  林启难以置信:“真的假的?!”
  “真的。”
  林启感动得快哭出来,激动表白:“昊子,我真是太爱你了!”
  贺曜眼神微顿。
  眼看张昊夹起肘子,就要往林启的盘子里送,贺曜率先一步夹起将自己的红烧肘子送到林启盘里,“吃我的。”
  张昊夹着肘子的手悬在半空中。
  他眨了眨眼睛。
  “吃两个吧,那就吃两个吧。”张昊这样说着,然后就接收到了贺曜一记威胁性的目光。
  他顿了顿,“……不然,就吃一个吧,吃多了容易撑。”说着,默默将手收了回来。
  林启一脸冷漠,“昊子,我现在不爱你了。”
  张昊:“切,不爱就不爱了,跟谁稀罕似的。”
  贺曜嘴角浮起一抹不太明显的笑。
  -
  下了晚自习,林启和张昊收拾好东西一起走出教室。
  几栋教学楼中间有走廊连接,走廊上有一块很大的白板,都是用来粘贴些重要通知的。
  路过白板的时候,林启看到了他们班的名字,一张A4纸表格上,最顶端写着高二三班,下面就是写密密麻麻的名字和学号,表格不仅他们班那一张,还有很多班级的都贴着。
  他好奇停下脚步,张昊回头朝他道:“跟上啊林子!”
  林启的注意力被那张表格吸引,“这是什么东西?”
  张昊瞟了一眼,“哦,这是咱们这学期的分班表啊,奇怪,怎么都贴那么长时间了还没撕掉?”
  东升的分班制度和其他学校不用,高中时期,别的学校估计也就文理分科的时候分一次班,然后班级就固定了下来,但是东升不一样,东升每个学期都会重新分班。
  “分班表?”
  林启好奇,在班里找起自己的名字。
  突然,映入眼帘的一个名字,打破了林启眼底的平静。
  林启再次确认了那个名字。
  ——贺曜。
  没错,他在他们班名单上看到了贺曜!
  -
  足球场角落,景一舟一只手撑在地上,不住往后挪,他看着逆光中看不清脸的高大男子,脸上满是惊恐,“曜哥,曜哥,我错了,我错了,我不知道他是你的人,你放过我,我以后再也不会找他麻烦了。”
  男子松开手,手里的烟落到地上,用力碾熄,嗓音浑厚低沉,“动手。”
  下一刻,早就在摩拳擦掌的张伟林走到景一舟面前,“孙子,今晚就让爷爷好好调.教.调.教你!”
  说完,嬉笑着举起拳头,毫不留情的砸了下去……
  作者有话要说:
  张伟林:“孙子,今天就让爷爷……”
  李鑫:“你从哪儿学来的话?”
  张伟林:“哦哦,林启那儿学来的,我觉得说着挺帅来着!”
  
第九章
  “你们听说了吗?昨晚景一舟被人打了!”
  “景一舟被打了?被谁打了啊?”
  “不知道,但听说被打得鼻青脸肿的,都不敢来上学了!”
  “活该!他那就叫恶有恶报。”
  “仗着自己的背景经常去勒.索.威.胁低年级,这会儿让他尝尝苦头,看他以后还敢不敢那么牛逼!”
  语文早读课,班里的同学都在议论昨晚发生的爆.炸事件,林启听到后,没有插嘴,只是由衷的替他的红烧肘子感到了欣慰。
  恶人有恶报,就是这个道理。
  他真是忍不住想要为收拾景一舟的那些人点赞送花。
  “下面讲小话的同学,还赶紧给我早读!”老李震耳的声音从讲台上传来,刚讲小话的那几人立马安静了。
  林启也收回心思,继续打量起班里的男同学。
  自从昨晚在分班表上看到了贺曜的名字后,他就变得不淡定了。
  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一直想找的人,居然就和自己在同一个班?
  简直不可思议。
  平日他对班里的人都没多大关注,主要是因为没时间也没兴趣,作为一个想要考清华北大的有志青年,他觉得自己更需要把心思放在学习上。
  但现在情况不一样了,他们班出了个了不得的人物,还是一个大概率会对他未来的人生造成影响的人物,这让他不得不把放在学习上的时间分出一小部分,花在这人身上。
  林启两手分别揪着课本的两边,身子坐得笔直,清秀的脸庞面对着课本,嘴巴不停动着,看上去像是在读课文,但实际上,嘴巴只是个摆设,完全没有发声,视线四处瞟着,不过几分钟就已经将班里的男生全给打量了一圈。
  想要找出贺曜,盲目寻找肯定不行,所以要结合多个因素、多个特点来分析。
  首先,书中的贺曜作为主角,长相必须得惊为天人,那么长得不好看的就直接排除了;其次,贺曜的身份既然是个牛逼到日天日地的校霸,那么气场肯定不能弱,甚至要很强,超过一般人无数倍,否则那就不是校霸了。
  于是,从这两个特点出发,林启观察了一圈之后,将好几个人都列入了候选名单。
  讲真,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他们班里还有这么多卧虎藏龙的人。
  贺曜一直没听到旁边的人读书,以为他可能是睡着了,结果转过头,就看到林启坐得笔直,手里举着课本,嘴巴无声的动着,眼睛也沽溜沽溜的转着,小扇子般的睫毛随着他的动作不时颤动。
  一本正经假读的样子……有点可爱。
  忽的,林启扭过头,两人的视线撞到了一起。
  贺曜眼底的波纹乱了些许,不过很快就恢复了平静,他扭回头,随手将书翻到下一页,可没想到已经又是最后一页了。
  林启心没那么细,没注意到他情绪的变化。
  只是瞥到他看的页数不对,不由想起了初到时他提醒自己翻错页数的情景,于是也好心提醒他,“同桌,老李让背第二十四页的文言文,你翻过了。”
  贺曜看了他一眼,把书重新翻回了第十课。
  林启忍不住觉得自己干了件好事,一脸满足。
  但他不知道的是,他的同桌已经将这本语文课本背通至少不下十遍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